【叶蓝】《恋爱先生》101-110。

  • 全文见tag

  • 争取6月份完结!




101


第二天蓝河顶着巨大的黑眼圈结账退房的时候,前台小妹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她偷偷瞥了瞥站在门外抽烟一身轻快的叶修,又看了看面前形若枯槁萎靡不振的蓝河,脑补了10万字的丰富小剧场,以至于在给蓝河找钱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多嘴了一句:

“年轻人也要,适可而止啊……”


蓝河一头问号,想明白之后从脸红到脚跟,他一把抓住零钱,急的有些哆嗦地说:

“不是你想的那样!”

然后抱着脑袋就冲了出去,在叶修身边化作一阵风刮过的时候,叶修都没明白他怎么没打招呼就独自开启了100米短跑比赛。


102


两个人刚到家的时候,就接到了黄少天的夺命连环Call,叶修直接挂断,然后躺在沙发上想要继续补眠,结果电话被摁断之后又孜孜不倦地打过来,叶修正要关机的时候,看清了上面的号码之后,就接通了。


“呦,昨晚怎么样啊?”

电话那头应该是喻文州打来的,但是隔的有些远,蓝河听不真切,他也懒得去旁听,昨晚叶修让自己屁股痛的一宿没睡,现在他只想回自己的窝好好睡一觉。


他从沙发后头准备绕到自己房间去的时候,叶修正好说道他:

“哦,我昨晚和小蓝一起睡的啊。”

离门还差三步的蓝河火速狂奔回来一把扑向了叶修手里的手机,但是叶修似乎早有预料,身子往旁边轱辘一滚,蓝河直接飞扑在了沙发上空隙处,然后正要转身起来继续抢手机的时候,叶修一个手肘按住他,两条长腿死死夹住对方的,将蓝河困在沙发里处动弹不得。


“你!你!”

蓝河眼里都要喷火,他四肢都被强硬固定住,只能看着叶修另一只手悠闲的举着手机贴在耳边继续聊家常。


103


“那你们发生了啥吗?哎小蓝你别乱动啊。”

“啥事都没发生?文州你还真是保守啊……哎小蓝你别碰那里啊,很痒的啊。”

“行,晚点吃个饭,时间等会说。我等会收拾你啊,这么不安分的……”

叶修这边和喻文州通着电话,那边却有一下没一下地欺负蓝河,对方憋着嗓子又不好大喊,只能努力用小动作企图推开压制自己的叶修。


然后电话里的对方似乎又说了一句什么,叶修沉默了一秒,少了对答如流的顺畅,这表情反而显得有些脱节了。

一秒沉默,三秒斟酌,很快就顺其自然地回应了起来。


但是他声音有些抖,蓝河却听出来了。

“找到了又怎样?”

“行了,可别挂记我了,你还是多担心一下你的个人问题吧。可别被你公司发现了啊。”


104


挂断电话之后,叶修本想继续捉弄一下蓝河的,但突然被喻文州最后那句话弄得兴致全无,他有些颓然地松了手,蓝河迅速瞅准机会反扑了过来,直接一个翻身将叶修压到了身下。

蓝河嘴里发出嘿嘿嘿的笑声,故意说道:

“想不到吧?!今天也让你体验一下被反攻的滋味啊!”


叶修沉默地看了一眼蓝河,然后两手覆在脸上用力揉搓了一会儿,深深叹了口气。这口气叹得没头没脑的,饶是本来兴致高昂的蓝河,突然也有些被传染了。

“……你……怎么了啊?”

“来,给你反攻的机会,快点攻我吧。”

叶修捂着脸,不让蓝河看他的神情,嘴里接着蓝河刚才的话说。

蓝河却莫名其妙了,本来就是一时兴起开玩笑的话,叶修一副当真又不当真的样子,他怎么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什么找到了又怎样?

找到了什么啊?


“攻不攻?不攻的话,我就走了啊,别说没给你机会啊。”叶修从指缝处看了看蓝河疑惑的脸,然后用脚尖轻轻在蓝河手臂处戳了戳。

“那让我睡一下吧,我好累了。”



105


昨晚到底谁累谁没睡觉啊!

蓝河很想咆哮,很想冲他破口大骂一顿,但他突然被这氛围弄得有一丝心虚起来。

像是原本饱满膨胀的一颗心,突然被人戳了一个小口,然后泄气似地飞去老远,在空中拉出渺小细长的痕迹,却无法追寻。


“……你睡吧。”

蓝河终究是选择什么话也不说,然后迅速从沙发上爬了起来,叶修点了点头,脸朝内侧睡了过去,什么表情都看不见了。


昨日的暴雨还历历在耳,蓝河忽然发觉自己心里也开始下起了稀里哗啦的小雨,那种失落感不知从何而寻,他唯一记得的,还是暗恋那个人的记忆,看他和别人如影随形的时候,就总觉得心里塌陷了一小块,慢慢碎成光影里的飘絮,毫无着力点。


怎么又有这样的感受了呢?因为对方没来由的一句话?还是因为无从诉说的想法?还是因为不确定的情愫?所有的一切都变得黯淡无光,仿佛自己又被只身丢进了黑白的角落,朝着遥远的光芒想着我可以这么度过一生。

我可以的。

蓝河拧紧了拳头。


106


等到叶修一觉睡醒的时候,他发现蓝河早就开始打扫衣橱房间了,阳光一尘不染,整个屋子都干净到几乎透明,连带着在打扫的那个人,都变得有些虚幻。

叶修走到凉台边,靠着推门的一侧,立起一边脚站着,痞气地如同调戏良家少女的不良少年。

“呦,捡起老本行了啊?看来对我给的工资很满意嘛!”

“并不。”蓝河抱着晾衣盆,并没有转过身来看着对方,他将刚洗完的衣服一件一件晒起,背影看起来很温和有力。


叶修突然觉得胸腔有些柔软。

他想起自己昨日在床榻之上给蓝河普及的那些胡说八道的爱情元素,心下却忽然明白不是那么一回事。

人们对于喜欢的人,有好感的人,和深爱的人都会产生不同的情愫,喜欢的初期和好感并无多大分别,看一个人总是先看到他的脸,他的身材,他的胸部,他的屁股,他的腿,再到他丰富的内心,和温柔的感情。

所以这从某一方面来说,人对于性/事本是欲望促使而产生的多巴胺分泌的行为,带有了目的和动力的不完全纯正的恋爱因素,所以一切,以至于未来的分崩离析,都可以找到很好的反驳理由。

叶修经手了无数这样的恋爱,初期的彼此吸引到未来的两看生厌,都是因为那份源动力最终成为了被灰烬紧缩的齿轮,再也给不出新的热情,最后成为永远冷却的发动机。


那是在你没有明白之前。

可是当你有一天,看着这个人的时候,不会想到那些无关痛痒的外界因素,只会想到他给你的温暖和爱,甚至会让你想拥有一个家的时候,是不是就是爱情最美好最本质的样子。

虽然他曾有过这样的感受。


107


叶修望着蓝河的身影有些出神,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起了什么,然后他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轻轻扯松了蓝河系在腰上的围裙,围裙突然落地,蓝河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谁在捣乱,于是特别气愤地回头想要瞪他一眼。


再跟我对视一眼吧,再看我一眼,好让我明白所有的力量和幻想从何而来。

或者像之前说的一样,我们拥抱一次试试看吧,看看我会有怎样的冲动,想把你紧紧抱入怀里。

蓝河怒不可竭转头的那一刹那,叶修半步已经迈出,结果家里的门铃“叮咚”一声响了起来。


那声门铃将连线的思绪突然一下子切断,蓝河可以看见叶修莫名其妙的露出一脸失望的表情来。

怎么形容那份感受呢?叶修想。

就好比准备开始看周五的肥皂剧大结局的时候,被临时插播广告说版权没有了永远不再播放。

真想看看是谁特别擅长坏气氛?


108


门拉开的时候,黄少天大大咧咧扯着一个人进来。

那个人嘴里骂骂咧咧,说着什么我才不要呢鬼要复合什么狗屁恋爱专家,叶修差点就要关上门的时候,还好蓝河及时的过来扯住了门。

于是四个人相顾无言的坐在茶几两边的沙发上大眼瞪小眼。


终于,黄少天就不是安分的主,火速打开了话匣子。

“老叶我跟你说……”

“等下。”叶修及时止住了黄少天的滔滔不绝,不屑地说道:

“别告诉我你又给拉生意来了啊?还都是你那一窝的?”

“哎,这是方锐!我初中同学,这不是前几天和他那家那位闹不愉快了,当时说了分手,但是又扯不下面子去挽留,跟我吃饭的时候正好说到这个伤心事……”

“谁说我想挽留了!?我恨不得他走远点呢!赶紧走走走,去他的大西藏,去他的西双班纳,去他的徒步旅游!”

“你当时可不是这么说的!你哭的稀里哗啦的一直抱着我手臂喊 ‘老林你别走啊老林你要丢下你的小心肝了吗’之类的话,你还说……”

“你放屁!”

方锐恼羞成怒,站起身就要走,然后走到门口,一回头,发现三个人没一个拉他,都坐在沙发上继续喝茶看着他,于是他有些尴尬的开了口。

“至少……至少阻拦我一下吧?”


109


喻文州定的饭店离市中心比较远。

叶修和蓝河赶到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文质彬彬地坐在席位上等他们来了。

“呦,这是下血本请客啊。其实也没必要的,让黄少天往我账上多打两个零就可以了。”

真黑心啊,连自己兄弟都不放过,蓝河默默地想。


“今天不只是请二位吃饭,还有心帮一个小忙。”

喻文州的眼神瞟向了叶修,不知怎的,蓝河觉得身边的叶修身体一下就紧绷了起来,心中警铃大作。

“……得了吧,说了别那么麻烦,我这个人就认钱。给钱完事就好,后期可以继续售后服务,毕竟这次产品瑕疵挺多的啊。”

“我去上个洗手间。”

蓝河站起来说道,他突然觉得心跳没来由的快了起来,他明白叶修似乎也很不安,所以乱蹦话头,他下意识地想逃离一下这苦闷的空间。


110


等到他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叶修和喻文州都站在酒席边。

喻文州依旧温文儒雅的笑着,叶修的表情他却从未见过。


这个男人总是有一种天塌下来都毫无畏惧的从容,似乎没什么可以让他动一下眉头牵一丝神经,他太不动如山,蓝河差点忘了他是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肉体凡,认为他理所应当地永远保持冷静沉着的面容。

所以此时叶修的表情特别复杂,惊喜,失而复得,痛苦,失望,矛盾而纠结的情绪在他脸上显露无疑。

他似乎不是他所认识的叶修了,为什么对着自己露出这个表情呢?


然后身边有个人快速地掠过去,跑得太快蓝河都没来得及瞧仔细。

只见那个人快速的奔向了叶修身边,张开双臂,在蓝河面前,紧紧拥抱住了对方。

被抱住的叶修有一瞬间的迷糊,像是思量许久,然而他终究是伸出了手,颤抖着,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背。

他的眼神,蓝河想着,我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于是原本已经撑开雾霾的天空,又是重新积聚起了乌云。

滂沱大雨,如期而至。


蓝河恍然明白过来,之前一直泄气狂飞的气球,它不是消失了。

它在半空中,嘭地一声,爆成了碎片,落了一地。


Tbc


评论(16)
热度(4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