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有点甜》。

  • 灵感来自——看看给我的天翔现场视频

  • 声优梗

  • 不算前传的前传:《纯情》



01


记者招待会上,闪光灯都快把蓝河的眼睛闪瞎了,他有些站不住差点往后倒去,腰却被人轻轻托了一把。

叶修扬着眉毛看了自己一眼,依旧一脸平静地看着台下有些狂乱的记者。

“叶神!叶神!这个剧本之前您一直不松口!谁都不让演!怎么突然就定好了人选呢?”

“叶神!蓝河资历尚浅,请问为什么会选择一个新人担任这样重要的角色呢?”

“叶神!请问……”

……


所有的发难铺天盖地的涌来,矛头直指自己,但却将问题丢给叶修。

叶修倒是老神在在的一一回答,旁边的闪光灯映着蓝河有些惨白的脸。

直到一个女记者将话筒对准了蓝河。

“请问蓝老师,是否有信心和叶神搭档如此重要的剧本呢?”


我该说什么?

我很有信心,那会不会显得我脸很大?

我没信心,但是叶神一直鼓励我,认可我,得了吧,肯定可以脑补出一通包养戏。

蓝河左思右想,沉默不是办法,于是坚定地看着女记者说。


“我会全力以赴!”


02


这几个字给叶修当了几天的笑料,他觉得小年轻当时的表情真是可以用英勇就义来形容,知道的人是去做配音工作,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要赴战场。


“其实我也挺好奇的……叶修,你为什么会选择我呢?”

蓝河看叶修笑个没停,出面制止转移话题。

“虽说上次我们合作的挺不错的,但我那个时候也就是一个配角,表现吧……也中规中矩的……你这个剧本我之前就听说了,非常非常重要,那么多人找你你都拒绝了,其中还包括一些很有名的老师……我在想,你、这不会就是……就是……”


“就是什么?”

“……走后门……”

蓝河声音越说越小,他自己可是对这几个字深恶痛绝,叶修那条朋友圈还好只有熟识的人可见,因此媒体方面还是不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的,要是传出去了,以后他无论做什么,背上都会敲一个“叶神特殊照顾”的标签。

职业生涯肯定毁于一旦。


结果叶修意味深长的看了自己一眼,然后点点头。

“没错啊,我们就是 ‘走后门’的关系啊。”

说完眼神往蓝河的胯/部望了过去。

迷茫的蓝河花了三秒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叶修的黄色笑话消遣了,于是怒不可竭的将手里的枕头砸了过去。


03


拿到配音稿的时候,蓝河手心都在冒汗。

距离自己第一次配音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毕业之后,也跟着做了这行。

不是因为叶修,而是因为喜欢。

能够用自己的声音构建出一个奇妙的世界,那总是令人向往的。

你拿捏自己的音调,情绪,和感受,去融入剧本里这个人物的世界,有时候仿佛自己也经历了一番。


这个剧本讲了两个男主角几生几世的纠葛和爱怨,每一世都错过,直到最后一世终成眷侣,说起来也算是可悲可泣的故事。

蓝河边看边唏嘘,是怎样深沉的爱和执,才会将一个人沉淀出将对方刻入骨髓的模样,生生世世永不泯灭。


“是不是很感动?”

叶修端着一杯热茶过来,递给蓝河一颗润喉糖。

蓝河刚要伸手去接,叶修却突然将手心收拢,躲过蓝河的手,蓝河又去抢,结果再次扑空。

无语的蓝河不打算继续跟他玩捉迷藏的游戏,扭头正要走,结果叶修却突然凑过来,吻上了自己。


冰凉的糖从对方嘴里滑进了自己口腔,炽热和凉气同时钻进来,让蓝河一下子慌张了起来,揪紧了自己的裤缝。

叶修小啄了一口芳香,退了回来,又是喝了一口热茶,笑吟吟地说。

“有一段是我给你用嘴喂药的戏,记住这感觉啊。”


不知怎么的,蓝河更有一种强烈的自己走后门的感觉了。


04


前期的戏比较简单,基本上是两个男主角在第一世相遇,然后彼此看对方不顺眼,引出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蓝河感觉自己就是本色出演了,两人斗嘴的模样和平时就没啥区别,于是偶尔借着台词指桑骂槐,眼角的余光扫了扫一边的叶修。

叶修倒是荤素不忌,他无视掉蓝河揶揄的眼神,有时候趁着肢体动作的同时也是故意使坏,捏的蓝河肩膀疼。


陈果前面几次还会在外面听配音效果,看需要什么下手之类的,结果看了几次就表示自己不想去了,以后要去的人,自带墨镜规避恩爱狗光波。


前期的故事欢乐为主,后期进入一些情愫暗生,彼此开始心意相通的情节,蓝河就觉得自己每天肾上腺素都在激增。


“才一秒?一分?一天?不够。”

“我要和你在一起,一万年那么久都不够。”

叶修说情话的声音和平日不羁的调子不同,男主感情压抑,浓厚,你从他声音里听出满溢的爱,像是加了无数方糖的牛奶咖啡,从你的眼里,心里,耳朵里,无处不在的侵略你,腐蚀你。

把你一颗浸胀饱满的心,揪地紧紧的,像是垂死在他的漩涡里,再也无法出来。


他们这一世会分开,惨烈的分开。

蓝河这么想着,心脏忽地一沉,一句话从他嘴里溜出。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05


剧本里没有这句话,蓝河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声音苍老荒凉。

像是经历了盘古开天辟地,像是经历了沧海桑田,他就像站在遥远时空里等待不会归来的过客,衣袂飘飘,百年孤独。

那嗓音听得人一时无法回神,听得人声泪俱下。

叶修沉默了半天没有说话,眨着双眼看着蓝河,对方依旧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没有出来,微垂着睫毛,看着台本,没有说话。


随后叶修轻轻回了一声。

“嗯,死生不离。”

这句话像是对戏又像是告白,蓝河终于回神,看向了叶修清亮的眼,映着自己有些发愣的表情。


配音室的工作人员早就激动成一团。


06


“刚才那个效果真的很好,我觉得这场戏真的……等全部故事听完了,再去回听这一段,真的会无比的感动。”

陈果兴奋地咬着筷子说,蓝河边帮叶修打开饭盒撕开包装纸,边不好意思地笑笑。

“蓝河!你真的很有天赋啊!”

“……还……还好吧……”


蓝河当然不敢说,我是因为想起了和叶修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所以才有那样的感悟。

人们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如果我和叶修这一世也不能如愿以偿在一起怎么办,如果我们这一世也终将要错过怎么办。

如果我的下一世,下下一世,都记不起他,遇不到他,不能陪在他身边怎么办。


我曾希望自己成为你平淡岁月里有过的真实,但我突然希望这份真实将永远陪在你左右。

回忆越甜,以后就会越苦,糖和鞭子,总是如影随形。


07


蓝河自我陷入悲观情绪的时候,脑袋被人轻轻按了一下。

叶修咬着筷子坐了下来。

“呦,小蓝都给我弄好了啊,真贤惠。”

陈果翻了个白眼,端着饭盒换了个地方去吃,要不然自己显得太多余了。


叶修没在桌上夹菜,反而把筷子伸向蓝河碗里。

“……干嘛吃我的?”

“你的不就是我的?”

“……我的是我的!”

蓝河无语,将自己的碗藏到旁边。


“刚才是不是又在瞎想?”

“……没有……”

蓝河心虚地边扒饭边回嘴。

“还说没有,都要哭出来了。你是你,他是他,我是我,故事不同。再说了,他最后肯定还是会把他找回来的。”

“……错过这么多世,觉得心疼罢了。”

“就算再错过几世,他们还是会绕回来。知道我为什么找你配音吗?”

叶修突然认真起来。


08


“为什么?”

这个问题我早就想知道了。

但叶修每次都打着哈哈糊弄过去,倒真是让蓝河陷入了自我怀疑。

……难道我真是用身体买来的?


叶修很快打破了蓝河的瞎想梦。

他停下了筷子,严肃地说。

“第一,你的声线确实很合适,音域较宽,张力也足,他这几世的性格都有些不同,之前你配其他的角色我都听了,我觉得你可以把控好。有些人声线确实很不错,可是只适合某一世。我不可能在中途更换其他的配音,这样增加成本,还需要重新培养感情,很浪费时间。”

蓝河乖巧地点了点头。


“第二,我也想有那么一个人,彼此圈圈绕绕了那么久,最后还是会走回到一起。”

“想让他和我一起配这个故事,这算是最长的告白了吧。”

然后成为彼此生命里那根拔不出来的刺,以后快乐苦痛,都将并肩而行。


“这是我的私心。”

叶修的眼神长驱直入,蓝河差点把手里的饭盒掉在地上。


09


配音的过程难免枯燥,有时候将一句话翻来覆去地念,拆解成字,词,不停让你换着语气换着表情去表达,有时候说的腮帮子疼,说的咬到舌头,还是要继续下去。

蓝河一点也不畏惧和厌烦这样的过程,相反,他很沉浸其中。


叶修教导人的时候眼神不如往日一般温情潇洒,反而带着不容置疑地较真和执着。

他严肃的表情,将脸部线条拉的绷直凌厉,侧脸英俊的像是一尊雕塑。

他无论对待什么,都这么认真。


这也是自己最爱他的地方。

蓝河想起自己翻出叶修配音录像的那个下午,或者,那个时候,他就一头栽了进去,从今以后,身边是他,远方是他,期待和梦想里,也终将是他。


“那也行,但我不能白给你,你拿其他的东西来交换。”

这一世的叶修配的角色特别狡猾,敲诈勒索一条龙服务,蓝河配的角色反而脾气软软极好欺负。

“没有了!都没有了!你之前就把我剥削干净了!什么都没有了!就一条命!爱要不要!”


叶修狡猾一笑,眼神又是勾引着看向蓝河。

“命我不要,要不然,拿心来换?”

蓝河心跳瞬间漏了一拍,好像真被偷心小贼捉住一般。


10


配了快大半年,终于将这部戏配到尾声。

这段时间,叶修对自己可是欺负的狠了,话里眼神里都是调戏,有时候剧情甜到掉牙,有时候剧情惨烈悲壮,于是蓝河一颗心跟云霄飞车似的上上下下,惊险万分,好几次都觉得自己也要吃点速效救心丸来救场。


终于到最后一场戏了,两个主人公终于再次相遇了。

但是其中一方却想不起来另一方是谁,可是这一世他们的苦痛折磨似乎都到了头,从今以后,漫长的岁月里,都将是这个人陪在彼此身边。

从此地狱也好,天堂也罢,在人间几十年的温情和烟火,才是我们一生的执念。


蓝河声音有些哽咽,但是他只是触景生情,他记不起面前的男人是谁,于是笑了笑,压抑自己发抖的声音问道。

“……我们……是不是见过?”


叶修发出了一声笑音,没有说话。

然后幕后的脚步声传来,他们彼此走近。

黑幕垂下。

叶修配下了最后一句旁白。


“我找了你一万年,希望你记得,我们有约。”


11


发布会很成功,放了一些两人的配音剧情,举座皆惊,两人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厅里回响,有人忍不住拿起备好了的纸巾擦着眼角。

直到灯光亮起,两人站在一片掌声之中。


记者们的闪光灯依旧是快要闪瞎蓝河的眼了,但是他这次没有畏惧也没有逃避,他微笑着,温和地回答着记者们的问题。

还是那个小记者,她举着话筒,眼角还红红的,她问道。

“请问和叶神演对手戏的感觉怎么样?”


这什么问题?还能怎么样。

但他突然想使坏了。

蓝河无奈的看了一眼一边怡然自得的叶修,假装咬牙切齿地说。

“就……挺憋屈的吧。”


记者们一脸八卦,主持人也是,纷纷站起来想要听得更清一些。

“怎么憋屈了呢?”

“就总是……被叶修欺负啊……”

现场一愣,随后发出一片原来如此的暧昧呼声。


12


刚一出安全出口,叶修趁着没人就压了上来。

他将蓝河堵在门口,门外就是一窝蜂的记者,门里黑漆漆一片。

他两手撑在蓝河脑袋两边,笑嘻嘻地说。

“憋屈?嗯?欺负?嗯?”

“……是……是啊……你看你现在不就在做这种事嘛!”

“那你想不想知道我跟你演对手戏时候的感受?”

“……是……是什么?”


叶修一口亲上去,舌尖撬开唇缝,与对方好生一番纠缠。

当蓝河憋红着脸想要怒斥着叶修不分场合的时候,叶修却是一脸风流倜傥的表情,他舔舔嘴角,笑道。


“感受当然是……有点甜。”


End


部分台词来自《镇魂》

评论(47)
热度(116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