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高手》13

  • 摸傻白甜让我快乐!无脑小短篇,不会很长,我写完这个再填其他的坑(认真

  • 作家叶 X 编辑蓝

  • 设定借用纯情罗曼史和世初

  • 全文见tag




13


叶修所在的宴会看起来一片祥和,其实只是锋芒都在暗流涌动。

叶大神今天身着一身深灰色的高档私人订制西装,优雅地举着高脚杯向众人致敬,这是蓝河从未见过的样子,在他印象里,好像叶修从来都是一身休闲装或者趿拉着凉拖毫无形象负担的在菜市场买菜闲逛的状态,从未如此精雕细琢地出现在公共场合中。

但是受视觉刺激的何止是蓝河,所有没有见过叶修真人的媒体们癫狂更上一层,下笔如神的叶大神往聚光灯下一站,让你竟然一时晃了神,不知道来的是文学界的大神还是娱乐圈的影帝,一颦一笑都勾魂摄魄。别说出版社第一次见的工作人员和媒体,就连受邀而来的大导都带着跃跃欲试的想法想去接触一下叶神,愿不愿意拓展一下三栖业务,比如说:

自己写的剧本自己来演怎么样?


蓝河趁着围攻自己人潮少了些的时候,和陈果打了个招呼,开溜到了8层,在电梯里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把叶修按在墙上揍一顿,左钩拳先上还是无影脚先问候,他解析着自己每一个拳拳到肉的实体动作,唯独漏算了见到他的时候,心跳停止的时候该怎么做。

是打自己两巴掌回神,还是把他按在墙上强吻?


蓝河发现自己完蛋了,叶修这个衣冠禽兽的样子,让自己比那天更想吻他。

于是他咬了口自己的小舌头,刺痛让自己回过神,将仿佛粘在叶修身上的视线急急收回,路线急转直下又要埋着脑袋往电梯里冲,结果却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


“程咬金”——二笔一脸你这货怎么穿的跟我们这些底层百姓不一样的质量货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眼蓝河,然后丝毫没有进一步探究精神的掠过了这个话题,落到了重头戏上:

“我说,叶神原来这么帅的吗!和你工作这么久,你竟然都没告诉我一声!好歹……偷拍给我看看也行啊,我又不会告诉别人……你看看你,真不厚道,自己天天藏着掖着独自欣赏,完全没有有福同享的同事情谊!”


呵呵,我一天到晚没着落的跟着他的时候,我去哪里给你偷拍?去哪里给你享福?他这幅样子,我都第一次见!蓝河腹诽了几句,看着不远处温润如玉的男人,终究没舍得将不好听的话闹出来坏了氛围,于是只能打着哈哈糊弄二笔,反正他好糊弄极了。

这边三言两语就打发掉二笔的时候,大BOSS横空出世。


“呦,你这套挺好看的啊,老板娘果然有眼光。”

叶修赞许的眼神绕着蓝河转了几圈,而蓝河此刻恨不得将头埋到地底下,都不敢直视身边耀眼无比的男人。

“我先下去了……要不然露馅了……”

叶修走近一步蓝河就退一步,两个人在小圆桌旁玩着老鹰捉小鸡一样的游戏。


“怎么会,你扮演我天衣无缝,该说你太了解我还是对我观察太入微了啊?”

“你根本就没露过面,到底需要扮演在哪里……”

“这也是技术活的,怂一点的一下就露馅了。”

“我刚才看到总编了,我也打了招呼,你再不让我下去,我就要露馅了。”

“哈哈,辛苦辛苦,坐电梯挺辛苦的,来,我敬你一杯,祝君老师鹏程万里?”

“……你真是够了,我哪里……”


蓝河正要说我哪里能够让你这位大神给我敬酒的时候,一个腆着肚子的西装男有些兴奋地凑了过来,蓝河瞥见的那一刻浑身僵直,此刻只希望要不然时间倒退,要不然时间停止,好给自己人间蒸发的时机。

来的那个人好死不死,恰巧是在5楼时,陈果给自己介绍过的图书公司的一个老总!

这家伙吃完了5楼来8楼!还跟自己一样跑场子的啊!


图书公司的老板一看就十分精神了,所以虽然肚子大,小步子迈起来却很快,没几步就到了两人跟前,想躲都没法躲了。

“我想……这是我有生之年吧……能够见到两位大神站在一起,我是不是需要合照留个念想啊?”

别合照了!你压根没看过君莫笑的书吧!都是您女儿给你推荐的吧!不要一脸真的见了观世音和玉皇大帝同框的模样好吗!


这边蓝河还在内心慌张吐槽,那边王总十分熟练的招呼了几个摄影师过来,自己站在中间,两尊大神一边一个,他想了想觉得少了什么,于是站在中心的自己还开心的比了个“耶”的手势,摄影师十分懂眼了,三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一番啪啪啪,一沓震惊圈内的照片横空出世。

这个大动作合影引发了浪潮,之前还没有人真的敢跑上来和叶修合影,此时一看王老板财大气粗,丝毫没有芥蒂的称兄道弟,刚才还是叶神,现在就是小叶哥,刚才是君老师,现在是小君弟,自来熟的本领堪称一流,而且还特别欢快地说道:

“你问我旁边这个小哥是谁?君莫笑啊!君莫笑刚就在楼下啊!”


叶修和君莫笑两个名字,今晚一定是价值千金的。

早前就有传言说君莫笑要挤兑叶修的位置,在文学界占领鳌头,打开文学界新思路,当时支持声和反对声也是难分高下,叶粉和君粉撕的不可开交,两个人明明从来没隔空喊话打招呼过,甚至明面上的暗讽嘲弄也是没有,但是粉丝们一见面就开战,炮火蔓延微博和个人站,反正就是这个名字出现了,不允许出现另外一个名字。

叶修当然无所谓了,两个都是自己,总不能自己真的精分上线,你一句我一句说我们彼此的关系还不错,没有文人相轻吧?况且就算说了,粉丝们也能发酵解读成奇怪的内容来。


比如说:

“我的叶神真可怜,为了能够继续写书,还要向名不经传的小作家低头表示友好,我好心疼,世界欠我叶神一个公平!”

“我的君君好惨,只不过写的好了,为什么就要被骂?难不成腾空出世就不配称为大神吗?谁规定不可以一鸣惊人的?”

“我叶神写的东西你们懂什么,你们看得懂吗?每天只知道看两个男人爱来爱去的,你们脑子可以开阔一点吗?”

“两个男人恋爱这么了?这就跟你不喜欢吃粽子我喜欢吃一样,这个犯法了吗?再说了,你看过我君神的书吗?这种格局这种文笔,吊打十几个作家不是问题好吗?君神只是现在写这个题材,那是给你们留活路,要是他开始写正剧了,小心你们叶神的宝座哦。”


就没法理解,蓝河每次在网上看到这些大型粉圈撕逼内容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当真是一派岁月静好:

你们知道你们撕的是同一个人吗?你们知道你们撕的热乎畅快的时候,你们口中的大神正在丧心病狂用尽一切手段拖两边的稿吗?

我不知道真相大白的那天你们会不会泪流满面。


但是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要顶着君莫笑的名头站在宴会的中央,被无数个追光打着,被无数个镜头追踪着,被无数人握手,拥抱,祝贺,而身边站着那个,从很早就开始憧憬崇拜的那个人。

仿佛一切都是大梦一场。


“我告诉你……总编看过来了……我要完了……你要被揭穿了……我跟你说……这下子真的完了……我就说这个方法不行吧!”

蓝河在人群里咬牙朝叶修低语道,他一下子脑袋懵了,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对面的镜头停不下来,两尊大神同框的场景百年难得一见,这时候不拍个回本,下次同框怕是要一百年后了。


“卧槽!老蓝你……!”

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总编还循着探究的目光一步一步走过来,明明打发走了的“程咬金”就像在草丛里乱逛迷了路,听见风吹草动又是来势汹汹地杀出来。

二笔捂着嘴巴一脸我被惊到了的模样,站在不远的一米开外的距离面色复杂。

他怎么也想不到君莫笑就是蓝河,蓝河就是君莫笑,这就好比和你一起吃同一碗饭的人某一天告诉你,他其实是FBI高级探官一样令人震惊。

你觉得他和你一样平凡普通,没想到他能拳打脚踢上天入地,还能拆弹破案开飞机。

他僵硬了半天才满含泪光脱口而出一句:“我错怪你了!”


什么跟什么?二笔的脑回路一向不能同常人而言,如今本身就是自己都一团乱的状态,更是难以追根溯源,蓝河庆幸自己来的不算久,面相大家都不熟,但是眼看几个眼熟的同事,还有总编和社长都走过来的时候,他才觉得真的如临大敌了,手心里全是汗,无论蹭几遍都蹭不干净,又怕汗渍蹭花了衣服,这高级西装怕是花自己一年的工资都洗不干净,于是手足无措地站在中心,打底的妆都被汗弄花了。


总编神色复杂的站在不远处,他完全没看懂这是什么神展开,逼真到他都开始怀疑,难道蓝河真的就是传说中的君莫笑?

正当蓝河一筹莫展,耳边都开始产生和脑中一样嗡嗡的声音的时候,一条有力的臂膀搂住了快要站不稳的自己。


他侧头看过去,叶修扬着笑脸搂着自己,满目的温和多情,像是温柔的手,一下一下,将心中躁动不安的情绪给捋平了,蓝河觉得自己如果此时是一只猫咪的话,一定会心甘情愿的在叶修怀里任他蹂躏,舒服的闭上自己的眼睛。

因为他的掌心太温柔,嘴角太甜蜜。


“其实我不是第一次和君老师见面,我们私底下也有一起聊过天。今天能够有幸站在一起,觉得十分难得。之前有看过一些不太好的言论,其实我和君老师都有看到,还是有一些伤心的。我们并没有像大家说的那样关系紧张,或者彼此仇视,写书的嘛,来来去去就是这么一些,总有人前赴后继。也许明面上没有太多来往,但是私交还是不错的,而且……”


叶修顿了顿,又是看了一眼蓝河,接着说道:“我认为呢,我写文,大家喜欢看,自然是极好的,认同我的三观,认同我的作品,等同于认同我们的努力。但是不代表我们做的一切永远都是对的,写的一切永远都是对的,我更希望大家能够以理智而客观的角度当我们的读者,而不是粉丝。粉丝只看人,读者只看作品,不用人的面具来约束成所有的条条框框,真正的作家,是敢跳脱框外,写所有自己想写,而别人不敢写的人。”

“所以无论写的好或者不好,我都坚信,创作出来的东西是能给人带来思考和快乐的,尽管创造者这条路本身很艰辛,但是我们依然在努力给这个世界留下我们所感悟到的东西。既然我们都是在做着同样的一件事,为什么要成为彼此的眼中钉呢?”

“而君老师本身是个非常腼腆的人,相信刚才在楼下的人也知道,他有点社恐,所以接下来,我也要陪陪我这位老朋友,先行离开一下。谢谢大家的理解,能借这个机会将一直以来的困惑和矛盾宣之于口,真的非常感谢。”


叶修在众目睽睽之下,放下了高脚杯,像是搀扶着脚软的蓝河一样,在出版社其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离开了亮堂的宴会大厅,往安全出口的通道走去。

直到身边的人慢慢退去,叶修和蓝河已经到了场外,等着专车来接。


叶修站在阶梯上铺着的墨红地毯上,头顶是那不辨春秋的月色和那似落盏的路灯,他叼着一根细长的烟,双手插兜,迎风而立,夜风将他的西装摆尾吹出摇曳的身姿,倒是让人想起无数部电影里最经典的桥段。

就等着他回眸一笑百媚生,从此乱人心曲无心安放。


蓝河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受,他感觉胸口有什么呼之欲出,突然觉得哪怕此刻跌落悬崖,落入深渊,他都有必须要说的话,必须要做的事。

于是他一步一步走了下去,离那个背影越来越近。

怕什么,如果他不转过来,那我跑去他面前,然后大声告诉他,告诉他我的想法。


叶修的手机突然亮了一下,他掏出来瞥了一眼,用力吸了一口烟然后转头朝着蓝河笑了起来,像是清晨的第一缕晨光,又像是刚入夜色的第一抹月光。

蓝河吓得一屁股坐在阶梯上,刚才的神勇转眼之间灰飞烟灭。

然后他听见叶修说道:


“我就说这个办法可行吧,老板娘还不信,你看,这次叶修和君莫笑,’冰释前嫌’,小蓝你功不可没啊。虽然我觉得无所谓,但是老板娘很在意这件事,一直唠叨个没完,现在总算清静了。多亏了你啊小蓝……哎?你……你冷静……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这样可以让你演的更逼真一些啊……等下……等下……”


什么回眸一笑百媚生,去他的,他现在的想法已经回溯到了去8楼的时候。

——要把叶修摁在地上狂揍!!!


在追逐打闹中,叶修的手机屏幕明明暗暗,先后蹦出两条信息,第一条来自1小时前,内容是:

【蓝河上楼去了,看准时机。】

第二条是还未来得及点开的:

【我看了你的新章节,你是不是喜欢蓝河啊?】



Tbc


你猜猜呀


评论(13)
热度(4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