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恶作剧之吻》02

  • 傻白甜系列,纯粹就是想吃糖了,毫无逻辑

  • 全文见tag



02


结果这个叶修只是淡淡的扫了一眼这边,然后大步流星地往反方向跑去。尽管表面维持步履平衡,但是加快的速度严重的出卖了他的企图。

“他是在躲我吧……?”

蓝河难以置信,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叶修,竟然害怕自己?不过这比直接给自己发好人卡要好太多了,蓝河拼命安抚住自己,二笔也跟着一起安慰。

“说不定是害羞了。”二笔特别自信地说,“可能他正好对你也有意思,所以有些羞于面对面的交流,你在那信里面留了你的手机号码吗?回头可能会加你微信啥的。”

“……没有啊。”蓝河迷茫的摇摇头,怎么就没想到这茬呢!果然恋爱让人变成傻子,平时处理事情还算脑子清晰的自己,怎么一面对这个人就咋咋唬唬的呢?

“……你!哎,孺子不可教!”二笔乐呵地,终于有机会可以骂骂蓝河了。


这边火速加速恨不得在脚上踩上风火轮的叶修终于憋着一口气跑回了家,推开门的时候正好看到和自己模样完全相同的叶修正在写课题。

“……我……我被男人告白了……”叶秋一脸表情凝重的看着叶修,有些痛心疾首的模样,“我竟然被男人告白了……叶修你知道吗我被男人告白了!”

“行了,你怎么跟祥林嫂似的,告白了就告白呗,赶紧在一起,百年好合。”

“……你根本都没听我说话!我是被一个男的告白的!”

“那又怎样?性别歧视啊叶秋,这么多年的书白读了啊,别活的跟个远古人类似的。”

“可是……我根本不认识他啊。”

“不认识有什么关系,慢慢发展啊,赶紧的,哥很看好你呢!”叶修说完这句就表示不想再听叶秋废话了冲他嫌弃的摆了摆手示意他快滚,这边叶秋无助可怜的站了一会儿,然后从书包里摸出那封信,他还没拆开看,他都不敢打开看,于是他索性往叶修脸上一扔就跑了。


“哎我说你!”等叶修想要继续数落叶秋的时候,那人早就从自己房间跑了出去,留下落在地上干净的信封孤零零地躺着。

他随意扫了一眼信封的外面,秀气的字迹印在上面——From 蓝河,是那男孩的名字吗?但是叶修没有窥探他人隐私的兴趣,于是他将这封信随手丢在了桌上,也没去管了。


蓝河如坐针毡的度过了一个晚上,发现校园网上又开始新一轮的嘲笑,就是上课的时候叶修冲自己说出的那句嘲讽话,成为了告白事件的后续内容,他们p图p台词,把蓝河形容成整个一被始乱终弃的破旧小媳妇儿,现在肯定每天坐在寝室以泪洗面。


蓝河很忧伤,第二天早上连课都不想去了。他吃了点二笔给他从食堂带来的早点,咽了几口发现喉咙干的要命,于是在寝室里翻箱倒柜的找水,结果饮水机空落落的,他们忘了喊人来换水,热水壶昨晚也被宿管阿姨没收了,隔壁寝室的都去上课了,反正自己要不然就是出去买水,要不然就是渴死在寝室了。


于是蓝河攥紧了手里的钱包,丧着脑袋去男寝附近的小卖部去买水。

这个时候都在上课,小卖部也没什么人,蓝河过了两个货架就找到了自己要的水,然后突然身边有个人和自己握住了同一瓶。

蓝河刚想说不好意思我先拿的时候,回头就看见了叶修的脸,吓得一个失误水瓶滚落在地上。

“……叶……叶……”

蓝河张着嘴巴说不出完整的句子来,叶修倒是平淡地说着:“耶什么,又没人给你拍照。”

“……叶师兄……”

蓝河心里好郁闷啊,他感觉几万头草泥马从胸口的那片草原跑过,为什么每次见到叶修,每次都如此尴尬和丢脸呢?


“呦,认识我啊。”叶修弯腰捡起那瓶水,然后伸到蓝河面前,蓝河却犹豫地不敢接,于是叶修也没多想,就直接自己拿走了,不过刚走了没几步,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回过头,盯着蓝河自己瞧了一会儿。

叶修记忆力惊人,简言之就是个人像卡片机,看过的东西过目不忘,尤其是让自己印象深刻的,此时面前这个不知所措的小兔子一般地家伙,他怎么会没印象呢?

“我说怎么有点眼熟……是你啊,玛丽苏同学。”


“……”

叶修说出有些眼熟的话的时候,蓝河还在想,他想起是我给他告白了吗!想起来是我了吗!那他一定看了那封信对吧!结果后面接嘴的那个称呼让蓝河差点一头撞上旁边的货架。


“……我……我不是玛丽苏……”蓝河好无语,他一个阳光健气的好少年,怎么动不动把自己跟玛丽苏扯在一起,叶修对自己误会还真深,可你怎么就想不起来呢?想不起来我们仅有的几次擦肩而过,想不起来我给你告白这件事呢?

蓝河还想继续为自己争取一些机会的时候,门口突然有人喊住自己。


“蓝河!你在这里啊!”

蓝河?名字也挺熟悉的,角落的那封信突然闯入叶修脑子里,原来是他啊,然后他默默看着这个脸庞清隽的男孩跑到同学面前,红着脸像是在道歉的说着什么话,原来喜欢叶秋的就是他啊,可是为什么会喜欢叶秋呢?难怪看见自己的时候那么慌张,原来以为自己是叶秋啊。

站在光影之中的小年轻身子骨薄薄的,侧面线条异常好看,笑起来的时候两眼宛如月牙,描述不来的可爱和温柔。

小朋友那边聊完之后,脸颊还红红的,正在迟疑地往自己这边走来,叶修对于情感之事不是那么在意,但是突然也有些关心弟弟的感情生活了。


当蓝河再次走回自己面前的时候,叶修装作不在意地说。

“为什么喜欢我啊?”

蓝河刚好不容易安定下来的心又一次悬挂了起来,他像是怀揣着随时爆炸的手榴弹,一颗心扑通扑通地跳的整个胸口都疼疼的。

他想起来了?他看完了信还是没法喜欢上我吗?

他手足无措的站了那么一小会儿,然后低着头有些自暴自弃地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喜欢你……”

蓝河想:我难道还要再告白一次吗?可是我没有信了,难道?

事后蓝河回想起来,肯定是因为觉得货架周边没有人,肯定是因为阳光正好,肯定是因为叶修看起来毫无防备,肯定是因为自己已经积压了太久的喜欢,所以才让自己做了这么一回冲动不已的事情。


说几千遍几万遍喜欢你都不够啊,蓝河鼓起勇气,大踏步上前,一手扯过叶修的衣领,在对方的惊愕之中勇敢的亲了上去。

那一刻彼此近在咫尺的睫毛和肌肤,嘴唇柔软的触感,都在心里“砰”地一声发生化学反应,从头顶炸开,仿佛白日可见绚烂的烟花。

蓝河僵硬着身体慢慢移开,却发现叶修也同样僵硬的站着,叶修这个表情,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可是知道自己干了坏事的蓝河,立刻头也不回地踩着风火轮逃跑了,留下站在货架前呆愣不已的叶修。


他有些迷茫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刚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份触感意味犹存,心里夹杂无数种情绪,甚至还有一丝诡异的欣喜?等他脑子里突然炸开叶秋的脸的时候,叶修第一次恍惚的开始想一件事。

我是……当了叶秋的小三吗?


叶修刚吃完晚饭,难得的有些心事重重,他感到愧疚的又是帮叶秋夹了一块鸡腿塞他碗里,而受宠若惊的叶秋第一反应是:这鸡腿肯定有毒,死活不肯吃,表示要谦让给哥哥。

看着两兄弟这么恩爱友好的样子,叶妈颇感欣慰,我俩儿终于长大了,知道孔融让梨的故事了,于是她清了清嗓子,宣布了一个新闻。

“我有个好朋友,就那个搞科研的,他们两夫妻正好要去极地考察,所以把儿子暂时寄宿在我们家,好像和你们还是一个学校的,你们两兄弟,要好好对别人啊。等下就到了,你们准备一下,记得帮别人拿行李,明天开始一起去上课。”

“为什么他不住寝室啊?”叶秋问道。

“哎呀,这不是不放心吗?小伙子最近好像遇上什么不开心的事,死活要搬出去外面住,她妈不放心,所以觉得寄宿在我这里能够有人照看到一点总是好的。”


刚说到一半,门外就想起了叮咚的声音。

叶妈欢快的跑去开门,俩儿子你推我我推你去帮对方搬行李,结果被叶爸一人一个眼刀丢过去:你们都赶紧给我滚过去。


蓝河开门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和蔼可亲的阿姨,笑起来的眉眼和某人倒是有一点像,但是今天做了那样出格的事情,他是死活都不想再见到叶修了,本来不想去麻烦妈妈的朋友,但是妈也是毫不放心自己,被逼无奈,他只能拎着东西来了叶伯母家。

也姓叶吗?真是巧。


“来来,是叫蓝河吧?来我帮你,哎,你们两兄弟来帮个忙好吗?”

“不不,阿姨别客气,我自己就可以来了,不用麻烦……”蓝河话还没说完,叶修那张脸就出现在了自己视野里,他惊的一下手软脚软,行李箱啪地一声倒在地上,他赶紧蹲下身去扶,嘴里说了无数句阿弥陀佛,他认为自己肯定是思念心切出现幻觉,等下自己就不会看到这诡异的景象了,可是等他抬起头的时候,不仅叶修没有消失,而且还出现了两个叶修。

比之前更诡异了。


三个人此时都面面相觑。

叶秋想:竟……竟然追到家里来了吗!

叶修想:这也太巧了吧,他不会把我和亲过这件事告诉叶秋吧……


而此时完全懵逼的蓝河,心里有一道闪电划过,他瞠目结舌的看着面前如出一撤的两张面孔,心里感叹道。

这……这特么是买一送一!?


Tbc



评论(44)
热度(7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