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桂】《类似爱情》。

  • 太久没写银他妈系列了,拿着五年前写的混更

  • 下次争取更青葱



01


早秋的天比较凉爽,虽然天气有点干燥但是气候却也凉快得紧。

坂田银时趴在三年Z组的窗户上望着楼下穿着制服走的不紧不慢的人群,心里不满的嘟哝着又开学了又有麻烦了又不能天天看漫画又要被白痴校长扣工资了blablabla的,他抽出嘴里大的可怕的棒棒糖,摇头晃脑的朝办公室走去。


刚走没几步,一个人就冒冒失失的撞过来,力度之大让坂田银时摔了个人仰马翻。对方也压在坂田身上,似乎没有力气站起来。


“喂喂,趁机吃我豆腐么女同学?”看着对方散落在自己脖子里的长发,坂田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身上这个家伙是个女人。

“啊,撞到了。”沉默数秒那“女人”抬起头,一脸认真地开始思考什么,完全忽略了此时两人的姿势是有多么的不雅观。

“我就说怎么这么重,是你啊假发。”坂田银时看清了这家伙的长相后突然就觉得胸口特别闷。


“不是假发,是桂!”对方义正言辞的腔调让银时很想给他一拳。

“新学期就见到你真是万分不幸啊。”

“老师,这样的措辞是很伤害师生感情的。”

“你再不起来我就让你我们的师生之情彻底决裂。”


02


看着乱糟糟的教室,坂田银时说实在的真是不想进去,可是想到自己的“命”都被那个白痴校长控制着,还是强忍着走了进来。


“你这个愚蠢的包子头!快把人家的零食还给人家!”

奇异猫耳的留学生大叫道。

“大家的食物就是要共享阿鲁!”

“你已经是独占了。”新八扶扶眼镜。


“总悟!你这臭小子给我站住!!啊!!混蛋……你竟然在这里给我设下陷阱……”被绳子绊倒的蛋黄酱控。

“说什么蠢话呢土方同学,这个一直都在的啊,可能是你青光眼看不见的原因。”卖萌的腹黑抖S小王子。


“阿妙小姐~噗!”跟踪狂被书角击中。

“说了不许再靠过来!”超级暴力狂。

“少主!我不是给你准备了歌特LOLI装么!?你怎么没有穿呢!?噗!”

“啊~今年会给就业困难提供职位啊~噗啊!”Madao同学又一次中枪。

“一朵花……两朵花……三朵花……”

屁怒吕思索着人生和世界和平的问题。

……

……


坂田银时觉得耳朵都快震聋了,忽然他觉得少了什么,对的,有一样必须出现的东西没有出现。

他环顾四周,依旧没有找到那个人。

第一次发现自己有些迫不及待的走进教室。

然后是。

“老师,桂同学请假了。”


03


是病的有多严重呢?竟然会让那个脑残连课都没来上,按理来说那家伙虽然脑子不好使但是身体一直都很健康,难道是因为脑神经牵连整个身体一起坏掉了么?


坂田银时敲了敲门,几声咳嗽从门里传过来,然后是急速的跑步声,接着是被东西绊倒的声音,还有什么高空坠落砸在对方脑袋上的声音,整个开门过程花了大约1分钟,门才打开了。

桂穿着松松垮垮的印有伊丽莎白某个不祥图案的睡衣,头上还戴着圣诞老人的红帽子,一只鞋子不翼而飞。


“如果我是你老妈的话一定会忍着灭顶的痛苦再把你塞回那个世界面壁思过。”

桂有点苍白的脸好像还没反应过来,只是又咳嗽了几下,坂田意识到了什么,赶紧进门把门关上。

桂的房间很干净,几乎没什么东西,他回到床铺上躺下,然后虚弱地看着坂田银时。


“我是来看看你还有没有救的。”坂田坐下身,把之前藏起来的水果和药拎了出来,“这都是那帮家伙们给的,他们晚上会过来看你。”

“咳咳,你怎么不也晚上来?”

坂田突然语塞,他猛的有种预感,这家伙发烧时比平时要清醒很多。


“你是怎么弄成这样的?”跳过这个话题,坂田并不打算回答。

“好像是……通宵看《XX家的故事》……然后就……咳咳……”

果然这家伙脑子的回路在出生之前就设置好了。

“喂我说,假发,你再这样堕落下去你会领便当的哦。”

“不是假发,咳咳,是桂,咳咳。”桂的脸由苍白转为潮红,并且咳嗽也有在加剧的状态。

坂田下意识的伸手探向桂的额头,觉得感知不够又将自己的额头抵了过去。距离忽然的拉近,让两人都有点惊讶,但是桂的意识有点模糊,他只是喘着气半眯着眼看着银时,眼里到底有没有银时都不知道。


但是坂田的心确实漏了一拍,下腹突如其来的灼热感让他的视线聚焦在桂微启的双唇上。

越来越想接近。


“阿嚏!”桂一个喷嚏打了坂田一脸的口水,浇熄了刚才所有蠢蠢欲动的热情。坂田忍住想掐死面前这个人的想法,帮他掖了掖被角,又去打了一盆冷水,浸湿了毛巾盖在他的额头上。

忙忙碌碌的照料了一个下午,到了傍晚左右,桂的高烧终于退了下去,脸色也正常了不少。


“真是的,不是我的话,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坂田擦了擦脸颊,辛苦了一下午,确实有点累了,何况自己根本不习惯照顾别人这样的行为。

“谢谢你,银时。”桂扯着嘴角笑。

“别笑了,比哭还难看,还有,叫老师。”

“其实,我有件事,一直想告诉你。”

“嗯?”

“其实我……”


“桂同学!你好点了没有!?”门被拉开,新八带头叫道。

“假发!你怎么可以输给病魔呢!队长我好伤心啊阿鲁!”

“我只是碰巧遇到他们的,顺便来看看你有没有挂掉。”

“我虽然不是碰巧过来的,但是只是来看看土方同学有没有挂掉的。”

“喂!总悟!这又关我什么事!?”


吵吵闹闹,气氛由教室延伸到了桂的公寓。坂田本想追问他要说的是什么的时候,那帮家伙们已经进门吵得不可开交了,最后,他看了看桂淡淡的笑脸,决心下次再问好了。

反正,这样也好。


04


冬季转眼即至。银装素裹的世界让人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份安心,行走于皑皑大地,有种新生命将破壳而出的错觉。

坂田银时搓搓有点冻红的手,边骂这鬼天气边吐槽奇慢的快递。


“呦,老师。”一听就知道是某天然呆的声音,循着声音望过去,坂田看到桂穿着厚重的蓝棉袄,戴着毛绒的条纹帽,内心突然迸发出一种“挺可爱的”这样的想法,随即又一阵恶寒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老师,你在玩扮雪人的游戏么?”认真的发问。

果然是白痴。


“我在等快递,大白痴。”白了对方一眼。

良久。

“你站在这里干什么啊?扮雪人么?”见对方自己旁边不动声色的样子,坂田忍不住开口问道。

“陪老师等快递啊。”


“谁要你陪啊假发,快把你的假发整整,有地方露出来了。”

“不是假发,是桂。老师,这是在侮辱学生哦。”

“你的存在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侮辱了,快去死吧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老师,快递来了。”


果不其然,骑着自行车的少年从不远处飞速赶来,停在坂田身边后,一系列的程序,坂田终于拿到了等待已久的快递。

“是什么?快打开看看!”坂田一手按住脸凑过来的桂的脸,鄙夷的瞪了他一眼。

“没什么看的,快滚吧。”

“老师真是太小气了!难道你买的是《XX家的故事》的限量DVD么!?”


“怎么可能是那个!那个只有你才会买吧!”

“我知道了!是……难道是……”

坂田忽然有点紧张。

“《XX家的故事》的访谈纪念版DVD!”

坂田没有回话,一记手刀劈了下去。


两人行走在回返教室的路上。

身后一长串的脚印时近时远,却总觉得有一种一直缠绕在一起的感觉。

坂田忽然想到了什么。

“喂,你以前是不是有件事想告诉我?”

“什么事?”


“这是我要问你的白痴。就是你那天生病,想说什么?”

“诶?有么?”陷入了沉思。

坂田突然停下脚步,桂也好奇的停下。

“假发。”沉默数秒后坂田开了口。

本想用惯用句式反驳的桂在看到坂田的脸却一时忘了争辩,他从未见过坂田银时如此认真的眼神,不如说,平时慵懒惯了的表情一严肃起来竟觉得男人般的帅气。

“可以给我个拥抱么?”


固执的看着桂的反应,桂只是微微张了张嘴,随即会心的一笑,然后张开双臂抱了上去。

好温暖。

我觉得我对你有太多异样的情愫,可以告诉我那是什么吗?

今年的冬天,坂田银时觉得好暖。


05


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吵闹无序的班级也将会迎来“毕业”这样的字眼,但是看到这群区别于常人的家伙的反应,他们似乎不觉得毕业意味着什么。

坂田银时看着那个依旧在白纸上画着不明生物的脑袋,不明所以的叹了一口气。


等放学后回到办公室准备拿好东西回家的时候,坂田突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状况,他的JUMP留在教室了。

带着万分不耐烦的心情,坂田还是趿拉着拖鞋返回了教室。

刚一推开门,一阵口哨加欢呼声还有鲜艳的彩带和缤纷的彩喷一齐向自己袭来,坂田呆在原地被惊喜淋了一身。


“银时老师,我们就要毕业了,谢谢这三年你对我们的照顾。”班长新八果然是最体贴的。

“虽然不觉得你有照顾过我们,但是对我们的纵容也很感谢。”志村妙笑着递上有毒物质。

“老师!希望在你的见证下我可以和阿妙小姐结婚!噗噗!”

“你给我滚!”直接把“鸡蛋”塞进了近藤的嘴巴。

“中毒了!姐姐!近藤同学中毒了!”


“阿拉~土方同学很适合这个颜色啊~”

“别喷了总悟!进眼睛了!到眼睛里去了!会瞎的!”

“大学好好关照哦~土方同学~”

“我还能活到那个时候么?!”


“老师!百合很有前途的对不对!”

“少主!请不要再抱有这样的想法了!”

呀嘞呀嘞,这本该是自己的庆祝会,大家却又玩开了,不过,本来那群家伙就该这样不是么?会有欢笑,会有悲伤,但是他们永远朝前看,跌倒了,就算哭着也要爬起来。

“老师。”吵破耳膜的聒噪里终于出现了一个冷静的声音,坂田转过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有点害羞的桂。

“谢谢你。”递出了一个礼物。

精美的小盒子,坂田捧着它,却不舍得拆开。

他看着面前的有点局促不安的人,很想伸手去弄弄他的头,但是忍住了。

“老师,其实……”

“干杯!!”一齐的声音最终还是淹没了桂的言语。

其实什么?

你两次都相对我说的到底是什么?


06


毕业考终于结束。

全校都陷入狂欢中,有的人拿着毕业证书哭的稀里哗啦,有的人怅然若失的坐在角落,有的人笑着唱着毕业之歌,眼角都噙着泪。


这个夏天盛开的绚烂而美丽。

你们也会拥有这样的表情啊。

坂田银时抽完最后一支烟,从天台下来了。


他走到三年Z组教室的时候怔了怔,还是推门进去了。

黄昏的余光扫入教室,三年Z组前所未有的安静。坂田笑了笑,走上讲台,看着空无一人的教室,胸口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哗——”门被推开,一个人闯了进来。

“老师?”

“嗯?是你啊,你还没走么?晚会开始了哦。”坂田有点难过的看着这个人,不想让他再呆下去。

“老师。”对方突然认真的叫了一句。

“什么?”眼神有点躲闪。

“我们就要到此别过了。”

“多好啊,不用再看到你这张讨人厌的脸了。”


桂只是笑了笑,转身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老师,请给我认真再上一堂课吧,可以随便提问。”坂田像是思考了许久,最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爱”这个字。

“假发,告诉我,‘爱’,是什么?”

“不是假发,是桂。‘爱’就是‘爱’,没有什么。”

“回答太牵强,下一题,你想对我说些什么,两次都没有成功的。”银时让自己尽量看起来不那么在意,但是他的手都有些抖。


像是思考了许多,桂认真的表情终于缓和了下来,他眼里带着笑,看着紧张到手心出汗的银时,缓缓开了口。

“上次你领的快递到底是什么?”

“《XX家的故事》限量版DVD。”

桂轻轻笑出了声,他站起身,侧过脑袋甩了甩那被花纹漂亮的发绳扎起来的乌黑马尾。

“礼物收到了,谢谢。”

他说完后,便立即跑了出去。坂田看着那根自己在网上挑了很久的发绳,终于扎在了那个人的脑袋上,希望这一次,可以挽救他濒临崩溃的智商。


浅笑,回过头,黑板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写下。

谢谢你。

“白痴。”坂田觉得眼角有点湿,他果然只有自己才能治好。

于是不顾一切的奔了出去。


07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会追出去?”

“银时,我大概猜到了。”

“所以你混了三年,最终考过一条街……”

“没关系,这样就可以经常看到你啊,银时,哈哈哈,啊痛,银时你打我干嘛?”

“叫老师。”

“你已经不是我的老师了!”

“呐,给我个吻吧。”


带着桂花的香气钻入鼻腔,清新的小幸福。

我曾经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收获爱情,这种边缘的擦边球我永远也不会接住。

可是,你我都主动的迈出了那一步。


这样就好了啊。


End


比《天涯》甜!


评论(12)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