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轨迹》06。

  • 全文见tag

  • 略微黑暗系,慎入,HE



06


B大是目前B市乃至全国最好的学校了,但是门槛太高,汇聚于此的多半属于精英和人才,蓝河一个没有通过正规考试走后门进来的学生,站在偌大的校园里怎么样都觉得格格不入,书包,衣服,球鞋,就连打理过的发型,明明焕然如新的一天,他却觉得今天出门的时候肯定把灵魂丢在了家里,坐在车里的自己仿若一具空壳。

叶修送自己到校的时候,本身就已经很招摇了,在开学期人口最为繁密的期间,众人眼看着加长林肯停在校园大门口,都忍不住驻足观望,想看看哪家的富二代来念书了。


然后蓝河正窝在后座当乌龟的时候,被叶修直接提起后领拉下了车。叶修那笔直的身子杆往旁边一站,邪魅笑着的模样就招来了围观。

果然就开始有女孩子注意到了叶修痞气的脸窃窃私语,而后他们看到后座不情不愿半遮半掩出来的蓝河,一致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或者叹气。


“……我……我肚子有些痛!”蓝河用书包横在脸前,想挡住那些议论纷纷的目光,弓着腰往车身里面凑,结果叶修一手扯住他的后衣,就是不让这人逃回车上。

“别开玩笑了蓝河同学,不想上学,不是你撒娇的年龄段吧。”

“你才别开玩笑!读书的内容都基本上忘光了,你让我用什么去上学!空空如也的脑子吗!?”

“要对自己有信心啊,脑子越空学东西越快啊,蠢有蠢的好嘛,多融入生活知道吗小蓝?别让自己活得这么单薄嘛。”


你特么才蠢!

蓝河本想继续往里逃窜,结果叶修一手勾住蓝河的脖子,脑袋便被强制掰了过来,头发丝蹭到自己的嘴角有些痒。

叶修回头瞥了一眼看司机还坐在里面,于是心下一个念想窜过,掌心一用力,蓝河的脑袋被迫离自己更近了,紧接着叶修就微微低头,轻轻吻住了蓝河的发旋,动作亲密而温柔。周围的人群眼看此情此景已经发出了一小片惊呼,蓝河浑身都像过电了一样有些颤栗。

“好好上课,下课我来接你,你的饭卡放在你书包的内侧第二层,中午吃点好的。”叶修说完就轻轻揉了揉蓝河的后脑勺,钻进车子绝尘而去,留下尴尬在原地的蓝河和一群晦暗不明的人群。

又……又不打招呼开大!


学校确实是一个很遥远的名词了。

这对蓝河来说,现在不存在任何的意义。

读书时期外面草长莺飞的岁月,就像是被镀了金的光景,乘载着不切实际的梦,早就从光明之处晦暗了下去。从自己走到这一步之后,他便没有再去回头看过曾经的岁月。

人一旦经历过最为祥和和快乐的时期,便会对此深深依恋停滞不前。所以蓝河情愿将那原本是生命里最为宁静和纯粹的时日,埋入不见天日的墓冢。

当自己从未得到过,也就无所谓失去时带来的绝望和苦楚了。


所以再次回到数年前的光阴,蓝河觉得走路都有些抖,他攥紧了拳头按着胸口,心里某处溃烂般的疼,生猛的回忆原来从来都在,坐在教室规矩端着书本的自己,就像远去的镜头,拉长到生命的最深处。


“同学,你没事吧?”正当蓝河快要掉入回忆漩涡的时候,身边一个人冲自己说话,将残留的意识拉回到现实中来。

他侧头看了一眼,面前这人看起来挺老实的,人高马大,身边却站着一个脸色不怎么好的人,脸有一半被挡住,剩下的一只眼睛看着自己的眼神很不友善。

“我没事……谢谢。”蓝河转身正要走的时候,旁边那人追了上来,另外一个特别不满地只能跟着走。


“你好啊,我叫刘皓。”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旁边的那人,“他叫杨绕岸,我们都是一个系的,你叫什么名字?哪个系的啊?”

蓝河的脑袋嗡嗡响,他其实很不想和陌生人说话,但是对方的友好看起来不掺杂任何恶意,终究是有些心软的蓝河接了话。

“我叫蓝河……我好像是……”

蓝河心下一惊,糟了,叶修还没告诉自己什么专业的呢!


“连自己专业都不知道,我看,应该学的是走后门专业?”旁边那个人终于阴阳怪气的开了声,讲的话却是恶意满满。

蓝河不是没有遇见过如此爱冷嘲热讽的人,他对于这样的人已经习以为常,这人一看就是刚才在校门口看见叶修接送自己心里不爽来找不痛快的,于是蓝河没有回呛他,只是依旧埋头走着。

“你的学生卡上面应该写了吧。”刘皓跟上蓝河,依旧友好地说着。

“我等会儿去报道的时候问问就知道了,谢谢,不用跟着我了,我没事。”

蓝河谢绝了来人的好意,往教务楼的方向走去。


“你好点说话行吗?你忘了咱们是来干嘛的?”蓝河一走刘皓的脸冷了下来,看着杨绕岸的模样有些愠怒。

“行行行,我下次态度好点。”杨绕岸嘴里这么说,心里却在憋坏主意,刘皓不是不清楚,杨绕岸总是这幅阴阳怪气的模样,自己也是习惯了,于是没有继续说下去,两人回头往另一个方向走了。



叶修看着车窗外的风景沉思着,此时天气还是有些闷热,车里开着空调,清爽宜人。正发呆享受的时候,电话响起了,叶修一看屏幕就一脸无奈地接起。


“干嘛,大小姐?”

电话里苏沐橙的声音笑成一串铃铛悦耳极了,她努力想要认真和叶修讲话,但是说不准的音节还是泄漏了她依旧在狂笑的事实。

“有什么好笑的啊?说正事呢?”

“不……哈哈叶修,我跟你说,我真是没想到,你竟然送小蓝去念书……你真是……你自己不爱念书就算了,干嘛逼人家小孩念书?逃课了怎么办?”

“他敢逃课?”叶修想了想,蓝河那年轻气盛的模样,要是真想逃也是拦不住的,但是想逃和能逃走是两回事。

“我问你,学校这么大,万一他溜了怎么办?”

“他要是能逃出去,我都可以给他颁奖了。”

“为什么啊?”

“我把他安排和黄少天一个专业了,顺便还和他打了个招呼,叫他多多关照我的人。”

“……你够狠。”

挂了电话之后,叶修松了松领口的领带,他昨晚从本家回来都快凌晨3点了,合眼的时间不过3个小时,全身的细胞都疲惫不堪,然而还是用毅力一大早爬起来送蓝河去上学,想不通自己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


是啊,为了什么呢?

只是为了看他能朝自己笑一次?他自数从遇见蓝河起到现在,从未见过蓝河敞开心怀的笑过,多半都是为了迎合别人或者缓解尴尬歪了歪嘴巴。偶尔包子犯着不着边际的蠢,所有人都被逗弄的笑个不停,蓝河貌似才迫不得已地勾了勾唇角,真是不笑就算了,越笑越尴尬,眉头的乌云还是聚拢在上面,下着绵密的雨。

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年纪小小如此阴沉?


叶修早就开始着手调查蓝河的过去,却发现一片干净。对,毫无过往履历,身份证是对的,人也是存在的,但是故事只能从他到俱乐部开始之后才有,这之前这个人完全消失,就连假资料都懒得做。

叶修明白,只有一个可能,蓝河是假身份。

那么他究竟是如何到俱乐部来的?就算是卖过来的也有转手记录,俱乐部那边的资料也挖了个底朝天,关于蓝河很多人一问三不知,档案只写了买卖价格,经手人卖手信息全部空白。叶修没有遇过如此棘手的问题,他也不想动用本家的力量去查,虽然说在结婚之后,本家肯定也会对蓝河的身份进行抽丝剥茧的密询,但是那个时候,信息是否会发生更改呢?如果背后有人操作呢?

如果目标其实不是蓝河,而是自己呢?


叶修觉得有人在朝自己下套,棋盘早已摆好,下棋人已开始布线,而彼此棋子到底多少颗,自己是否有被对方吃了属于自己的棋子呢?这些情况像是烟雾遮在眼前。叶修感觉已经抓到了线索的一个尾巴,但是这人竟然断尾求生了。

不需要这条尾巴了,所以才会割裂,因为新的尾巴一定会诞生。

叶修合上了手里的便携笔记本,朝副驾驶的包子招呼道。

“包子,不回家了,换个地方。去找王大眼喝喝茶。”



蓝河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他无奈的又是看了一眼学生卡的系别——文学系。可拉倒吧,自己从哪里看都不像是一个会端着书本在洒满阳光的书房里闲庭散步的人,叶修这是给自己选的什么狗屁专业,提醒自己修身养性?还是觉得自己知识文化水平有限交流困难需要回炉重造一下?他越想越觉得奇葩,心里默默下了决心。

逃课!

不是听说大学生都爱翘课嘛?那我也翘课好了,蓝河悄悄收拾书籍正要蜷着身体从后排溜走的时候,一沓厚厚的学科书突然丢在自己旁边,吓得差点跌下去。蓝河仰起头来,一个头发金色笑容耀眼的人朝自己比了个拇指。

“我叫黄少天!听说你是老叶的未婚妻啊!是吗是吗!?”

太过震惊这人的自来熟,以至于忘了去反驳他最后那句话,反应过来的时候周围一圈人都看了过来,有不少人早上已经在门口看了热闹,现在发现故事的男主角正在自己班上,于是还有不少好事者掏出手机来拍的。


蓝河慌忙用书包挡着脸想溜走,黄少天却是擒住了他的衣领往回拉。

“怎么怎么!第一节课就想逃课吗!?你这样可不行的哦!第一节课是加深彼此了解非常重要的一节课!来我们交个朋友吧!你刚才知道了我的名字,那你叫什么名字啊?阿我知道你叫蓝河,但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是需要彼此介绍一下自己,这样我才可以接着说——你好你好我们交个朋友吧!你说对不对!哎你别走啊!第一节老师点名,我可不会帮你喊道哦!来,就坐这里吧,啊你看老师来了呢!喻老师好喻老师好~!”

“少天你好,身边是你朋友吗?”喻文州夹着课本进来,看到后排朝自己热情洋溢挥舞着双臂的黄少天,身边还有一团诡异的企图偷偷移动的团子。

“当然了!他叫蓝河!来来你别躲在底下啊快起来,老师和你打招呼的时候你不抬头看别人是很不礼貌的一件事知道吗?人需要交朋友的,不能总是埋头一个人活着,米兰昆德拉说的一句话真好,生命有不可承受之轻,生命中有太多事,看起来轻似鸿毛,却让人难以承受!孤独的感觉是很痛苦的知道吗小蓝同学!?”


我……我想逃课!!!

蓝河第一次从心底发出了沉重的哀嚎。


Tbc


日更的时光又回来了嘛!?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20)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