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旅行的意义》05(完)


05


烟火大会还未结束,漫天都是绚烂的烟花。

一群人围着篝火蹦蹦跳跳,他们手里举着清酒,唱着罗马字拼出来的音,蓝河没有听懂那些关西腔唱着什么,他的大脑还停留在之前那个暧昧的吻。


他以为叶修的那个吻有什么其他的含义,结果叶修亲完自己的脸之后,那群小朋友也冲上来亲了自己,一张张小肉嘴嘟着往蓝河脸上贴,黏糊糊的口水都被留在了上面。

“尼桑(哥哥)赢了,啵啵!”

原来如此,赢了的就可以得到大家的亲吻,所以叶修才说他认输。

他一瞬间以为自己想到了不敢想的地方,被小女孩簇拥的时候,叶修站在不远处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好像那个亲吻也不完全是关乎游戏输赢的,可是你要他拉着叶修去问,你刚才亲我的时候在想什么,那他可是干不出这件事的。


于是两个人似乎都跳开了那个敏感的环节,他们感觉现在不到时候,于是各自回神做着该做的事。

捞金鱼,浑水摸鱼打牌出老千,抢小孩的波板糖,被女高中生调戏,往热闹的地方拼命的去钻,然后就可以抛开所有害怕和猜想的一切。


弯月高高悬挂,蓝河端起小瓷杯,向着叶修倨一杯酒,他清亮的眸子看着这人,像是努力地去看透他的魂。

“喝一杯?”

“别,我滴酒不沾。”

“那你去和他们跳舞?”

“算了吧,我可是老年迪斯科,闪到腰可不好。”

“哈哈,那我可干了。”

蓝河端起酒杯正要一饮而尽,凭空伸出一只手拉住了他的手腕。

肌肤触碰的时候能感觉到彼此的温度,蓝河的手腕细而嫩,捏在手里有一丝保护欲涌出。


“偶尔破例一回,未尝不可。”

于是叶修拿过蓝河手里的杯子,一口闷了下去。

似醉非醉的眸子看着自己,像是一眼逾千年,看的蓝河的脸又重新红了起来,心口又重新被塞进了柴火,烧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结果叶修是被蓝河扛着回去的,叶修喝醉的时候头晕沉沉的,一手被蓝河搭着,脚上使不来劲,塔拉着木屐,比平时看起来还要走不动,蓝河本想着背回去算了,无奈叶修看起来瘦骨嶙峋的,结果自己硬是半天背不动。

展现男子魅力的愿望就这么落了空,于是只能努力的扛着叶修不让他栽进路边的垃圾桶。


好不容易扛到了旅社,蓝河刚把叶修放下去,这人就直接睡死了过去,压着被子拖也拖不动,无奈的蓝河只能给他脱去木屐,把另外一床备用被拿出来给他盖上。

全部打理好一切之后,蓝河已经累的动不了了,索性两腿一蹬,坐在叶修的榻榻米旁边看着他。


这人睡着的模样人畜无害,一睁开眼感觉就在鼓捣什么坏主意,嘴巴一张就知道要说什么垃圾话,但是这样一个男人,却是粉丝无数,荣耀加身,活得任性而勇敢。


“……记得……”

叶修喃喃着,话语从齿缝间漏了出来,蓝河听不太清楚,于是压低了身子去听他到底在嘀咕些什么。

难不成是什么梦话?人们说梦话都是现实的反映,说不定白天听不到的话,喝醉之后能够听的一清二楚。


“……记得……CD时间……别……别提前放技能……注意站位……”

“说你呢……没懂的话我再说一次……”

“黄少天,废话太多快闭嘴……”

“蓝溪阁……哈哈……小蓝……”

前面听到他说黄少天的时候蓝河还想踹他一脚,结果后面就蹦出了自己的名字。

梦见我什么了?为什么突然又喊那个暧昧十足的名字,我们在梦里的场景是怎样的?是千波湖畔那一次,还是竞技场那一次,还是无数个副本门口相遇的每一次。

你梦里的我,到底是怎样的?


“小蓝……来兴欣吧……你是个……好……好……”

好什么,蓝河连呼吸都屏住了,就怕错过一个音节一个字。

“……好保姆……”


“……”我可去你妹的!蓝河额头青筋都要爆起,努力忍着往叶修头上泼水的冲动。

我也要去睡觉,不听这人废话了!蓝河这么想着正要掀开自己的被褥躺下去,那边叶修又开始絮絮叨叨。


“……我?我可是职业选手……以后,以后也会继续打荣耀……胡说……我会打的打不动了……还会继续打下去……荣耀对我来说,可不是游戏……游戏那么简单,冠军?冠军……永远都不够……冠军……冠军就是我的荣耀……”

“我……很荣幸……能够遇到荣耀……”


在每一次争锋相对的采访中,叶修总是胡扯八扯的弄的记者招待会开不下去,这些话他从来不怎么说,但是都用行为来证明着,他多爱荣耀,多爱冠军。

何止是他,每一个职业选手都是如此,每一个爱着荣耀的人都是如此。

自己也一样。


曾经觉得叶修离自己万分遥远,他是神,而自己只是凡人,就算在网游里混的风生水起,和他还是差着十万八千里。

看见他的时候会崇拜,接近他的时候会自卑,拥有了超过普通情感的情愫会畏惧,因为渴望就像膨胀的雪球,滚着滚着,就会变得贪得无厌,就会变得越来越需要。

所以他努力克制着自己不去多想,克制着自己做一个理智明晰是非的人。

可这一刻他忽然明白过来。


喜欢哪里分什么贫富贵贱,哪里分什么三六九等,热爱荣耀的这份心情,是平等的,付诸了一样的心血和爱,那么你们就是对等的。

而爱也一样,门当户对也好,遥不可及也好,那些被世俗拉出来的物理距离,勇敢跨一步出去,是相吸还是相斥,那都交给命运。


他看着叶修熟睡的脸,心里波涛汹涌泛滥着无尽的情愫,在月色里蒸腾出滚热的泪,溢满自己的眼眶。

小小的想法悄悄的衍生。

明天我就去跟你告白。



可是第二天当他面对叶修打着哈欠一脸懒洋洋的模样,他突然又怂了,怂的什么都不敢说,怂的把昨晚腹诽好的一切草稿全部撕烂了吞进肚子里。

他们快活地玩了七八天,每晚蓝河都想着第二天要告白,结果每次看到叶修的脸都憋着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今天正好打算去京都玩,听说京都的寺庙特别灵验,如果在那里求到的是上签,就豁出去了,再不说的话,可能回国之后,就更是什么都说不出口了,也没有机会去说了。


一场旅行,把自己逼的无所遁形,心思全部掏开来给自己看,想着如何表达最完美的告白,没什么恋爱经验的蓝河,觉得真是要崩溃了。

实在不行,就硬着头皮去一次吧,不成功便成仁,就当刺客舍命一击,丢了爱恋也丢了自尊,顺便把牵肠挂肚的情绪一起丢了。


临行前,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他在书店购买了一本书,讲着魑魅魍魉的日本故事,说着百鬼夜行的老套桥段,却是百看不厌。

到站的时间有些早,叶修等着等着又是昏昏欲睡。

天气凉了一些,叶修颈椎不舒服,蓝河给叶修买了一条秋天的小围巾,缠着他脖子上,此时这人埋着脑袋在围巾里,模样安宁可爱。

蓝河坐在旁边,认真的读着刚买的书。

读完一大半,发现一页留着巨大的字。


旅行的意义?

翻过的书页上面留白一大片,正中心写着这样拷问人心的字眼。


蓝河看了一眼周围的人群,稀稀疏疏的,低声说着悄悄话,间隙还能听到一些低笑声,抚平心口有些乱的褶皱。

我们都普通平凡,翻山越岭,穿过人山人海,在无穷无尽的时光隧道里看过往云烟,看云舒云卷。

我们用相机,眼睛,和心,去记录看见和发生的一切。

心里一大片的绿林广袤无垠,而奇幻森林里总是充满奇迹。


蓝河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睡的不分天昏地暗的叶修。

车站外是微凉的风,第一缕阳光从窗户的缝隙处倾洒进来,落在叶修的眼睑上。


他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强壮,但是一直以来将所有的难题和责任都扛在肩上,似乎没有可以压垮的那一天。

但是也正是如此,他拥有比常人更为可怕的坚毅力,才能尽情追逐自己的理想。

在我们这个不是那么理想化的时代,他却做着理想的事情。

说是净土也不为过。


广播里放着温和的日语女声报站,听到叮咚声响的乘客们裹起外衣,提起四四方方的行李箱站起来;情侣们牵起彼此的手,笑声藏在耳后;少女们上身穿着水手服,下身是短裙和笔直的长腿,轻声细语的拥在一起,迎面走向那曙光下的站口。


这个世界是温和的,蓝河从未想过世界上还有如此安静和柔和的地方。

于是在这样的氛围感染下,他也伸出了自己塞在上衣口袋里的手。

此时已经被自己捂的热乎,他偷偷瞥了一眼叶修落在身侧的手,骨节分明,但是因为天气有些冷,白皙的手臂上泛起轻微的红。


那人曾经站在顶点之上高不可攀,也曾在网游里针锋相对,但是如今近在咫尺,仿佛不是今生会发生的奇迹一样。

但是它确实这么发生了,紧追着自己,从网游的世界一路跑来现实,穿过重重人海,跑向自己身边,毫不设防的就这么在自己身边睡了过去,十分满足的模样。


但这才是他啊。

一直以来,他都是如此,直言不讳,横冲直撞,从不给自己思考和犹豫的时间。


爱让人勇敢。

蓝河将手伸了过去,轻轻覆盖在了叶修的手背上。

那些想要告白的话,都在我心里。

不是所有能说出口的爱,都是爱吧。


蓝河轻轻握着叶修的手,任凭一颗心狂跳不已。

温热的触感传来,而叶修藏在围巾底下的脸,偷偷勾起了唇角。



旅行不过是离开常驻的区域,去往另一个渴望或者期冀的地方,也许美好的愿望并不存在,也许我们在书本里在网络里在别人的口里听说了神秘莫测的大陆,向往过光怪陆离的世界。

但是真切的来到了那个场景之后,往往不如我们所想。


其实只是你没有找到真实的原因而已。

所谓旅行,便是我看过这个世界之后,去过世界的终极之后,我才发现。


其实最美的地方,还是你身旁。


End


原本预计是5天的量,没想到就写完了,有种在deadline前完成了作业的感觉,这个故事比较缓,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特别大的进展并没有,还是比较暧昧的,Bl的世界很了不起,在明知所有痛苦的压力之前,依旧努力享受彼此相偎的每一天。

明天会再写一个番外,然后全部整理一遍之后重新一起发出,番外比较轻松,正文里没有直面的东西,都会讲到,希望番外能给你们一颗超甜的糖\(//∇//)\

重申一遍,我没有刀,买不起~

我只是一个巨大的糖果售卖机,分享最好吃的糖果给你们。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18)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