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旅行的意义》03

  • 二更,不是新坑,保证日更,争取一周之内完结

  • 原作背景,1V1

  • 全文见tag


03


蓝河没有想过叶修私底下竟然万分的喜欢调戏自己,这个人从屏幕里跑出来之后,就开始刷新着自己对他的认知下限,虽然原本就没什么所谓的底限了。

以往在网游里的时候,这人嘴里不正经的时刻多了去了,但是也从未真的抓一些比较私密的内容去下手,最亲近的一次也莫过于那声调戏意味十足的“小蓝”,和那万分尴尬的公会称呼。

然而暧昧的称呼没有第二次再说,所有的小细节在现今时日回想起来,反而生出一丝丝甜。

那是自己和这个人看似离得最近的一次了。


觉得想的有些远了,蓝河努力的晃了晃脑袋回神,叶修的头已经在往另外一个方向又是倒了过去,刚才的呢喃好像只是这人的梦话一般。

做什么梦啊……梦里的场景还和现在的如此贴近……

想到刚才自己因为这句话心惊胆战了好一会儿,思绪都被打扰的飞去厚软的云朵之上漂浮不定,结果人家只是一句梦话,真是十分尴尬了。


这时飞机突然遇到巨大的气流,在空中颠簸了一会儿,空乘虽然温言细语的在广播里安抚乘客,但是一些乘客多少还是感到了害怕,颠簸有些大,机舱的顶灯都有些明明暗暗,蓝河心里就开始迅速回想起飞前视频里教导的安全操作步骤,结果还没回想到最后一步,手心却被人握住了。


机舱陷入一片黑暗,安全指示灯微弱的亮起,有乘客已经开始发出了害怕的哭声,但是也就是那么一瞬间,飞机又恢复了平稳的飞行。

机长在广播里向各位乘客表示刚才只是遇到了一个比较大的气流,已经突破了领域,不会再有类似的颠簸了,然后机舱的灯又开始慢慢亮起,恢复到最初。


蓝河长长松了一口气,才反应过来此时的手心还被握在叶修手里。

粉红爬上脸庞,连带耳根都被烧的滚烫,刚经历完心惊胆战的疑似坠机事件,心跳还没安定下来,接着还要承受致命一击。叶修的手指修长有力,握着自己的手却觉得温厚无比,如果自己是一只猫咪的话,可能刚才的受惊早被这手心安抚下来,可是自己偏偏不是。


于是他特别迅速的将手抽了回去,快得叶修都没来得及抓住。


“拔diao无情啊。”

“……你……你又在胡说什么……”

“刚才多惊险,很害怕吧,你手都在抖。不是我抓着你,是不是要哭鼻子了?”

“我才不会哭鼻子!”

蓝河有些炸毛的冲着叶修说,结果那红的发烫的脸毫不遮掩的露在了这人面前。


“你脸红什么?”

叶修盯着他泛红的脸,那双清澈的眼此时全是慌张和退缩,你进他则退,你退,他依旧退,毫无商量可言。

“……有点热……”蓝河拉了拉衣领,写着签名的领口一起蹦入了叶修的视线。


命运很爱开玩笑,叶修回想起初遇小剑客的那天,从来没想过会和他打上交道。

他对别人一直都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唯独对待他,总会匀出一些多余的心思。

把千城从蓝溪阁挖过来的时候,还要不停去刺激他;成立帮会之初没人手,看他自投罗网又是忍不住去半哄半骗的拉来做管理;建个仓库也制度也要去骚扰他,连名字都不改的无比信任的直接复制黏贴了过来。

明明带着反派的光环出场,却怎么也不像一个反派。

反而有时候,看起来挺可爱。


然后当自己离开网游,去到云端之上的时候,小剑客的身影就那么隐去了。

叶修以为自己不会想起有过这么一场经历,也认为自己不会记起网游那段不枯燥的岁月,但是世邀赛结束的那天,拿下冠军的那一刻,突然有许多情绪奔涌而来,淹没了所有的感官系统。


在一片黑暗之中,他突然在记忆深处想起了那个小剑客。

他只知道他叫蓝河,大号蓝桥春雪,然后其他的一切似乎都不知道,他也没有勤快到去问黄少天蓝河究竟是谁,想起小剑客或许只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叶修从来不对荣耀以外的事情那么执着,所有的奇异心理都当是完成霸业之后空虚的遐想吧。


于是那天抬头看着繁星闪烁的星河,他突然想去更远的地方看看,觉得自己的心应该也有更为想去的地方。

人只有走到更远,才能明白回来的意义吧。


于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又发生了,从网游里到生活里,又是偶遇了这个小剑客。

现实里的他更为跳脱,生动的五官表情总是多变,害羞的时候,生气的时候,傲娇的时候,认真的时候,热心肠的时候,不同维面的蓝河拼凑在一起,将记忆里的小剑客变得更为鲜活了起来,那一刻突然觉得,或许老天有意让自己重新认识他一回吧。

叶修从来都懂得抓住机会,于是这一次他没有真的如小剑客所说,离自己越远越好,相反,他让自己随着风随着河流随着缘分,一点点打开自己的心。


“是因为我刚才抓你的手了?”

“……你……不是……”蓝河有些慌了,这原本可以打着哈哈就过去的事情,怎么突然要深入的去探讨了,叶修是不是真的拿完了世界冠军闲的要开始进入情感副本了。

“刚才抓你手的时候,我在想,如果飞机真的就这么掉了下去,我们两个至少还能死在一起,不孤单。”

“……”那句话不知怎的让蓝河有些难过,叶修的侧脸对着自己,唇角微微勾起,仿佛刚才只是说着无比平常的一句话。

“掉下去的时候会分开的。”蓝河接着补充道。


“可我掉下去的时候,遇到了你。”

叶修笑,将脸转了过来,那晚在屏幕里对上这人的视线的时候,已经觉得热切直接,现在真的直面这样灼热的视线,蓝河觉得自己可真是溃不成军了。

“你看我退役的时候,在网游里就遇到了你。”

他抬起手指,轻轻戳了戳蓝河的额头,像是确定什么似的,又是轻轻按了一会儿。


这不是告白,也不是情话,更不是勾引和诱惑。

叶修这个直球纯粹是因为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情,他只是把这件事呈现给了蓝河,提示着自己,也提示着蓝河,我们的渊源从很久之前就可以开始追溯。


“谢谢你。”

叶修总结了一句,温柔的嗓音里藏进了所有的秘密。

他又是闭上了眼睛,继续去感受飞在空中的感觉,身边坐着小剑客,去的地方好像也不是那么无趣和莽撞了。


蓝河红着脸将脑袋转了过去,他的一颗心从一开始就一直扑腾狂跳,叶修的最后那句话差点让自己流出泪来。

不是只有你想说谢谢,我也想。

不知不觉在所有的生活中被你影响,世界观,价值观,仿佛所有的行事规则都以你为准,在日复一日中影响着自己的判断和想法。

可我欣喜自己这样的变化,无悔这样的变化,纯粹和执着,那才是我的信仰,是你给了我继续坚持这份信仰的勇气,不是吗?

而且。

蓝河低下头,握住了自己的手,之前被叶修握过的手,温度还停留在表面迟迟不退,像是贪恋,像是流连,或许这次的出行,真的是改变自己一生的一件事吧。


我迟疑躲避,不是因为害羞或者是因为说不清。

我只是心虚,只是问心有愧而已。



下了飞机之后,叶修真的挎着包跟着蓝河身后,一脸我跟定你了的模样。

这可不是荣耀里面,我耍几个轻功或者干脆利落的下线就能甩开君莫笑,但是也许游戏里也是甩不掉他的,所以现在也是完全无法甩掉,就像系统绑定了一样,附赠无法斩断关系的跟宠一样。


没有办法,蓝河只能真的去找前台换房,基础的英语挺简单的,蓝河交流起来也不怎么费力,叶修在旁边一脸崇拜的鼓着掌。

“好威猛啊蓝团长!”

“……这是很日常的,初中就开始学的口语好吗……是你自己弱爆了!”

叶修初中之后就离家出走不再读书,所以这貌似是自己唯一可以拿出来和叶修拼个高下的东西了,被叶氏嘲讽打压欺负了那么久,终于可以翻身做一次主人,蓝河忍不住又是昂高了头颅。


“等会把东西放了,我们就出去买点东西。”

住的地方是一件宽敞的日式和屋,里面摆着两张榻榻米,柔和的台灯放在榻榻米中间,拉开前屋的推门,就能看到后花园的小竹亭,还有一个小小的双人温泉池。


蓝河换了一件带帽衫,签了叶修名字的那件衣服被他换了下来,叠在了床头。

叶修看着蓝河的背影默不作声,暖黄的灯将这人的身影映在白色的屏风上面,说不出的温柔和曼妙。


“明天去看烟火大会,咱们晚上就去附近买点需要的东西,顺便熟悉一下路线,按我的计划走,没问题吧?”

“当然没问题了,要不然我跟着你干嘛?哎,有人带真好,我只需要当白痴就好了。”

蓝河没有理会叶修这句白痴的话,他们接着出了旅社的门,去了附近的便利店。


“你看看有什么需要的,药我倒是都带了,这边没诊书买不了药,你就拿点小东西就好了。”蓝河叮嘱完,就钻到旁边的柜子去找自己要的物品。

叶修无所事事的晃啊晃,当然是在找烟架了,然后就看到了面前一排整齐的烟盒,他也不确定是不是烟盒,那些乱七八糟的颜色包装混合在一起,他也懒得看,反正存粮也有,但是来了买点也不亏,于是图案都没怎么仔细看就抓了两包在手上。


结账的时候,蓝河接过了叶修手里的东西,收银员在扫码的时候眼尖的他突然发现什么不对。于是他火速的抢了过来,脸通红的说着不需要买这个。

叶修看了不开心,为什么要抢我的烟,于是又是将那烟盒重新递了过去。

“干啥呀?妻管严啊?”

周围有些人已经看了过来,身后排队的还穿着制服的几个小女孩憋着笑看着两人,蓝河脸红的仿佛滴水,压着嗓子小声问。

“……你买这个干什么啊!?”

“用呗。”

“……请问你给谁用?”

“哎我说,日本人都不抽烟的吗?”


原来如此,蓝河心如死灰,他特别无奈,特别无奈的小声冲着叶修说。

“……这……这他妈是避/孕/套!”


Tbc


这篇文纯粹因为私心而写,在旅途中明白所有得到的和失去的,可能就是旅行的意义吧,但是叶蓝当然不止这么点内容了(邪恶的笑

久违的二更啊,明天可能没有了,如果有时间还是会努力更的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23)
热度(3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