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亮】《私心》。

  • 吃点云亮吧\(//∇//)\

  • 系列文见tag

    (千里之外,取你狗头——百里X大小姐)

    (发育——李白X妲己)

    (家——铠X约)

    (buff——铠Xluna)




刚从泉水出来的时候,诸葛亮就觉得情势不对。

他手里的扇子晃了晃,目光如炬,盯着对面那撮有些异样的草丛。


“出来。”

诸葛抬高声音,宣布自己已经见到你这小贼了。

那小贼没有及时出来,但是那长枪上面的红缨已经出卖了自己。


“你再不出来,我可派关羽进去踢你了。”

“别!别!”

草丛抖了抖,眼见如何佯装都没用了那人有些无奈的扛着长枪走了出来。


还是个身形不够草丛一般高的少年,精致的小脸已初露锋芒,藏着忠贞和勇敢的眼。

诸葛一眼认出,那还是十七八岁的少年子龙,跟着公孙瓒在峡谷四处征伐。


“蹲我做什么?”

“观察。”

赵云不会撒谎,直面诸葛亮俊美的脸,余光扫过他秀气的眉,薄薄的唇。


“久闻军师料事如神,青冈之上卧龙,今日所见,果然气宇轩昂,不同凡响。”

“哦?但你我此时可是敌方,有空说这些虚实?”

诸葛的扇子已经变成了碎片模样,荧光的蓝色能量在扇头汇聚,映着对面赵云的脸。


“战争在所难免,但今日能见一面军师,实乃我荣幸之至。此战避无可避,但却无憾!”

少年子龙长枪一抬,昔日七进七出的模样仿若万丈光芒加身,那一人立于千万兵戈之中犹如银色巨龙,穿破金戈铁马,将龙缨插入黄垠大地。


诸葛亮一个后跳避开了那个急攻,嘴里笑道。

“有你这么急性子的吗?少年性急,倒是能理解。”

“战场之上,进攻便是防守。阁下的首级,我收下了!”


却见蓝光一闪,自己突然被包围在那光圈之中。

诸葛亮周围晃动着蓝色的星光,照亮赵子龙的眼。

“晚了一些,子龙。此役,你败。”

可是赵子龙根本无暇顾及诸葛那拉长的能量球,他眼里只有他笑的温柔的嘴角和藏着一弯湖水的眼。


冥冥之中,像是听到了那么一句话。

心怀不惧,方能翱翔于天际。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诸葛亮正在拿着扇子在面前扇啊扇。

“子龙?子龙?怎么突然发起呆来了。”

“……唔,好像做了个梦。梦见了初遇的时候。”

“初遇?”


诸葛亮抬起头想了想,眼波流转,此时的他身着桃矢之服,银白发丝飘在耳后,一派仙风道骨,而武陵仙君却肤若凝脂,面若桃花,在赵子龙看来,实在是妖冶万分。

初遇时候他还是一团蓝色的火焰,烧在自己的心口,自己的枪尖上,一烧烧了这么些年,再也无法熄灭。


“初遇的时候,你还是小鬼。拿枪指着我,可不礼貌了。”

“确实。”

赵子龙此时已经高出诸葛亮一截,他突然微微低头,凑近了诸葛。


“军师那时,有意放我一命,就是为了将我收入麾下,为主公办事吗?“

“何以发问?”

“为主公效力,实属荣幸。但是军师,你从来没有……没有过什么私心吗?”


诸葛孔明的脸一瞬间红了,红的如同初盛的桃花,烂漫的开满一整个峡谷,赵子龙福至心灵,他拉过诸葛亮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


“我赵子龙,愿成为军师之刃,从此斩下所有前来讨伐的头颅,长枪永远为你而立,为你而挥。”

“……你还真是浑身都是胆,什么都敢说……”

“立此为誓,我赵子龙将永远挡在你诸葛孔明身前,如若战死,绝不独活。”


“……生死有命,哪由得你?”

“军师。”

赵云突然凑了过来,近的鼻息贴进鼻息。

眼眸里烙进彼此的身影,从此明火烈焰都烧不尽。

饱受跌打烈焰,我便有幸配予你腰间。


“谋略之事我不懂,战场之事交付给我。”

“好吗?”

他微微侧了侧头,似乎想要吻住那柔嫩的粉唇。


“这算不算是,运筹帷幄之中?”

诸葛笑着回问道。

“决胜千里之外。”

赵云接了下一句话,勾起唇角笑的霸道,然后纵身往前吻住了诸葛。

有那么一瞬间,似乎又看到了初出茅庐的小孩,扛着长枪笑的自信果敢。


私心?我当然有了。

见你的第一面,就有了。


End


评论(4)
热度(69)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