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31-40。

  • 全文见tag

  • 说话算话!我更了!


31


我Hsdjsbsjbj&%*(&¥……

这是蓝河目前每天的想法。

叶修看蓝河都搬来跟自己同居了,索性觉得连办公地点都不需要了,还说退租的房钱可以留着买烟。

你是多穷!?你连买包烟都需要退掉房子才能买得起吗?!

但是蓝河压根不想吐槽叶修了,他现在更担心自己的个人安危问题。


现在何止是白天,晚上都要和叶修面对面生活,虽然隔着不同的房间,但是叶修眼里可没有墙。


他没事就来骚扰自己,要吃下午茶要吃夜宵,使唤蓝河得心应手,比在办公室还变本加厉。

蓝河没几天就感觉自己根本不是什么恋爱顾问助理,自己就特么是保姆,管三餐管衣食住行的那种老管家。


于是他决定,要求加工资。


32


“给我加工资,否则我……”

蓝河看着叼着冰激淋勺转过来的叶修,刚吐出来的话又硬生生吞了进去。


“否则你干嘛?”

“否则………否则我罢工!”

“你指哪块的罢工?”
“什么哪块……?”

“你看,白天你是我的好助理,帮我保媒拉纤,晚上你是我的好室友,帮我排解心灵寂寞。你是要罢哪块的工?“


我两块都想罢,蓝河闷闷的想,嘴巴上却硬着不说。

“……房租钱,水电费我都交!凭什么我还要做饭洗衣服做家务,还给你做夜宵!”

“行,那你都别交了。”

“……不是,我是要加工资!”

“不差不多嘛?不要你的房租水电费不就是在给你发工资了?年轻人,动动脑子啊,别一门心思想着加工资,小周的事情有想法了吗?知道怎么做了吗?别人的爱情保卫战还等着你呢小蓝同志!”


……

房租本来就不贵,两个大男人水电费也要不了多少钱,但是自己做的这些事情放到家政公司一个月妥妥的月入上万啊!

还顾左右言其他,人渣老板,资本主义阶级,剥削贫苦百姓,这工作没法干了!

蓝河正要揭竿而起的时候,叶修的电话却是响了起来。


“喂?嗯,小周我知道是你,什么?被狗咬了?”


33


等叶修和蓝河赶到医院的时候,却发现被咬的不是周泽楷,而是另外一只小短腿柯基,小柯基的屁股上被咬了一小块血肉模糊的,此时正在被医生包扎,它虚弱的躺在一个妹子怀里,还挂着吊针,两眼微微合着。

叶修和女孩简短的交流之后才知道是周泽楷家的萨摩耶在公园里不知道怎么一时兴起,玩着玩着就冲着围着自己打转的这柯基一口咬了下去。


周泽楷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但是他又有些拘谨,不知道该怎么表示自己的歉意。

于是面色沉重的立在一边。

年轻女孩看着自己心爱的小家伙被咬成这个样子,心里早就哭成了泪人,尽管周泽楷这张脸实在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看,女孩也还是忍不住瞪了两眼。


34


“那个,小周啊,我还以为是你被咬了呢……这……”

蓝河看叶修那神情,就知道这家伙开始盘算自己“出诊”的费用了。

按理来说,只有涉及到恋爱之事才能邀请两人前来,但是眼下这件事并不和江波涛有关,这只能算民事纠纷了。

所以喊自己过来,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忙。


但是周泽楷一脸悲壮的摇了摇头,又指了指那只奄奄一息的柯基,正要开口的时候,门口传来一个清澈的声线。


“我来了,怎么了,崽崽被咬了?”

叶修转过头看了一眼,便一脸无语的看向蓝河。

我勒个去。

看我干嘛?这事情也超出我的预料范围啊,现在好了这算出诊还是不算啊,蓝河腹诽,无奈的也看了一眼行色匆匆而来的江波涛。


35


年轻女孩看见江波涛来了哭的更伤心了,她抱着小柯基哭得梨花带雨的,江波涛只好拿出纸巾帮她擦眼泪,女孩顺势往江波涛怀里靠。


惨。

太惨了,怎一个惨字了得,当然了说的不是这女孩。

周泽楷面上有些僵硬,他看着眼前飞速变化的事态,已经有点应付不来了。

从女孩开始打电话的时候,周泽楷就无意中看到了屏幕上大大的江波涛三个字,当下他有些迷茫,但是第一反应就是给叶修去了电话,不怎么善于言辞的自己也没法在电话里三言两语说清原委,原本等着当面来了再问问看怎么办,结果这当事人飞天小女警一般就到了现场。


真惨。

蓝河看那女孩哭的江波涛的衣襟都湿了一片,偷偷瞄了一眼周泽楷的表情。

他低着头,神色看不清楚,但是整个人有些低气压,多么悲惨,喜欢的人有对象了,而自己的狗还咬了他对象的狗,真是比深夜连续剧还要狗血。


江波涛转过身来,看到了周泽楷,表情里有些惊讶,但是对于人情世故一直从善如流的自己,还是很快恢复了正常的表情。


“周……先生?难道是……你的狗?”

“嗯……”

周泽楷听到江波涛朝自己说话,也是抬起头来,面色有些阴郁。

他很想跑出去,眼前的场景一秒钟都不想多看一眼,但是良好的教养让他知道自己该负这个责任,逃避只会让事态恶化。


“对不起……”

周泽楷轻轻说,拳头捏的紧紧的握在身体一侧,蓝河只看了一眼,便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


你是觉得对不起很多吧。

对不起咬伤了他的狗。

对不起没有了解好他的取向就擅作主张的喜欢上了他。

对不起没有了解到他的生活就贸然要去打扰。

不会说的话只能憋在心里,饶是沉默如他,终究也是藏不了喜欢你的这份心情。


这种感觉,怎么就这么熟悉呢?


36


事情最终和平处理。

送走江波涛一行人之后,三个人游魂似的去了之前的公园。

周泽楷靠在休息椅上,身后是一轮金黄的落日,衬的英俊的背影看起来都有些寂寥。

蓝河戳了戳叶修,似乎希望叶修上去说点什么。


“你上去说说话吧,反正你嘴巴厉害……”

“为什么我去,这个适合会安慰的你去吧,快去吧蓝保姆……”

“你才保姆!你去!”


叶修被戳了之后也用手肘戳了戳蓝河,蓝河被戳了之后怒了,又是继续去戳叶修,叶修也回戳蓝河,最后两个人你戳我我戳你两个人都被戳到了周泽楷面前。


“那个,周先生……我们……”

蓝河不自然地开口。


“我懂。”

周泽楷平日的神情就比较不多变化,此时萦绕在脸上的表情却有些平静。

他抬起头目视前方,眼里也是一样没有波澜。


“喜欢,一点也不辛苦。”

“我不后悔。”


这个世界上或许总是存在这样的一种爱,我们不求回报,不求平等,所以最后真的如自己所愿,没有得到回报,没有得到回应。

但是你从不后悔在岁月里留下过这个人的脸和眼眸,在未来的日子里闪闪发着微光。


“合约取消,辛苦了。”


37


蓝河仰躺在温泉汤里,虽然周泽楷的事情没有成功,但是他还是坚持给了叶修和自己一笔不少的顾问费。

两个人的心情其实都有一些闷,于是有人提出,去泡泡温泉吧。


温泉池很舒服,热气将皮肤的每一处毛孔都撑开,往里面灌着呼呼的柔软,忍不住就想在里面好好睡一觉。

叶修两手搭在温泉池旁的石头上,脑袋上面搭着毛巾,两颊有些红晕。


蓝河也不知道自己鬼使神差,视线就循着叶修裸/露的上身瞧了起来,仔细看,发现叶修的身体线条还真是好看啊,平时看样子就一个宅男模样,怎么身体的肌肉这么匀称协调。

然后视线往下飘移到了水底看不太清楚的地方。

那里……


反应过来的蓝河立刻被自己邪恶的想法吓一跳,慌忙用手挽起热水往自己脸上打,动作幅度太大,以至于把一旁的叶修都浇了一脸热水。


38


“……干什么干什么?你多大了啊,还在温泉里玩水……哎?你怎么脸这么红啊?很热?”

叶修凑近看这颗涨红的脑袋。

身体一靠近,彼此的热度就感觉随着水温又是升高了几分,弄的蓝河整个身子都开始泛红,活像一只被丢下沸水的青虾。


“……你你你离我远点!”

“干嘛?这地方就这么小,你要我去哪里?”

“你离我远点就好!”

“啧,你这小朋友,怎么总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拒人千里之外啊?”

“我是有理由的,你你你……”

“我什么?”


叶修靠的离自己很近,两个大男人在温泉里这样坦诚相见,究竟是谁想出来的泡温泉的方式,就不能一人一间一人一个池子吗!?

蓝河往后退去,叶修不依不挠的也是靠了过来,一手撑在蓝河身后退无可退的岩石上,手臂的线条一瞬间绷的紧紧的,形成好看的弯度,叶修本人丝毫不在意两人这么近距离的斗法。


“因为你太色了!”

蓝河努力克制自己往叶修身上瞟的眼神,于是闭着眼睛昂着脑袋冲眼前这人喊道。

“……色?”


39


“你是不是,不知道色,是什么意思啊?”

叶修看眼前这人脸上的表情变化,瞬间乐了,这年轻人脸皮子怎么这么薄啊,真是太好玩了,心里又开始寻思着怎么捉弄一番。


“……反……反正我就是觉得你gay里gay气的!我们就是普通的上下属关系!你……你注意点啊!”

“你啊,刚出社会,肯定不知道吧……”

叶修故意使坏的凑近蓝河,凑在对方的耳畔吹着气。


“这如今上下属,尤其是老板和助理,可是最不纯洁的关系啊……”

“……什……什么!?”

“潜规则啊!”


难道说,叶修一直对自己有非分之想……

想想,竟然有些兴奋……


40


叶修压的蓝河很近很近,眼看都要吻上去了,叶修却突然离开。

在温泉中央看着紧闭双眼的蓝河笑成一朵花。


“哈哈哈哈哈哈!蓝河小朋友,你实在是……实在是太好玩了!哈哈哈哈你不会真的没有谈过恋爱吧?”


蓝河懵住了,他很气,非常气,叶修果然就是耍自己玩的,亏的自己还突然小鹿乱撞心猿意马的,结果压根就是这人的恶趣味作祟。


“滚!”

蓝河气的从温泉里站起来,结果身下的毛巾哗啦一下掉了下来。

下体完全暴露在空气里。


“哇哦~”

叶修意味深长的鼓鼓掌。

“蓝哥很……精致啊!”


Tbc


评论(38)
热度(5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