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巧克力》。

  • 想想我不能这么浑水摸鱼,今天可是情人节啊!一年一次啊!

  • 来个小甜文

  • 《恋爱先生》番外,原文戳tag

《巧克力》


01


“2018情人节大礼包——只等你出手!”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为你的那一位掏出卡吧!”

“XX男士在XX广场XX楼霸屏,写上XXX我爱你,嫁给我吧!“

……


情人节很烦的,情人节到处都是这样没完没了的东西。

你说走在路上被塞狗粮就算了,回家看电视也要,拿出手机看新闻也要,就连朋友圈,微博,到处都是恩爱的实况转播。

“希望明年在你朋友圈的还是这一位。”


蓝河抱着手机默默说了一句,一边的叶修差点摔掉手里的茶杯。

“蓝河同志,不能发表这么具有社会报复性的言论。”


02


陪着叶修做着保媒拉纤的活这么久,蓝河多少对男女感情的事情有些眉目了。

但是这情侣之间,分分合合也是世间常态。

之前促成的那些个情侣,也有中途闹个鸡犬不宁跑来找叶修申诉的。

什么合适不合适的问题一股脑儿的抛给叶修,被促成的那一方认为叶修在中间算是收钱办事了,结果最后坑的还是自己这段感情不是?

于是大费周章的找到叶修,唇枪舌战不让人家过年过节过的安宁。


但是叶修多坦诚,他看着来势汹汹的一堆人,就随口问道。

“我逼你们喜欢他们了?”


“我给你们呈现了他们最好的样子,给你们中间的鸿沟搭建了一个契机。”

“但是主动喜欢对方的,不是你们自己吗?”


很好,一群人无话可说,有人讪讪的离开,有人还是孜孜不倦的努力想要争口气呛叶修,但是蓝河站出来了。


“我们只是恋爱顾问,不是你们的感情经营者。”

“两个人的相处是一朝一夕积累了解的,能够接受这个人,那么就算是这个人的麻烦和缺点也会一起喜欢。”

“可是当这个人在你面前满目疮痍的时候,你们忘了自己当初爱这个人的模样吗?”


03


感情太容易被廉价的看待了。

被物化,被量化,被拿来当作遮羞布当作挡箭牌当作炫耀的丰碑。

任何一种感情在这样的理解下都不再平等和珍贵。

喜欢一个人,和这个人所有的一切都是很私密的事情。

所以蓝河真心不喜欢那些满屏幕满世界的恩爱。


“我要是谈了恋爱,我估计只想把他藏起来吧。”

“不得了,你有这个嗜好啊。”

“……我只是抽象的那么一说。”

“挺好的。”


叶修却是发表了赞同的意见。

“占有欲是恋爱的第一步,记住了。”

“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了,你肯定是忍不住霸占他的。”

叶修说着说着就眼神古怪的看着蓝河。


“难不成你有目标了?”


04


说什么喜欢的人。

自己八字没一撇呢。

喜欢谁,苏女神真挺美的,但是人家情人节也是跟着男朋友出去,还发了一张美的眩目的自拍。

羡慕。

羡慕她有男朋友。


我也想要男朋友。

这个大胆的想法一窜进来蓝河就觉得脊背一凉。

天呐,和叶修在一起这么久了,连取向都不知不觉的开始改变了吗?

帮着促成了那么几对男男,自己是不是也要晚节不保。

于是蓝河决定缓解自己的心情,想去超市购物看看。


05


然后超市里全是巧克力。

各种巧克力,特价的,贵重的,送的,买的,单身狗专用巧克力。

满满一排。

真是不买都觉得自己白来超市了。


“先生买巧克力吗?”

一个可爱的导购走近,指着货架上玲琅满目的巧克力。

“不……不买……”

“怎么会不买呢?先生你这么帅气,肯定是来帮自己的女朋友挑巧克力的对不对?你看现在时间这么晚了,您还没去见女朋友,她肯定生气了,所以买点我们的巧克力哄哄她,你们就可以恩爱幸福一整年了!”

哇你可真会说,一整年之后呢?要叛变了吗?


“我没有女朋友……”

说的有些底气不足。

“怎么会呢!不过没有女朋友也没关系,我们这款巧克力专门针对暗恋的人做的,如果你有想要告白的人,就把这个巧克力送给他吧!吃了这个巧克力,她一定能够明白您的心意!”


情人节送巧克力,不需要吃都知道心意好吗!

但是蓝河面子薄,被导购小姐天花乱坠的说了一通还是塞了几盒到购物篮里,结账的时候都还有些神智不清。


06


所以现在一堆的巧克力要怎么处理。

蓝河站在厨房看着这一堆巧克力犯难。

送给谁,送给谁都有歧义,蓝河可不想被误会或者被别人的男朋友打。


干脆逼叶修吃好了,但是今天情人节,自己买巧克力,然后让叶修吃。

天呐,是个人都会觉得自己图谋不轨好吧。

可是这么多也不能浪费,自己也不爱吃甜食,要是连续吃个几天真的可能会巧克力中毒吧。

于是厨艺满分的蓝河想了一个主意。


07


【赶紧回来,我做夜宵。】

出门买包烟的叶修收到短信之后,刚好抽完了上包烟盒里最后一支烟。

天气有些冷,他将大衣裹紧了一些,在一些甜蜜的情侣之间穿行。


他习惯了。

给别人做着表白心意的工作,自己却是孤独的活了这么多年。

每一年的情人节,其实对自己而言不过是收获几份祝福和几份感谢。

所谓的情人节,不过是365天里平凡的一天。

也不过是人生三万多天里平凡的一天。

唯独这一天,有一个有趣的家伙和自己这个单身汉过情人节。


叶修进门的时候,屋里的香气就传了出来。


“什么味儿啊,这么香,怎么突然想起做夜宵了?贿赂老板发年终奖啊?”

“这不是年底了,冲冲业绩。”

蓝河端出大盆的咖喱鸡,香味四溢,让人在寒冬腊月里垂涎不已。


“怎么做这么多咖喱鸡?”

“……赶紧吃,吃完我收拾。”


08


两人坐在小方桌上啃着咖喱鸡,不消一会儿,整盘咖喱下肚。

“我去洗碗。”

蓝河揉揉肚子,站起身准备收拾碗筷。


“我也吃饱了,我去帮帮你吧。”

“好。”


结果两人刚走到厨房门口的时候,蓝河像是想起了什么事,连忙堵住了叶修。

“……你你你别进去啊!你到这里就好了!我我我我收拾!”

“干嘛?吃个咖喱鸡吃结巴了啊。”

“你你你去睡觉吧!我会收拾的!”

“干嘛……”

蓝河慌张的把叶修推出去,走进厨房看到这一堆的巧克力包装纸,心里如临大敌。


还好自己临时想起来,否则要是让叶修误会了多不好。


09


被推回房间的叶修心下犯疑,打开了房间的电视音量之后又是蹑手蹑脚的缩进了厨房。

然后就看见蓝河围着围裙在厨房忙前忙后的样子。


厨房的灯暖黄色的,蓝河的身影在那光圈之中很是温柔。

叶修突然想起了苏沐橙说过的家的感觉。


母亲总是家里的港湾,因为她的温柔和爱撑起了一整个家。

我们怀念起家的时候,多半怀念母亲的围裙和手心的温暖。


所以以往岁月里清冷和寂寞的瞬间,在这样的时日里,竟然成为了不想去回忆的唏嘘。


就像人无牵无挂时无畏前行。

但是一旦有了那么一份挂记,便开始畏手畏脚害怕失去了。


喜欢啊,就是从很小的一个瞬间,开始轻叩心房,滋生蔓延。

最后在许多个年岁里,生长成年轮蜿蜒,枝繁叶茂的森林。

而森林里,永远住着唯一的你。


10


然后就瞥见了垃圾桶里一堆的包装纸。

叶修蹑手蹑脚的翻了翻,发现全是巧克力,上面还洋溢着咖喱的味道。

难怪今天的咖喱这么好吃,原来放了巧克力。


等等,巧克力?

叶修是恋爱顾问,是恋爱达人,套路和真心在自己的世界里兜兜转转不过最后都是一件喜欢你这样平凡朴素的事情。

也不能怪自己想多,这暗示应该够明显的吧。

叶修一点也不排斥,相反,他有些欣喜。


他悄悄的缩回了房间,心潮澎湃的看了一会儿电视。

但是压根什么都看不进去。

脑子里已经开始幻想无数个蓝河对着自己花式告白的场景了。


冷淡了这么些年,突然有一些事情让自己的心也开始变得期待起来了。

就像今年经历的暖冬一样。

暖的入心。


11


蓝河进屋睡觉的时候,看见叶修的门还是虚掩的,于是轻轻敲了敲门。

“还没睡?”

蓝河拉开门来,却发现叶修已经睡着了,电视也没关,半个身子倒在床上,被子也没盖好。


“……”

蓝河无语,亏的是房间开了暖气,否则这样下去非着凉不可。

心里满是吐槽,动作却是悄悄的关了电视机,然后给叶修理了理没盖好的被子。


“吃饱喝足,倒头就睡,你还真是大爷。”

蓝河偷偷说着,觉得很是好笑,又是悄悄戳了戳叶修的额头。


“虽然这经历挺玄幻的,但是,情人节快乐啦。”

尾音落下的时候,房间灯也一起摁灭。


叶修却是在黑暗里微微勾起了嘴角。


12


暗恋才不是恋爱,那只是一种自我修行。

能够藏住和隐瞒的都不是爱。


等着那一天,我对你说出我爱你的那一天吧。

情人节快乐。


End


小天使们情人节快乐!

评论(34)
热度(8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