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恋爱先生》01-10。

  • 我最近沉迷靳东的《恋爱先生》,看三十多岁的人谈恋爱真的太有意思了!

  • 夜曲我暂时不更,吼我太想写这个了!会出现几对CP,但是中心当然还是大宝贝了!

  • 努力更,努力更ing

  • 全文见tag


01


蓝河坐在沙发上,神情有些僵硬。

面前的这个所谓的面试官长得是挺帅的,穿衣的品味也不错,手指关节利落大方,端着咖啡杯的样子优雅从容。

“别紧张啊。”

这人摆弄一下袖口,有些好笑的看着面前正襟危坐的蓝河。


“谈过恋爱没?”

“追过妹子没?”

两个问题问的蓝河大脑发晕,怎么办,现在的工作要求这么全面的吗?

恋爱经验=工作经验了吗??


眼看面前的年轻人焦头烂额的样子,叶修想起来似乎是中介还没说过自己招聘的工作是什么岗位,于是慢条斯理的解释道。


“那个,自我介绍一下啊,我叫叶修,是个恋爱顾问。”


02


所以自己一定是鬼迷心窍了,跑来面试什么恋爱顾问助理这样的岗位。

更匪夷所思的是,毫无恋爱经验的自己竟然还面试成功了。

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太老成的不好,经验太多看破太多,不适合做媒婆。


我是来上班赚钱的,谁来当媒婆的?

但是干一行爱一行不是,现在穷的身无分文的蓝河确实对叶修开出的报酬感到动摇。

于是需求在理性之前作出判断。


“干不干?”

“干!”

“那就这么说好了啊,做事要有始有终啊,我可懒得再去招什么助理了,走吧,上班去!”

“那个,不用签合同什么的吗?”

“合同?哦对对。”

叶修随手摸了摸,西装口袋里哪里是哆啦A梦的口袋,合同根本没带嘛!


然后叶修就将自己的空烟盒拆开来,铺平在蓝河面前,随手抽出一支钢笔,在上面开始奋笔疾书。

“招聘,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蓝河……”

“哦,蓝河,恋爱顾问助理,工资8000+,酬劳看客户小费,喏,写好了,就在这签名吧?”

03


“……这么随意的嘛?”

“你要是希望正式点的话,”叶修将修长的食指立在嘴边,作势要咬,“那我们歃血为盟?”

“!!!!”

我们只是普通的工作合同好吗!为什么上升到了要歃血为盟的地步了!这真的是正规的工作吗!!是怎么通过中介的审核的!!!


蓝河想起中介小姐朝自己力荐叶修时候的脸,话说那小姐真漂亮啊,蓝河特意注意了名牌上面写着陈果两个字,嗯,名如其人,长得跟明星似的。


所以既然是美人介绍的工作那肯定不会有差的吧,但是这人怎么这么不靠谱来着……

讲话讲道理,叶修看起来器宇不凡的,也不像坑蒙拐骗的那一套,何况还是大美人亲自推荐的,蓝河觉得要不然试试看,其实主要是薪水确实很好看的啦……


开始上班之后,蓝河就发现,叶修平时基本上都是吊儿郎当的坐在办公室看书打游戏,自己则在一旁跟保姆似的擦桌子擦椅子打扫卫生。

但是叶修的电话一响,就如同接到什么街头暗号似的信息,开始倒饬自己还不够,拎着蓝河一番折腾就出发了。


这次拜托叶修的是一个事业颇得意,但是情场很失意的男人。


04


“我没法花钱让她开心,她比我更有钱。”

“我买什么给她,都会发现她有。”

“我觉得无论我做什么,她都会认为我和那群喜欢她的花花公子一样,就是贪图她的美。”

“她看都不愿看我一眼……”


杜明悠悠然的叹口气,两手交叉握在一起,看起来落寞又可怜。

“她那么好的一个人,确实太有挑战性了,可我真的喜欢她啊!不是因为别的!就是觉得她很特别,和那些富家小姐不一样,她弹钢琴很好,打游戏也很厉害,她会开玩笑还知书达理,她简直就是我的女神!”


末了,重重的敲着桌子重复了一句。

“我这辈子唯一的女神!”


“好好好,你轻点……我可赔不起这儿的桌子,知道是你女神,不用重复说了。那么,你们现在什么阶段了?”


05


和杜明见完面回来,一头雾水的蓝河决定好好请教一下看似胸有成竹的叶修。


“我听完这人说的,这两人根本没有可能性嘛!我觉得没戏,这根本天方夜谭!你接这个单子不是砸自己招牌?”

“哎我说你这人,哪有还没做就断定别人不行的啊?”

“可是你自己看,唐书森的女儿诶,那可是商界大佬的千金,这就好比默默无闻小百姓,想要娶格格当老婆一样不靠谱。”

“呦,你民间小百姓还想娶天之骄女?”

“……我是给你打个比方,你看他们现在,唐小姐压根心里都没这人,他自己内心演了一场独角戏……”


“你还真没谈过恋爱啊……”

“……你知道还问……”

“如果两个人互有好感,早滚到一起去了,还需要我们?”

“……”

“我的工作,就是让看起来不合适的人在一起,懂了没?”

“……懂了。”

“所以好好辅助,别想着偷懒。”


06


站在健身房的时候蓝河就开始头疼,被叶修强迫来这里已经很痛苦了,虽说是高级会所了,但是这人也太多了吧,想来这些无脑肌肉男,貌似眼光都朝着一个方向。

觉得还有几个高大的汉子不怀好意的看着自己,蓝河走路都下意识的忍不住夹紧了双腿走路。


视线往前看去,果然没错,窈窕的唐柔所在的区域一片干净,但是往外几尺就是垂涎美人的男人们。


呵,男人。


蓝河缩到叶修身边,低声说着。

“你看,她压根都不瞅一眼身边的男人,不管好看不好看的都完全没兴趣,搭讪也不理,她不会喜欢女生吧?”

“照你这么说,我也不看其他女人,那我喜欢男人咯?”


我怎么知道你为什么不看其他女人?!

蓝河被叶修呛的无话可说,于是只能扭着脚尖不自在的低着头看地面。


“我说你这小朋友,第一次见你可没有抵触情绪这么大的啊。是不是对这份工作喜欢不起来啊?”

废话,我本来只是想找一份正常的工作就好了,这样上班时间不固定,工资不固定,场所不固定,每天活的跟保姆似的的工作,怎么听怎么悬。

“等你再好好干一段时间,你就明白了。”


蓝河依旧低着头不说话,叶修倒是无所谓的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夹在耳边。

“好好收集资料,咱们需要对这姑娘好生研究一番。“

“然后?”

“然后?当然是不打没把握的仗了!”


07


叶修将杜明整理的所有的关于唐柔的爱好内容迅速的看了一遍,然后问杜明。

“你平时爱好是什么?”

“emm,打游戏啊,喝喝酒啊,和朋友一起唱唱歌什么的……”

“嗯,打游戏的话,唐柔玩的这几个你玩不玩?”
“玩啊!那个吃鸡!我就很喜欢玩了!”

“和她一起玩过吗?”

“……没有……”


“唐柔基本上隔两天下午3点就会在XX路的XX网吧上网四小时,应该就是玩这个游戏了,我调查的结果显示,这个游戏她的使用率达到了65%以上,说明主玩这个,喏,今天下午就是时间了,去碰碰运气吧!”

“……这你都能挖到!?”

“……?!”

隔壁的蓝河也是一脸的惊讶和问号。


“不然呢?我吃这口饭的啊杜先生。”


08


坐在XX网吧的C号区,离唐柔所在的B区位置很近,同时也能够看到唐柔脸上的表情。

“试试麦克风,咳咳,咳咳。”

杜明一脸的视死如归。

“行啦,别紧张啊。”

叶修把蓝牙耳机打开,朝着麦克风口说。


“自然点坐她旁边,但是不要太客气了,唐柔的性格应该是挺好强的那种,所以可以适当激一下她。”

“……怎么……怎么激……”

“美女,组队玩一盘?”

“就这样?”
“走一步看一步呗!”


蓝河在旁边都快被杜明那无比信任和期待的脸笑死,他看着叶修这边还自己也开了游戏,边熟练的玩着吃鸡边分分神听听杜明那边的情况。


唐柔和杜明组队之后,杜明可谓是有史以来最认真的一次吃鸡了,他耳听八方,生怕在自己的不小心下葬送了两人的吃鸡之旅,于是打得那叫一个奋勇激进,命都不要了就要大开杀戒。

唐柔也是不甘示弱,看杜明这么激烈的样子,自己更是不能落下,于是手速也提了上来,视角转的人头昏眼花的,但是招招都不虚发。


“……我觉得他们根本没有谈恋爱的样子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相互厮杀……”

“唐柔的情况比较特殊,老套路追不上。咱们得迂回一点,从别的地方进攻。”


看叶修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蓝河突然有些若有所思。


09


“我在想,你怎么会对男女之事这么懂呢?”

“我可不止懂男女。”

叶修说完,像是想到了什么,坏笑的凑近蓝河。

“我也懂男男啊。”

“……”


蓝河有些无语的推开叶修,觉得是不是要去劳动局告状自己的顶头上司X骚扰。


“我接单也没什么性别歧视,只要是真心喜欢,我就会去帮助他们。”

“暗恋一个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无论事情成败与否,都要去努力争取一次,失败了也不至于抱憾终身。”

“再说了,有我在,能失败?”


叶修手上不停换着背包里的枪械,嘴里也是一溜儿的说着。

“……那你从来没失败过?”

“当然,我之前促成了31对,一次失败都没有。厉害吧?“

“那你自己呢?”

话一说完蓝河有些后悔,这算不算窥探隐私,果然叶修的表情有些微的一怔,但是没多久就恢复正常。


“我?孤家寡人啊。”

“你这么懂爱情,怎么不套路一把喜欢的人?”

“怎么说话的呢?什么叫套路,真心就叫真心,不能说套路,我可是走心的。”

“……你在转移话题。”

“……你知道还说,赶紧的盯着啊,别出岔子了,要是这对没成,扣你工资!”


10


劳累了一天的蓝河扑倒在柔软的床上,感觉终于回到了大地的怀抱。

他看着头顶的天花板发呆,思绪像是又回到了许多年前有些模糊的岁月。


暗恋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你记得或者不记得这个人的一切,哪怕是时光将你们的距离拉开了那么长,但你在时光的缝隙里稍一转身,就能看到不远处的他。


有人曾经告诉自己,所有无功而返的感情碰都不要碰,所以早早的给自己下了定论的感情,就应该一手抛开。

抛弃掉你所不能认同和坚持的一切。


但是,如果坚持和抛弃都很痛苦的话,那还是坚持下去好了。

蓝河摸索着相框里已经泛黄模糊的脸,沉沉的睡去。


Tbc


下雪啦!

评论(29)
热度(8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