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似懂非懂》。

  • 幻想曲


01


坐在教室里的时候,蓝河偶尔会偏着脑袋看向那个空着的座位。

讲台上老师讲了什么根本都听不进去,他比较忧心忡忡他的小伙伴又去哪里浪了。

明明早上一起来上课的,但是回去的时候就变成了自己一个人。

好苦恼,多想和小伙伴一起去疯去浪。


“叶修呢!?叶修又去哪里了!?”

讲台上的老师暴跳如雷,恨不得把叶修从地底下揪出来,但是叶修的位子就是空空如也,上面丢着一个书包一件外套,外套盖在书包上面,乍眼一看还以为是叶修趴在桌子上睡觉。

谎言总是容易被揭穿,老师提着叶修的书包气冲冲的就往办公室跑去,电话又要打到那严厉的父亲那里了。


蓝河埋着脑袋想,我有什么可以帮到我的小伙伴的吗?


02


蓝河下课的时候就看见叶修叼着串串散步一般的往学校这边走,蓝河一个箭步冲出去拉着叶修就开始狂奔,叶修咬在口里的章鱼小丸子差点飞出去。

“你又翘课了!你这样是不对的!”

蓝河义正严辞的说,12岁的脸上全是严肃的模样。


“干嘛,你还管起我来了?”

叶修说完就上手去捏那雪白糯米糍一样的脸,揪住肉肉恶劣的往一边扯,弄的蓝河吃痛跺脚。


“你到底去哪里了!”

“网吧啊!”

“你再去网吧,你爸爸就要打断你的腿了!”

“那我就离家出走呗。”


叶修满嘴不着边际的说,蓝河一副天呐我的小伙伴太酷了吧的样子看着叶修,他哪里分辨得出世界的好坏,他就觉得,叶修就是叶修,语不惊人死不休。


“怎么,要不要跟哥一起去网吧玩啊?”

“不去!”

“你就算不去网吧,你成绩还是鸭蛋。”

“你放屁!”

“那你拿卷子出来看!”

“……”

蓝河怂了,刚发的期末考试卷,简直惨不忍睹,他也不知道叶修哪里得来的消息,一脸洋洋得意的看着自己。


“那你不能再去网吧了!老师很生气了!说要退你的学!你……你再去网吧的话……我……我……我就……”

“你就干嘛?”

“我就……”


年少哪里明白威胁人的手段,每句话里都是淘气的热闹。

“我就再也不和你一起玩了!”


蓝河脸红脖子粗的站在门口冲叶修喊道。

引得周围的同学纷纷侧目。


03


就算是蓝河梗着脖子丢了那样的狠话,放在叶修眼里那都不堪一击。

叶修没日没夜的蹲网吧打游戏,打到家里鸡飞狗跳炸了锅。

叶修那个孪生弟弟每天都在策划如何逃出家门,结果却被自己的哥哥捷足先登,抢着自己的行李就冲了出去,回望都没有的绝情。


知道叶修真的逃学逃课还开始叛逆的玩起离家出走,蓝河真的慌了。

他从家里着急的外套都没有穿就塔拉着拖鞋狂奔了出去,跑到路边就看见少年老成的叶修蹲在自己家楼下的路灯口抽烟。


“你……你怎么还学会抽烟了!”

蓝河激动的语无伦次,和叶修从小到大,他总是能够看到不一样的许多叶修,一直到过去了许多许多年,他都觉得叶修像是自己永远无法到达的灯塔,在黑夜里发着清透的光。


“在网吧学会的,怎么,要来一口吗?”

“不要!抽烟不是小孩子应该做的事情!”

“呵呵,小孩子。”

叶修又是吸了一口,抬起头看着透亮的月亮,在两人头顶泛着盈盈的星辉。


“你真的……要离家出走吗?”

蓝河瞥了一眼叶修身边的行李,那可是叶秋筹备了一个礼拜的心血,就这么被无情的掠夺了过来。

“当然了,我都出来了,还回去,多没面子!”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拜托……我是离家出走,不是旅游,哪有什么回来的时间?”

“那你不回来!那我怎么办!”

蓝河更着急了,小伙伴一去不复返,自己这么多年的兄弟情谊就要打水漂了吗?


“等我做完了想做的事,自然会回来。”

“你要做什么啊?”

“大概是,有一天不想打游戏了吧。”


04


叶修扛着行李哼哧哼哧的南下,为了躲避家里的天罗地网,偷溜跑去了H市,唯一和他保持联系的就剩下在线对其隐身的叶秋QQ和一直隐身对其可见的蓝河QQ了。


蓝河每到期末考前就给叶修发qq消息哭诉上天多么的惨无人道,考试多么的苦逼,叶修就会把自己刚刚胜利的游戏截图贴过去,末尾还发了一个戴着墨镜的嚣张笑脸的表情,惹得蓝河怒气冲冲连发十几个窗口抖动企图破坏叶修的游戏时间,但是每当自己发了还不到两个的时候,叶修就眼疾手快的直接把他屏蔽。


叶家闹的翻天,蓝河选择了包庇犯人,一口咬定不知叶修去向,暗地里偷偷的给叶修发消息邀功,说自己今天依旧完美的保住了秘密,自己真是一个可靠体贴的好伙伴,叶修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之类的云云。

每当这个时候,叶修就是被逗的不行,他给蓝河去消息说,干得漂亮,等哥回来,给你买H市的特产,让你吃到撑。


小蓝河兴高采烈的等啊等,那一段时日里,他没有再见到一脸嚣张跋扈的叶修在网吧奋战到天明的身影,他只是从叶修常常亮着的QQ头像开始了解叶修不规律的作息时间。

他掰着手指头想,叶修怎么还那么喜欢玩游戏啊,怎么就不喜欢跟我玩呢?

怎么还不回来,带H市的特产给我吃呢?


05


少年时期的篇章如同被风吹翻的扉页。

一年又一年, 树上的知了叫唤道累了,秋叶春花和冬霜如同反复刷新的新地图,蓝河心里的一番儿童光景也是大变了模样。

高中开始之后,蓝河的学习压力越是大了起来,和叶修在那些年的密集聊天中,他慢慢品尝着和自己不同人生的故事。


叶修今天认识了新的朋友,和新的朋友一起打了游戏,然后又认识了新的朋友,貌似还什么网吧老板,叶修今天发了被偷拍的几个朋友的照片过来,他看到了漂亮的女孩,阳光帅气的男孩,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叶修有更多的朋友了,叶修不再只有自己一个朋友了。

几年没见叶修了,他长什么样了。


蓝河有点生气,赌气的窗口抖动给叶修。

“……又干嘛啊?”

“给我看你!”

“……????”

“我们这么久没见了!你发别人的照片给我干嘛!我要看你!”

“……你最近没见叶秋?”

“见了啊,干嘛?”

“想见我就去看叶秋。”

“为什么?”

“叶秋长什么样我就长什么样,我们是双胞胎好吗?”

“!!!”

蓝河生气了,真的生气了,他觉得叶修一点也不在意彼此的兄弟情谊了,叶修这是在玩火,他就要失去自己了!


于是蓝河搬出了童年时期那样没什么作用的大招。

“我不跟你玩了!!!”


06


结果当然是依旧没什么成效。

叶修的QQ头像照样亮的没日没夜,蓝河憋着自己在外面可劲的欢却还是落寞的看着手机屏幕,聊天框最后只有叶修无语的一个回复。

“小孩子。”


没有继续的话,也没有继续的挽留和安抚,蓝河这个气生的憋屈又失败。

他还是忍不住想要去找叶修,想要去在他身边吵吵闹闹,但是从叶修离家出走的那一刻开始之后,蓝河就觉得,我是不是最终要和叶修分开呢?


玩得再好的伙伴,也会有分崩离析的时候吧?

那个时候的蓝河还是个单纯的孩子,他想不出更伤春悲秋的故事,他觉得自己应该也就是气一两天就没事了吧,于是继续过着自己的日子,在学校和家庭之间被学业压的死去活来。


偶尔羡慕打游戏打成职业选手的叶修。


叶修告诉自己开始玩荣耀的时候,蓝河还一脸瞧不起的样子,想说你又换新宠了吗?之前的QQ飞车呢?QQ泡泡堂呢?说分手就分手,拿到冠军之后就开始冷落别人,渣男!

但是叶修字里行间满满都是开心和愉悦,他突然说不出那些想要打击人的话。


他明明那么想吐槽,最后在键盘上却敲出了一点也不违心的话。

“加油好好打比赛!”


等你打完了,是不是就可以回来陪我玩了?


07


那天蓝河刚下课回来,正被学习的事情闹的心烦,他有些迷茫的点开了QQ列表,一个一个刷过去看别人的QQ签名。

直到刷到叶修的时候,愣住了。


原本基本上不怎么发签名的叶修,签名变成了:带着你的那份一起努力。

蓝河慌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慌什么,他就是潜意识觉得叶修不对劲了。

于是他给叶修打QQ电话,那边头像一直灰着,无人接听。

蓝河就一直给他发消息,发到自己突然觉得自己无能为力,于是大胆的一个想法就跑了进来。


蓝河背着斜挎的包在火车上战战兢兢的度过了一个晚上,下车后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开手机,继续给叶修发消息。

终于看到叶修的头像亮了,蓝河开心的就是拨过去了语音电话。


“喂?”

叶修的声音和12岁不同,两人分开之后再也没有面对面交流过,电话也不曾打,叶修没有手机就是靠着QQ维持联系,乍听这一声,少了少年的稚嫩,多了一份温柔,在蓝河的心口突突挠破了一个小口。


叶修七拐八拐的绕到火车站的时候,就看到了还穿着一身校服的蓝河。

他疲倦的脸看到叶修之后露出兴奋的表情,藏也藏不住的欢喜,朝着自己开心的挥舞着双手。

小孩时期的脸庞总是鼓着两团圆乎乎的肉,叶修总是想尽办法去扯那可爱的部分,欺负蓝河好像成了自己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块,那个时候的他什么也没想,就觉得每天在身边掐掐他的脸就觉得生活美滋滋。


离开了蓝河之后,他依旧过着雷打不动的生活,与蓝河在网络里的嬉笑打闹变成遥远岁月里不可企及的一道光。

偶尔遇到挫折的时候他会想,蓝河这个时候在干什么呢?

要是被他知道了自己挫败的样子,会不会嘲笑怒骂的特别夸张呢?


所以他似乎从来没想过蓝河真的会怎么样。

站在火车站冲自己笑的张扬的少年,压根不知道叶修的心里在想什么。


“哇,你真的跟叶秋长得一模一样呢!”

“……”


他的身高高了一些,身型还是瘦瘦的,脸庞愈发的清秀起来,比那些浓妆艳抹的女孩要好看的多。

他笑起来的时候眼角仿佛都噙着光。


“你来了。”

叶修第一次觉得胸腔里有什么呼之欲出,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从未有过的颤抖。

那是比失去还要更令人害怕的东西,就是不曾拥有。


08


叶修也不知道怎么搞的,私心安排了蓝河住在了自己战队附近的旅馆。

打比赛开始之后慢慢的攒一些钱,他点了一些小饭店的饭菜提溜着进了房间。

蓝河刚刚冲了一个热水澡,整个身子热乎乎的发着热气,他上衣也没穿,一看这菜热饭香的,就直接穿着短裤坐了下去。


“啧啧,矜持点啊小蓝同学。”

“你这个厚脸皮有什么资格说我?”

蓝河张口咬了一大块肉,将腮帮子鼓起老高,叶修又是想起了那段时期鼓着脸朝自己发脾气怒骂大喊着我不要跟你玩了的小孩,于是不禁失笑。


“怎么突然跑来了?不上课了啊?”

听到叶修的问话蓝河的书有一瞬僵住,他不好意思开口问叶修签名怎么回事,于是支支吾吾的答非所问。

“干嘛!你在做贼吗!我还不能来看看你了!”

“呵呵,撒谎的本领还是一样差。”


叶修看蓝河偷偷挠脖子的样子就知道这家伙心里有事,他没有继续问,百无聊赖的直接躺倒在了床上。

房间就是一张单人床,叶修一人躺掉一大半,蓝河看叶修躺上去了,也大大咧咧的往上蹭。


“你过去点!让我也躺躺!”

蓝河光着身子去挤叶修,见面之前还担心会不会太久没见有芥蒂了,但是眼下完全没有,两人还是熟络的如同昨天才分开。


“哎我说你这个小伙子咱们两个大男人躺这不嫌挤?”

“那你下去。”

“我出的钱。”

“我是客。”


蓝河的眼睛亮晶晶的,摆明了就是在跟叶修使坏,眼角都藏着鸡贼。

叶修没有多想,他突然觉得之前有些空落的心被什么呼啦一下填满,他手心抚上蓝河的脑袋,似乎有些羞涩。


“谢谢你。”

“谢我什么?”

“谢你不踹我下床之恩。”


蓝河在身边笑的打滚。

对,就是这样,真实而又真切的模样,可能在很多年前就开始在心里生根发芽了,可是直到今天似乎才开出枝繁叶茂的花,在心里撑起一片绿荫。


谢谢你不远万里跑来陪伴我,尽管你什么也不说,但你眼里什么都藏不住。


09


蓝河在H市放风玩了两天,性子野到叶修都拉不住。

他拼了命的放飞自己,带着叶修疯疯闹闹,企图让叶修忘掉不愉快的故事。

晚上累的半死的时候,蓝河人还没到床边就开始睡了过去,倒在沙发上睡的香甜。

叶修担心这家伙会扭到脖子,于是想要去把这人扛到床上去。


结果人没扛起来,就被沉沉的蓝河拉着一起坠了下去。

两人倒在地毯上,嘴对嘴的来了个正着。

这下蓝河的瞌睡都吓醒了,他眼里自己就是千娇百媚的搂着叶修的脖子如同激吻,吓得一动不动。


唇瓣相贴让两个人都慌了神,一个两个都没什么恋爱经验,吓得空气都滞留了几分钟,最后尴尬的一人一声卧槽飞速弹开。


当天蓝河就吓得买了车票狂奔回去,至此夜里梦里都是叶修放大的脸和多情的眼。

在自己的世界里开着愈发灿烂的永生花。


叶修也没好到哪里去,打游戏的行当推boss的过程都会浮现出蓝河那张娇艳欲滴的脸,千百年来感觉自己禁欲的宛如一棵树精,此时却觉得人间烟火也是好闻了许多。


他慌张的不敢给蓝河发消息。

蓝河也慌张的不敢和叶修发消息。

两人都选择努力压制住这莫名的心火,选择彼此遗忘当作往事随风。


庆幸的是,他们确实做到了。


09


那一晚所有的故事只字不提,两人依旧你吵我闹活的有滋有味的。

直到这一晃又是几年,两人在岁月的沉淀下慢慢长大,慢慢了解人情冷暖。

那一晚的故事成为彼此若即若离似懂非懂的一根刺,尽管用柔软的岁月去将它掩盖,但它终究是一根狠狠刺进肉体凡胎里的刺。


刺的表象是甜蜜的幻想。

两人私心不说的分享着只属于彼此的秘密,似乎都觉得本该就是这样,我们只是比普通人关系更好一点而已。


而刺初露锋芒的时候,也是最疼的时候。

蓝河的QQ空间里开始出现女孩子的照片,叶修刷着刷着就心烦意乱的关闭了网页。


初恋是怎样的心情,叶修压根不想去了解。

因为提到那个字眼,他只会想起蓝河的脸。


他以为只有自己怀揣着有些奇怪的想法悄悄度过了许多年,觉得这份不能见天日的爱应该不是什么会引发天崩地裂的诱因。

人生重来一回又怎样,自己依旧会离家出走,依旧会继续走上这条起初并不被看好的路。

但是看着相册里蓝河搂着女孩笑的灿烂的脸,叶修第一次心烦气躁的摔了键盘。

他突然觉得,自己靠着有些飘渺不能琢磨的情绪,若即若离的晾了蓝河这么多年,是错还是更错。


身边的苏沐橙吓了一跳,他似乎从来没见过如此生气和郁闷的叶修。

那个人遇事总是一副平淡如水的模样,此时却凶猛的如同暗涌在心。


10


叶修什么也没做,只是站在凉台上狠狠的抽了一宿的烟。

虚无迷雾里自己才是真的恍若隔世,他似乎看见黑夜里蓝河笑的腼腆的脸,朝着自己张开双手,嘴角都是温柔的笑。

很甜,很想要。


如果冠军对自己来说鬼迷心窍,那蓝河对自己必定刻骨铭心。

无尽的时光回想起来,终极还是汇聚成了蓝河的脸。


想要和这个人,品尝一下一辈子的感觉。


苏沐橙站在叶修身边,温柔的笑着。

她仰起头,将手伸到空中,似乎抓着什么难以触摸到的东西。


微风里她的声音柔声细语。

“你知道吗?叶修,你是我见过,最努力,最努力的人了。”

“如果哥哥还在的话,他一定会忍不住嘲笑你。”

“畏手畏脚,是永远都打不过他的。”


“那是他记错了,我赢的次数更多。”

叶修像是明白了什么,什么诗词歌赋,都是人生一出戏剧里无声的遗憾。


人啊,不爱的时候无畏前行。

一旦有了牵挂,畏手畏脚担惊受怕。

那也是世界给温柔之人最大的馈赠。


11


蓝河听到响声还没来得及回应,叶修直接拉过了蓝河的脑袋吻了上去。

一旁的女友惊的话都说不利索,瞠目结舌的干站着。


叶修吻的用力吻的霸道,似乎从很多年前就想干这么一回事。

年幼的时候扯着对方的脸欺负对方,长大了恶劣的吊着对方无视那份追逐,现在感觉自己恍恍惚惚过了这么些年,才明白自己早就对这个人蠢蠢欲动。

说什么欺负他,其实就是想要霸占他。

让自己每一刻表情都努力的烙印进对方的生命里,才觉得那是证明自己存活过的证据。


炽热的爱烧的昏了头,似懂非懂的过了许多年。

那些在眼前飘了许多年的迷雾终于散去,面前是蓝河那张永远天真无邪的脸。


蓝河僵在原地不敢动弹,他想起了许多年前刻意遗忘的那个夜晚,这个吻将自己一切忍耐逼的原形毕露,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打掩起来的一切都溃不成军。


12


所以无论以后会怎样,我们错过了那么多年,就用余生来补回缺席的一切吧。


13


蓝河躺倒在床上,仰头看着坐在床沿的叶修,倒着脑袋看这张看了很多年的脸。

今天却生生看出了缠绵和热爱。


“其实我,曾经做过这样一场梦,梦里你也是这样看着我。”

“我知道。”

叶修接过蓝河抚摸着自己脸的手,在手心轻轻的吻着。


“你怎么会知道啊?”

蓝河莞尔,那些埋藏在心底的秘密,怎么会被这个看起来无欲无求的人看穿呢?


叶修慢慢弯下腰,让两人的视线处在同一水平面上。

他往前探了探,以倒着的姿势又是吻住了蓝河的唇。

缱绻厮磨,小心翼翼,继而深深吻住,像是攫取不可多得的宝物。


一如既往,一往情深。


14


“因为我。”

“也似懂非懂了许多年。”


End

评论(29)
热度(7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