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独宠我的英雄》 17

  • 背景:叶修从嘉世退役之后的故事(蓝河调遣到H市啦

  • 叶蓝only

  • 全文见tag

  • 说一下,写这文的目的是为了让蓝河参与到叶修从谷底重回巅峰的所有时间史里,因此一些原本的情节和时间线进行了修改,所以考据党千万别考究!


17


蓝河虽然在上班,但是一门心思全部飞扑在了嘉世和兴欣的比赛上面。

他坐在办公室着急的手上边整理文件,耳朵里还分心听着转播的现场,每次赢一分或者输一分,他都觉得手心也在跟着打抖。

等待的时分总是漫长到令人煎熬。


他打开微信界面想给叶修发一条微信,但是发发删删,掐不准自己该说什么好。

他其实更想一个电话打过去,但是他又怕自己打扰到叶修的心情,影响他的发挥。

他觉得自己快疯了,蓝雨打比赛的时候他都不会担心成这样。


可是他自己也明白,他不是担心叶修输。

他只是担心,面对一叶之秋,面对嘉世,面对有苏沐橙的嘉世,面对自己做牛做马八年的嘉世,那种必须手刃对方的感觉,是怎样的。

他不够明白叶修对嘉世的感情,但是他当作自己对蓝雨的感情来理解。


人无法理解他人之物的时候,就会试着从自己的角度和环境去揣摩和体会。

如果有一天他要亲手打破自己曾经建立的王朝,没人比他更痛苦吧。


外面又下起了细密的雨。

蓝河觉得自己在这每一分每一秒的等待中,都快蒸发成外面的雨线了。

结果自己还心不在焉的时候,领导突然要求开一个临时的视频会议,针对后阶段的职业选手所需材料做一份比例规划。

蓝河无奈,只能回身去准备材料。


这个远程的视频会议一开就是开了3个小时,蓝河整颗脑袋都被满目的数字充斥到不行,在解散的时候,他还是努力保持清醒的冲了出去打开手机。

新浪新闻的推送已经将内容拉向了高潮。


“挑战赛”,“兴欣夺冠”,“嘉世出局”,“爆冷门”,“叶修VS叶秋”,“君莫笑VS一叶之秋”,已经将热搜榜烧的一片通红。

蓝河举着手机就开始吃吃的笑,站在天台顶上吹着风淋着绵密的雨,他忽然觉得一切都不真实。


从和叶修在一起开始,自己似乎就总是觉得像踩在云端一样,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失去这个曾经远在天边的人。

大喜过后总是悲,他突然又觉得有些失落,手机屏幕暗着,没有任何的信息,没有未接来电没有未读消息,除了微博上面混乱一片的转发,自己似乎真的又活成了那个仰望着前方英雄的人。

蓝河犹豫,苦恼,觉得自己无病呻吟,他明明告白的时候那么坚定,现在却都仿佛是昨日英勇。


我喜欢的人,他是个盖世大英雄。

蓝河想起《大话西游》里的台词,传说中千人一面,蓝河也是读懂了自己的故事。

他循着台阶一步一步往下走,一直走到公司门口。


蓝雨的标志安静的挂在门边,玻璃门里的人们都在忙前忙后着。

挑战赛结果一出,接下来的职业联赛才是重头戏。

夺冠的这一支队伍,已经引起了所有战队的注视,加训早就开始,后勤更是忙到不可开交。

工作才是精神良药啊,虽然这良药难免苦口。

蓝河叹了口气,抽出手机,在叶修的聊天界面停留许久。


最后一条消息来自叶修昨晚的回复。

蓝河顿了顿,漂亮的手指快速的打了几个字,然后点击发送。

一气呵成。

他将手机收回口袋,继续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当中。

自己已经不是那个还会因为奇怪情绪而影响工作态度的人了。


天阴沉沉的,冠军的喜悦似乎都没洗刷这份阴沉。

蓝河下班的时候,路灯都全部亮起了,似乎还起了晚风,刮在身上有些凉。

蓝河拿出手机似乎又想寻找什么,结果发现屏幕怎么也没有亮起来。

竟然没电了……蓝河腹诽,充电器也忘了带,看来今天真的是命定的郁闷。


蓝河穿着棉质的短T和牛仔裤,夜风让自己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然后命运之神在下一秒就开始变脸,在公司的拐角处,他看到了同样有些冷的在跺脚的叶修。

挑战赛的时候脸已经被拍尽了,叶秋的脸不再神秘,走在街上,还是兴欣风头正足的时候,肯定需要好好遮挡的。


叶修自然是有备而来,他戴着鸭舌帽和黑色的口罩,靠在蓝雨公司门口的路灯上,饶是这样蓝河也能一眼认出叶修。

他能够在满天的星光下,满是人群的背景下,一眼认出属于自己的那个人。

这似乎是一种本能,我们把它称呼为,想念。


他其实有设想叶修会怎样回复自己那条微信,或者是不是此时累到蒙头大睡,或者在庆功宴上被灌的酩酊?他设想过很多种可能,但是绝对没想过这种。

他甚至做好了明天怎么面对叶修的反应,现在自己的情绪低落到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他不想要让这份奇怪的心情传染给刚拿到冠军的人。


总而言之,他觉得自己太过小气。

他似乎只希望叶修属于自己一个人,没有其他人的隶属和附庸,他人的崇拜不要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他希望自己是独占这个人的。

因为觉得可能会有差距,所以更害怕有人血淋淋的将那差距拎出来。

他总觉得,叶修就是应该出现在广场屏幕里发光发热的那个人,而自己,和无数的路人一般,只能徒劳的抬头仰望,间歇性的感叹赞美而已。


人的欲望是无限的,从一开始,我只是想更靠近你一点而已。


叶修猜不到蓝河心里千奇百怪的想法,他朝蓝河招招手,开心的跑过来。


“哥拿冠军,你就这么一条微信打发?”

“……我手机没电了……”

“理由驳回。”

“……我开了一下午的视频会议。”

“……不会是黄少天给你们开会吧……”

“……你骂我可以,不能骂黄少。”


“哎,我不管了,让我抱抱,可想死我了。”

叶修不管不顾的,嘴里唠叨着,手上也不停,站在大街上就直接将蓝河搂进了怀里,弄的蓝河愣神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还在公司附近,要叶修赶紧放手。


“你……你快放手啊!这蓝雨附近呢!你就算这样也有人能够认出来的!”

“认出来就认出来呗,反正全荣耀都看光我的脸了,我也不想躲了。”

“是这个问题吗!你小心被人写到新闻里去!”

“新闻标题我给他拟好,’蓝雨小鲜肉被冠军兴欣大神拐卖记’,不错吧?”

“……你还顺带夸了一遍兴欣和你自己呢,挺有文采的嘛!”

“那可不是,不看看我跟谁学的?”

“别说是我,受不起。”

“还真是你呢!”


一番插科打诨下来,蓝河本来有些紧绷的心突然就放松了。

面前的叶修,眸子里亮如星辰,看的自己脸颊发烫的。

“我能够撑到现在,也有你的功劳啊。”

蓝河一瞬间醒过来。


叶修就算不需要自己,荣耀和冠军也是他永远奋斗不息的动力。

但是他看穿了自己的脆弱和退让,他明白自己所有的毫无头绪的杂念,他嘴里什么也没说,但是心却比明镜儿还清。

他怎么会这么,了解自己呢?

明明他为了挑战赛忙到昏天暗地,还要分开心思来考虑自己的想法和处境。

我需要你,我很需要你。

他什么都没说,从来如此。


他内敛着自己所有的情绪,但是却细化到每个行为每个动作,你都会觉得,那被他赋予了特别的意义。

是我自己不够坦诚,不够理解。

总是自以为是的揣度自己,揣度他,揣度两人的之间的感情。

我真是一个大笨蛋。


蓝河有些想哭,他抽了抽鼻子,别过脑袋,老实的承认。


“我……只是怕影响你……”

“我比赛的时候又不能玩手机,你真当我四只手啊?”

“你比赛完之后,庆功宴什么的呢?”

“哪有什么庆功宴,这不是为了你,连记者会都翘了,老冯气的都磕药了。”

“……真的还假的啊!你们……你们也太轻浮了吧!”

“……冷静,其实真的是不知道……,拿了证书和奖杯之后我们就走了,自己庆功去了啊,我看到你给我发的微信,就给你打电话,结果你竟然关机了。我觉得这话还是当面给你说比较好,所以我就跑来了。还好沐橙给我打扮了一下,否则我路上真的要被认出来。地铁上都在看这个视频呢,反响太高了吧!“

“……地铁!?你现在这个样子还敢坐地铁!?你是心有多大!以后请你规矩的躲起来!学学我们黄少好吗!”

“缠条毛巾就叫规矩?”

“……啥意思?”


“没什么意思,许博远同志,因为我为了跑来见你,没有吃饭,现在你必须给我庆功,请我吃东西。否则我明天就去跟小常他们说,说我在蓝雨遇人不淑。”

“……你现在真的挺口无遮拦的。”


“那得看对谁。”

叶修拉过蓝河的脑袋,距离近到第一次在泡芙里接吻的程度。

“只有对蓝河大大,我才这么肆无忌惮啊。”


谁信你的鬼话啊,你张嘴就来的嘲讽,谁吃得消你?

蓝河虽是这么吐槽,心里却如同吞蜜。


那些之前在风里雨里幻化出的如同洪水猛兽一般的情绪,此刻在叶修的面前烟消云散。


理智在深情面前不堪一击,蓝河主动的回抱住了叶修。

衣料摩挲带来舒服的触感,叶修的身体暖的不得了,将自己整个融化在蜜窖里。


“我只是……偶尔觉得不太真实……”

“你离我太远……太遥远了……我有时候会觉得……你可能会突然消失。”

“你朝着你的人生目标狂奔而去,我很害怕自己会被你甩下。

“你是一定要往前走的,所以我不想要拖累你,如果哪一天你不需要我了,你直接丢开我就好了。”

“我会什么也不说,我会安静的离开。”

蓝河埋着脑袋在叶修的胸前,闷闷的声音从下巴处传来,他说着这些苦了自己很久的话,此刻说出来了,心也没那么沉重了。

他做好了一切的心里准备,结果叶修一一打破,毫不犹豫。


“傻瓜。”

叶修笑了起来,笑声在耳边发着颤音,他疼惜的揉了揉怀里的脑袋。

在他的发旋处深深亲吻。

他拉起蓝河的脑袋,试图努力的将自己的爱意从眼底传递给蓝河。

蓝河没有看到玩笑,没有看到逗趣,只看到了穿越一切的不朽。


“我是你一个人的。”

“而你也是我一个人的。”

“现在,觉得真实了吗?


Tbc


再一次爆字数……快完结了!

评论(35)
热度(6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