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独宠我的英雄》 09

  • 背景:叶修从嘉世退役之后的故事(蓝河调遣到H市啦

  • 叶蓝only

  • 全文见tag

  • 说一下,写这文的目的是为了让蓝河参与到叶修从谷底重回巅峰的所有时间史里,因此一些原本的情节和时间线进行了修改,所以考据党千万别考究!


09


蓝河浑身僵硬的站在走道里,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要追出去,也不知道如果追上了叶修,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呢?


时间倒退到三十分钟前。

整个全明星会场混乱不堪,主持人如何大声压制引导都无从下手,从韩文清朝操作室吼出那一句推定意义十足的话开始,伴随着“叶秋”,“龙抬头”,“叶秋复出”,“叶秋出现了”这样的字眼和话题,瞬间引爆了会场的热度,人群中源源不断的涌出所有凭空或半真半假的猜测。

每个人都是一脸的八卦和期待,职业选手们也是互相张望,彼此交头接耳着什么内容。

唐柔依旧微笑有礼的坐在位置上,距离她下台也不过2分钟,场面就乱成了一锅粥。

陈果却是惊的一脸茫然,她试探性的想去看蓝河的反应,却发现大家都是瞠目结舌的状态。


于是身旁那个位置就这么一直空落落的,主持人引领着摄像机试图采访蓝河,询问他是否和身边这位“叶神“同行而来。

“并不是,我们三个是一起的,不认识他。”

唐柔温和的接话,笑的端庄大方,一点也不像撒谎。

“难道说,我们身边这位,就是传说中的叶秋吗?”

“我们竟然都没看出来,很可惜,否则我们也会要签名了。”

唐柔的每句话都没有漏洞,蓝河瞧着唐柔天衣无缝的脸,慢慢的回过神来。


“我们,并不认识叶神。”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世界仿佛就在那十几分钟内天翻地覆,他发现自己所依存的那个近在咫尺的心上人,陡然摇身一变,成为看起来远在天边的人。

蓝河心口许多话涌出,但他知道自己该去问谁。

主持人讪讪的带着摄像头离开,台上又是恢复了继续的行程安排,但是台下已然是一片热闹,记者们就算扛着镜头对着真正的舞台,手上却也是心不在焉的旁敲侧击,群众一番心性早围着那战斗法师身后真正的操作者去了。


在那一片嘈杂和混乱当中,蓝河有些手足无措。

蓝河告诉自己,要冷静,你是一个成年人,不是幼稚的儿童。

不是一定要知道所有的秘密,才能成为亲密无间的人。


可三十分钟后,蓝河依旧是站在了黑洞洞的走道里。

他顺着那出口指示,沉默的往前走着。

叶修还会在那里吗?


他还记得今天早晨,叶修温柔的叫自己起床,伸手想要去抚弄自己睡乱的发丝时略带拘谨的笑。

一起吃早点时,会坐的离自己很近,手臂的皮肤相碰的时候,两人都有些粉红飞扬在脸庞。

然后坐在观众席的时候,假装无意触碰的指尖,都会让自己心跳加速。

叶修明白自己的犹豫不决,所以他小火炖粥,慢慢熬着,侵略着,自己本来就挺脆弱的壁垒。

就差一步,也许就是不一样的天地和面容。

也就是这一步,却走出了分岔路。


他想起自己和叶修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先是喜欢那双精致的手,然后是喜欢他黝黑的眼瞳。

他讲话的时候,你总是猜不出真话还是假话,后来才明白那人其实也挺实心眼儿的。

虽然多半总是被那话中话气到神智不清。


后来再过了一些时日,会去注意他仰头吐烟圈的神情,看他打字时泛白的指节,他收银时认真的眸子,睫毛纤长似能收留蝴蝶。

他在暗夜里望向自己的眼睛,黑得发亮。

他朝自己说话的时候,腔调都是绕着弯儿的调戏。

所以在他每次的视线所及,自己永远都是闪避不能只能迎头赶上。


蓝河以为自己喜欢上的只是一个普通到特别的人,以为只是恰好遇上了那人眼里的一场雨,就再也不想去别处躲雨。

后来才明白,爱情,真的就是镜花水月。

他于混沌之中看不清梦里心里喜欢的人。

他许博远,从头到尾,都悄悄的喜欢上了一个众人口中的英雄。


他可能不能七十二变,也不会飞天遁地。

他却在占据自己人生将近一半时间和比例的荣耀里呼风唤雨。

他看过一叶之秋的每一场比赛和录像,他就算不是他的粉丝却也无限崇拜着敬仰着他。

他记得叶秋退役时他连续一周都不想再登陆荣耀的界面。

他记得自己也曾披着马甲在论坛上猜测和抨击嘉世对叶秋的不公。


他又想起叶修站在人行道上落寞的看着嘉世的脸,想起他决绝的说着重新回来这样的话,想起他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只见屋顶的体育馆时,那笑容既坚毅又怀念。

他不明白所有的一切,他一直都是一个旁观者。


所以他被影响,被感动,他以为叶修只是实践一个死忠粉该有的行为,后来才明白那是叶修在追随自己一生的信仰。

他不懂的东西那么多,他为自己和叶修每日的距离变近而欢喜不已,他为叶修眼里对自己的宠溺患得患失,他从来没想过,叶修背负着怎样的压力和决心,铮铮前行。


长长的走道只需要几分钟就能走完,蓝河却觉得自己仿佛走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当他终于站在出口的时候,刺眼的阳光拨开了眼前的黯然,马路川流不息,零散的行人目标明确的埋头前行,生活的一切正轨运行。


唯有想见的人不在眼前。

蓝河觉得脸颊也湿漉漉的。

他努力擦着眼眶,却还是忍不住心疼的哭起来。


他从不曾气恼叶修的缄口不语和有所隐瞒。

他只气自己无知一身轻的相伴左右。


叶修打开门的时候脸上有些讶异,他看着蓝河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在自己面前笑的如同一个刚拿到三好学生奖状的孩子。

脸上红潮未退,额角都是汗。

“饿了吧?我买了很多吃的,随便吃!”

蓝河大手一挥,将零食丢在桌上,然后跨坐在旁边的凳子上,边享受着空调的凉爽,边仔细的盯着叶修的脸看。


“小许同志,发财了?”

“买彩票了?”

叶修疑惑的看了两眼蓝河,接着两手在塑料袋里翻翻捡捡。

“啧啧,挺懂我的嘛,买的都是我爱吃的。不得了,我要胖十斤了。”


“那当然,你看看你多瘦,多吃点,养肥了,卖个好价钱。”

叶修望了一眼蓝河,他脸上干干净净眼里无尘无杂,可是眼眶却有些微红。

他看蓝河那一脸挺倔的样子,明白问也没有答复。

于是他拆了一包饼干,坐在床上边吃边看着蓝河。


“你看我干嘛?”

“你心虚啥?”

“我哪里心虚了?”

“那你怕我看你干啥?”

蓝河觉得这不停产生的交互式疑问句没完没了,他拿起遥控,转头问叶修。

“看电视吗?”


“看什么,全明星吗?”

叶修好笑的咬下袋子里最后一块饼干。

“我说,你想问什么你就问,我不隐瞒。”


蓝河低下头,可以看到他有些为难的咬嘴唇,眉头紧紧皱在一起,仿佛思考一个无解难题,于是在叶修都快忍不住提醒他沉默时间太久的时候,蓝河抬起头特别果断的说。


“没什么想问的。”

当下,叶修原本准备好的说辞一瞬间被浇头淋了回去。

满当的口才被堵在了嘴边。

他有些不可思议。

“不会吧,我已经预感到老板娘回来会怎么盘问我的了,难道你是老板娘提前放出来的诱饵?”

“不,我真没什么想问的。”

“你也对我太没兴趣了吧。”


“emmm,那你说说看,你身高体重,生日血型,爱好和雷区什么的,我好注意点。”

“你别告诉我,关于黄少天的这些东西,你也记得特别牢。”

“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

叶修两手搭在凳子靠背上,俯下身盯着蓝河的眼。


“你在我面前,把别的男人的生日爱好血型倒背如流如数家珍,你让我怎么忍?”

“那你就不要忍好了。”

蓝河昂着头,眼神清澈,嘴唇透亮。


叶修这下真的没辙了。

自己怎么会第一次产生一种束手无策的感觉呢?

在他还是蓝河的时候,他欺负起他来对方毫无反抗之力,只能嚎哭着大魔王的日夜压榨。

在他变成许博远来到身边的时候,自己却开始变得束手束脚,每一步棋子都下的小心翼翼。

喜欢这种事,就会让一个人如履薄冰。

哪怕他无所不能。


蓝河瞧见叶修有些愣住的脸,大胆的凑上前轻啄了一口对方的嘴唇。

脸上满是诱惑之色,在叶修眼里看来。

可纯情如蓝河,他只是鼓起勇气告了个白。


“你是叶秋还是叶修,都不重要。”

“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从那大雨里钻出来,问我是否要一起吃一盒鸡块的人。”


“叶秋说过,他会重新组建一支战队,杀回联盟,重回巅峰。你知道吗?我现在特想说那句电视剧里酥到不行的话,可我现在真的想对你说。”

“愿我有生之年,得见您君临天下。”


“你既是我喜欢的叶修,也是我崇拜的英雄。”


Tbc


有人问过我题目究竟是,独宠我/的英雄,还是独宠/我的英雄呢?其实我想说都是的,就像我在《他和他的故事》里面说的一样,爱情太容易一方游刃有余一方担惊受怕,不想要争锋相对也不想要不相伯仲,都那么努力的爱着彼此的感觉,多好啊

评论(37)
热度(8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