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今晚月色真美》。

  • 昨晚的产物,感觉ooc

  • 这里的叶修是一个把蓝河当作荣耀来攻略的人,所以用紧尽浑身解数引导着蓝河,嗯嗯呢呢

  • 大概2000字左右,没什么内容的小短篇,只是为了深情而深情

  • 无从经历,无从说起

  • 预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啦


******


全世界的荣耀粉盯着转播屏幕上面叶修的脸,聚精会神的听着这个世界冠军领队接着要说的话。

他看着眼前所有都快要贴着自己脑门的话筒,有条不紊的一个一个按下去,然后似乎是舒了一口气。

“做完了领队该做的事,我也有自己该做的事了。”

在一片嘘声中,叶修低头略微羞涩的笑了笑。


这话听着许博远眼皮跳了半个小时。


叶修处理完所有,不,应该是后面所有的招待以及应酬全部推掉逃掉之后,拉着许博远的手,翻出护照,就直直的冲向了飞机场。

“我说这么急着去哪里啊?”蓝河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问,叶修这次太匪夷所思,竟然什么都没说的就把自己往机场带,要去哪里,私奔到月球吗???

“去日本。”

“什么……什么!?”蓝河吓得要掉头的时候就被叶修揪着后领直接拎去了候机室。   


“我们去日本干什么……”无法逃避的蓝河只能死心的贴着叶修坐着,费劲脑细胞思索叶修这么突然的原因,结果搜寻了一圈发现还是没有什么可能的原因。

“搞大事。”

蓝河默默的看了一圈周围朝这边丢过来怀疑和好奇的眼神。

“……叶修,”蓝河有点无语的挡住脸,“你要是想搞大事的话……可以先,把手从我身上移开吗?”


飞机没多久就降落到了新千岁机场,叶修真的完全一手操办,下飞机有人接送,到了直接入住札幌当地有名的温泉旅馆。按照以往,基本上都是蓝河来敲定两人的行程,反正就是蓝河负责定路线订机票订宾馆查攻略,另一个负责当白痴。这次完全反着来了,叶修基本上没给蓝河可能需要插手的地方,原来有行动力和决断力的叶修这么令人着迷啊。除了在赛场上,生活中一丝不苟的叶修也一样让自己心跳不已啊。

蓝河侧头看着在旅馆前台填单子的叶修,偷笑了起来,这么一偷笑,蓝河突然觉得,自己完了。


入住房间之后,蓝河感觉一路的舟车劳顿突然全部反噬了上来。他把行李箱丢在一边,躺在榻榻米上,毫无整理的想法。瞥眼看着叶修在旁边不知道捣鼓什么,蓝河伸出手,拉住叶修的袖子,往自己这边扯了扯。

叶修回过身,看着侧躺在地上的蓝河,像一个伸手要糖吃的小朋友。

于是心情更好了。

他也躺下来,额头紧贴着蓝河的额头。

在他专注的眼神里,蓝河红了脸。

“累了?”

“有点……你这次……有点怪怪的……”蓝河还是忍不住问。

“我难得主动安排一次,蓝河大大给我点面子啊。”

“……好。”蓝河踌躇了一会儿,还是凑上前去在叶修的鼻翼旁落下了一个吻。

被吻住的叶修愣了一下。

“呦,可以,你这次主要负责这件事情主动就可以了。”

蓝河迅速的把脸埋向了被子里。

真甜。叶修想。


旅社的高级房间都安排了自带的温泉汤,于是蓝河和叶修吃完了旅舍赠送的点心和小食之后,就纷纷去泡温泉好好休息一下了。

泡温泉之前,蓝河在冲洗的时候还在思考,这么和叶修坦诚相见的泡温泉,会不会擦枪走火啊。

后来发现想法还是有一丝丝多余的。

叶修除了刚看到蓝河赤,裸的上身时候眼前一亮以外,其他时间都是悠闲的靠在一旁享受着热汤。

蓝河看叶修那么自然的样子,自己也是舒服的躺在一边。


蓝河仰起头看着星空,日本的星空真漂亮,连绵的汇聚成一整个星系,叶修就像无意中掉落的一颗星星,蓝河伸出手在空中比划着叶修可能是从哪里掉落的位置。突然另一只手覆上来,和蓝河十指相扣。

“我不会从这里掉下来的,这里是日本。”叶修笑着说。

“你怎么……!”蓝河正欲起身,结果却被叶修整个从后面抱住。

“我对蓝河大大的一切都非常的了解。”

“哈?”

“嗯,这也应该是天赋吧。”

他靠着蓝河的肩窝吹气,手臂却将蓝河圈的更紧了。

“喜欢这里吗?”

“……喜欢。”蓝河侧过头看着叶修,“我觉得跟你在一起,去哪里我都很开心。”


叶修看着蓝河眼里忽闪忽闪的亮晶晶,特别亲昵的在蓝河的脖子里蹭了蹭。

“做笔记了吗今天,专拣我喜欢的说。”


两人在温泉汤里嬉笑打闹了一会儿,蓝河泡着泡着再加上某人不知节制的索取,蓝河觉得有点缺氧了。于是两人上来换上了浴衣,准备去小吃街逛逛。

旅社给的是一套黑色,一套深蓝的浴衣,黑色的偏大,给了叶修,自己套上了稍微小一点的深蓝色的,两人都因为长期宅着皮肤雪白,配着这一黑一蓝的浴衣,更是显得像两尊瓷娃娃。从来没见过彼此这副打扮的时候,都笑出了声。

“……可是叶修,这个怎么系啊?”蓝河拿着腰带一脸无奈,自己可没弄过这样的东西。

“我来我来。”叶修正对着蓝河蹲下身,两手将缎带从蓝河的腰侧绕过去,蓝河刚泡完温泉的身体还冒着热气,香氛从身体四溢,窜进叶修的鼻翼,叶修情不自禁的放慢了打结的速度,他很享受现在拥抱着蓝河的姿势。

而蓝河不明所以的任由叶修在自己腰侧捣鼓,还以为是很复杂的打法呢,没想到叶修连这个都会,真是厉害了我的男人!

结终于还是打好了,叶修蹭的站起来,贴着蓝河的脸特别近,月色中,看着这张有些孩子气的脸,侧过头在嘴角亲吻了一下。

这是我的人。

“走吧,我的蓝河大大。”


与叶修并肩走在小食街,蓝河看着各种三色丸子,温泉蛋,天妇罗,铜锣烧都馋的流口水,叶修则是边独自欣赏着蓝河难得一见的颜艺边给蓝河挑他垂涎的食物。

偶尔蓝河吃的一嘴酱汁的时候,叶修会体贴的给他擦掉,然后却当着蓝河的面舔进了自己嘴里,弄的蓝河不自在了好一会儿。

旅社的附近是神社,有很多祭祀的面具供游客挑选。

蓝河挑了一个羽衣狐的面具侧套在叶修的头上,觉得甚是般配。

“你这样真好看。”

蓝河拿出手机给叶修拍了一张照片。


你从万千人中脱颖而出,最终回到这千万人之中。

你征服过滚滚乱世,万人为你写诗。

而你此刻却站在这里,和我漫步在街头,戴着我给你的玉狐面具,看着我露出笑容。


“今晚的月色真美。”蓝河掠过叶修的头顶,看着深色天空中的一轮明月,温柔的说着。


叶修眯着眼看了看蓝河,脱口而出。

“我,死而无憾。”


“……”蓝河愣了几秒,“你怎么知道这个意思!?”

而后,之前好不容易消退的红晕又悄悄的爬上了蓝河的脸。

“我说过了啊,我对蓝河大大的一切都非常了解。”


我曾经在一片杂乱书籍中发现了睡着的你,脸上还压着一本书。

我拿起这本书看着,原来我爱你可以这么翻译啊。

而我没有告诉你。


我曾经在书中看到过我爱你的另外一种翻译,我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梦中梦见我们踱步在日本的街头,我看着月色对你说了这句话,而你回应了我。

而我没有告诉你。


蓝河看着月色中叶修越走越近的身影。

“蓝河,今晚月色真美。”

“我,死而无憾。”


End


备注:夏目漱石给学生翻译“Ilove you”的时候,学生直白的翻译成我爱你,而夏目漱石却说日本人是不会这么翻译的,他沉吟片刻,说,应该译作: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后来二叶亭四迷在翻译屠格涅夫的小说《阿霞》时,最终将主人公回复对方告白的“I love you too”翻译成了:

【我,死而无憾。】


评论(18)
热度(117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