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后青春期的诗》。

深夜来一发,我这一颗躁动不安的心。



01


盛夏,提起它的时候,视野里,喉咙里,思维里,都是冒着泡的蒸汽。

蓝河将头上的鸭舌帽扭动了一下,似乎觉得这样可以排解一些暑气,但是气候还是干燥的不行,额角的细汗就像绵密的胶水,把自己焦灼的情绪和汗湿的身体一起扔进了煮沸的锅里,自己无论怎么哼哧用力还是觉得快要蒸发在锅底。


现在时间是11点20分,距离航班抵达还有将近1个小时。蓝河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着急了,早早的和大春请假提早下班,挤在了人潮涌动的机场等候区,看着显示屏上面不断跳动的鲜红的航班更新信息,蓝河感觉自己的眼皮也跟着起跳。


可别让自己看到或者听到航班延误的信息。


光是这份等待就已经够撩人了。

蓝河低头笑笑,看着脚尖,回忆就是会见缝插针,尽管周围嘈杂喧闹,但是蓝河仍是想起了前些时间,不可思议的事情。


02


叶修就像一只勤恳的蚂蚁,不停的挠着自己有点心虚的小心脏。

当君莫笑背负着一切荣誉再一次埋头冲进荣耀的世界的时候,蓝河觉得又激动又低落。

这个被歌颂为神的男人,不负众望,再一次的立于顶点之上。当时蓝河看着各大电竞日报,以及电视转播,视频转播,微博,论坛,所有可以和现代化设施连接的媒介上,都映出了叶修的脸。

第一次,全世界都看到了叶秋,或者是叶修的脸。

他的嘴角,是荣辱不惊的勾唇。

天知道他内心是否波澜壮阔,是否热血澎拜。

蓝河只是愣愣的看着,想象着那个在屏幕后方和自己开着厚颜无耻的玩笑的花花绿绿的小人。那个小人总是拖着把长伞跟着自己讨价还价,系统脸上淡漠的表情和那个慵懒的声音永远是不着调。

叶修能够重新冲上巅峰,这对荣耀粉来说实在是没什么能比上现在更难以言说的热血了。仿佛那个时候,全天下都是叶修粉,没有看到撕逼,没有看到嘲讽,就算是平时也不怎么崇拜叶修的路人粉,也觉得自己整颗心都被叶修点燃了起来。


蓝河既是其中之一,又不算是其中之一。

他与这个人打交道的时候,觉得大神也是人,我们算是交换过联系方式,交换过材料,交换过劳动力,也勉强算交心过的游戏上的好朋友吧。当叶修逐渐将光芒聚拢在周遭的时候,蓝河却突然觉得,自己与叶修就应该像是两条不会交汇的平行线,之前的那些交集,也只能算是为了达成任务而被叶修强加上去的辅助线吧,题目一旦解开,自己就不再被需要了。

他看着系统提示的,未联系超过1年的好友列表,叶修的头像,稳当的落在第一位。


真刺眼。

蓝河觉得心口突然被拉开一个巨大的口子,锁屏就把手机丢在了床上。


03


而在这样的情绪还没完全消化的时候,蓝河在日常例行带队巡逻野图boss的一天,突然碰到了在清任务的逐烟霞。

“老板娘好啊。”蓝河礼貌的打了个招呼,心说,还好不是叶修。

“呦,蓝河啊。”声音却不是陈果那略带泼辣的语调,反而是自己某一年听了很久很久,而后再也没听到的嗓音。


蓝河当下差点把头砸在键盘上,他觉得自己操纵着蓝桥春雪的手都在打抖。

“我正好找你呢,”始作俑者嘴里叼着烟,讲话有点含糊不清,“方便单独聊一下呗?”

“找……找我?”

蓝河一瞬间有点发愣,找我干嘛,还要找我要材料吗?你都拿了冠军还来折磨我吗?还是说,你的日常折磨我的任务又开启了吗?蓝河脑子里虽然各种声音挤在了一团,但是当下手却是很乖巧的打了一个,好。

他就这么默默的跟着逐烟霞,往着人比较稀少的地区走去。


两人一路无话。

蓝河觉得这么尴尬也不是办法,于是只能默默的打字。

【叶神,恭喜你啊!】

“?”逐烟霞回过头来,语调里都是笑音,“这里就我们两个人,你打字干嘛?”

还不是害怕和你直接沟通,蓝河腹诽。打字的话,自己的声音不会直接传递当事人的情感啊,如果真让自己开口就是这句话,他觉得对方肯定听不到什么恭喜的含义,说不定满口都是酸酸的又要被人落下把柄嘲讽的语调。

“你看这里,好看吧!”走了没多久,逐烟霞就停下了。

叶修看着系统里新建构的场景,冲着蓝河摆出了指向远方的姿势。

蓝河闻声拉长视野距离,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落霞与孤鹜齐飞的画面。


真是好美的晚霞。

荣耀最近对游戏场景的设计和技术也是越来越严苛,画面越来越逼真,如若不是这显示器活生生的隔绝着自己,真的就好像自己坐在某一棵树上,看着余晖,缱绻长柔了。


“哥这一年太忙了,”叶修开口,就好像在对蓝河解释着什么一样,“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忙到想要离开人世,呵呵。”

蓝河觉得心跳咚咚咚,就好像有个小人举着鼓槌在自己的胸腔上面擂鼓,按都按不住。

“但是啊,荣耀这么好玩,哥还是舍不得。”

“我那天正好在这边刷一个材料,就发现了这里,”叶修好像是吐了口烟,停顿了一会儿,“我那个时候突然就想,要是能带蓝河来看看这里就好了。”


“我?”蓝河终于开口了,声音里一大堆的意想不到夹着紧张还有渺小的兴奋。

“是啊,蓝团长,今年婚否?”

“?????”蓝河觉得自己的脑袋又要砸到键盘上了。


04


一切就好像水到渠成那样,叶修在那个异样温柔的黄昏景下,吐露了一些自己的小秘密。

这些内容对蓝河来说,就像当机之后被强行重启一样,蓝河听着絮絮叨叨的叶修的嗓音,顺着电流爬进了自己的耳机里,就好像沉睡已久的恋人突然醒来,在自己的耳边低语。

真是,温柔到不行啊。


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答应叶修的,也不记得叶修后来说了什么,这之后的一长段时间里,蓝河都陷入了一种痴痴呆呆的,称为“初恋的诅咒”这样的状态,这样的诅咒,直到叶修的一通电话打破。


“我买了明早10点的飞机,记得接我呦蓝河大大。”


然后蓝河进入了更诡异的怪圈——初恋的宿命。


05


叶修应该是没见过自己的,那么看到自己的时候,万一不满意怎么办,万一看到自己之后立马掉头就走怎么办。

蓝河脑袋里蹦出了无数个见光死的场景,最后都直接下定论了,如果叶修失望了,自己一定要先嘲讽对方的脸。

但是自己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啊。

蓝河无奈的两手包住脸,就像等待服刑的犯人,觉得身后拖着长长的链子,而那链子的尽头,站着一脸得意的君莫笑。

1小时用来发呆足矣,蓝河缓过神的时候,就发现叶修的航班已经着陆了。

再等一会儿,叶修就会从这个大门走出来。

见面应该怎么做?嘲讽?装不认识?礼貌的微笑?客气的打招呼?还是拥抱?

蓝河觉得这么多年的情商都喂狗了,毫无恋爱经验的自己,就像被扔在砧板上等待别人宰割的死鱼,无奈的扑腾都只是加速自己的灭亡而已,怎么自己面对叶修,永远都是这样无力可寻的样子。


大厅变的更拥挤了,蓝河看到有些人拥抱着哭泣,有些人只是友好的打了招呼,有些人则傲娇的拖过了对方的行李,然后忿忿然走在前面,背后的人无奈的往前追去。

大千世界那么多人的故事都在发生着,而自己的情绪不过是星河中的一粒小尘埃一样,蓝河突然觉得,好像也不需要那么压抑自己了。


正在暗自和自己做着心里斗争的蓝河,压根没注意到身后的叶修。

叶修将挎包往后一背,修长的手指绕过蓝河的脑袋遮住了他的双眼。

“猜猜我是谁?”


“叶……叶修!”蓝河被有些微凉的手指触碰的时候,觉得身体变得更热了,他猛的转过身,看着笑的痞里痞气的叶修。

“说好的接我呢,你站在这里发呆啊。”叶修出门前,为了防止被人认出来,已经是被苏沐橙按着戴了鸭舌帽和大大的口罩。蓝河只看一眼,就知道这是叶修。

“你……你怎么知道是我?”蓝河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刚才自己确实走神了。

“因为你背后写了,’叶夫人’,三个字啊!”

“……哪里!?”蓝河真的还回头扒拉着背部想看看是谁的恶作剧,折腾到一半看见叶修忍着笑的脸,才明白是这个人的恶作剧。然后叶夫人三个字就开始在蓝河的头顶上面刷弹幕了。

“等很久了吗?”叶修体贴的给蓝河正了正脑门上的帽子,“呦,出这么多汗,脸还这么红,走走,跟哥回家休息去。”说罢,毫不介意周遭的拉起了蓝河的手。

骨节分明的手生的异常好看,包裹着蓝河的手的姿势,从蓝河这个角度来看,也是又温柔又缠绵。脑子里幻想了一百种和叶修见面时候该做什么该说什么的场景,结果全被这个人硬生生的打断,节奏完全被带着走。

然后走到门口的时候,叶修停下了脚步,回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眼更不好意思的蓝河。

“我说,你家在哪里啊?”


06


打的到了蓝河家之后,蓝河迅速的打开了空调,将温度调到了18度,然后就忙着帮叶修把行李收拾。

“小蓝,你家不错啊。”叶修摘掉帽子和口罩,就像省长下乡视察一样,两手背着,在蓝河不大的两室一厅中来回踱步。

“拜托你别跟个老干部似的,能不能先去洗个澡?”蓝河擦擦额头上的汗,“我太累了,我先洗一个。”说完就冲进了浴室,水声哗啦响起的时候,叶修突然觉得自己一路过来紧张的心也安定了下来。

蓝河冲澡挺快的,都是些黏腻的汗水,被热水一冲就完全消失了,洗白白之后的身体特别清爽,蓝河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活过来了,就连思考叶修今天在自己家住这件事都变得异常的果断和决绝。

怕什么,都是男人,一起睡也没关系。

他走出浴室,给叶修丢过去一条毛巾,示意他也快去洗个澡。

叶修看了看手里浅蓝色毛巾,突然笑的有点诡异,看的蓝河心里发毛。然后似乎没发生什么,叶修拿着自己换洗的衣服进了浴室。

这么一休息下来真的觉得累坏了,蓝河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盒草莓果粒酸奶,就盘腿坐在床上,心不在焉的看着电视。

叶修在洗澡。

叶修在我家洗澡。

堂堂荣耀教科书,荣耀大神,天天上电视的人,在我家洗澡啊!

蓝河如果有扬声器的话,可能现在的话都传到全宇宙去了。

这个时候电视上又开始转播叶修的消息,镜头里叶修的脸有一点圆,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五官的俊朗,他看着镜头,嘴里毫不留情的回答着答非所问的问题,让一众记者都觉得活得难堪。蓝河边喝着酸奶边偷笑着,这个人,就是这样一个把所有人耍的团团转的人,正在我家洗澡,嘻嘻。


叶修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就看着蓝河盘腿坐着边喝酸奶边一脸幸灾乐祸的样子,嘴角的奶渣挂在白皙的皮肤上面,把整个人衬的就像一个刚从牛奶池里爬起来的乳娃娃,觉得就想咬一口来助兴。

他换上衣服,轻手轻脚爬上了蓝河的床,而沉浸于自己世界的蓝河,连床的另一边塌陷了下去都不自知。


叶修爬上床之后,轻轻绕到蓝河的背后,两条长腿伸出,合着蓝河盘腿的姿势,也盘起了腿,但是把蓝河圈在了中间,他比蓝河高几公分,坐下来之后,脑袋正好可以搁到蓝河的肩窝上面,他两手交握在蓝河腰腹前,但是却没有触碰到蓝河,蓝河心大啊,此刻自己完全被叶修整个圈住了,仍不自知满足的喝着酸奶,看着电视里叶修造诣非凡的怼人技巧看的哈哈大笑。

“我也要喝。”叶修侧过头对着蓝河的耳朵说。

“哦,给你。”蓝河条件反射的就要将手上的酸奶盒递过去,然后一秒不到,蓝河反应过来当下的情境,人马上就要弹起来。

叶修有先见之明的将放在前面的手收紧抱住蓝河的腰腹,两腿也夹着蓝河的腿,让他无法动弹,然后看着怀里白皙的小脸一阵晴一阵雨,活脱脱一个英国的天气预报。

“……”蓝河真的惊吓的有点说不出话了,这节奏,叶修上来就开大啊,自己的解控CD还没好呢,怎么逃啊。

“真人在这里你不看,看着电视上面的傻乐呵什么呢?”叶修有些好笑的低垂着眼眸靠近蓝河的鼻尖。

这个人笑起来太好看了,笑里藏刀啊笑里藏刀啊,蓝河瞥了一眼,就不想再转过脸去面对叶修了。

“你……你靠太近了……”蓝河有点无力的突出这几个字。

“哦,那这样呢?”话未说完,叶修猛然将头又往前一凑,舔掉了蓝河嘴角的奶渣。

蓝河脑中就好像有一连串爆炸物,现在多米诺骨牌似的跟着一个个被引爆炸开,危险信号的提示音在脑子里呼呼作响。

蓝河真的当场石化了。

“不对啊,说好的嘤嘤嘤哭唧唧呢?”叶修伸出手弹了弹呆若木鸡的蓝河的额头。

“什么……什么嘤嘤嘤哭唧唧!”蓝河咆哮道。

“小说里这么写的啊,被欺负了,就应该嘤嘤嘤的求安抚啊。”叶修挠挠后脑勺,“沐橙给我看的书不靠谱,这个叫小兔老师的人果然写的东西有问题。”


07


两个人就这样打闹了一会儿,就开始听到对方的肚饿声,互相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蓝河起身去做饭做菜,叶修屁颠屁颠的跟着蓝河身后,看着围着围裙的蓝河,突然觉得很穿越。


“我上一次见到穿围裙的人,还是我12岁的时候看我妈下厨。”

“那你可别有什么恋母情结。”

“蓝河大大你放心,我青春期已经过了。”

“说的好像你的青春期有过什么恋爱经验一样,你的青春都是和荣耀在一起吧你!”蓝河揶揄。说完之后自己也是一愣,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自己的整个青春,也是毫不保留的奉献给了蓝雨,给了荣耀啊,但是对自己来说,能够为那份至高无上的荣耀挥洒自己的汗水,这在未来,再谈起自己的青春的时候,也绝不是一大憾事。


那份荣耀,和对这个男人的憧憬以及热情,都是青春里描绘的最美的一幅画。


“但是哥感觉自己还有后青春期呢。”叶修伸了个懒腰,靠着冰箱,盯着烟雾中蓝河有些模糊的脸看着。


“小蓝啊,我如果那次没找你,你说,我们会怎么样?”

08


会怎么样呢?蓝河也曾经在很多个夜里偷偷想过这些事情。

如果正如自己所想,叶修不去提起,自己也绝然不会去提起这份有些隐晦的感情,那就让它彻底干涸,彻底结痂,总有一天,变成无法抹去的痕迹,烙印在心口好了。

自己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的。

自己已经不再是青春期里那个蓬勃的少年,满腔的热情都献给了荣耀,自己在这所有的尔虞我诈的斗争中变得对人心也失去了一大部分的热情,那些年少时候的冲动,都变成了自己现在的绊脚石。

总会告诉自己,成熟一些,理智一些,别再做出不负责任的行为了。

要温柔,要善良,要友好的对待一切。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两个字,所谓的生活,只是换了一个方式游戏而已。

两边的世界把蓝河夹在中间,那一段时日,叶修的出现就像一根火柴,点亮了蓝河眼前的世界,让他看到这个游戏远不止那么简单,人生远不止那么浅薄。


所以对于蓝河来说,叶修既像是启明星,又像是会在耳边给自己分担麻烦的老友,与君莫笑打交道的那段时光,既是重担,也是解脱,那一瞬间没有所谓的勾心斗角,你我之间,如果要讲道理,就拿技术说话吧。

胜者为王。


蓝河搅动着手中的汤勺,突然笑了起来。


“如果我再年轻个几岁,说不定我就直接跑你跟前去表白了。”


“哈?那你的意思是,你也就这么一直沉默着?”

“对啊,反正我一开始以为这只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吧。就像南柯一梦一样。”

“我可能也不会很想你吧,只是偶尔会听一首歌,看一部电影,或者打一场JJC,或者某个合上眼皮的瞬间,想起你吧。”

气氛突然有些煽情。

“想起你给我带来的那些麻烦。”

蓝河莞尔一笑。


叶修穿过飘着米香的氤氲,高压锅喷着嘶嘶的热气,这一切都让这个英雄觉得弥足珍贵。

他紧紧抱住蓝河,倾身吻了上去。


09


没有什么所谓的如果吧,我觉得无论是哪个平行空间,无论隔了多少年,我都会,义无反顾的朝你走过去。


无数的场景和巧合,都指向了同一个未来。

前半生我都在为了荣耀和梦想屈膝前进,我的后半生,注定与你执手前行。


10


“你……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贪婪!”蓝河揉着腰,踹了一脚旁边的叶修。

人家说三十岁的女人如狼似虎,这个人简直就是狼王虎王!每晚每晚不得安心睡觉,白天要顶着腰痛带他云游四方,晚上还要承受这个人惨无人道的摧残,换着姿势,换着场合,恨不得一天72变!

“我都要走了,这不多攒点,下次见面又要隔很久了。”叶修委屈的说,“我会很想你的。”

“……”蓝河一瞬间被情话撩到,只能默默的伸出手去摸摸叶修的头安抚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自己也是会,非常,非常的,想念他啊。

“我也会很想你的。”蓝河小声的嘟囔。

“我会更想你。”叶修吻住蓝河的唇。

“我更……”蓝河剩下的话只能被吞咽进对方的口腔中了。


如果一个人对你说他很爱你,要这样才能赢?

回答:我更爱你。


终于我们不再为了生命狂欢,为爱情狂乱,然而盛夏将会一天一天,无比灿烂。


就像诗一般。


End


小剧场:

“你出现在我湿的每一页。”落笔。

“是诗!是诗!你能不能不要动不动就开黄腔!”


评论(37)
热度(1888)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