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危险的爱情》。

  • 一工作就想摸鱼

  • 碟中谍超好看!

  • 没头没尾的设定,战斗夫夫的日常

  • 后传:《血腥的爱情》



01


叶修开枪的速度迅猛而凌厉,嘴里叼着的烟灰还未落下的时候,对面几个人已经中枪倒地。他潇洒地将枪插回枪套,然后两手抓着一边的栏杆直接顺着蜿蜒的旋转楼梯纵身一跃,长腿一跨便跳下了两层,一个翻滚落地的时候,正好和那个狂奔的人迎面相见。

“你好呀。”

“啊!!!”

叶修的招呼声就是催命魂,那人转身又要跑却被一手擒住肩膀,被叶修一个过肩摔摁在地上不得动弹,外面的枪声此起彼伏,耳机里传来电波断断续续的声音:

“抓到……了……就赶……紧出来,人……越来越多……了……”

“成。”


叶修简短的回复了一声,一拳捶晕了那个还在呜哩哇啦乱吼的家伙,将对方扛上肩膀,顺着另一侧的暗道准备开溜。

已经有车等在那里了,叶修摸出车钥匙按了两下,昏暗的地道口赫然出现了一辆大灯尾灯全亮的跑车,像是刚睁开眼的困兽,一时之间意气风发地嘶吼着。


叶修将这个跟猪一样的家伙丢进了后备箱之后,随手理了理有些乱的西装,一手拉开车门坐进了驾驶座。

他正要放下手刹的时候,突然一股拳风在身后涌动,叶修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般,立刻偏头躲过,对方的一拳险险砸在前置玻璃上,立刻回收,反肘准备勾住叶修的脖子。

叶修眼疾手快地揪住那只手,往前用力一扯,甚至可以听见清晰的关节脱臼的声音,但是对方不怕疼似的,另一只手从后抬起化作手刀,正要对着叶修的后颈劈下去的时候,叶修又是提前躲过,往副驾驶一倒,一条腿直接从控制台的上方踹了过去。


02


踹的非常用力,清晰的感觉到踹在了很实在的地方,对方闷哼一声,却依旧不死心,手里不知道拿了什么,明晃晃一眼,叶修心下一惊,立刻双脚勾住车门起身,那把刀刃直接捅进了副驾驶座的真皮座椅。

叶修一脚踹开车门,那个人也跟了出来,因为速度慢了一些又被叶修强行踹了进去,摔在后座座椅的时候,叶修已经躬身爬了进去,他右手掐住对方的脖子,左手按住对方的手腕,用力地按住朝着座椅上面敲了几次,对方吃痛手指脱力,刀具落了下去。


但是叶修没再动作,他的右手还死死掐着对方的脖子,而脑袋一侧却被一个黑洞洞的枪口顶着。

“啧,我还以为是玩真人PK,你这样犯规了啊。”

叶修语气里满是不满,脸上倒是毫无此意,他眼神往车窗外瞥了瞥,地道口的霓虹明明灭灭闪烁在前,叶修心里开始慢慢盘算起来。


“耳机,丢掉。”

一个听起来挺温和的男声响起,和他打起架就不要命的性格相比,有些格格不入。

叶修笑了笑:“你说是我掐死你更快呢?还是你杀了我更快?”

“难说,但我开枪只要一秒。”

叶修一稍稍用力,就能感觉到脑袋上的枪快要捅进自己的脑髓里了。


“轻松点嘛,你看你刚才,招呼都不打的就坐别人的车,我这也是正当防卫啊。”

叶修嘴里碎碎念,这人没有跟他多费唇舌,只是拿枪又顶了顶。

“我再说一遍,耳机,丢掉,然后你起来,举起手,背过身去。”


话语听起来冷冰冰的,但是耐不住声音有些奶,倒让人听出了几分撒娇的味道。

叶修收起了调戏的这颗心,黑暗中,将自己的微型耳机往地上一丢,然后松开钳制对方脖子的手,慢慢退了出来。


里面的那个男人看他从自己身上爬起来了,枪口一动不动对着叶修,一只脱臼了的手,无力地垂在一边,跟在叶修身后走出了车门。


车灯还亮着,原本昏暗的地道却能看清楚人的脸,走出来的男人面容清秀的不行,叶修想至少脸上得有几道疤才有刚才那样没命的姿态吧,结果反而长得乖巧顺从,柔软的鬓发贴在一边,五官深邃,却十分柔和。

叶修一时来了兴趣,全然不顾对方的枪口还对着自己,捉弄道:

“这是,没喝完奶就出来赚钱啦?”


03


虽然被取笑了,男人也没生气,他只是冷静地回应道:

“这个人我要,我不杀你,你现在出去,当无事发生。”

“搞半天是抢生意的啊,我还以为抢车呢,想说你要就给你呗,闹半天是要抢货啊,这也不太厚道了吧。”

“怎么不厚道了?”

“怎么厚道了?你想想看,人是我带下来的,你好歹跟我讨论一下,我们协商一下,再看看他归谁吧?你这样二话不说上来就抢,现在我连争取的权利都没有,有这种道理嘛?”


男人听叶修说完这番话,倒是有些绷不住脸,看起来想笑,但是他很快控制了自己的表情,说道:

“如果你要讲道理,就和阎王去讲道理吧。”


男人一枪打出,原本举着双手站在一边的叶修像是提前预料到了一般,快速蹲下躲过一枪,直接抱住男人的下身,把他用力摔在车上。

男人另一只手刚被叶修弄脱臼了,此时再想用力也毫无招架之力,叶修故意朝他脱臼的手打过去,对方没法反抗只能被迫迎上一击,结果只是个障眼法,叶修只是一手绕过他的胸口,将他打横翻了个身,身子压在他的背上,一手夺过他手里的枪,喧兵夺主地拿了对方的武器,顶在他的后脑勺上。


04


“现在换我说这句话了,我开枪,只要一秒种,那么你……打算怎么办?”

被压着的男人一边脸被揉在引擎盖上,额角还有刚才撞击的血块,他闭紧双眼,似乎打算放弃挣扎一般,结果叶修稍稍一松力,他立刻回光返照一般弹起,右腿勾住叶修的腿,使劲力气抱着同生共死的目的将叶修缠着一起往后滚去。


地道旁边就是肮脏腐臭的下水道,叶修可没打算下去洗澡,于是在两人一番要滚进去的云雨之势之前急急刹了车,两个人险险停在下水道口,在岸边又是一番搏斗。

“小家伙……挺能的啊……”


叶修要站起便被对方双腿夹住,脱臼的手没有力气,因此直接用了肘击,叶修预判这家伙一定是假动作,目标是攻击自己右边的破绽,于是身子往边上一晃,想要把这跳脱的家伙再压下去,对方却是出人意料地直接滚进了下水道。


叶修完全没料到对方竟然来这招,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男人漂亮的脸蛋浮在肮脏的水道里。

“你这逃跑方式也挺别致的啊。”


叶修叉着腰站在一边,看着越飘越远的年轻人,里面的味道太重了,他也没有继续追的想法,结果这时,那个年轻的男人突然对自己比了一个中指。

叶修定睛一看,那中指上面还挂着明晃晃的车钥匙,而对方的嘴角,还挂着得逞的笑。


原来如此,反正对方知道打不过自己,干脆大家都用心为难一下对方好了。

可是吧,看他这么努力的样子,真是不忍欺骗他啊。


05


叶修没有想象中的气急败坏,他只是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车钥匙,冲着年轻人喊道:

“我有把备用的,辛苦你了!”

对方看清楚叶修手里的东西的时候,目光一愣,随即开始手忙脚乱的想要游过来,但是河流的速度已经把自己冲的够远了,叶修晃了晃钥匙早就转身往车上走了。


年轻人气得不行,一拳用力捶向一边,溅起一脸的污水,还有个脏兮兮的牛奶盒盖在自己头上。


06


“雇佣兵,代码蓝河,真名不知。好像是最近才出来的,所以资料比较少。”苏沐橙将投影合上,“要不是你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他的面部和声音,否则我们都没法查出来。”

“谁雇佣的?”

叶修嘴里叼着烟,翘着二郎腿,懒散地问道。

“未知,大量信息未知。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 ‘人头’他也要,所以我觉得他还会再来。”

“当然了,被气成那样,肯定要报仇啊。”


叶修一下一下玩弄着打火机,心里不知又在盘算什么,苏沐橙走了过来,站在他身边。

“怎么了?”叶修抬头问道。

“我在想,你为什么当时不开枪?”

“怜香惜玉?”叶修挑起一边眉毛,“那家伙长得挺好看的。”

“是这个原因嘛?”

“那还有什么原因?这个还不够直接吗?”


叶修笑了笑,收了打火机,站起身,帮苏沐橙拍了拍肩膀一侧的灰尘,轻松说道:

“收拾收拾,准备出发。”


07


他走路也不走正常路,顺着楼梯扶手滑了下去,嘴里的烟不知何时换上了棒棒糖,转了个圈,直接飘进了罗辑的研究室。

“罗博士,给我个东西呗。”

他像是没骨头似的往旁边一坐,看着摆弄各种仪器的罗辑说道。

“你要什么?”

“就那种,近身的时候打进对方身体里,没有一时半会醒不过来的,最好是那种一头大象都能放倒几个时辰的。”

“你要抓大象?”

“……发挥你的想象力,我是在给你比喻,我需要药效这么大的。”

“哦……好的,这个给你,可以放倒3个小时,够吗?”

“稳妥,谢了啊。”


叶修将小针管揣进兜里,一脸潇洒地晃晃悠悠地参观了其他人的进程,最后才出的门,他沿着街灯一路顺着石子路往便利店走,结果就瞥见了某个有些眼熟的身影。

那个人身型瘦长,戴着兜帽,一只手绑着绷带,脚底踩着板鞋,站在马路口四处张望,然后小心翼翼地似乎躲闪着可能存在的摄像头,向便利店的方向鬼鬼祟祟地前进。


叶修抽出了嘴里的棒棒糖,跟了上去。


08


这个人便是昨日的蓝河。

叶修看见他在医疗货架旁挑挑拣拣了一些东西,于是暗搓搓地跟在身后,在对方又在食品货架专心致志地挑东西的时候,身后一个脑袋突然探了过来,腰背后顶着硬硬的东西,不用想也知道那是什么。

“谁?”

蓝河警惕的发问,脸上的表情却不为所动,目光打量着周围的人群和可以快速逃跑的路线。


叶修下巴搁在对方肩膀上,颇有些不满和委屈地说道:

“昨天才跟人家干了一架,今天换了衣服就不认识人家了啊。”

“……呵呵。”蓝河有些咬牙切齿,想要耸肩膀,那硬邦邦的东西更是死死抵在后背,于是他口气稍软,周旋道,“没想到还能在别的地方见面,咱们需要每次见面都这么大动干戈吗?和气一些?”

“和气?我当时跟你说和气,你可是直接拿枪对着我的脑袋。”


周围的人从身边走过,都一脸疑惑的看着这两个看起来像是搂在一起的男人,后面那个高个左手放在外套口袋,直接用外套抱住了前面男人的腰,因此也看不到叶修究竟藏了什么东西在里面,而另外一只手从前横过对方的小腹,理所当然看起来就像是十分恩爱的情侣了。

而他被叶修边推边走,好死不死地站在了一堆安全套的货架旁,旁边更是无数人注目,摄像头在头顶对着自己这边,完全拍下了自己的脸,于是他没有办法捣乱逃走,只能任由叶修假惺惺的“抱”着自己。


09


“跟踪我的目的?”

蓝河不想拖延时间,于是单刀直入。

“其实我没跟踪你,我就是出来买包烟,就这么看见你了,有缘吧,哎?你身上挺香的啊,昨天在那么臭的河里漂了那么久,竟然一点味都没有,什么牌子的沐浴露?”

“……”

天知道蓝河洗了多久的澡,他自己当时都要崩溃了,但是为了任务也是忍气吞声,结果旧事重提,真是十分丢面子了,而且这家伙的鼻子还总往自己敞开的衣领里凑,不知道是要看还是要闻。


“你小心我喊,”蓝河冷冷地瞥过脑袋,对上对方戏谑的脸,“说你骚扰我。”

“哦……那你喊呗,你看是你喊得快,还是我手快……”说罢,背后抵着的硬物加重力度,蓝河感觉自己的腰都被顶疼了。

“你到底想干嘛?”

“目的,你拿 ‘人头’的目的。”

叶修也不逗他玩了,直接问道,他不觉得蓝河会说实话,但他还是要问,他说这话的时候,横卧在对方小腹前的手用力收了收,将蓝河卷进怀里更多,对方的体温源源不断地传了过来,叶修忍不住将嘴唇贴近了对方的脖颈。


“你知道我是谁,雇佣兵,不就是帮买家办事吗?至于他什么目的,这我也不知道。”

“那你的买家是谁?”

“如果我说了,那这行要对我赶尽杀绝了吧。”

“这倒无所谓,你可以来我这边,你身手不错,我愿意亲自调教调教,不过工资嘛倒没有,但一日三餐总是没问题,关键时刻,还能帮你排忧解愁。”

“……”


最后那几个字贴着自己耳朵说的,蓝河觉得不舒服想挣开,但无奈对方趁着一问一答的时候,已经将自己整个圈进了对方怀里,脱臼的手还没好,完全使不上力气回身反击,还是众目睽睽之下。


“手好了吗?”

叶修突然侧头问道,蓝河还没来得及回应,叶修却突然抓着对方的手用力往反方向一拧,疼得蓝河龇牙咧嘴要大叫的时候,却被叶修的嘴巴封住。

“唔!”

蓝河手已经摸到怀中硬物的时候,叶修却是松开了他,然后打开自己一直顶在对方背后的外套里面,夹了一颗棒棒糖。

搞半天一直拿着这种东西顶着自己!还以为是……!


蓝河抬眼看了看摄像头,然后不悦地抬起眉毛,结果发现手臂已经被叶修弄好了,而且毫无副作用,他满脸狐疑地转身正要走,却被叶修喊住。

“下次见面,我可不会手软,顶在你身后的,可不是这颗棒棒糖。”


蓝河不置可否,用力擦了一下刚才被偷袭的嘴角,瞪着眼转身离开。


10


交易的地点在五星级酒店,叶修一身西装笔挺,提着东西进了VIP的房间。

等了没一会儿,就有人敲响了房门。

“您好,送餐服务。”

叶修将东西放在沙发上,长腿悠悠闲闲地过去开了门,一个戴着厨师帽的年轻男人低着头,推着一车子的美食进来,叶修走过去帮他带上门,而眨眼之间,一把餐刀擦着自己的脸颊定在门缝上,叶修立刻蹲下身,一脚扫向对方下盘。


小厨师往后翻了一个身,起来的时候帽子和假发一起落了下去,露出原本的面貌,他看见叶修的时候眼里有一些惊讶,脱口而出:

“又是你?”


“我说了我们还会见面吧。”叶修擦了擦袖子,伸开怀抱对着蓝河,“来,老朋友见面,拥抱一下叙叙旧。”

蓝河压根不想理他,直接翻手揭开碟子上的罩盖,朝着叶修丢了过去,又从底下摸出一把手枪,眼睛正好瞧见叶修放在沙发上的箱子,于是立刻朝着那个方向跑了过去。


叶修踹开盖子,近水楼台先得月地提前一步踩在沙发上,长手一捞,在蓝河到达前就拿了箱子,躲过了几下横冲直撞的子弹,有一颗直接打中了自己的袖口,险险擦过手腕。


“你看看你,就不能和气一些?”

蓝河不打算理会叶修的口舌之利,迅速地又是换了子弹上膛瞄准,叶修已经拎着东西往房间跑了,蓝河起身便追了过去,奔到在房间口后,警惕地拿着枪比划可能出现的位置。


他一步一步踏进房间,突然背后被人沉沉一抱,他立刻反应过来,手肘后压就要击撞对方的肋骨,却被箱子抵挡了一下,上面撞出浅浅的凹陷,蓝河吃痛,正要反手再来的时候,却被叶修直接一个手铐铐住一只手。

手铐出现的太过突兀,饶是反应敏捷的蓝河也愣了一下,然后还未等他激烈反抗的时候,有什么刺痛的东西从脖子那处扎了进来,他晃晃悠悠地回头,就看见叶修手里拿着装满奇怪液体的针管对着自己,药效奇快,他马上就出现重影了,于是那个“你……”还没说完,他就往后倒了下去,正好倒在这张Kingsize的床上。


11


蓝河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他才发现自己双手已经被叶修用手铐铐在了床头,手铐里面贴心地绑了领带,似乎是怕尖锐的利器割破他的皮肤。

他又是低头看了一眼自己,上身的衣服已经被解开了几个扣子,露出雪白的胸口,下身还是完好无损。

然后他看见叶修一边喝着果汁一边玩着电脑游戏。


“……你……你……”

蓝河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看对方惬意十足的模样,似乎也不算杀自己,这么耗着自己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于是扭动了一下身子,用脚踹了踹对方。

“醒啦?”叶修将电脑端给蓝河看,“你说说你,就为了抢这么个电脑,不要命似的,干啥呢这是?”

“电脑……?什么电脑?不是 ‘人头’吗?”

蓝河一脸疑惑,拧起眉毛,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


“哎,事到如今也不逗你了。知道我是谁吗?”

蓝河摇摇头,似乎不打算听,低垂着眼皮看向了别处。

“别到处乱看,逃跑是别想的,我就是叶修,代号是……君莫笑。”

蓝河猛的睁大双眼,转向了叶修。


“你……?!”

“没错,雇佣你的人就是我,我一直都用君莫笑这个名字跟你联系,让你偷走叶修手里的密码箱,两个人都是我。”

“……”

蓝河一脸你有病吧的模样,并不想继续交流,撇过了脑袋装死。


12


见蓝河不理睬自己,叶修也不着急,他拿出另一部手机,拨给了蓝河,然后将蓝河裤子口袋嗡嗡作响的通讯器拿出来给他看,屏幕上赫然写着“君莫笑”三个字。

蓝河浑身僵硬了,但是依旧绷着脸不说话,他习惯隐藏内心表情,于是努力控制着还算有分寸的笑。


“呵,那你确实很闲,钱也很多,脑子也有问题。”

谁没事找人绑架自己,策划无聊的命案。


“蓝河,不归属任何组织,也不为任何组织效命,三年前就被雇佣兵解除关系,所以为什么还要接任务?”

叶修倾身压了下来,故意将对方两条腿挤开,自己钻了进来,好让对方有种砧板上的活鱼一样的错觉,最后只是任人宰割。


“关你什么事?”

“那我这么说吧,许博远?”

蓝河眉目一滞,呼吸都不顺起来,但他还是死扛着,不肯出声。


叶修的眉眼却温柔了起来,他一手抚过蓝河的侧脸,轻声说:

“不需要为了叶秋付出这么多,你最终不是连他的面都没见到吗?”

“关你什么事?”

蓝河似乎只会重复这句话,无论对方说什么,都打算用这句话做自动回复。


13


“你以为这个 ‘人头’能救叶秋吗?你错了,你救不了他。”

“闭嘴。”

蓝河有些愠怒,牙关紧咬。


“他三年前就死了……”

“你闭嘴!”

蓝河睁着通红的眼吼道,“他不会死的!我一定会救他的!”


天知道,光是在暗无天日的受训期,他就被那个人鼓励了那么久,匆匆而过的一面早忘了对方的脸,但是却还留着那些书信,和难以言说的感情,带着这些残羹冷炙一般的期待,自己苦苦熬过了三年,知道能救他,所以才会重新回来的。


“他活过来了,但是不再是叶秋,”叶修低下头,凑到他的耳朵边,沙哑着嗓子说道,“现在他叫,叶修。”

蓝河的心跳那一刻都停了。


“许博远,你让我一通好找啊,不是这个办法,抓不到你吧?”


14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

失而复得?重获新生?

都不算是,他以为已经和自己隔了几个星系般遥远的人此刻却和自己近的呼吸交换呼吸。


“当年教你的那些小把戏,还记得啊?”

叶修揉着蓝河的脸,仔细地看这人通红的眼,配着这十分漂亮的脸蛋,真是十分让人想要亲密接触一下,想着想着,某处就高调起来。


蓝河还没完全接受这样的真相,不动神色地开始挣脱,结果下/身又被硬/邦/邦的东西顶住了,可这次不会是糖果,从那个地方过来的,绝对不是糖果。

蓝河苍白的脸一瞬间红了,于是口不择言地说道:

“我可是要杀你的!”


“杀呗,随便。”

叶修知道自己已经难以忍耐了,于是用力压了下来,一手探进对方的腰侧,引得对方一阵颤抖。


“当然了,我更希望你在床上杀了我。”


End


其实大概设定就是小蓝当年因为叶秋的“假死”而脱离组织,而且一心为了救叶秋找了很多办法,也不知道叶秋已经复活成叶修的事情,所以就被这么骗回来啦。


或许有TBC?


评论(22)
热度(7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