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宇X朱一龙】《我在终点等你》。

  • 我流rps

  • 我憋不住了!我写了!

  • 投喂sasa!!




01


微博上的小红点提示一闪一闪,手机震个不停,静谧的房间只能听见蚊子一般的嗡嗡声,朱一龙刚在助理的“强迫”下拍了几十张自拍,正在一一筛选出合适的发微博。他趁助理犹豫不决的时候,悄悄溜回房间,才发现这个已经吵闹的不像话的手机,刚拿起来就发现一副要跟死机对抗下去的坚挺模样。

他拿起手机摆弄了一下,不停有通知弹出来,闹的无论点哪里都会出现误点,进错别的软件,于是他干脆将手机丢一边,又是从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了安静地过分的私人手机。

他用面部解锁之后,自带的桌面壁纸上,所有的社交软件都没出声,朱一龙犹豫了一下,点开了微信。


微信的聊天框也寥寥无几,他本身就不是一个爱抱着手机煲电话粥的人,也没多少闲工夫可以跟别人你来我往光是文字聊几个小时,所以唯一联系的那几个人,变得特别珍惜起来。

他将手指戳在了那个人的聊天框上,屏幕一转,进入了满屏的“哈哈哈哈”,带着奇怪表情包,还手动输入了不知多少个哈哈哈,仿佛整个人都被3d投影到了自己面前,可以想象到他躲在屏幕后面笑得多猖狂。

朱一龙失笑,于是手动打了几个字过去,合了手机。


屏幕再次亮起,速度快的令人惊奇,朱一龙打开手机,白宇一连串的“?????”先问候了自己一番,然后才是那人正经的回答:

【不是吧龙哥,你连微博怎么关通知都要问我?我是不是你的外交官?是不是你的发言人?】

末了,还要附赠一个猴哥的经典表情。

朱一龙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还是继续回复道:

【最近日程很紧吧, ‘青春芒果夜’的活动你都不参加,看来真的很忙了。】

对方似乎抱着手机等回复,立刻就弹出一条新消息:

【什么叫我都不参加,我为什么要参加?】说完,又是回了一个粉丝自制的沈巍表情包,上面写着“不许@我”。

因为那是芒果的家乡啊,朱一龙为自己脑子里的想法悄悄鼓掌,最终还是忍住了将这句话直译成微信内容的冲动,而正当他被自己的遐想笑得没头没脑的时候,一个微信电话直接打了过来。


“龙哥,你等等啊……”

白宇似乎在吃什么东西,讲话有些含糊不清,间或还能听到周围一些人群的吵闹声,然后慢慢安静下来,好像白宇正在往人少的方向走,朱一龙没有说话,只是保持着抿唇微笑的样子,一边等白宇回复,另一只手玩着那个不停响的手机。


“哎呀,累死我了……怎么样啊龙哥,最近忙得都没时间一起吃鸡了。”

“这段时间通告多,活动也多,而你又忙着拍戏,我想再过阵子,大家都有空的时候,可以约一波。”

“怎么,打飞的去吃鸡啊,哇龙哥你真是沉迷游戏耽误终身大事啊。”

“嗯?”朱一龙像是没听明白白宇刚才说了什么,他总是很认真的去听白宇每一句话,哪怕对方只是信手拈来张口就是的一句话。

“哎没什么,”白宇果然就是随口一说,他又是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接着说,“龙哥啊,你觉不觉得,这种感觉,还是有些做梦啊。”


他当然明白白宇的意思,难兄难弟说的就是他们。从一开始的默默无闻到霸占热度榜,他们的大红大紫来得突然又盛大,一瞬间满世界的镇魂女孩和镇魂男孩,他们每一集里的每一个动作,眼神,细节,台词,都被反复观摩和无限放大,开始接广告,拍杂志,参加商演,参加综艺,上大电视,出席各种活动,这在以前,或许两个人怎么也想不到会有这么一天,或许曾经想过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和热烈。

“我还以为你,比我更冷静一点。”朱一龙说道,长手指在枕头上揪来揪去,脑子里突然就想起了拍镇魂的时候,两个人在剧组里互相掐手臂的时光,白宇瘦骨嶙峋的,但是肩膀那块的肉却很软。

“那一天我们录完快乐大本营回去的时候,我还在想,我们真火了吗?好像是这么回事吧,毕竟我觉得,那天的那个场景,我以前可是没有看过,都是多亏了你啊龙哥……”

“我也看到了你的粉丝,别老光觉得是我一个人。”

白宇在电话里传来了很轻的笑声,朱一龙看不到此刻的他,也不清楚电话里这个人此时特别没形象的在剧组一个很偏的地方,跳上了道具组的油桶,蹲在上面,仰头看着漫天的星光。


四周很安静,静的出奇,朱一龙没有像以往一样成为话题终结者,他突然很想看看白宇现在的样子,于是在这安静的氛围里,率先开了口。

“你在哪里啊?”

“干嘛,想找我喝一杯吗?可惜啊可惜,我还在剧组呢……”

“24号,24号你有空吗?”朱一龙一手翻着日历和日程表,一边用肩膀夹着电话问白宇。

“24?你得让我问问助理了……不过我这段时间都太满了,怎么,要是我拍戏的话,你来探班吗?哈哈。”

“好啊。”


02


朱一龙一边按照摄影师的要求,一边摆着帅气的姿势拍照,等到摄影师终于喊停的时候,助理他们立刻送上水和纸巾。

“龙哥,辛苦了啊,这套照片真的非常好看,等成品出来,肯定又要上一波热搜!”小助理在一边期待而快乐地交谈着,朱一龙只是腼腆的笑笑,接过水壶拧开瓶盖。

“哎对了,今天的热搜挺尴尬的啊……白宇哥哥上热搜了呢……”

“啊,发生什么了?”


两个小助理站在一边讨论起来,白宇那个名字一蹿进耳朵似乎就出不去了,朱一龙立刻也探过来脑袋问道:

“小白上什么热搜了?”

“哎龙哥你看,说他抢C位什么的……对方还是……我看看,我去都快热搜第一了,数据一直在涨!”

“你看你看,这些人骂得多难听啊……这动图也不怎么清晰,他们是显微镜吗……这还能看清别人的人心哦……”

两个小助理的对话朱一龙没有怎么听进去,他自己翻出私人的手机,登陆了自己的小号微博,一点开热搜榜,果然,跳跃在眼前那鲜红的字眼,却是可以抹杀一个人一切的存在。


白宇是个怎样的人他相信自己已经很清楚了,他是冷静对待还是理智出声,白宇都一定会有自己的考量,而眼下这个时候,他们在圈里多年,都明白,这种东西就是软鞭子。

一下一下打在你的背上,再往上面泼脏水,你只能委屈和抱怨一并吞下,再伪装成不受影响的样子继续各种该有的活动,仿佛外面的盔甲已经成就钢筋铁骨,再没什么可以成为软肋的地方。


朱一龙点开和白宇的聊天框,打了一排字,最后还是一个一个删掉,他站在更衣室的门口,踱步来去,还要向各个路过的人点头打招呼,手里却按着一直空白的对话框。

说什么才显得不那么刻意呢?

白宇外憨内秀,心里想什么也不显山露水,指不定自己这通电话或者微信扔过去,对方搞不好又是用表情包来搪塞自己,态度坚决地表现出事不关己的冷静模样,背地里说不定又在偷偷抹着眼泪写小论文。


朱一龙从来不是愿意主动去跟人接近的类型,但是朋友遇上了麻烦事,他一般都是出手相助或者两肋插刀,可是这个时候,他却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这个忙看起来不那么容易让白宇感觉到。

经纪人告诉自己,营业期早已经结束了,盛大的狂欢之后,所有人都该从戏里走出来了。


有时候他却会想,难道自己之前也是在演戏吗?难道在戏外的那些真情实感的关心和打闹,也只是因为营业期吗?

白宇虽然年纪比自己小,但是他也一直照顾着自己,无论是采访还是节目,他有时候不动声色,有时候关心滔天凶猛,这些都给不了自己这只是营业期这样的借口。

为什么,这个时候,想帮他的这份心,变得再三犹豫,变得迟疑不前,变得,希望能够用更温柔的方式去保护他呢?


朱一龙不知道自己在化妆室和更衣室门口徘徊了多久,他抱着手机时不时盯两眼,热搜越来越高了,那些谩骂的言语让朱一龙更为焦躁起来,他扎着的小辫子有些松散,落下了几缕半长不短的发,搭落在肩上,可他却无暇顾及。

“龙哥龙哥,微博粉丝800万了啊!恭喜啊龙哥!”助理开心的举着手机冲进来,朱一龙满脑子还在想着白宇的事。

“龙哥,给粉丝一个福利吧!自拍啊或者直播什么的?”

朱一龙下意识地想说,晚点再说,晚点再给福利,可当他推拒的手刚举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事。


然后他认真而用心的写下了那个数字,对着镜子拍下了好看的模样,一条新的福利微博横空出世,一石激起千层浪,忠诚的粉丝们一窝蜂地转了战场,转眼之间,朱一龙的热搜开始节节攀升,最终将白宇那条并不好看的热搜挤了下来。

朱一龙也许是第一次这样,也或许不是第一次这样,他在一个大群里,发了自己这条微博,还拜托了摄影师能够发一些花絮或者视频,于是在这之后的一个小时里,朱一龙的各种相关,开始慢慢登场,而白宇那条脏水一般的热搜,已经慢慢跌出去了。


朱一龙刷了好几遍,确定没有再看到关于白宇不好的字眼之后,他终于放下心来,心情舒畅,开始准备回复前几的评论。

而这时,那个一直安静的家伙,从天而降。

他像以往一样,先是发了一个不堪入目的毛猴表情包,接着一堆哈哈哈哈,然后又是一句:

【恭喜龙哥粉丝破800万!】


这一句祝福好像抵过别人的千万句,他觉得一瞬间所有的担心和挂记都挤在了嘴边,握着手机,人却痴痴笑了起来,最后像是石头落地,回了一句:

【我很感激你的祝福,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发前面那个表情包?】


03


白宇踩着平衡车在剧组里游荡来去的时候,朱一龙也跟在后面,两人偶尔一前一后,偶尔并肩同行,整个剧组经常看见两个人个头特别突兀速度还很逆天的在人头里自由穿梭。

那家伙还总是跑过来说,龙哥我们来比赛吧,比谁快。

这有什么好比的,幼稚。

朱一龙每每心里这么想,嘴上却说好,行动上也是不遗余力地进行比拼,生怕自己轻视了对手还真的输掉一场平衡车的比赛。


进入娱乐圈这么些年,拍戏也有这么多部,和每个演过对手戏的人,都能保持友好或者更进一步热情的关系,但是一旦宣传结束,距离变远,时光抹掉了许多刻意留下的痕迹后,回归到真实的生活里,时刻挂记的,还是那几个好兄弟。

可是却好像不会这样在任何一个场合都能够轻易的想起,朱一龙站在新的剧组里,环境不陌生,演员不陌生,职工也不陌生,他脱下了沈巍那层皮囊,换上了新角色的服装,可为什么眼里,总觉得那个踩着平衡车的人飘来荡去呢?

他站在上面和自己对戏的样子,大笑的样子,故意捉弄欺负自己的样子,真实地像是昨日往事,然后一转身,好像就将一切丢到了身后,没想到离开的越久,越是清晰的想起了一起拍戏时候的每一件趣事。


趁着没到自己场戏的时候,朱一龙躺到休息椅上去,突发奇想地,在微博上搜索了巍澜两个字。

其实以前他也不是很懂这些内容,白宇这家伙什么事感觉都上道快,也不知道去哪里恶补了一番,回来还要灌溉这些内容给自己,强迫自己在短时间内消化这么庞大的信息量。

但是也许正因为是他,所以沈巍和赵云澜,才会像真的沈巍和赵云澜吧。


微博上弹出来的东西一大堆,搞笑的嚎叫的谩骂的深情的东西一下子全部挤了进来,朱一龙随手点了几张别人p的两人合照的图,顺便下载了几个新鲜的表情包,正打算发过去先发制人的挤兑白宇的时候,却被其中一张照片更吸引住了。


那张照片里的白宇笑得和头顶的三寸日光一样,明明胡子拉碴,却是一个唱喵喵喵都不显油腻还很和谐的家伙,更犯规的是,还可爱的无法无天。

他不知这么的,就想起了两人在绿布里那最后一场戏,说完了那些令人落泪的台词,他们却忘了时间忘了喊停,依旧流着泪注视着彼此。

那个时候白宇在想什么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如果自己真的就是沈巍的话,那么他一定会走上前,狠狠拥抱住赵云澜吧,很希望说的还会再见,一定就是会再见。

以真正的姿态,更完整的模样,见到心中的彼此。

可是就算是入戏太深,导演也会有喊停的那一瞬间。


那一刻,似乎所有的东西都彻底放下,有种怅然若失的疲惫感,他看着红着眼眶还在打闹的白宇,突然希望时间能够凝结成这样永恒不变的东西就好了。于是在接过纸巾之后,他仍旧是偷偷瞟了一眼白宇,却没想到那人也正看着自己。

然后白宇又是笑了,笑得像是赵云澜,又像是白宇,让人一时也分不清,自己究竟是沈巍,还是朱一龙。


坐着保姆车回去的路上,又看到了久违的彩虹,朱一龙按下车窗,拿出手机拍了这张照片下来,然后翻到了他手机里藏着的另一张。

他和白宇两人背对着彩虹,冲着镜头笑的舒畅。

朱一龙趁没人注意自己,将这张照片按了原图发送,塞给了那个只会发毛猴表情包毫无创意的家伙。


这次的消息回的没有那么快,大概是很忙了。

可是没关系,朱一龙将头倚靠在后枕,疲惫的想着:

等忙完之后,回头看看我给你留下的彩虹,就像那天我们一起遇见的彩虹一样好看。


04


说是探班,其实还是放了鸽子。临时加了许多的通告,根本抽不开身。白宇非常理解,嘴巴上很理解,但是在直播里却拐弯抹角地指桑骂槐。

朱一龙用小号看了看直播,被这人的表里不一逗笑了,于是大义凛然地送了几十个芒果,然后翻出手机给那个家伙去了条信息。

【记得多吃点芒果,我现在要去你的家乡给你批发了。】

对方已经关了直播,也许是要关闭通讯设备开始拍戏了,于是只是回了一个简单的微笑的表情表达愤怒,然后很快地又是接了一句,晚上在我地盘玩的开心啊。

朱一龙真是被这人无以伦比的厚脸皮给震慑到了,收了手机,调整好了表情,进了“青春芒果夜”的直播间。


他其实以前自己参加过很多采访和节目,但是也许是和白宇一起的时间太过快乐,让自己可以没有形象的仰天大笑,于是甚至都有些忘记了,自己之前究竟是怎样渡过这些难关的。

他唱歌的时候,脑子里想的全是在镇魂剧组里那些快乐的日子,它们像是浮在眼前,飘在天空的一层薄薄的纸,清澈可见,却又触不可及。


光与影之间,那个人的笑都变成了雾蒙蒙的存在,落幕的时候,朱一龙想。

大概是真的结束了吧。

大概,有关芒果椰子冻,毛猴,有关所有的表情包大战,有关这些日子以来所有的快乐和疯狂,都在这部剧真的落下帷幕的时候,在灿烂的夏天,以最好的方式,向大家告别了。

朱一龙以为自己可以像以前一样想通很多事,然后继续潜心做着该做的工作,过自己该过的生活,他甚至后面怎样都记不太清了,他只是安静的坐在那里,看着台上的人表演,想着那些就快要远去的梦。


直到发到自己手上一颗棒棒糖,然后又突然被cue道,他才醒觉过来,嘴里的棒棒糖有着熟悉而又甜腻的味道。

“谁拿到了芒果味的棒棒糖?”


那一瞬间,朱一龙好像抓住了梦的小尾巴,然后穿堂风一般,打通了全身的五脏六腑和脉络,所有眼前迷雾一般的东西,都陡然清晰起来,而视线的尽头,站着那个笑起来没有眼睛的家伙。

于是他大笑了起来,像是他们一起接受采访时那样的大笑,那些快乐的回忆见缝插针的全部涌了进来,朱一龙能感觉自己手脚都在发烫,内心隐隐破土而出的东西,开始扎根下来,静谧地开出温柔的花。

“想对她说什么呢?”主持人问道。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朱一龙已经忘记了很多,但此刻他只记得一句话。


“加油。”

“哈哈,加油?”

“对,加油!”


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千山万重,不离不弃,为了理想。


05


在机场的巧遇实在是令人惊讶。

朱一龙怎么也想不到会在中转点遇到白宇,他的胡子还是和以前一样多,笑起来还是一样没心没肺,但是好像又瘦了一些,于是趁着耳边还没有那么嘈杂的时候,朱一龙说道:

“你的早点要注意啊,别老是不吃。”

“知道了龙哥,你怎么,怎么这么啰嗦呢?”白宇扒了扒帽檐,又是笑着凑近说道,

“是不是芒果原产地的棒棒糖非常好吃啊?”


朱一龙笑了起来,手肘故意戳了戳白宇,然后扬了扬手里的登机牌,示意自己要走了。

白宇也笑了笑,拉过自己的行李,准备往反方向走。

而当他们正要背道而驰的时候,白宇突然回过身喊住了他。


“哎龙哥!”

白宇嘴里还叼着没吃完的零食,回头朝正往航站楼走去的朱一龙喊着,此时人潮已经慢慢聚拢过来,相机声和闪光灯的声音,在耳畔此起彼伏的响着。

“干什么?”

朱一龙回头笑道,他似乎自己都还没注意到嘴角漫起的笑意,掩都掩不住的温柔,在眼底晕开。

“我看了后面的行程安排,等这周咱们各自的日程过去,下一周,又会在长沙见面啦!”

白宇伸出手指戳了戳手表,又是笑得露出一口白牙。


嗯,我知道的,我也检查了所有的行程,等这趟各奔东西的旅程结束,我们又会在某一场旅行的起点相遇,久别重逢大概就是这样一种心情吧。

朱一龙抿嘴笑了笑,说道:

“所以,长沙见吧。”

“嗯!不见不散!记得等我哦!”

白宇快乐的挥着双手,而朱一龙更是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只是这笑已然将所有的距离都隔阂开,从今以后山水之间,也只剩下他们。


而这一幕,其实已经被许多人定格了下来,但是定格的只是那一瞬间。


相机的镜头只能定格这一秒的温柔和动情,可是人的眼球却能定格住心脏的跳动和胸腔的深情,所以尽管周围绕来了那么多嘈杂的声音,可在朱一龙的耳朵里,永远都能听见那人爽朗的笑声。

他仰头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刺眼的光芒落了几分,却恨不得一手捧住对方眼里流露的一切。


朱一龙又是偷偷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走路生风的家伙,于是他暗暗下定了决心。


一周后见吧,无论是哪一场旅途,无论起点是哪里,无论终点是哪里,我都会一直等你。

我会一直在终点等你。


End


评论(23)
热度(6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