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端倪》05。

  • 不是新坑,已经全部写完啦,因为最近总被ban,所以分章发,两天一更💪(本来只是写一篇肉结果……)

  • 浅设定为电影教父叶 X 小记者蓝

  • 全文见tag



05


天降大雨,来得无声无息。

阴霾密布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路人连反应的时间都没给,瓢泼大雨就这么倾泻了下来,蓝河和外勤的记者被淋的全身湿透,跑到商城的购物中心门口躲雨。

玻璃顶面上的雨像是瀑布一般,打在顶上发出沉闷的声响,蓝河浑身湿透,头发全部贴在脑门上,身上的浅色衬衫紧紧贴合着自己的腰身,露出身型曼妙的纹路和肌理,浅色的牛仔裤也变成了黑色,湿答答地粘在腿上,脚底可以养鱼,每走一步都觉得背着千斤重的担子。

“我们也太倒霉了吧……蓝哥,新闻稿没湿吧!”

蓝河摆了摆手,扯过自己防水的背包,拉开拉链,还好里面还是干燥的一片,白花花的稿子不受任何影响,可蓝河低头查看的时候,刘海上的水珠还是顺着角度滑落几滴落到稿面上,浸润了一小片印刷字。


“还好言哥不在,这要是价值上万的镜头弄坏了,他非要跟我们拼命不可。”

“他只会跟我拼命。”蓝河抬头看了看雨势,分析道,“这明明是暴雨,但是感觉没那么容易停,咱们可能要多等一会儿了。”

“嘿嘿,”小刘笑道,“我租的房子就在旁边,反正也全身湿了,无所谓再跑几步,要不然蓝哥去我家里休息一下?洗个澡换身干净的衣服什么的,然后等雨停了咱们再走?”

蓝河脑子里飞速过了一遍整个过程,想想这办法确实可以,正要答应的时候,眼角却瞥见了一个黑影。


那个黑影有些鬼祟,在人来人往的购物中心门口转来转去,似乎在张望什么,看气质也不像小偷,他偷偷摸摸地晃了大半圈,最后又往入口处走去,直接钻进了往外涌出的人群里。

职业媒体人的直觉总是来得很准,蓝河觉得内里定有一丝蹊跷,于是低声和小刘交代了几句,连忙拖着沉重的步伐加速跟着那身影拐进了商场里。

商场里的冷气开的很足,蓝河又是浑身湿透,一进门就被冷风机吹了个透心凉,他站在原地就打了个寒战,心想这下可真要来一次感冒怠工了。但他没忘记本职工作,继续在琳琅的柜台前找寻刚才的黑影。

就在自己正转的晕头转向的时候,手腕却被人轻轻攥住,然后那人就扯着自己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蓝河回过神才发现,面前的人穿着黑色的外套和长裤,整张脸被墨镜和口罩遮的毫无缝隙,就是自己刚才瞥见的人!

蓝河正要抽回自己手的时候,对方却转了过来,幽深的墨镜看不出细致的表情,对方竖起一根漂亮的手指在口罩前摆了个“嘘”的手势,没来由的让蓝河安分下来,他潜意识觉得对方应该不是坏人,或者只是认识自己?还是发现自己是记者来了个恶作剧?

对方没有任何解释的打算,他只是继续扯着对方往前走,七拐八拐地绕过厚重的人群,穿过安全通道,选择乘坐货梯,然后彼此维持着沉默寡言的气氛,一路坐到B2的停车场。


等走到一辆宽大的SUV面前,这人才终于摘下了面罩和墨镜,蓝河只看了一眼,浑身就僵的一动不动。

叶修抱起双臂,靠着车门,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叶……叶神……”

“好巧呀。”

巧什么了……蓝河就算此时脑子一片糊涂但还没傻到会相信两个人只是偶遇这样的奇迹,况且叶修这样暧昧不明地拉着自己跑开是为了什么,凭他多年甩八卦记者的本事,甩掉一个自己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

但他突然觉得叶修之前蹦进自己视野的时机,也是充满了挑衅。

有什么东西破壳而出,听见微弱的“咔嚓”声,一些端倪浮出水面,露出诡异的眼。


“上车吧?”叶修笑了笑,拉开车门,冲蓝河摆出了一个“请”的姿势,蓝河却还是有些傻愣的站在原地,呆呆的看着叶修。

“傻站着干嘛?怕我绑架你啊?哈哈,我告诉你,你可能打工50年都没我一个月赚的多,放心,不会劫财的。”叶修伸出手正要捞一把蓝河的肩膀,蓝河却兀自后退了半步。


“叶神……我全身都湿透了……挺脏的……我打个车回去就可以了,不用麻烦您……”

蓝河思索,叶修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不可能在自己面前晃一圈就是为了让自己这个落汤鸡回家?他是明星还是慈善家?门口落汤鸡千千万,也不定幸运女神就落自己头上吧。

蓝河看起来乖顺的很,脑袋里却是千思万绪疑虑重重。

“你去哪打车?再回前厅?你看到门口的人了么,这种天气,司机都不一定会载客,猴年马月你才能打到车啊?”叶修却是正中下怀。

“但是……麻烦您实在是……这挺……”

这要是被其他的媒体记者拍到,十万张嘴都讲不清了,蓝河挠了挠脑袋,也不知道该如何彻底的拒绝叶修的好意,话说到一半又被堵在嘴里,于是囫囵了几下吞下去。


“你看,要不然你这样想。”叶修摊开手,循循善诱,“我可能没事也会跑个专车什么的,你就当自己用了打车软件,恰好打到了我的车,到站之后给个五星好评就行?怎么样?能过心里这道坎吧?”

蓝河一脸忍俊不禁的样子看着叶修,像是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他发现叶修这点很专制,于是他决定不能再走弯路了,直截了当的和叶修表明了自己的意思。


叶修听完之后却是丝毫不在意这些说辞,他又是随意摆平了见肘的理由,不由分说把蓝河的脑袋按进了车里,对方的力气很大,蓝河浑身因为凉太久了反而有些发热,体征在警醒自己再不好好冲个热水澡的话可能就要躺在家里消极怠工了。

可当他湿漉漉的衣服一靠近座位,就染湿了大片软垫,蓝河一看脸上挂不住,有些不好意思的想要下车,结果手刚碰上车把,对方就直接落了锁,还打开了低档暖气,冲着自己笑的一脸人畜无害。

“我说你这位小同志,客气的就跟第一次见面似的,有过一面之缘的人都不会这么拒人千里之外吧。”

那当然了,如果你不是叶修我可能都不会这么多顾虑,但偏偏你是叶修。

像是听见了自己心里的想法,叶修打着方向盘,抽空看了一眼低垂着眉眼的蓝河,接着说道:“我是叶修,有那么重要吗?”


“嗯。”蓝河点点头,“我还有些大梦初醒……你说我在这里遇见您,然后被您扯上车,也不知道去哪里,太玄幻了……我前几天还坐在台下采访您……再前几年……我都只在屏幕里见到您……有些……有些难以接受吧……?”

“哦?那还有没有……其他地方见过我呢?”叶修的尾音拉的有些长,从后视镜里偷偷觊着蓝河的脸色,看对方复杂的神色一闪而过,然后露出些许慌张来。

“……没……没有啊……”蓝河笑了笑,手心扯住了安全带,从停车场一出来,倾盆大雨浇灌而下,轰隆作响,把蓝河吓得一个激灵。


路上的人四散奔跑着躲雨,屋檐底下窝了一群又一群的人,他们不安地抬头看这漫天的雨线,或者低头在手机上刷着彼岸的新闻,或者横着屏幕玩着哼哧的游戏,或者心里嘀咕被这雨势耽误的工作和约会,蓝河透着车窗偶尔洗刷清明的瞬间看着这些拥挤的人潮,有些自嘲地想:

人与人之间,究竟什么样的距离是最近的呢?有些时候明明站的很近,却隔得很远。


叶修见蓝河一直窝在座椅的一个小角上,担心弄脏座椅,觉得有趣的很,便空出一只手揉了揉蓝河潮湿的后脑勺:

“还冷么?等会到家先洗个澡,喝点姜茶,否则你要生病不可。干记者这行,身体才是本钱啊。”

“嗯……我也没想到会突然下这么大的雨,天气预报说是天晴的,你看这路上,挺多人没带伞的……嗯?这是……这是去哪里?我家是这个路口左拐……?叶神?”蓝河说着说着便发现车子拐向了奇怪的方向,于是疑惑的转头看叶修。

“叶神……?”

叶修眨了眨眼,唇角又挂上了招牌的赖皮笑容:“离你家有些远,咱们就近,去我家吧。”


Tbc



评论(15)
热度(322)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