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爱的魔法》(全文1-11+番外)。

  • 昨天被zh虐的死去活来,忍无可忍写颗糖



01


展示柜上面放着一排小人,各个形态不一,模样也是十分可爱,蓝河趴在玻璃柜上面看了好一会儿,最终从那些五颜六色的小人当中挑出了一个,不好意思地对麦当劳的服务小哥说道:“那我就,拿这个吧。”

“您是说,拿君莫笑的娃娃,还是拿叶修的呢?您的套餐只能选择一个,您确定哪个我帮您取出来。”

蓝河有些犹豫地在君莫笑和叶修中间来回看了一圈,最终还是将手机的支付宝二维码打开,更为羞涩地说道:

“那就,再拿一份一样的套餐好了。”


然后拿着两份满满当当的麦当劳套餐的蓝河,手心里还攥着两个小娃娃,他有些苦恼地抓了抓头,最终还是叹口气,将两个娃娃都塞进了背包的里侧,然后一个电话直接拨给了正在网游里醉生梦死的二笔。

“你在哪?”

“你可以不要在我泡妞的时候来打扰我吗老蓝同志?”

“我买了麦当劳,要不要吃。”

“我在公司二楼的休息厅,办公室关门了,速度。”


坚信人要见色忘义却能为五斗米折腰的二笔,立刻为了麦当劳的汉堡和辣翅薯条丢失了尊严,他看着蓝河从包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两个塑料娃娃一般的东西的时候,特别嫌弃地恶了一声:

“你是从老蓝返老还童成小蓝了吗?需要给你买洋娃娃买布料帮他们做衣服吗?”

那声小蓝倒是让蓝河想到了某个人,他笑了笑,眉眼间满是轻松,于是一手举起一个娃娃,左手君莫笑,右手叶修,然后用举着君莫笑的那只手冲二笔挥舞道:

“蓝溪阁!快将你们的野图boss和稀有材料交出来!”

二笔正饕餮着美食,却又不能亏待了饲养员,于是只能垂着眼皮面无波澜地念着台词:

“求大神不杀之恩,我等将速速给您呈上。”

音调平淡无起伏,却把蓝河逗笑了,他又是拿出另一只手上的叶修冲着二笔摆了摆,模仿起叶修在世邀赛的时候说的话:

“明年的冠军,肯定还是咱们。”

“是是是,叶神男友粉,您可以让我好好吃下这个腿吗?”

“去你的男友粉。”


蓝河哂笑,一把将番茄酱挤到二笔的汉堡上,惹得他一声惊呼,蓝河继续拿起他两个娃娃在二笔面前比对,边仔细看还边问:“你觉得哪个娃娃好看?”

“都好看都好看!哎呦心疼我的汉堡妹妹。”

蓝河不置可否,他抱着两个娃娃看了很久,最终脑子里想起那个人真实的脸。


“我觉得,还是叶修本人最好看。”

“……你可以回家在你做那事的时候再对自己说这句话吗?”二笔打了个寒战。


02


人总是有七情六欲的,这世上也没规定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不能相爱。

喜欢这件事就像初升的朝阳,你遇见这个人的时候会发现视线失焦,他变成那个独一无二的存在,然后它行至当空,烈日照射着你的冲动和热爱,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最后都会归于落日的平静和冷淡。

蓝河却发现那颗鲜红的太阳迟迟不肯落山,它长久而沉默地注视着自己,灼热而又滚烫。


喜欢叶修没什么好隐瞒的,在微博上不用隐瞒,在朋友之间也不用隐瞒,喜欢他的人那么多,自己的喜欢或者也会被解读成相同的喜欢,但是蓝河自己明白,他的喜欢是不同的。

和所有人不同,本质不同,方式不同,他希望结果也不同。

他将麦当劳的叶修娃娃挂在了挎包上,君莫笑的娃娃则放在了电脑桌旁边,其实他本来纠结带哪个在身边的,但是想想君莫笑的颜色搭配,他觉得至少这一块的审美还是要在线一下的,于是小心地把这个娃娃绑在了拉链上。


蓝河本来都做好了下个月就去兴欣战队来波惊天地泣鬼神的告白的,车票都被稳稳地压在了床头柜上,结果那个人却是十分意外地出现在了蓝雨。


蓝河并不知道叶修来了蓝雨的事情,高层的一些事还是封的比较紧,没什么大动作基本上都是直接过去,多半时候都是人都走了新闻都绝版了大家才知道一些内部消息。叶修神神秘秘的来,所以也没太多人知道这件事,于是在厕所偶遇到叶修,对蓝河来说实在是千古奇遇。


他像往常一样去了洗手间,边洗手边思考等下要去哪里坑二笔一顿的时候,他无意地瞥了一眼旁边刚从隔间出来也在洗手的人。

他起初只是注意到手,他觉得这人的手好看的未免过分了,和叶修那双手如出一辙的好看,然后视线慢吞吞看上去,脑子里还在想,哎,他长得也很叶修一样好看,真帅。

喜滋滋的蓝河卡壳时间过半,才猛的回头看向身边悠哉悠哉洗手的人,差点就跪了下来。


“叶……叶神?!”

“哎。”

叶修甩了甩手,亲切的回应了小粉丝对自己的热爱。


03


和叶修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蓝河的手心还紧紧攥着自己的裤缝,他这一刻觉得自己怂成了一颗球,脑袋里天使和恶魔不停交叉出现轮番打架,在脑子里开起了直播斗殴。

小恶魔露出邪恶的笑,一脸狰狞的喊着:

“不过就是把你的告白时间提前吗!眼下连车程都给你省了!直接时空穿梭送你面前!你都不懂的抓住机会吗!”

小天使却是犹犹豫豫扭扭捏捏,他不停抖动着身上洁白的翅膀,羞涩的说道:

“可是这样明目张胆的告白,实在是……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万一对方对我产生了厌恶怎么办……万一对方直截了当丝毫不考虑的拒绝我了怎么办……”

“那又怎么样!你有没有想过,叶修比赛一场少一场,如果他再也不玩荣耀了,你们的交集就更少了!”小恶魔气得眉毛倒竖,龇牙咧嘴地挥舞着小长戟,“别说我没提醒你,世上喜欢叶修的千千万,难道你觉得自己还真的能一把拿下?要我说……偷亲一口都是极好的……”

小恶魔贪婪的模样就快占了上风,小天使又迅速扑了过来挡在小恶魔面前:

“你冷静!不可以!这样叶修会不开心的!”

“我开心就可以了!”


小恶魔和小天使打得不亦乐乎,蓝河的脑子却快要炸开了,他烦躁地想要甩甩不冷静的脑子,结果没注意到挂在挎包上的小娃娃不小心被门框上的锁给勾住了,人走到一半被扯了回来,因为走得还挺着急的,所以反弹的力度也是有些大,他一个没站稳人就直接要往后摔去,手在空中胡乱挥了一把,好像抓到了什么救命稻草似的就死死不放了,然后他发现他抓着的那块浮木也和自己一并倒了下去。


“砰!”

声音有些重,蓝河觉得自己的屁股摔到瓷板上成了花,他还没来得及心疼自己的屁股,就发现自己此刻做了多么荒唐的一件事。

叶修当时听到身后的异响原本只是打算回头看看怎么了的,结果人刚转身就被谁扯住了领子,一把用力抓住拉着自己往前摔,当时速度实在太快了他都没来得及扯住门框,结果就被面前这个家伙直接一把拉向了地面,拉下去了地面还不算,他被迫扑在对方身上两手撑地,直直地撞击让他的手腕有一丝酥麻,可是还没来得及感慨自己手可能抽筋的时候,却发现嘴唇的部分才是最酥麻的。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彼此的唇瓣紧紧挨在一起,然后洗手间的窗户外原本春光灿烂,此时却电闪雷鸣,可以从乌云团布的缝隙里看到几道闪烁的雷电,每一下闷雷都狠狠敲打在两人心口,窗外的人们手忙脚乱开始躲避倾盆而下的大雨,而此刻地上的两个人脑子里更是兵荒马乱一片焦灼。


我这办的都是什么事……蓝河感觉只有抹一刀脖子才能让他忘记一切了。


04


所幸叶修本人貌似没有被这个突兀影响了心情,就连晚上公会聚餐的时候,他在黄少天的带领下,看到了下午和自己肌肤之亲的小年轻的时候,还是面带微笑地点了点头,丝毫没有芥蒂。

蓝河反而显得局促,他不安地回应问好,然后努力将自己的视线落在黄少天身上,只在低头的那几秒,悄悄地,悄悄瞄着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蓝河那帮兄弟可就疯了,他们纷纷做出各种让蓝河对他们竖中指的事情,比如说招呼蓝河去敬酒,和喻文州推荐蓝河去发表公会宣言,和兴欣的强大代表进行友好会晤,各种起哄架秧子,恨不得叶神从今以后对蓝河念念不忘,或者直接回兴欣的时候就能将这个人打包带走。


蓝河连个告白计划都没写完整,他只是准备了车票,继续怎么做还打算每晚折腾一些出来,好在表白的时候不会卡壳,或者在受到拒绝或者反抗的时候,能够表现出漫不经心或者不麻烦别人的模样。

我喜欢你虽然不关你的事,但我也不想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可眼下被一群妖魔鬼怪乱了节奏,蓝河就像被众人推到台前要表白的黄花大闺女,一脸局促面红,恨不得反手过去全部倒一片,但是这是现实不是游戏,他暂时还没有学会如何在短时间内快速撂倒几个活生生的大男人的招数。


这边叶修刚吃了几块肉,那边又有人起哄:

“那么接下来,我们让蓝河代替我们表达一下对叶神的敬仰之情!”

喻文州只看了几眼便明白了大概,于是端着茶杯坐在一边没有这么说话,细心地观察着两个人的反应,黄少天虽然恋爱方面不是特别精通,但是在喻文州的耳濡目染下也算是有些造诣,看自己公会那帮成员拼命干这些事心下也明白了七八分,于是凑热闹地带头鼓掌,喊道:

“可以可以!不过我觉得肯定不全是敬仰之情吧!顺便表白一下蓝河是如何带领咱们蓝溪阁的兄弟在叶修这个魔头底下顽强生存的信念吧!”

不说表达而说表白,蓝河感觉头皮都在发麻。


他发现自己真的太不小心了,就不该让自己喜欢叶修这件事成为这么多人知道的消息,眼下搞的全部都在打助攻似的,让他觉得要是自己直接扛着红蓝buff送了人头,那真是对不起这一圈下来上上下下。

叶修坐在一堆人中间,勾着唇似笑非笑,蓝河想,他心里肯定明镜儿似的清,叶修多聪明啊,善于揣摩人心,肯定将自己的心情全部解析了个遍,于是他迫于形势和压力,端起手中那杯茶兑水的酒,小心翼翼地举到了叶修面前。


“叶……叶神……”


05


蓝河知道叶修不胜酒力,但是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也如此不胜酒力,他喝的明明是茶兑水的东西,竟然看着心上人在前生了几分醉意,他脸颊红红的,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扒饭的叶修,然后对方的视线扫过来的时候,他还觉得自己轻飘飘地马上要飞了起来。

“老蓝……你不是吧……我就给你加了点白的给你壮胆……你竟然……你真是怂的可以……”

蓝河眉眼懒洋洋地往旁边转了一下,看着二笔的样子都有了重影,于是他笑着去撅二笔的脸,嘴里慢吞吞地说道:

“二……二笔……二笔胖成了……两个……二笔……”

“……”二笔一把挥掉蓝河不安分的手,有些无语地说,“你真怂!叶神就在你面前都不敢放屁,等他回去了,我看你第二天怎么追悔莫及!”

“……谁……谁说我怂!”

“我说的,我跟你讲,就连喻队和黄少都看出了猫腻,你要还这么磨磨蹭蹭,剑圣都不能带飞你!你这个青铜!”


被冠名为青铜蓝河就不开心了,喝醉酒的时候他就像个小孩,别人激不得,于是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朝着叶修坐的方向走过去,叶修还在啃饭,他边咬着肉边看这个醉鬼在自己身边慢慢坐下来,还很合时宜地打了个嗝。

“蓝团长,不能喝就别喝了,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认识啊。”

叶修挖苦道,从他知道眼前这个人就是蓝河的时候,似乎距离感也没什么,于是嘲讽挖苦信手拈来。


“我……我对自己的认识……可……可清楚了……”

蓝河晃悠悠地上半身趴在桌上,然后垂着脑袋斜睨着叶修,看着看着突然笑了起来。

叶修被他看的不明所以,只当是醉鬼脑子里脑补了十万字的剧情,于是继续夹菜,边夹菜边说道:

“你们今年的野图收成还差多少?”


蓝河脑子里进来的根本不是这话,他满脑子都在想他告白叶修的加载度还有多少,多少呢?酒精让蓝河的思考变得磨蹭,他唉声叹气了一下,特别悲痛地伸出了秀气的五指在叶修面前晃了晃。

“50%?”叶修看了一眼,问道。

“不不……”蓝河有气无力地说道,“是……是0%……我还……我还啥都没干呢……”

“那你这样就不专业了啊,这都过半的时间了,你还在磨蹭,这要是被别人抢走了怎么办?”

被别人抢走了几个字像是平地一声惊雷,吓得蓝河倏地一声就把脑袋从桌子上抬了起来,也把旁边的叶修吓得一块肉直接落在了桌上。


叶修无语地揉了揉刚才猛的一跳的胸口,心疼地看着落在脏兮兮的骨碟上面的大块肉,平心静气地说道:

“蓝团长……做人不能一惊一乍……吓到路边的小朋友怎么办?”

“……那就……那就……完蛋了……”蓝河两手抱着脸,特别苦大仇深地说道,他想着要是叶修真的被抢走了,他可真的要完蛋了。

叶修看了一眼,没想到就那么几个字把这醉鬼吓成这样,于是继续变本加厉地凑过去说道:

“反正你们也欠这么多,后期再补也是无济于事,不如跟我们兴欣搞合作?咱们彼此多多通风报信,然后你来我往互利互惠怎么样?”


蓝河看着冲自己笑的不怀好意的叶修,长长的睫毛垂在眼睑处,笑起来的时候眼尾狭长温柔,和身后高悬的弯月相得益彰,让他一时忘了自己身处梦中还是现实,仿佛周遭的嘈杂和混乱都一并远去,寂静的夜空一时之间只剩下叶修,和他眼里注视着的自己,所以竟然被这份期许许久却迟迟不来的温柔刺得险些落泪。

我可真喜欢你……蓝河想……真的好想大声告诉你……


“叶神……叶神……”蓝河凑了过去,期期艾艾地看着近在咫尺的脸,“你……你真好看……”

“哥当然知道自己好看了,干嘛,还想让我靠卖色求合作,嗯?”

“我……我……”

我喜欢你啊。


结果蓝河后面那些话还没说出口,他就一脑袋砸向了桌面,直接睡了过去。


06


醒来的时候,脑壳特别疼,蓝河迷茫地眨眨眼,从床上爬了起来,然后就发现自己也不知道睡在了哪里,屋里倒了一片,大家都睡的横七竖八的,看来昨晚确实有些放纵,可是唯独他乖乖顺顺地躺在床上,还盖着被子,十分奇怪了。

于是蓝河从床上跳了下来,正要去踹醒二笔的时候,他瞥见了一个除自己以外唯一醒着的人,坐在一台电脑前。

蓝河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看到对方的后脑勺的时候,心里一番惊涛骇浪,大早上的可受不了刺激,趁自己没有继续在脑子里波涛汹涌的时候,蓝河小声喊了声,叶神。


叶修没有戴耳机,所以只开了静音在屏幕前玩着竞技场,他没有回头,直接应了一句:

“十秒钟。”

然后十秒钟之后,胜负已定,叶修站了起来,朝自己走了过来。


“叶神……这是……”蓝河往身后一扫,迷茫地看了看叶修,其实自己大脑此刻也挺模糊的,他与叶修怎么就大早上的共处一室了呢?虽然电灯泡这么多,但还是有些开心,毕竟这是做梦可能都抽不到的SSR了。


“昨晚你们全喝死过去了,然后文州给大家开了个房间,就把你们全丢过来了。”

“这样……真是……真是见笑了……”蓝河讪讪地笑了笑,心里头又开始骂自己不中用。

叶修靠在门框旁,看着面前穿着一件宽松T恤的年轻人,脑袋上的头发乱糟糟的,表情也是迷茫疑惑,叶修这才发现,蓝河长了一双很漂亮的眼睛,藏在额前的碎发里,笑起来的时候两眼弯弯,温情无限。


“那……那你怎么在这里啊?”

许是没想到他大清早的脑子转的这么快,叶修竟然被一时问住,但他从善如流地挠了挠鼻尖,说道:“我就在隔壁,但是我那间房的wifi坏了,反正你们也都睡着,我就直接来这玩了。”

“哦哦……”蓝河似乎想起了什么,然后问道,“叶神,吃了早点吗?”

“没有,有推荐吗?”

“推荐?”


蓝河觉得,或者这个才是自己想要的机会吧。


07


简单的洗漱之后,蓝河特意回家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就带着叶修出门觅食。

他也不敢去人太多的地方,毕竟叶修这张脸摆在哪里都招摇,他可不想和叶修在美食街上上演跨栏狂奔1000米的运动会,于是带他去了人少一些的小巷,尝尝常年和城管部队打游击战身手了得的小摊小贩的味道。


叶修看着面前香喷喷的一碗虾仁云吞面,顿时觉得口腔内所有的味觉通道都被打开了,于是不怎么怕烫似的准备吹一口就叼进去,结果刚拿勺子舀起来浑圆鲜嫩的云吞的时候,蓝河就及时按住了叶修的手。

“烫啊叶神,你小心点,外面的皮虽然吹凉了,但是内馅全是汤汁,一口咬下去,非烫死你不可。”

“呦,经验老道啊。”叶修任由蓝河抓着自己的手腕,然后被对方拉过去又就着这姿势吹了几口,才推回给叶修。

“你就着勺子一口一口咬,最后不怎么烫了再并着汤汁一口吞,肯定鲜得你要命。”蓝河两眼放光,就跟这云吞是他做的一样,十分期待叶修吃完这云吞之后的点评。


确实,鲜嫩可口,和北方人的口味很是不同,和H市的食物也很不同,叶修意犹未尽地点了点头,夸耀道:“还真是来什么地方该吃什么地道物,这酒店的东西,吃来吃去都那样,果然还是小摊子有味的很。”

蓝河心里开心的要命,但是面上依旧波澜不惊,他只是接着话茬说道:“可不是,有些时候,你来一个新鲜的城市,多半要吃专属于这个地方的美食,和本地人交流,住本地人的屋子,看他们每天上班下班的插科打诨,混一下他们的夜生活,可能才算是对这个地方有一些了解吧。”

“嗯,我小时候,我屋那门口也挺多推车的小贩的,卖糖葫芦的,卖面疙瘩的,卖馅饼的,都挺多。后来我南下之后,也是挺久没再尝过那味,有时候回想起来,似乎都有些忘了它们是什么味道。”

蓝河看了看叶修,半张着的嘴一时说不出话来,随后,他又立刻反应飞快地跟上,“我读书的时候,一直很想念家乡的美食,后来有一次,在异乡尝到了一样的手艺,当时我的眼泪就哗啦啦掉下来,说出来挺丢人的……我一个大男人,竟然发现自己那一刻,是那么想家。”

“是啊。”叶修低着头笑笑,汤匙在鲜汤中搅动,几个云吞围着那漩涡转起了圈,葱花在上面飞速地跳舞。


“没什么好觉得丢人的。”叶修抬起头,两眼笑的亮晶晶的,汤的热气在两人中间升成了氤氲,变成了柔软而细腻的东西。

“因为有时候,我也挺想家的。”


08


我们远远地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多半喜欢他的脸或者他呈现出来的性格,可当你和这个人越走越近的时候,你发现他身上有种更奇异的特质吸引着你。

人多半沉溺柔软温暖的东西,所以当叶修在自己面前将那坚硬的外壳稍稍敲破了一个小口的时候,蓝河才发现他并不是完全地坚不可摧或者一往无前。

人无完人,神也一样,世上一物降一物,人间就是一条生物链,没人能永远站在锁链的最顶端,万物总是相克才能制衡。


所以原本叶修带给自己的那样的大神气场和不近人情,此刻显得不那么鲜明了,正因为感觉到了对方的软肋,他发觉自己,更喜欢叶修了。

就像是有人对自己施了魔法,用一种越来越沉越来越深的感性替代了自己原来就为数不多的理性,所以他在这个漩涡里越陷越深越走越远。


有一天蓝河又在洗手间碰到叶修的时候,他们两个都像是想起了初遇时的那份尴尬,于是各自笑了出来。

叶修看对方笑的直不起腰的样子,问道:“我说你那天是不是特意碰瓷啊?摔得那么及时雨,还能快准狠地揪住我。”

“不不不,这个真的不怨我。”蓝河想了想,眼珠子咕噜噜一转,指着叶修说,“这事啊,还得赖你。”

“赖我?你不会是想说我帅得你合不拢腿,直接倒了下去吧?”

“哈哈你都从哪里看来的这些东西,你粉丝说的吧。”

“这帮姑娘,想象力着实丰富。哎你接着说,为什么赖我啊?”

“因为……”蓝河笑了笑,嘴唇抿成了微妙的弧度,然后他把自己身后的挎包拉到前面来,把拉链上那个小小的叶修挂件给他看。

“我走出去的时候,这个小东西就跟通灵了似的拉住了门把手,把我绊的人仰马翻。”然后蓝河抬起头,眼里闪烁着星星点点,他看着叶修,从未如此清醒也从未如此疯狂,他往前微微走了一小步,稍稍仰了点头看着叶修有些惊愕的脸,绷的紧紧的脸突然笑出了声,像是松了一口气,又像是最终将那拉的紧绷的弦,还是不舍得的放了下来。


“我以前会想,一个人如果想一个人的时候,肯定是藏不住的,因为他一定会努力地去见这个人。后来我发现,想一个人就像想家一样,你心里挂记着,却不代表你一定要去立刻实践它。你心里就像有了一份依靠和执念,所以你无论做什么,都底气十足。因为你知道,你累了,失败了,失去一切的时候,你还有一个家,还有那个在不远处的拥抱,你就会觉得,还可以再努把力试试看了,对吧?”

叶修没有说话,他静静地看着面前冲自己笑的温暖明亮的小年轻,阳光从窗户口落了进来,把他的整个人都染成了金黄色,所以那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阳光和空气,让自己一瞬间,身心都回到了某个温柔的地方。


然后叶修也放下了自己有些紧绷的身体,冲蓝河笑了出来。

“对。”

蓝河似乎预料到了这样的回答,他笑了笑,清秀的脸上挂着幸福满足却又有些苦涩的笑,他用力睁了睁眼,接着问道:

“叶神,明天早上的飞机,我可以去送送你吗?”

“好啊。”


蓝河的眼眶里藏着水汽,眼角也有一些红,叶修将这一切看在眼底,他却什么都没说。

两个人在午后的氤氲里,默不作声却心照不宣地并肩向楼梯口走去,好像每一分钟每一秒都会成为永恒。

楼梯口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最终原本相碰的影子,又变成了毫无交集的两道细影,隐隐消失于无边无际。


09


其实在蓝河真的打算表白的前夕,只不过误会之中听到了叶修和喻文州的对话。

那个时候他正好抱着档案从另一条走道绕过去,一拐弯就看到了站在走廊上靠着窗户抽烟的叶修,喻文州站在一边,手里端着一杯咖啡,两个人好像在交谈什么,蓝河觉得不礼貌,正想转身走的时候,却听到喻文州这么问了一句:

“那前辈,是打算这次之后,就彻底退役了吗?”

“也不清楚,毕竟那老头什么想法也不明确,我多半有些骑驴找马吧。”

“这可不像你的作风,”喻文州转过头,看叶修将烟雾吐出老远。

“我什么作风?我年纪大了,可不能跟你们这些小鬼一样无所畏惧了。”他看了看窗外那棵树上新长出的嫩芽,旁边的大树却枝繁叶茂,将这片浓荫倾洒大地,可是无论是哪一棵树,都是在努力的生存。


“我印象里,觉得前辈就是无所畏惧的。你似乎从不在意那些虚实,向来随心所欲。”喻文州抿了口咖啡,笑道。

“啧,你说得我跟少天那小孩一样,我这叫胆大心细,他那才是随心所欲有勇无谋。”

喻文州摇摇头,又将话题拉了回来:“那你这次回去,可能以后,都没什么机会再见了吧。无论是生活里,还是战场上。”

“有缘自会相见嘛。”

“前辈,你之前是不是在轮回,微草都蹭了一段时间啊。”

“怎么叫蹭呢?要不是霸图那帮人太死脑筋,我本来也可以去提点提点他们的。”


他知道自己可能再也不会回来这个地方,所以去看望了所有曾经携手或者对抗过的朋友,对他来说,以后会以怎样的方式再见他不清楚,但他希望告别的时候,光荣而又长情。

就像他这些年来对这个游戏付诸的一切一样。


喻文州明白,蓝河也明白。他抱着档案站在原地,眼眶有什么热乎乎的东西涌出来,却让他无暇接住,只能感受灼热的泪珠落在手背,在泪水的罅隙中他又是抬头看了一眼叶修,那个男人穿着普通的常服,那一刻却好像看到穿着国家队服的他,背后是耀眼的“1号”,而他正洋洋得意地看着自己的天下。

然后叶修转过了头,整张脸似乎对着自己这边,他笑了起来。


微风扫过他的碎发,掠过他温情的眼角,蓝河莫名就想起了那句话: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10


选的时间点比较巧妙,机场的人并不多,作为蓝雨的送行代表,蓝河兢兢业业地护送叶修,帮他换登机牌,帮他寄托行李,陪他坐在候机室安静地等待。

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外停着几架飞机,偶尔听见轰隆的声响过后是长而绵延的飞机线,从这一头的天空拉扯到另一头看不见的天空。

蓝河侧过头看了一小会儿,然后叶修凑了过来:

“你在看什么?”

“飞机线。”

蓝河指着蔚蓝的天空:“我在想,世界真的很奇怪。明明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可我们却看不到彼此,但是我们仰望天空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同一个。”

叶修也仰起头看了看,然后亲昵地揉了揉蓝河的脑袋:

“你这么哲学,打游戏太浪费了。不如去当个哲学家,每天给受苦受难的人渡劫吧。”

“那是法僧不是哲学家。”蓝河怼了回去,然后从拉链上把那个小人卸了下来,犹豫再三,最终还是放在了叶修的手里。


“干嘛?送给我?你不会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多么自恋吧,还买一个自己的娃娃带在身边。”

“难道不是吗?”蓝河笑道,又接着说,“我有两个,送你一个也没关系。我觉得这个娃娃就像有魔法一样,从我买了它之后,总是默默实现我所有的愿望。所以我想,希望它也能给你带去好运,说不定,你未来的所有梦想,也会一个一个实现。”

“那你知道我有什么梦想吗?”叶修转过了头,看着蓝河真挚的脸,他的视线从蓝河的眼角瞟去他的耳后,再从那泛红的耳根又看向翕动的嘴唇,最后又是落到了窗外的大好春光上。

“我不知道。”蓝河扭扭头,不为这样的不懂而感到难耐,“但我想,梦想也许是会变的。比如说我,曾经希望某个结果,而现在,却完全不同。但是也没什么好后悔或者遗憾的,因为我已经收获了那份过程,对我而言,已经很重要了。”


叶修突然很想抱住这个年轻人,他笑得有些无奈,却又决心满满,而叶修的手刚伸到一半的时候,广播里就在放自己的航班可以开始检票的消息了。

蓝河眼疾手快地站了起来,连忙帮叶修拎起了行李,抽出了登机牌。

“好了好了,这就在口上了,我自己来就行。”

“没事叶神,我就送你到门口,我……我看着你进去吧,毕竟是战队交给我的职责,我可要恪尽职守啊。”

叶修戳了一下蓝河的额头,然后又觉得这动作似乎有些宠溺,他提着行李握着登机牌,一步三回头地看着蓝河。


每次回头蓝河都笑得轻松惬意,还不停冲自己挥手示意赶紧走,于是叶修笑了笑,把登机牌交到了检票小姐手上,踏进了安全通道。

他走了没几步,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然后迅速地转过头去。


那个原本冲自己笑得明媚的小朋友,此刻脸上却全是泪水,他死死咬着唇握紧着拳头一言不发地看着自己的背影,任凭整张脸哭的惨兮兮的,他愣是没料到叶修突然的回头,视线相撞的那一刻他有些方寸大乱,于是拿起手背擦了擦自己的眼角,赶紧回过神准备逃跑,叶修却喊住了自己。


11


叶修冲着蓝河指了指口袋,示意蓝河记得查看自己的口袋,蓝河虽然泪眼朦胧中,还是照做了。

他把手伸进口袋的时候,摸出了那个他以为叶修带走了的娃娃,还想说这又是被拒绝了吗?结果心如死灰的时候又发现里面还放着一张小纸条。

蓝河不明所以地看了看叶修,叶修笑得无奈而又宠溺,他比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然后转身走进了那长不见底的通道,身影很快消失,蓝河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反应,于是只能打开那张折叠的小纸,却看到了上面满满的字迹。


小娃娃的脸上不知何时被人画了一个小剑客的标志,歪歪扭扭却又十分可爱,蓝河怎么都想不通叶修到底什么时候做的手脚,就连将这些东西何时塞进来他都不知道怎么办到的。


而那张小纸条上写着:

“娃娃还是留给你自己吧,毕竟,我的梦想已经找到了。而你的梦想,还是需要它来帮你促成。为什么这么说呢?下个月5号,带好它,去文州那里领来B市的机票,到了打我的电话。”

“那个时候我会做好一切的准备,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人生,我的一切,而不是像现在这般,什么都没法告诉你。”

“蓝雨有一帮对你很好的人,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来一次我的身边。”


泪水一滴滴落在薄如蝉翼的纸上,轰隆的声音从耳畔穿过,一架飞往另一片天空的飞机从停机坪上冲刺起飞。

蓝河将手心贴在被太阳晒的有些烫手的玻璃上,朝那道蜿蜒的飞机线,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其实在送叶修出门前,黄少天就拉过蓝河,附在他耳边悄悄地说:

“那次你们一起喝醉,是老叶把你带回去的!你晚上的时候一直翻来覆去不舒服,老叶就在旁边一直照顾你,和一群喝的臭气熏天的大老爷们呆在一起,他还要分神来照顾你,哎,这份良心天地可鉴啊,所以我跟你说,你还是很有机会的,真的!”


他说的没错,因为那纸条的背面还写着最后一句话,像是要穿透纸面,直直地戳入心口那般。

“等到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一定会好好地拥抱你。”

“就像这次我想做,却没做到的那样。”


End



番外


蓝河刚从厨房出来,身后突然被人一个搂抱起飞,在空中转了几圈之后一起摔到了沙发上,等看清来人是谁的时候,蓝河惊魂未定地一个枕头砸了过去。

“我还以为我在家里被打劫了!”

“放心,你没有钱,最多劫色。”叶修坏笑地说道,然后一口亲了下去,柔软的沙发经不住两个人的玩闹,蓝河感觉自己越陷越深,于是赶紧按住叶修继续进攻的脑袋:

“你怎么回来的这么早?”

“今天公司放假,我就溜回来了。”

“……公司放假你为什么要溜……你的重点就是后半句吧……你是不是……又让叶秋顶你位置了?”

“啧,你知道吗?太聪明不好,锋芒毕露的,很容易遇到危险。你看比如现在,你就陷入了很危险的境地了。”


蓝河按住叶修不安分的手,一个翻身,竟然将叶修压在了身下,对方似乎第一次被反攻成功,眼里还有错愕,眨巴着两眼看着身上刚刚翻身做主人的蓝河。

“这不科学,你是不是最近在健身?”叶修义正严辞地指责道,“你这是犯规,你这是作弊,我不允许你这样。”

“……”

蓝河没有理他,心里吐槽,我只是被你压制惯了所以知道怎么反压好吗,说的跟我在外面偷情似的。


蓝河爬了起来,躲掉了叶修的第二次魔爪攻击,身子往旁边一窜,无可奈何地说道:“好了你别闹了,家里停水停电了,做不了饭,我还正要跟你商量怎么办呢。”

“能怎么办,吃个泡面呗。”

“我不想吃泡面,要不然,我们去吃麦当劳吧?”


当点完了一堆薯条烤翅辣堡之后,两个人都大快朵颐起来,蓝河吃着吃着,就突然笑出了声。


“笑什么?跟小孩子似的,吃麦当劳就开心啊?”

“哈哈,我终于知道大人为什么小时候不让我们吃麦当劳了,因为你会发现,长大了你真的无时无刻都可以吃。”

“也是奇怪,这东西怎么就那么好吃呢?”

“叶修,你还记不记得,以前我送你的那个麦当劳的小娃娃?”

“记得啊,咱们的定情信物嘛。”

“……也不算是……也不算是定情信物啦……”蓝河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擦干净手,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小娃娃。


这个娃娃和当年的材质做的差不多,颜色搭配也很相似,那是一个穿着便服的叶修,之前麦当劳做的娃娃是一个队服一个君莫笑,但是这个叶修却穿着简单的衬衣和长裤,嘴里叼着一根烟,明明一个Q版的小娃娃,冲着两个人却笑的痞气。

“这个是?”

叶修一下愣住,他当年好像没出过这款吧,于是有些疑惑的看了看蓝河,蓝河更加不好意思了,两颊有些红,结结巴巴地说道:

“这个是……我当时拜托一个工作室帮我做的……我那个时候想,大家看到的都是光鲜亮丽的你,私底下的你无人所知,但是其实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哪一个你,无论是哪时候的你,都还是像最初一样,闪闪发光。这个应该算是……咱们在一起两年的定情信物?”


叶修接过了这个娃娃,小娃娃冲自己笑的灿烂得意,而仔细看才会发现,娃娃两只手,一手插兜,另一只手上握着一张小小的卡片,那便是荣耀的账号卡了。

无论何种身份,无论何种境地,经年累月,历经千帆之后,纵使一切归于平凡,但他还是拥有那颗永不停歇地,跳跃的心。

“谢谢你,小蓝。”

叶修将娃娃紧紧地握在手里,像是握住了这一辈子的初心一样。


回家的路上,蓝河蹲下身系着鞋带,等站起来的时候,他冲叶修说道:

“叶修,把你的手伸出来。”

“干嘛?”

“帮我个忙。”

叶修想,肯定又是看到一出什么撩汉大全,说不定就是把自己的手放上来说,拿住我。

于是叶修美滋滋地想着,伸出了手。

结果一个满是残骸的塑料袋放了上来,蓝河在一边笑的喘不过气,边笑边说:

“帮我……帮我丢一下垃圾……哈哈哈……”


……

叶修觉得自己被套路了,他看着蓝河笑的弯腰蹲在地上不得站起来的样子,无可奈何地伸手去拉他,结果拉半天拉不动,两个人都笑的差点倒在地上。


天上一瞬间,地上却可能沧海桑田。

人这一生太多东西无法执着,但还好,我们都不曾放下初心的执着。

所以你才能拥有我,而我拥有你。


End


最后的梗来自于白宇哥哥的小视频,他超级可爱(˶‾᷄ ⁻̫ ‾᷅˵)

(个人所有的小短篇请戳tag👇

评论(20)
热度(10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