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端倪》03。

  • 不是新坑,已经全部写完啦,因为最近总被ban,所以分章发,两天一更💪(本来只是写一篇肉结果……)

  • 浅设定为电影教父叶 X 小记者蓝

  • 全文见tag



03


酒店的房间很干净,一株红艳的玫瑰摆在漂亮的玻璃皿口,而对面坐着下一秒感觉要把这玫瑰折在自己领口口袋的男人。

优雅,英俊,但每个动作和表情都透着不羁的风流,感觉怎么夸都少了神韵,地球的语言难以形容完这个人的全部,难怪他红的空前绝后。


蓝河理了理衣襟,努力平稳住自己的呼吸,毕竟第一次近距离面对娱乐圈神一般的人物,再怎么冷静自持的人,多少还是会露出一些怯态。

正当蓝河想方设法稳住自己的时候,叶修倒是先发问了:

“当了多少年记者?”

“嗯?大概……五六年吧。”

“是吗?感觉没怎么见过你,是不是很少单独采访?还是不太跑我这条线?”


蓝河被这么顺带着牵引,倒不觉得十分紧张了,于是眉头轻轻松动,笑了笑:“之前我是跑社会新闻的,但是现在,大家的关注点更多在娱乐八卦上面,社会的版面热度降低,老板就把我分配来这了,这还是上个月的事……所以……”

“所以娱记该怎么做,你还是萌新啊。”

“哈哈,算是吧。不过您肯给我机会,还是很感激的。那么叶神我想请问一下,刚才咱们的话题可以接着回答吗?”

“当然了。”叶修换了个姿势,有些瘫软的靠在柔软的沙发上,蓝河发现这个男人真是无死角的好看,尽管这样一个可以毁形象的姿势摆出来,但是他做起来却透着些许优雅,那气质果然是纯天然的。


“我这部电影,着重点在 ‘校园暴力’上面,如您所见,您之前跑社会新闻的话,这块应该比较熟悉了吧。”

“没错,之前我采访的有几个案例,一些私立的,或者公立的学校,校园暴力的新闻并不少见。说实话,我采访了几个当事人学生,他们的思维都挺让我费解的,人是不是对于持和自己不同观点的人,都会采取极端的,抗拒或者打击的态度呢?”


“因为人类,普通,渺小,愚蠢又自私。”叶修修长的手指在空气中轻轻点了点,像是在将很复杂的人性描摹出了简单而又浓缩的小块标签,他的表情不怎么严肃,说出来的话却有些沉闷,“通常情况下,人比较喜欢从众,所以在感知到危险的时候,会站在意见一致的人群中,我们称它为 ‘氛围’吧,然后与这 ‘氛围’格格不入的人,可能就是他们口中的怪人,是异类,是需要被消除的,因为和自己不同。别说校园了,社会上,工作上,包括家庭,其实都会有这样的排斥现象,这不是只有发生在校园,其实发生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处。”


蓝河垂着眼睑想了想,并没有打算辩驳,反而有些乖顺地点了点头:“您说的对,大家似乎都喜欢合群的人。”

蓝河自嘲地笑了笑:

“比如说现在,大家都喜欢看娱乐消息,微博随处都可以打开。大家用2M的网速就可以看到大洋彼岸的好莱坞大片,还可以看到明明隔着十几个圈子那么远的娱乐圈的新闻八卦,看上流人群间的恩断情仇,还随时可以用手里的键盘对大家进行一番批判博弈,谁都可以成为你手下被涮一遍的角色,没有隐私,没有权利,没有生活。但是,大家却对身边的人今天吃了几碗饭都不关注。”


“再比如,热度高居榜首的永远都是您这样的娱乐明星,大家愿意每天花几个小时刷娱乐圈的消息,看一些精修的美图和照片,对着偶像参加的综艺哈哈大笑,大脑也似乎变得空空如也,对所有的信息都是碎片化的接受,碎片化的吸收,久而久之,连思考的能力可能都会丧失吧。”


蓝河说到这里似乎意识到自己失言了,于是略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一旁的言飞没有打断自己,只是若有所思的看着叶修的表情。

“不好意思叶神,明明是采访您的,关于您的这部新电影……”

“没关系,了解一下大众愿望挺好的,可以给我带来更好的灵感。”叶修笑起来。

职业电影人就是不同,生活随处都是感想起源,能够把握和抓住每一次转瞬即逝的灵光。


“所以你干这份工作应该也不轻松吧,毕竟采访的都不是你感兴趣的事情,娱乐圈的八卦,听起来就很没营养。”

“倒也不是这么说……”蓝河讪笑道,“您这部电影,关注了真实的社会新闻,说起来,也是在用您的号召力让大家重新关注未成年的心理教育问题,比起一些无聊的谈情说爱的泡沫剧,还算是很有深度和影响力的了。”

“哦?”

这一声的尾音七绕八绕,叶修一副烟嗓,这调子也不知怎么的钻了自己哪一处,感觉浑身都酥麻起来。蓝河手心攥紧,抬眼看了看叶修,结果正好撞上叶修意味深长的眼神,盯着自己样子毫无掩饰,不自觉浑身过电一般僵硬。

他的眼神莫名熟悉,像是下雨过后空气那般清新,但是又如同雷雨天到来之时那样阴沉的雾霾,无论哪种都属于这个人,琢磨不透,变幻莫测。


“时间到了,这边采访结束了吧?”

一个扎着高马尾的漂亮女人走了进来,朝蓝河致以微笑,蓝河立刻起身迎上,点了点头,这就是叶修工作室的老板娘——陈果。

叶修站起身,懒洋洋地说道:

“老板娘,我还从来没做过这么轻松的采访,全程只用听就行了,以后都让这位小同志做单人采访好了。”

“啊?”蓝河有些尴尬地看了看陈果,又看了看叶修玩味的脸,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回话。

“……”陈果无语地白了叶修一眼,然后又变脸成热情的笑脸对着蓝河,“非常感谢采访,辛苦大家了,以后有活动会优先通知您这边。”


蓝河受宠若惊的点了点头,叶修又是火上浇油:“我觉得这位小记者挺有人道主义精神的,咱们要不挖到工作室来,打打下手,写点通稿什么的?感觉就很正义啊。”

“……你挖的人够多了,这可是蓝雨的,你挖了墙角小心人老总跟你急!”

“老叶你又在搞什么传销?你就这么几分钟都不能消停吗?”

说话间又是一个大叔入镜,他穿着T恤,一脸胡茬,进门就怼叶修。


“你懂什么,我这叫为工作室注入新鲜血液,像你这种高龄懒惰的,没法让我们跟上时代的脚步,只会被你越拖越后。”叶修揶揄道,蓝河认出来了,那是叶修的御用摄影师——魏琛,在摄影界曾经也是首屈一指的大哥大,后来因为拍摄了一组不合规定的照片被雪藏了一段时间,时隔一些年,竟然从叶修的工作室重出江湖,拍摄手法更为老辣独道。

“你大爷的!你那些在外面被吹的天仙下凡的照片不是老子给你拍的?你再说一遍我拖后腿?你小心我把你的不雅照流出去!”

“老板娘你看看你看看,这整天威胁家里的摇钱树,该不该罚钱?该不该扣奖金?”

“都给我少说几句!”


蓝河有些吃惊的看着眼前几个人你来我往的插科打诨,似乎都忘了他和言飞两个局外人的存在,而且这三人都和外界传闻的不同,陈果看起来雷厉风行但实际上很容易迁就对方,魏琛传闻奇怪猥琐,但是讲话的时候却透着大气和豁达,而叶修更是如此,外界对他的传闻千奇百怪,但是每一种都不是他,每一种又似乎都是他。

然后他看见叶修的余光飘了过来,眼角似乎噙着笑。

蓝河突然心跳加快,有些尴尬的别过了头。


“让两位见笑了……”陈果回头又是瞪了两眼这两人,然后冲蓝河笑道,“我让人送两位去大厅。”

蓝河正要跟在工作人员身后离开的时候,叶修却是喊住了自己。

没有喊自己小记者,没有喊自己小同志,喊得是自己的名字。

他站在雪白的窗纱旁,长腿随意摆放,上身挨着墙,嘴里叼着还没点燃的烟,冲自己笑得人畜无害。


“蓝河,很高兴见到你。”


Tbc


评论(32)
热度(3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