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端倪》02。

  • 不是新坑,已经全部写完啦,因为最近总被ban,所以分章发,两天一更💪(本来只是写一篇肉结果……)

  • 浅设定为电影教父叶 X 小记者蓝

  • 全文见tag



02


通稿一拿到手上,蓝河看了没几行就昏昏欲睡,之前还特意喝了一杯咖啡提神,没想到一到要上班的时间还是准点准时地犯困。

蓝河揉了揉眼角,正打算小眯一会儿的时候,闪光灯就突然高频的闪烁了起来,言飞早站好了不错的位置,拉着摄像头对着叶修进来的地方开始摄像,然后在一片哗然中,身穿黑色西装的叶修从那扇小门走进来。

他外身套着剪裁精良的西装,内里穿着领口开到锁骨处的衬衫,长腿在黑色西裤底下毫无掩饰地露出来,走的每一步都让人心跳不已。

他的发型看起来比较凌乱,但是仔细看会发现每一簇乱发的去向都十分得体合宜,配着那张英俊不羁的脸,随意的一瞥和勾唇,都足以让底下的女性或者男性面红心跳。


叶修身后跟着几个工作人员,一排安保站成人墙挡在记者和叶修中间,然后叶修站在台中间笑了笑,示意记者们先坐下。

“看来我耽误了大家挺多时间,有什么问题随意,我尽力回答。”叶修两手交握放在桌前,修长白皙的手指摆成端正的姿势,反而生出了诱人的气息。

蓝河的视线穿过前面几排争先恐后的头顶,落到了叶修的手指那处,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是出神地盯着那个地方,大脑一片空。


“我们会按照顺序来,”叶修身边的一个工作人员站起来,将话筒递给流动的一个工作人员,“我们的发布会只有30分钟,所以结合在场的15家媒体,我们能给的时间有限,请大家抓紧时间,最后,我们会选出适合的新闻朋友,进行我们的单人采访环节。请从这边的芒果娱乐开始吧……”

提出的问题大部分都是关于叶修这次神秘地下恋人的事情,叶修实在是狡猾,这帮打交道多年的媒体也是吃准了他不会老实交代,虽然一开始说得多好听,说什么尽力回答,其实就是尽力在给大家搞死胡同。

新人记者总被前辈教导,采访叶修的时候千万不要顺着他的思路走,尽力回避他的反问,坚守自己的立场,但是大部分新人要么就是被美貌蛊惑人心,要么就是被大神气场弄得找不着北,以至于采访一结束,写出来的东西大同小异毫无价值,一点能扒的东西都拿不出手。


媒体们气啊,但是粉丝偏偏吃这套。

要说叶修这个人,光是从“电影教父”这个称号来看就知道,有作品有人气,口碑还极好。颁奖典礼懒得参加,被拍到的时候多半都是在拍戏现场,耐心教人,不耍大牌,不爱综艺不爱采访,一心钻进戏里,没有绯闻没有八卦,自己潇洒自如来去无踪。

虽说明星就算再出挑也不可能毫无痕迹,早前的消息也不能全算空穴来风,但是因为没有真凭实据,终究无法一锤定音。

而他越是露得少粉丝越是好奇,因此自带热度也成为了他的另一个标签。叶修没事遛个狗都能空降热搜,演变到最后,反正只要关键字里挂了叶修两个字,在这个快消文化如此严重的时代,霸屏热度榜一周都没什么问题。


蓝河的脑袋真的有些晕了,他觉得奇怪得很,怎么自己明明也睡了快有5个小时,还这么萎靡不振的样子?话筒一个一个传过去,每个记者都卯足了劲恨不得撕开叶修掩护的那层伪装面具,看看真相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叶修到底是护自己的形象和粉丝呢?还是护那个不能带出来的人?

前者听来比较匪夷所思,按照叶修的一贯套路,他是不太在意这些虚实不定的东西,那么就是后者了,看起来叶修挺怡然自得的你来我往,在蓝河眼里,反而衍生出一种欲盖弥彰的感觉。


蓝河正思考什么的时候,话筒就传递到了自己手里。

叶修旁边的工作人员看了一眼,转头对叶修说道:“接下来是蓝雨的记者。”

叶修看着被突然cue到的年轻人眼里露出了些许迷茫,唇角勾起了极微小的一个弧度,场上没有一人发现。


蓝河起身抓紧了话筒,迷茫一扫而空,拿起话筒,他还是职业而严谨的一名记者。他舔了舔有些干涸的嘴唇,牙齿轻咬了一口口腔的嫩肉,试图让自己有些混沌的大脑尽快清醒过来。

而叶修,正坐在台上,露出礼貌而又官方的微笑,看着自己。

“我想请问一下,叶神的电影下半年就要上映了,那么在这之后,有什么工作安排呢?”

台下一片惊愕,众人都恨不得用这短暂的几分钟掰成慢镜头播放来问问题,每个问题尖锐又直白,但是蓝河却问了所有人没有问过的话,让场下的人既震惊又无语,有人小声吐槽道,还不如让我来问点有价值的东西呢……浪费时间……

蓝雨疯了吧,请了个这么不入流的新人记者?

言飞回头看了一眼蓝河,没说什么,只是冲他点点头,摄像头慢慢贴近叶修的表情。


“谢谢提问,”叶修笑道,“暂时还没有定,不过如果有相关安排的话,也会发通告,但是如果是私人生活,抱歉就不能提及了。”

“那是自然,比起八卦,其实还是更在意叶神的新电影,这次的电影是关于校园暴力的内容,也是目前社会上广受关注的一部分,想知道叶神拍这部电影的初衷是什么呢?”


底下有人坐不住了,有人甚至翻了白眼甩了甩手头的稿子,后面的更是焦急万分的想要举手抢位,叶修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有些莫名其妙,他们本来做好了各种应对八卦新闻突发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回答技巧,没想到这个年轻的小记者不走寻常路的打出奇怪的一副牌,没头没尾,让他们一开始想往电影这块引导的思路直接自己走设定了。

“这个问题,回答起来比较漫长,我希望可以慢慢谈,来,我们先把机会给后面的人吧。”


叶修这话一出,记者们更坐不住了,什么叫慢慢谈?这是直接预定了等下单人采访的名额吗?那这根本就是他们不想回答问题啊,前面问得那些问题都不怎么诚心回答,到了提问无关问题的媒体,偏偏摆出要好好理解的一副姿态,也太嘲讽大家了吧!

但是大家就算是心里憋屈面上不满,也没法将这怨气发泄出来,只能彼此交头接耳来挖这名记者的来头,没多久,底下就开始嗡嗡一片十分吵闹。


30分钟比想象的要快,没多久所有记者的问题轮流过了一番,大家还是没能从叶修这张不知真假的嘴里套出想要的信息,众人郁闷不已,自暴自弃地想着干脆就用这叶修夜场的消息添油加醋一些内容,做个标题党也能博博眼球,利用他刷波热度,也不算亏。

但是造谣还是不敢,叶修所在工作室的陈果老板财大气粗,对付恶意造谣中伤的事情从不软骨,一副要把对方告到倾家荡产关门倒闭的气派。

采访结束之后,叶修在保安的护送下离开了台前,众人看此景,猜测单人采访怕是要凉,正要离场的时候,留下的公关人员却用话筒喊住了蓝河,一时之间所有人都停下了脚步,回头张望。


“蓝雨的记者请留步,请随我来。”


Tbc


评论(7)
热度(3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