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比海更深》02。

  • 原作衍生,蓝追叶,HE

  • 我不是不填坑,而是我坑太多,但我会一点点填

  • 全文见tag



02


新的工作地点离自己老家很近,偶尔还能抽空回个家,不像之前那样一两个月才能忙里偷闲摸回家一趟,被父母数落的不行。

倒时差的工作环节也是省去了很多,这个公司还是挺人性化的,平时虽偶有加班,但是都不怎么妨碍大家的私人时间,企业文化就标榜着人文关怀,蓝河在这里工作了快半年,熬到转正之后,薪酬又是大大的提高了一档。

这样的生活好吗?没有了那些嚣张跋扈的人和自己不对眼地撕,也少了游戏世界里那份激情和炽热,感觉有时候提前进入了养老期,在这里各自过着平静安好的生活。少了游戏工作不稳定这个条件,父母终于心安理得的开始给他介绍相亲对象,亲朋好友之中不是没看中蓝河自身条件的,这要是把这个场景放在古代,倒像是踏破了门槛都要娶媳妇儿似的执着。


蓝河苦恼这些事,只是因为心里藏了一个人。

藏了很久很久,就像被风掩埋的沙,岁月淡化不了对方的模样,反而在心底开出不见天日的花。

距离那次对叶修的告白已经过了快要8个月,场景和对话尴尬的十分不愿意去回想,隔着网线和屏幕,他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也猜不透对方的心思,但是沉默就这么给自己发了一张好人卡。

他理解,这份爱恋尽管苦涩,却也令自己甘之如饴。


恰好上层下来了调令,是要分部给个人员去B市总部区域进行任职,因为原职位人员需要迁移,不想从外招聘员工重新学习,因此只对内部进行选聘。

原本竞争的地方挺多的,但是现在属于贸易旺季,因此就算有心也是暂时抽不出人手去总部,这条调聘的指令就这么落到这个清闲的小分部来了。

蓝河的上司看中了这半年他的勤勤恳恳,于是立刻将这个令人眼红的机会给了蓝河,想着正好可以躲掉家里的连环相亲磁力场,于是他立刻点头答应。

说是调任,其实也是因为急切需要人来交接工作,算是借调几个月,熬过去就好了,真要有能力被留下也是看个人,所以蓝河没认为自己有能力能够被总部留下来,只想着,能够换个地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是极好的。

何况,还是那个人的老家。


要说没有私心也是不可能的,蓝河这么告诉自己。几天之后,就坐着飞机去了B市的总部报道,一大堆工作突然压了下来,还好自己做这一块已经挺久,倒是能够快速地梳理一番,只是花费的时间比较久而已。

于是晚上单独留下来加班也是常有的事,但是能够忙起来,让自己暂时不去分神想更多的事也挺好的。

生活里只有两点一线,和以前的人生一样,谁说这样的生活很糟糕呢?


蓝河将最后一盏灯关灭的时候,听到隔壁传来了滑轮的声音。

蓝河来这里没多久就发现,总部的工作氛围还是比较严谨的,极少出现失态的行为,每天都要西装革履一本正经的,和在分部的状态完全不同,有人来不及踩着拖鞋跑来的情况都很常见,所以这直排轮出现在这里,挺匪夷所思的。

还是说,下班了,趁没人肆意一下?那也不太可能。蓝河不算是爱凑热闹的人,但今天不知怎的,鬼使神差的,就往那个隔间走了过去。


另外一边是蓝河极少路过的地方,穿过这一大片普通员工区之后是档案室,旁边放着巨大的打印机,再往前走便是总经理办公室,蓝河从不逾越那个位置,做完份内的事就会离开,于是今天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对那个在办公室玩直排轮的陌生人产生了兴趣。


于是他尽量放轻脚步,挨着墙面走,然后那个在房间转悠的身影,就这样呈现在透明的玻璃上。

玻璃还映着窗外的霓虹,那人身影仿佛在夜色底下穿梭。他穿着白衬衫,领带被挂在背后,袖子高高挽起,露出线条匀称的手臂,他笔直的长腿之下踩着黑白相间的直排轮,在办公室这么严肃的地方却滑出一圈又一圈痕迹。

蓝河往前凑了凑,想要继续看清神秘人的模样,结果对方突然转过头来。


那张脸就毫无防备地闯了进来,然后一眼将自己带回了八个月前。

他还记得自己当时操纵着蓝桥春雪跟在君莫笑的身后,看那人被无数人簇拥着,往公会的方向走去,于是他也混在人群里在公屏上敲了几个字,结果被刷的太快貌似对方什么也没看到,耳机里接着就传来叶修的声音。

“那个,谢谢大家啊,今天比赛太累了,所以可能近段时间都不会上线,祝福都收了啊!”

小剑客一看叶修下线,立刻打开自己和他唯一的联络工具。

qq上的头像也是一秒变灰,但是蓝河迟疑了许久,还是敲了几行字上去。

“大神,恭喜夺冠!”


没多久,就像自动回复一样,速度奇快,叶修回了一句谢谢啊,就没有然后了,蓝河难耐地在对话框里敲打一些字又删除,然后望着屏幕抓耳挠腮。

最终的最终,他还是忍不住打了一个语音电话过去。

那一刻一定是因为脑子太过空白,所以懦弱和勇气这种两厢抗衡的情绪他竟然都持有,接通的那一刻,叶修那边闹哄哄的,然后这人潇洒的声线从耳麦里传来。

“蓝会长?怎么了,文字不够,还要电话祝贺啊?”

蓝河闷着嗓子没说话,然后在叶修那边喂了几句之后,他那都快将耳机线拧断的手终于停住了,然后蓝河紧张的都快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了。

“叶修!我……你。”

“什么?哎我说你们小点声,我啥都听不到了,过去过去,别在我这里玩爆炸啊!喂?能再说一遍吗,刚才没听清。”

蓝河努力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将话筒攥地更紧了一些:

“叶神,虽然说这些话很唐突,但我想……我想至少能够让你听到……我……我喜欢你……”

“哎呀,特意打电话说这个事?行,哥接受你的喜欢和祝福……”

“叶神!我是……”


“恭喜兴欣夺冠!”

话语被打断,叶修那边传来一致的喊声,淹没了被一根网线拉住的摇摇欲坠的两个人。


我喜欢你,是那样的喜欢。

那样的喜欢,不知道你能否接受的喜欢。

在漫长的你来我往的岁月里,竟然将那份喜欢渗透到了生活的每一处,悬在心口呼之欲出的感情,就这么不上不下了这么久,直到在屏幕里看见你被众人簇拥着举起奖杯的那一刻,才意识到那是多么浓烈的喜欢。


于是他想起来了,缩在生活的龟壳里这么久之后,他终于想起来了。

想起了荣耀,想起了第一次敲下蓝桥春雪四个字的时候,想起了苦练的训练营,想起了蓝雨的夏天,想起了有人喊住了准备离开的自己,想起了干净宽敞的蓝溪阁网游部办公室,想起了那些昏天暗地的电脑前厮杀的岁月,想起了和兄弟勾肩搭背的聚会和打闹,想起了被一些人折磨的又痛苦又快乐的日子,想起了不够久也不够远的时光,然后那些东西从心底蔓延开来,一丝丝攀爬上了心脏的缝隙处。


蓝河眼眶泛着红,想转身逃跑的时候不小心被旁边的障碍物绊了一跤,摔倒的时候又是撞倒了旁边一摞的档案夹,哗啦啦跟着自己一起撒了一地,却也将对方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自己总是在他面前方寸大乱,这个该死的如同设定一般的东西怎么就永远都脱不掉了。


叶修踩着滑轮潇洒的移了过来,朝着蓝河微微弯了点腰,伸出了手。

那是蓝河第一次望见鲜活的他在自己面前,黑发黑眼,鼻梁挺的笔直,皮肤有些苍白,眼光清亮地看着你,礼貌疏离之间又能捕捉到一丝眼底的温柔。


怎么这么巧呢?怎么总是这么巧呢?

32座主城,32分之一的机率,偏偏就让自己遇上了这么难缠的家伙,从此目光所及之处再也无法失去他。

而如今,世界上有70亿人口,70亿分之一的概率,在这广袤无际的宇宙里,怎么又让彼此重新相遇了呢?


叶修注意到蓝河微微泛红的眼眶,望着自己的时候一愣一愣的,还以为是摔疼了,于是弯起嘴角恶作剧地笑道:

“你这是碰见公司的大魔头,所以吓傻了吗?”


Tbc


有小伙伴猜到了,没错!就是蓝追叶!

我十分的想写了!


评论(16)
热度(277)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