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比海更深》01。

  • 原作衍生,蓝追叶,HE

  • 我不是不填坑,而是我坑太多,但我会一点点填

  • 全文见tag



01


上线提示“叮”地一声响起的时候,蓝河无奈的扶了扶额,他在键盘上敲了几个字就从qq的聊天窗口切了开去,飞速地从桌面塞了几个文档到对话框,眼看传送的进度立刻就满格,他松了一口气,想要继续一个人冷静一下。

可是屏幕里的头像跳动个不停,那个人孜孜不倦地似乎说了一堆话,蓝河有些烦躁的又是点开了头像,结果那内容让自己的一颗心直接上了云霄飞车。

【我说你搞什么,你这一堆夜间节目,发给我干啥?】


蓝河慌忙打开了自己刚刚发过去的文档,里面竟然混着一篇自己的日记,因为那天心情实在郁闷,于是写了这些东西之后,就索性丢在桌面没管了,这时间一长,便也忘了这事怎么个由来。

眼下这文档也发出去了,蓝河脸上羞愧难当,但还是抿着嘴,飞速地解释道:

【哪里……这是我写的小说情节,就不小心一起打包发过去了,对不住了啊!】

【哎呀没事,年轻人嘛,为情所困也正常,我刚也是不小心看到的,没事没事,你重新发过一份给我,这个都直接打包到里面去了。】

【好的好的,多谢。】


蓝河将桌面的文档全部仔细的整理了一番之后,重新发了过去,然后他的鼠标光标又重新落在了那封文档上——刚才不小心错发的那一封。

里面写了多少字蓝河压根记不清楚了,他只记得当时压抑着难言的情绪,飞快地讲述自己迷茫而尴尬的心境,言辞有些苦涩,再嚼一遍都觉得受虐,于是他迟疑了那么一会儿,还是不敢打开再看一遍。


手机响了起来,许多复杂的情绪被一时抽了空,蓝河眨了眨眼,幽幽叹了口气,拿起了桌上的手机。

电话一接起来的时候,二笔的声音就咋咋唬唬起来:

“老蓝!你要辞职怎么也不说一声!?把我们几个兄弟当啥了!”

“……决定有些突然,但是……但是我本来就打算今天跟你们说的。”

“什么都别说了!你赶紧来咱们常去的那家烤肉店,兄弟几个都在这等你呢!”

“好好好,我马上到!”


挂了电话,办公室又变得安静下来,只有几台还在工作的电脑泛着幽幽的光,窗户外可以看见高处的霓虹,在漆黑的夜里散发着诱人的光晕,可是那却也是引人进入黑暗的陷阱。

蓝河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想了,于是收了东西摁灭了屏幕,在走之前,又是十分留恋的看了一眼这个地方。

亲力亲为的奉献了这么些年,说是将青春耗尽在这里也不足为过,但是突然觉得很多东西都像是没头没脑的努力执着了很久,最终好像还差着一口气。


你想过未来吗?

蓝河拦下出租车,脑子里蹦出了这个问题,街边都是热闹的人群,下过雨的路面湿漉漉的,踩在地上会溅起湿泥,但是人影依旧形形色色,分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


那个人的脸却在眼前清晰了起来。

我有想过的,真的有的。

蓝河想,我无比勇敢的踏出去了那一步,就是希望会有不一样的未来,但是我终究还是没能抵过世俗的力量吧。

其实也跟世俗无关,是我毫无力量。


这么想着,眼里掠过许多街景,终于到了约定的地点。二笔一看自己来了立刻摆出痛心疾首的模样拥住蓝河,十万分的不舍也不知多少真多少假,但是蓝河还是觉得心被狠狠抽了一下。他被二笔抓着手臂扯进了包厢,就看见了熟悉的弟兄们围坐在自己身边关切的模样。


大春仰头看了看站着的蓝河,于是下巴点了点一边的空位,坐下来的时候,蓝河依旧什么也没有说,他受不了所谓的离别感伤,在他看来,这场宴席便是分离之席,从此与自己江湖再见的又是一批人。

“老蓝,我知道你最近心里不好受,其实你做什么咱们也能理解和支持的,毕竟……”大春呷了一口酒,没有接着说下去。

“我明白,我想清楚了的。”蓝河端起已经被满上的酒杯,举在了桌子的正中间。

烤肉的香味从鼻尖窜进来,明明香气扑鼻,可是却觉得口中索然无味。


“未来留在蓝溪阁,随着年龄增加,我也很难再有其他的进步,其实我都考虑了很多,我想着,我还年轻,想再多做点可以帮助自己成长的东西,也许再成熟一点,对于自己的情绪,也能够处理的更好一些吧。来,敬大家一杯,不枉相识兄弟一场,苟富贵,勿相忘。”

说完,自己仰头一杯喝到底,将旁边的几个人看的眼眶发酸。

舌苔被酒精淌过,倒进喉咙里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从那几天开始,他似乎就这么味如嚼蜡的过了许多天,在别人眼里自己看起来一蹶不振的,但是他其实也想好好认真地吃好每一顿饭。


吃肉没持续多久,酒空了一杯又是一杯,二笔心里藏不住事,二两黄酒下肚,便直接扑了过来。

“老蓝……你给我说实话,你离开蓝溪阁,难道不是因为……不是因为叶神吗!”

喝醉了酒的二笔,心里的焦急就被一把火烧了出来,大春和和其他几个人立刻眼神示意言语制止,但是二笔清醒的时候就觉得为兄弟难受了,这醉酒之后的脑子,在这方面情绪更是被无言放大。

“你不就是怕,以后带团出任务什么的,野图什么的,再遇到君莫笑?你……你怂什么啊老蓝!你喜欢他你又没错!不过就是被拒绝了!需要……需要做到辞职这一步嘛!你甘心吗!你甘心吗!”

“够了!”

大春终于忍不住喊了出来,将那吵闹归于安静,二笔醉的昏昏沉沉的,却没丢了心疼兄弟的心,竟然开始抱着空杯哭起来,蓝河沉默的看着他呜咽的模样,却是笑了。

他好看的眉眼舒展开来,让人心仪不已,男人能够长成这么悦目的脸,也实属罕见,他似乎是自嘲地笑了笑,然后又抢过了二笔手里的空杯子,给自己满上。


“我喜欢他这件事,都是我自己的决定,告白也是,辞职也是,都是我自己决定的。我没有理由去牵连其他人,也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就像我当年崇拜黄少,喜欢蓝雨,我心甘情愿而来,现在也是心甘情愿而走,哪有什么不甘心。”


是啊,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我在这路途中踽踽独行了这么久,可我也不觉得十分孤独,在荣耀这个世界里,认识你们,认识他,崇拜他,然后喜欢他,就连失败的告白一起,我都不后悔。

一点也不。


Tbc


评论(8)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