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99次我爱他》。

  • 《恶作剧之吻》番外,但也可独立观看——时间线在蓝河告白搬入叶家之后

  • 全文见tag

  • 依旧傻白甜,依旧毫无逻辑




01


学校新建的音乐喷泉明明是观赏用,却被同学们奉为许愿胜地,这是始料不及的事情。校园的清洁员工每每从里面挖出一大把零钱和硬币的时候,就觉得今天要发财,但是这财有点重。

而那些发现自己的愿望被廉价的倒在了阿姨的塑料袋里的时候,同学们的内心是绝望的,但是现实无法阻止有梦的少年少女们,他们依旧乐此不疲的往里丢硬币,许着不切实际的愿望,和清扫阿姨进行了长期的拉锯战。

最终,理想战胜现实,阿姨决定随他们而去,于是池水底下的硬币又是越堆越高。


蓝河再次丢下一枚硬币虔诚许愿的时候,二笔在旁边一脸你没救了的模样,边掏耳朵边吐槽说道:

“我看你每天许愿都快满100次了,这要是凑齐100次,何止是神龙,我看玉皇大帝都要被你感动了。”

“去去,你懂什么。像你这样油盐不进的脑袋,才不会懂信仰对于人的重要。”

“你的信仰就是收服男神,挺高大上的。”

“那当然,那可是,那可是叶神!”


蓝河又是深深看了一眼池水中央,点点头:

“我要连续坚持100天,等100天到了,我就可以实现我的美好愿望了!”

“那要是实现不了呢?”

“如果实现不了的话,还是可以实现一半的。”

“啥?”


蓝河转过头,笑起来:

“我希望,他永远开心。”


02


二笔依旧不遗余力的泼冷水,说什么你都跟人家住到一个屋檐底下了,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每天只会在这里丢硬币许愿,你要是每天给我一块钱,我都可以直接找人花钱把叶修绑了送到你床上去。

蓝河当然是非常义正严辞的拒绝了。

“我要的是叶修的心!”

“不要身体?”

“……身体……身体当然也要了!但我不能强扭!强扭不甜!我首先要攻略的当然是心了!”

“呵呵,我看你都快把那喷泉之神的心给俘获了都还没俘获叶神的,得了,你继续努力,反正革命的道路看不到尽头,拜拜了您嘞!”


二笔就是这样的,自己充满信心的时候就疯狂打击,自己颓废黯然的时候又拼命鼓励,真是将好朋友让你时刻保持冷静的优点发挥的淋漓尽致。

和二笔在家门口进行了拳头和唇舌之间的战斗之后,就遇到了正在慢慢走回来的叶修。

“他……他回家了!”

蓝河一个激动又是揪住了二笔的头发,二笔非常怀疑自己最近脱发严重一定是因为蓝河。


叶修迈着步子懒散的往家这边走,嘴里叼着一个棒棒糖,身影被落日拉的修长,笔直的长腿一出现在视网膜的一瞬间,蓝河就开始犯紧张的毛病了。

明明距离隔的那么远,但还是能够清楚的看见对方漂亮的眼睛,看向自己这边的时候,神色复杂。

他果然还是,对自己这个同居人不是特别满意吧……

趁此机会,二笔迅速喊了声叶神再见赶紧开溜,丢下蓝河一人面对心上人。


蓝河挺得笔直,因为紧张身后衣襟浸湿一大片。

“叶……叶师兄您回来了。”

“……你怎么跟我请来的保姆似的,站在门口欢迎我回来,是不是还要给我泡好洗澡水做好晚饭啊?”

“……恰……恰好碰上了所以……”

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该跟你说些什么啊!难不成真的见面就要告白吗!

“逗你玩的呢,叶秋回来了?”

“还……还没吧……”


叶修闷闷的想,果然是在等叶秋回来的吧。


03


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叶修突然说道:

“哦对了,明天放假,我不在家吃饭了,有约。”

“嗯?什么约会?!”

惊讶抬起头来的叶秋叶母还有蓝河,蓝河只是吃惊抬头,没有说后面的问话,但是叶秋可是将“对哥哥八卦到底”几个字贴在脑门上了,于是他迅速吞下一口饭,然后贴了过去。

“时间,地点,人物,都交代一下。”

“交代什么啊?给你个胶带,拿去,封住你这张嘴。”


叶修小时候真的用胶带封住过自己要告状的嘴,于是心惊的叶秋回忆起了恐怖岁月之后,且不管话的真假,他马上怂到叶母身边。

“……他有所隐瞒,肯定有问题。”


一家三口后面的吵闹蓝河都听不进去了,他满脑子都是叶修明天有约会这件事,从喜欢叶修开始,似乎都没见过他和谁特别亲近,唯一亲近的也就是苏沐橙那几个朋友,但是两个人看起来又不是情侣那样的关系,难道是自己和其他人都误会了什么吗?

蓝河抓心挠肝,感觉食之无味,剩下的一碗饭怎么都咽不下去。

怎么觉得自己还没开始打仗,就输的体无完肤了呢?


蓝河以为自己这么痛苦的感受经历一个晚上就能好转,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吃早点的时候看到俊朗飘逸的叶修的时候,恨不得把自己的脑袋塞进那滚烫的粥锅里。

叶秋根本不是省油的灯,只会一直刺激自己的脑神经,他绕着叶修转了好几圈,发出了赞叹:

“我真没想到,你很重视这次约会,你都穿了我的风格了。”

“……什么叫你的风格,这你发明的啊?去去去,别挡我面前,踹你了啊。”

“可是这衣服有点眼熟啊……”


蓝河真恨不得自己昨晚就应该吞颗安眠药一觉睡到第二天晚上,这样就不用遭受这样的暴击了,也不用接受这么残酷的事实了。

叶修要去和别人约会了,叶修要去和别人约会了,叶修穿着得体的要去跟别人约会了!!

什么青春,什么爱恋,什么许愿,都是骗人的玩意!


“蓝河,怎么了啊?都不吃东西。”

叶修看蓝河状态不对,将刚端来的那碗粥又放到他面前。

他欠身端粥的样子都那么好看,手指修长,白玉的瓷碗和他那手指极为相称,配着他今天那身打扮,就是一个优雅的英国绅士了,该死,他怎么那么温柔!怎么那么好看!

蓝河抓紧了自己睡衣的裤子。


不行!要是我睡着了!他就被别人捷足先登了!


04


叶修约会的地点是一个湿地公园,蓝河将自己全副武装之后,还不忘给没缓过劲来的二笔乔装,两个人暗搓搓的蹲在角落里,紧盯着离他们保持了一段距离的叶修。

然后没多久,一个打扮可爱的女孩子朝着叶修摆摆手,笑的矜持温柔。


这就是我的竞争对手吗!

“哎呦,这女孩好可爱啊,老蓝我看你放弃吧!”

“就不,你哪边的啊?”

“咱们跟踪人家约会没意思啊,吃狗粮,吃的还是自己男神的狗粮,你的心不会开裂吗?”

“如果今天就这样回去,我的心可能会碎成二维码了。”

“那我给你扫扫?”

蓝河白了二笔一眼,将掉下去的墨镜又往上扶了扶,叶修和那个女孩子站在一起,一点也不般配。叶修,叶修他太好了,就算站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我也想看一看,未来有可能和你站在一起的人是谁啊。


两个人就这么鬼鬼祟祟的一直跟在他们后面,叶修每低头微笑一次的时候,蓝河就觉得自己的心开裂一次,他痛苦的揪住自己的衣领,苦着脸望向那边。

叶修买了一个冰激淋,然后递给身边的女孩子,女孩开心的接过,回以更甜的微笑,那画面有些灼眼,烧的自己眼眶发热。


“……我看……要不还是别跟了……”

二笔看不得蓝河这样子,兄弟难过成这样,简直就是给自己找罪受,哪晓得叶修他们又往其他的方向走去,蓝河探头一看,竟然是去划船!

于是二笔的安慰话还没酝酿出来,就被飞奔的蓝河扯着走了。


“叶修,你在看什么啊?”

女孩喊住回头张望什么的叶修,有些奇怪的问道。

“没什么,”叶修转过头,勾起唇角,“好像看到熟人了。”


05


水面上静静漂着几条船,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烟盒,示意女孩自己是否可以抽烟,女孩点点头,笑着说没关系。

得到允许之后,叶修抽出一根叼在嘴里,然后回头又是看了看,似乎看到了什么有趣的景象,然后低下头,无奈的笑了笑。


“叶修,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在回头,是有看到认识的人还是?”

“一个很好玩的人。”然后想起了有些啼笑皆非的场景,于是接着说,“今天你玩的开心吗?”

“嗯,很开心,我觉得你也挺开心的。不过我觉得你的开心,好像不是因为我。”

“哦?”

叶修看向了平静的湖面,轻轻吐出烟雾,然后转过脸,望着一脸讳莫如深的女孩。

“你说,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会产生情感呢?”



“他们在说什么?我听不清。”

蓝河焦急的抱在船舷上,恨不得将耳朵伸到叶修的船上去。

“你当然听不清了!我们隔的那!么!远!”

二笔晃着手里的木浆,有些气急败坏,真是累死他了,最后一条自动船被叶修他们坐了,这个划桨的为什么这么累!为什么休息日还要来当苦力!

“你小点声!”

“我再大点声他们都听不见,大哥,你也划一划,你觉得我这人工能够赶得上人家的马达?”


蓝河只能看见叶修靠坐在椅子上,和女孩似乎在认真交谈着什么,表情严肃,他忽然一颗心悬了起来,赶紧抓过手里的木浆,站起来用力的划。

结果这边二笔没料到蓝河突然跟打了鸡血似的,和自己使的力气不均匀导致船身开始进行逆时针旋转。

“老蓝,你……你慢点!我跟不上了!”

“快点快点快点,近一点就好了……”


蓝河压根没听进二笔的话,然后一个猛力使上来,二笔一下没站稳,往后一摔,撞到了靠近船舷边的蓝河,心思早就分散的蓝河没注意,一不留神就被撞的一个趔趄往水里摔了进去。

“啊!老蓝!老蓝!蓝河!!”

水面上传来了二笔声嘶力竭的喊声,然后就听见又是“噗通”的一声落水声。


06


蓝河掉进水里的时候,感觉视野变得一片混沌,他被浮力抓着,不得上下,感觉自己能看到头顶那一片光,可是无论自己怎么努力,好像都无法贴近那片光源。

他想起来了,他还不怎么会游泳呢,所以这湖的水这么深的吗?

湖里飘着絮,视线越来越模糊了。蓝河本能反应就是屏住呼吸,他的求生本能还是很强的,在自己游上去之前,是不是都要一直屏住呼吸,可是时间仓促,没多久他就觉得自己憋的不行了,感觉胸口的东西就要呼之欲出。

我是不是……是不是就要死在这里了……

太丢脸了,我都没有告白成功……跟踪失败……告白失败……我真是太失败了……

叶修……叶修……

我喜欢你啊……什么时候……你才能……才能看我一眼呢……一眼就好……


就在蓝河快要把自己憋到失去意识的时候,他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黑影,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是谁,对方柔软的唇就贴了上来,撬开自己的唇缝,像是给自己送进了什么空气一般。

那一刻,五脏六腑都是那个人的气息,蓝河本能的就抓住了眼前的救命稻草。

那个送入呼吸的动作没有停顿多久,蓝河就感觉自己被巨大的力量拖行了起来,然后离开了这个一直禁锢他的水底,被一个人紧紧抱住,往那片光源处游过去。


终于,从水底被拉上船的时候,蓝河还是被呛了几口水,刚一挨到船面就用力的咳嗽起来,咳的肺都在作颤,他扯了扯自己的衣领,难受的要命,刚想谢谢二笔救自己的时候,二笔却感激涕零的对着他身后作揖喊道:

“感谢叶神救命!感谢叶神救命!我代替蓝河感谢您祖宗十八代!”

“……别,这个我受不起,你还好吧蓝河?”


蓝河觉得浑身都开始作冷起来,他机械的转过头,就看见叶修扑在船边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


07


他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外套也不翼而飞,只留下近乎透明的贴身衬衫,勾画着身上所有线条和纹理的美好。他的头发全部捋到脑后,英俊的五官更是显露无疑,漂亮的眸子里也藏了一汪水,水珠顺着他高挺的鼻梁滑落,滑过薄薄的唇,滑入锁骨,滑入衬衫领口更深的地方。

蓝河还没完全缓过神来,于是结结巴巴的说道:

“你……你……你怎么在这里?”


“我怎么在这里?这话应该我问你吧?”

“我……我……我顺路……”

“顺路掉进去,然后让我顺路当了一回英雄?”

“……”

眼见计划暴露,蓝河装死不吭声,二笔也赶紧给自己的嘴巴上了拉链。


“拉我上来。”

叶修朝蓝河伸出了手,蓝河火速冲过去握住,然后用力拉扯想帮叶修,结果自己刚才浸了水还呛了,手脚本就无力,于是一个没站稳,没拦住叶修,叶修又是用力过猛直往上蹿,结果两个人又是撞倒在一起。

旁边的二笔迅速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然后又从指缝间偷偷偷看,看两个人此时暧昧的滚抱在一起的姿势,动作幅度太大,船身都跟着晃了几下。


叶修此时压在蓝河身上,浑身都被水泡的湿胀胀的,重的要命,可是刚用手肘撑起来的时候,就和表情惊恐的蓝河进行了一个对视。

彼此呼吸近到可以触碰彼此,两个人就这么边喘着粗气,一边这么彼此对视。


氛围还是被打破。

“那个……咱们还是赶紧起来吧……可别再翻一次船了……”

二笔的大脸突然出现在了两个人中间,笑嘻嘻的说。


08


两个人狼狈的下了船,那个女孩子也靠了岸,赶紧跑过来询问是怎么回事。

“不好意思啊,今天可能要提前结束了。”

叶修指了指自己,却一点也不遗憾的模样,笑着说:

“当了一回英雄。这位小哥,不报答一下吗?”

蓝河抿着嘴哪敢讲话,他觉得自己破坏了别人的约会,那女孩肯定要掐死自己也说不定,于是苦大仇深的站在一边,可怜兮兮的模样又很是可爱。


“没事,那你先回去吧,我也回去休息一下。”

女孩贴心的点了点头,正要走的时候,又突然转过头看着叶修。

“啊对了,关于你刚才问我的问题,我想你自己一定知道答案了。”

说完,又是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蓝河。

“哦?”

叶修笑了笑,没有继续追问,于是微微点了点头,算是向女孩告别。


然后转过头,看着一脸歉意欲言又止的蓝河。

“想说什么就说。”

“叶师兄……对……对不起……破坏了您的……您的约会……还有您的外套……”

破坏约会我还是有些开心的,但是可惜了那件外套,那么好看,肯定很贵。

“没事,反正是叶秋的。”

“啊?”

“这个女孩呢,在之前我们弄项目课题的时候,做了很多事,帮了挺多忙的,然后本来说给她利润分成,但她偏不要,说只要跟我一起玩一天就好,反正也没什么,就当是谢礼吧。”



叶修明明只是解释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蓝河心里却乐开了花,他觉得自己悬在空中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

还好还好,不是你喜欢的的人,那么我还有机会,我还有可能。

我们也许还是有未来的。

蓝河看着叶修边走边用小店买来的毛巾擦脑袋,心里偷笑,脸上也渐渐藏不住。


然后一条毛巾就丢在自己脑袋上了,接着对方的手掌也覆了上来,在自己头顶上揉搓。

“傻笑什么呢?赶紧擦擦,别凉到了,等下去店里买套衣服换上,听到没?”

“嗯!”


二笔跟在后面,一脸生无可恋。


09


当蓝河又把一枚硬币丢进池水的时候,二笔都在打哈欠了。

“你这个无聊的行为请问还要持续多久?”

“我一点也不觉得无聊,我觉得老天爷听到了我的心愿了,所以我会继续积攒!但是,我要勇敢努力的朝他走99步,剩下的一步,等他回头。”

“为什么要等他回头?”


蓝河仰起头,看向高高的天空和白云,温柔的光影落在他的脸上,纯真美好。

“因为,最难最苦的部分我已经跨过了,那么他只要,回应我一次就够了。”

“那可不一定,你啊,就是太有牺牲精神了,搞不好呦,叶神也在朝你走来的路上哦,我看你们各朝着对方跑五十步得了。”

边掏耳朵边唠嗑的二笔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成就了真正的金玉良言。


“没关系,我一定会大声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的,99次,还是999次,都不是问题。”


10


“叶修,你看,这里有许愿池,你也许个愿吧?”

苏沐橙扯住叶修,“哇,这里面有好多硬币哦,说不定很灵验的,试试看?”


“骗你们小孩的吧。”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看苏沐橙那么认真闭眼许愿的的样子,叶修也从口袋里摸出一枚硬币。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于是他心中有什么念头一闪而过,某个人咋咋唬唬的身影闯了进来。

伴随着嘴角的笑意,他将手中的硬币高高扔起,在空中翻起了漂亮的圈花,阳光被折了几道光晕,映在脸上。


最后,噗通落入许愿池中。


End


上班让我痛苦!我要摸叶蓝回血!


评论(21)
热度(6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