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你也有今天》。

  • 好忙,但还是忍不住做糖

  • 希望吃的开心!

  • 1W+,好久没一次性写这么多字了!






01


蓝河抱着一堆档案路过总指导办公室的时候,习惯性地往里看了一眼,结果恰好遇见叶修投过来的视线。

那视线和自己撞面之后便迅速撇开了,对方像是没事人似的往嘴里塞了一根烟,身体后仰靠着沙发椅背转圈,仰着脑袋不亦乐乎,除了桌上一堆乱七八糟的资料完全出卖了他的状态——叶指导忙得很。

那一眼令蓝河有些心绪不宁,他走过办公室的门口之后并未迅速离去,只是靠在墙角的位置平缓呼吸,毕竟自从那天他对叶修的谜之告白结束之后,他们也尴尬的没法好好对话。

其实这样的状态蓝河预料到了,不过真实到来之后,多少还是有些不甘心,毕竟他当年可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才辞掉了蓝溪阁的工作,不顾他人阻拦,跟着叶修飞来了荣耀联盟总部。


如果按照自己之前的状态继续留在蓝溪阁,往高层,甚至战队管理方向走都是可以预想到的最适合他的未来,高薪体面,这样的工作方向很有潜力,但是蓝河也不知道是色令智昏还是那天脑袋被门夹了,听到叶修接任荣耀联盟技术总指导的工作之后,他只用了不到1天的考虑时间,立刻打包行李紧随其后,叶修刚上任没两天,蓝河就带着光彩的履历跟了过来。

虽然说曾经是高管,但是联盟人才济济,真到了这个地方才发觉自己就是汪洋里的小虾米,本来还残存的一些荣誉感很快便被涤荡干净,甚至甘心从头做起。


不过好歹老天爷没有亏待他,虽然来到这里变得一无所有,但是他却被分配到了叶修的技术指导部——这在联盟里属于非常关键的部门了,就算是里面一个小小的档案员,只要你说你是从叶指导部门出来的,大家都会对你另眼相看。

蓝河庆幸自己的决策做得早,因为叶修上任的一周后,这个部门就人满为患了,名额给不出去,挤破头找关系也没法摸进来,因此整个部门都觉得自己攀了叶神的光辉,个个都骄傲的很。

在这样的环境下,蓝河和叶修的接触就不免多了起来,因为叶修除了做技术总指导以外,对于人事方面的调遣也归他审核,因此作为一个小小的档案员,许多的资料都需要给叶修审核汇报,这样一来二往便更熟识了起来——蓝河又一次庆幸了老天待自己不薄。


之前因为第十区的关系,两个人“不打不相识”,加上后期的工作接触,叶修在现实的性格又特别好相处,因此蓝河不免觉得自己和叶修的关系亲近了很多,那么表白的话,应该会有所回应吧?

蓝河觉得网络上看到的那些直男回应,比如报警啊,比如揍对方一顿啊这样的行为,叶修怎么都不该会有这些反应,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某一天下班之后,蓝河借着给叶修汇报工作的借口,进了办公室的门立刻就把门给反锁了。


反锁之后倒是不新鲜,蓝河顺理成章的按照之前打好的草稿前进,先讲工作,讲完之后开始不着痕迹地跟进讲自己“无中生友”的故事:他说自己有一个比钢铁还直的直男朋友,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喜欢上了另一个直男,然后俩个人相处久了,总觉得关系应该差不多可以挑明了,但是现在却犹豫起来,怕对方万一生气了或者报警了怎么办。

叶修当时正在办公室摸鱼打荣耀,原本听蓝河的工作内容听得昏昏欲睡,听到后面却笑出了声。


“怎么了这是?小朋友来找我咨询感情问题啦?”叶修将游戏最小化,反正刚推完了boss没啥事干了,也懒得再去看爆了什么材料,他把键盘往里一推,靠着椅背调戏对方,“咱们联盟的单身汉特别多,你要是可以内部消化,当然没问题了。不过……”

叶修身体往前靠了靠,露出坏笑:“这是看中了哪个部门的小哥哥?看在咱们当年第十区 ‘同甘共苦’的份上,我给你牵线搭桥?”


蓝河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谁当年跟你“同甘共苦”了?分明是你一人甜全员苦,亏你能说出来……

但是毕竟自己有所求,蓝河不敢把吐槽说出来,他只是有些羞涩的看了看叶修好看的眉眼,最终视线落在了对方交叉而握的手指上。


“我是说我朋友……”

“知道知道,你朋友喜欢我们部门哪个小哥哥?”

“……”


蓝河四处张望了会,确定自己已经反锁好了办公室的门,又确定了一下叶修的脸色——对方看起来心情不错,就算是听到这样的回答应该也不会揍自己。

那……


“他很牛逼。”蓝河老实地回答。

“嗯,很牛逼。”叶修重复了一遍,心里开始思考整个联盟里的合适人选,“还有呢?这是要我猜吗?”

“他的荣耀也玩得特别好。”

“啧,咱们联盟玩荣耀好的太多了。”

蓝河深吸了口气:“他玩的最好,没人比得上。”

“最好?虽然不是我吹,但是有人比得上我?”叶修狐疑的眸子刚眨了眨,立刻被一股恍然大悟的情绪给笼罩起来。


蓝河局促的看着对方,末了,又低下头看着脚尖。

叶修倒是太聪明了,一两句话便让隐晦的东西原形毕露。

“我靠。”

叶修难以置信的往后一靠,手里转着的笔应声而落。

“真是……我?”

他仍旧不敢下定论,带着迟疑和无奈的语气,重问道。


“嗯……”蓝河点点头,有些难为情地说,“你……你就是那个小哥哥……”

见叶修坐在凳子上呆若木鸡的样子,蓝河慌忙补充道:

“你自己说了!给我牵线搭桥的!你……你不能反悔……还有啊!你……你不能揍我!也不能辞退我!我有……我有劳动法保护的!”


保个屁啊,你哪里想说这个啊?

应该情意绵绵用真情实意打动对方的啊!

但是蓝河还没来得及打感情牌,叶修已经恢复了正常的样子,但是语气没之前那么调侃了。


“这个小哥哥你还是放弃吧。”

叶修顿了顿,余光瞟了眼蓝河:“我对男人没兴趣。”


02


从那一天开始之后,叶修原本见着自己还会打个招呼,或者拿根烟问自己抽不抽,现在他见着叶修除了汇报工作就是汇报工作,闲话一句都不敢扯,就算是在走廊上碰见了,也是相顾无言。

“泪千行”的唯有蓝河,他有些后悔,后悔自己打破了这层屏障,导致连基本的朋友都做不了了,但是要他这么忍着一辈子不说,也未免太强人所难。

蓝河明白这个原因——因为越是接近叶修,越是喜欢他。

他不像是众人口中的神,接地气的有些不像话,但是又比一般人要更明事理更宽容,也很擅长处理大家没有头绪的事情。

游戏里无所不能,现实里也同样无所不能,甚至因为多了他的小表情和小动作,他做的一切落在自己眼里都带着加了滤镜的可爱和帅气。


喜欢这种事情,藏不住的,就算捂住了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跳出来——尤其是面对叶修这样的人精,蓝河可没有自信能够在心上人面前从善如流,因此早点挑明,其实也不算是坏事。

坏就坏在,他自己偏偏是个男人。

蓝河卑微的想:要是自己是个妹子,会不会更有点可能性呢?

但是那也应该艰难,毕竟围绕在叶修身边的都是苏沐橙唐柔这样的极品,自己要是没有一个完美三围,估计也难冲出重围。

但是话说回来……叶修喜欢的妹子到底是怎样的呢?


蓝河在整理新编员工照片的时候不小心走了神,把女员工的照片贴到了男员工的档案上,当即懊悔不已,不停拍打自己的脑袋想清醒一些,一边又黯自神伤。


“蓝河,叶神喊你去趟办公室。”

“啊?”

蓝河看了看同事,对方一脸平静,似乎也不知情,他点了点头,便收了档案,慢吞吞磨去了办公室。

喊自己去办公室应该还是工作上的事吧,蓝河边走边想,虽然他很想和叶修说说其他的事,也想和叶修一起出门——这当然是现在想了也没啥用的事情。

蓝河叹了口气,敲了敲门。


蓝河进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

叶修正在审核一些资料,他嘴巴上横咬着一支笔,正低头快速翻阅。

他平日都是穿着悠闲,偶然那么几次会套上西装,恰好蓝河今天就碰上了那么偶然几次中的一次——他的西装扔在了沙发上,领带往后甩去,衬衫的袖子挽到了小臂上,露出了精瘦的形状和线条,他的头发被发蜡打理过捋至脑后,此时因为自己的折腾落了几缕在额前,落了几分雅痞的滋味。

他身后的落地窗,折射了高处的光线,纷纷落在他的身后,描摹出温暖的光晕。

这一刻,所有的后悔和懊恼都烟消云散,蓝河不自禁地感叹了一件事:

能够喜欢上叶修,真是太好了。


可这样的自我感动还没持续多久,叶修用一句话打破了平静。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

“……哦。”

蓝河眼神移向了别处,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需要我做什么吗?”

“哎。”叶修像是深深吸了口气,将手里的东西摊开在蓝河面前的桌上,“你能把现在的事做好就不错了。”

“?”蓝河疑惑的看着叶修,对方的嘴巴朝桌上的东西努了努,示意蓝河自己看。

接过来一看,才发现这次的档案整理的乱七八糟,包括照片信息贴错,人才归档归错,就连给财务的社保信息都会遗漏数字。

“……对不起。”蓝河咬了咬唇,憋出这三个字。


对方又用那种湿漉漉的小狗一样的眼神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叶修用手指按了按眉心,让自己看起来尽量冷血无情一些:

“你这个岗位,很多人觊觎啊。”

“……”

“联盟日新月异,一不留神就落为人后,因为私人感情影响工作,不好听吧?”


蓝河自知理亏,没法申辩,他承认自己这段时间因为对叶修的感情感到迷茫和困惑,甚至影响到了工作,这对原来的自己来说也是无法容忍的。

他拧着眉头想了想,最终有些妥协。


“给我一些时间吧,叶神,我会好好整理这些的。”

“还有呢?”叶修不错眼珠的看着蓝河,心里也突然有些紧张。

“还有……”蓝河望着面前的材料,幽幽叹了口气,“还有我的感情。”


03


叶修当领导的一个好处就是,除却游戏里张扬耀眼的样子,私下还是很好沟通的,员工要是有个头疼脑热不舒服,他一般都会让对方回去好好休息,也不会扣全勤。

蓝河的事情毕竟因自己而起,所以叶修也是好心的让对方回去好好调整一下,毕竟带着情绪在自己眼皮底下工作,也是给自己找麻烦。


蓝河因为“爱意”获得了为期一周的休假,虽然很感激,但也觉得很心慌。

他不清楚叶修的想法,担心自己的前途,虽然自己现在有外快,但是没了本职工作真是得不偿失。


之前在蓝溪阁的时候,工资还是很可观的,虽然宅男花钱不多,但是钱这种东西有备无患,谁会嫌多。但是到了联盟之后一切从头再来,工资确实比之前的要低很多,没有涉及到核心技术工作内容的话,工资都是平均水平。

蓝河初来乍到,要租房子要付水电费,靠着联盟这点薪资,总归是入不敷出的,因此自己也是偷偷在外面搞了点小兼职。


这个兼职说来有些害羞,蓝河刚来的时候一穷二白,找了B市的老同学帮忙介绍了工作,听闻现在干家务和服务这块比较吃香,便跃跃欲试。

其实蓝河也不是家务活干的有多好,但是面对经济的拮据状况,多少还是想添点家用,而且在占用时间不多,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蓝河索性接了中介的一个活,每个周末去打扫一下,做顿饭就好。

这个主人平时都在公司食堂吃饭,周六日的时候也比较忙,最多回家吃一顿,因此蓝河是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雇主的,做好了的饭菜收纳好,不用猜测对方吃没吃,反正蓝河第二天来的时候基本上都一扫而空。


屋主人也没什么忌口的,蓝河做什么吃什么,但是久而久之还是可以摸出一些门路。

比如做了虾仁或者牛肉之类的饭菜,对方都能全部吃完,如果有葱花或者一些芦笋之类辅助的,对方多半都会留在碗里。

所以蓝河今天又是去买了新鲜的虾仁,准备做顿好吃的。


等蓝河做完最后一个菜,没了做饭这件事干扰思绪,他又开始想起和叶修之间的问题,于是不免唉声叹气起来。

纠结中,他抬头看了眼时间,心叫不好——因为有些心不在焉,今天竟然折腾到这么晚,按理来说这个时间他都到家抖脚了。


蓝河慌忙收拾了东西,正要准备出门的时候,突然听到了钥匙孔转动的声音。

屋主人竟然还真的回来了!?

这可真是从他被雇佣开始的第一次会面,之前都是和他的代理人见面,蓝河也猜测过对方到底是做什么的,但是屋子很干净,也不需要怎么花时间打扫,唯一要关注的就是饭菜的补充营养而已,别说这些,连张照片都没有,就是一台台式机有些年份,其他都没啥特别的,所以压根没什么线索可以探究。

第一次没见,后面也不是很想见了,可现在撞在枪口上也没什么办法。

蓝河稍稍整理了下自己的仪表,正打算好好打个招呼介绍自己的时候,却在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愣住。


对方显然也愣住了,嘴里叼着的烟“啪嗒”落地,手里抱着的外套和一袋子水果也应声而落。

“……你怎么在这?”

“……你怎么在这?”

两个人异口同声,冥冥之中,隐晦的黑暗里,有什么东西擦去了灰尘,抖落出显然的光来,顺着这光的痕迹似乎可以接近真相本身。


“……你是我主人?”

“……你是我保姆?”

又是异口同声,但这次蓝河愣了两秒,炸毛了。

“……谁特么是保姆啊!”他抓抓后脑勺,有些慌乱,“你……你是这屋子的主人?我……我每周都是做饭给你吃?!”


得了,事情全部一清二楚水落石出了。

叶修像是被命运活活捉弄了一次,自暴自弃地走了进来,看了看蓝河,又看了看那一桌被保鲜膜覆盖好的饭菜。

香喷喷的,刚做好,闻起来令人食指大动。


“吃过了没?”叶修扯开领带,看向尴尬的蓝河。

“……还……还没……正打算回去的路上买点吃的……”


蓝河心里头苦逼极了,你说这命运倒是当真拿他捉弄,要是早让自己知道是给叶修做饭,铁定做的更好吃啊,往饭里撒一把糖都不够的,恨不得每天山珍海味喂给他,但现在这种双向的公开处刑,令人真实尴尬到头皮发麻。

毕竟他们前脚还因为告白的事情搞起了“冷战”。

“没吃的话,就一起吃吧。”叶修没有琢磨蓝河心里的小九九,他径直走到餐桌前,又是回头冲僵硬站在原地的蓝河说道,“也不尴尬这一顿。”


“……”蓝河无语地看了看叶修,见对方已经开始坐下,撕开保鲜膜准备吃饭,他觉得自己再矜持磨蹭就显得小家子气了,于是也硬着头皮坐在了旁边的位置。

蓝河从来没吃过这么安静的饭,就算是自己一个人吃饭的时候还有电视剧给自己添人气,可如今身边坐了一个人,彼此却沉默的可怕。

好想跑啊……蓝河苦恼的想,可他没想到的是,叶修却先打破了沉默。

“我喜欢吃虾。”叶修夹起一块虾仁说道。

“啊?”蓝河显然没意料到这句话,眨巴着眼看着叶修。

“这个。”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笑起来,“你的虾做得特别好吃,在其他地方我都吃不到。”


蓝河不说话,看着叶修大口吃虾。

“……你喜欢就好。”蓝河低低地说道。

“……”叶修没吭声,接着说道,“不过经常吃也可能会吃厌,还是不要天天做了。”


蓝河差点打翻手里的碗。


04


一顿饭吃的非常沉默,除了之前那几句关于虾仁的话题,后面叶修直接把聊天框给叉掉了,两个人就一人一边默默吃完了全部饭菜。

等到叶修起身离开,蓝河立刻站起来收拾。

对方手脚麻利的很,叶修默默看了一会,把脑袋转了过去。


蓝河将碗筷洗干净之后,觉得自己就算要走,也该打个招呼比较好,于是慢慢摸到了叶修房间门口,看见叶修已经换了睡衣,躺在床上看资料。

蓝河终究没忍住,多了一句嘴:“吃完就躺平,对身体不好的。”

叶修掀起眼皮看了对方一眼,半天没吭声。

“……你当我没说。”蓝河悻悻闭嘴,正要转身离开的时候,叶修却喊住了他。


“我让你整理的事情怎么样了?”

“……档案的错误吗?我……我那天已经加班到很晚,全部理好了,这之后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你知道我问的不止这一件事。”

该来的总会来,蓝河悻悻,索性两眼一闭破罐子破摔说道:“整理好了整理好了!我对你没感觉了!”

叶修愣了愣。


“仔细想想……你也没什么好的……”蓝河揉搓了下鼻子,看着对自己诱惑至极的脸,违心地说道,“又不前凸又不后翘,硬邦邦的我喜欢你干嘛呢?讲话还老是堵死人,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嘴巴厉害……仗着自己技术好专门欺负人,最擅长的事情就是给别人的工作捣乱,到头来还一脸无辜……心狠手辣,铁石心肠,两面三刀,无情无义……我已经总结好了你的所有缺点,所以你放心,我不会再喜欢你的!我明天开始就去相亲!绝对不碍你的眼!”


蓝河喊完这些,转头就跑,房间门发出“砰”的重重声响,对方出门的时候似乎还跌跌撞撞,把鞋柜上的东西都撞了下来。

叶修有些头疼的按了按眉心,翻出手机,给苏沐橙去了一个电话。

“……有件事情想咨询一下你。”

“什么事?不是感情的事我不听,也不帮你分析。”电话里的苏沐橙娇俏道。

“……有个人骂我,骂得可损了。”

“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真的蛮多人骂你的。”

“……重点不是这个。”叶修耳朵和肩膀夹着电话,手指抚过人事档案上蓝河的照片,对方的眉眼清秀,干净的像个新鲜出炉的大学生,“重点是他一边骂,一边哭……”

“骂你把自己骂哭了?”对面不可思议道。

“是啊,哭的可伤心了,我一句话都接不上。”


“这样啊……”对方拉长着语调,最后带着幸灾乐祸的腔调说道,“那问我的意思是,想要一些办法哄哄他?”

叶修无奈:“你见我哄过谁?”


“那可难说。”苏沐橙像是福至心灵,“叶修,这个世界上的感情是很奇妙的,说不定哪一天就栽了。

你也会有那一天的。”


05


休息的几天转瞬即逝,蓝河这几天因为叶修的事情哭了闹了,折腾也折腾够了,现在又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寻思着自己不能再这样接着下去了。

他自认自己还是个直男,不是纯弯的,对于胸大屁股翘的妹子还是十分有好感的,于是蓝河真的按照自己所说——他开始相亲。


白天工作,晚上相亲,联盟附近吃饭的地方也就那么多,久而久之,还被同事撞见了好几次。

这样一来,就有同事拿这件事打趣了。

这天他们刚开完会,正围在咖啡机边上聊天的时候,有人就把话题扯到了蓝河身上。

“怎么,小年轻也开始急了?这几天见的妹子有满意的吗?”

“……我也不是小年轻了,早点稳定下来吧,懒得折腾了。”

“看不出来啊,我还以为你是那种用情至深的人,没想到也这么凑活啊。”


真正喜欢的又得不到,对方对自己的感情嫌恶的很,何必自讨苦吃呢?我也想对自己好一些啊,蓝河幽幽叹气。


“叹气干嘛,慢慢选嘛,没事的,这年头大家遇到命中注定的人都太难了,我有个朋友遇是遇到了,可惜对方也是个男的,哈哈哈蓝河你该不会也这么惨吧?哈哈哈……”

周围人哄笑,蓝河混在中间面红耳赤。

“那你今晚还有约嘛?”另一个同事问道。

“嗯,今天我妈介绍了一个,晚上去见见。”

话音刚落,突然听到一声很低很压抑的呻吟。


周围人静了下来,转头就看见叶修端着茶杯从后面走了出来。

“你们继续,刚不小心烫到了。”

果不其然,叶修的手腕上出现了一块红红的痕迹,但是对方依旧岿然不动的端着茶杯离开了人群。

蓝河默默看着对方离开,又没法冷静了。

他趁着空隙的时候溜去了药房,买了一支烫伤膏,然后神不知鬼不觉的放到了叶修的办公室里。

尽管被对方明着暗着拒绝了那么多次,可对方真有个什么万一,他依旧是奔赴在第一线,恨不得长出翅膀保护他。


下了班之后,蓝河与相亲的女生约在了离联盟总部不远的一个饭店。

女孩温婉可人,看人的眼神含着秋波,这应该是蓝河目前见过最漂亮的女孩了,可是不知为何,明明视觉很享受,但是内心总被什么关着,没法敞开。

“你喜欢打荣耀啊?”女孩笑着说,“我以前也听说过一些,因为我哥哥还挺爱玩的。他特别喜欢荣耀里面的大神,叫……叶修对不对?不过我朋友喜欢的不是他的战队,所以总说他的坏话,现在很多职业选手也包装的像明星,真实的性格都被掩盖起来了,有时候……”

“一样的。”蓝河打断女孩,一脸认真。

“什么一样的?”

“我说,叶修的性格,和展示出来的一样,他没有特意遮掩过自己什么,他一直都是如此,直白简单。”

“啊,你也是他的粉丝吗?”


算是粉丝吗?算吧,但是自己操了一颗睡偶像的心。

蓝河失笑,点了点头:

“嗯,非常喜欢他,非常非常喜欢。”


末了,像是为了抹去什么,他又失落的补充了一句:

“但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粉丝。”


06


中途蓝河的情绪有些崩,他借口去了洗手间,用冷水一遍遍浇自己的脸,好把叶修的脸从脑海中抹去。

他收拾好了情绪之后,出门却撞上了一个人。

“哎你……”蓝河正要说对方怎么走路来势汹汹的时候,却在看清对方的脸时惊的下巴都要掉了,“叶……叶神……你怎么……怎么在……”

“啊,好巧。”虽然嘴上说着碰巧,但是脸上倒是没有什么惊讶之情,不过蓝河震惊极了,没来得及分析对方脸上的线索。


“我和朋友在这吃饭,你呢?也和朋友吗?”叶修问道,两手抱胸靠在门口。

“……”该说什么呢?我和相亲对象?可是这样他会误会吧?等下,误会又有什么关系,反正让叶修认为自己不会再用感情纠缠他就最好了。

“怎么不说话?和女孩?和情人?”叶修往前探了探身子,看起来有些咬牙切齿。

“……你怎么知道是女……?”蓝河顿了顿,身子自动远离叶修,“我有事先走了,叶神你用餐愉快。”

蓝河说完这话,便火速开溜。


可好景不长,他和女孩正在聊其他话题的时候,叶修却是走了过来。

叶修宽肩窄腰手长脚长的,一张脸生的风流倜傥,一走过来女孩的眼睛就亮了起来。

他坐到蓝河身边空着的座位,笑着说道:“好巧啊蓝河,你也在这吃饭?我朋友有事离开了,介意我和你们一桌吗?”

当然介意了!这是我的相亲啊!蓝河腹诽,他总觉得今天的叶修哪里怪怪的,但是具体是哪里他说不出来,见女孩疑惑望过来,蓝河只能解释道:“这是……这是我……”

他想了想,把叶修两个字咽了回去,用了“领导”两个字囫囵概括过去。

“哦……你领导啊。”女孩眨着亮晶晶的眸子点了点头。


“领导?”叶修挑起一边眉毛,像是受了委屈的小媳妇,“刚才不是还说是我粉丝,这就地位下降成领导了?”

“……!”

蓝河如临大敌的转过头,心里暗骂,叶修之前肯定就坐在附近,要不然怎么听到了这些不该听的话,他现在是不是很生气?气自己在外人面前如此毫无保留的表达自己对他的想法。

真是栽了跟头,这下要丢饭碗了吧!

“啊?粉丝?什么情况啊?”女孩迷茫了。

蓝河憋红着脸不说话,叶修笑着摇了摇头,也没解释,随手点了一盘菜,和他们边吃边聊。


但其实根本不是三个人愉快的聊天,全程都是叶修一个人的自导自演。

“嗯,这个虾做得一般,小蓝,没你的好吃。”

“……”不用再夸第二遍了!

“这个蒸蛋太咸了,五星级就这个水平吗?小蓝,你昨天做的更好吃。”

“……”我昨天没做这道菜吧!?

“凤爪太甜了,糖度没掌握分寸,哎,吃来吃去,这些山珍海味,都比不上小蓝你的这些家常菜啊。”

“……”求求你闭嘴吧!我要窒息了!


女孩一脸无语的看着叶修踩一捧一,心中乱成毛线团似的没有头绪。

倒是蓝河觉得叶修很不对劲,于是匆匆结束了和女孩的相亲,有些生气的离开了酒店。

蓝河什么也不问,叶修就什么都不说,他们一前一后的出了酒店,沿着人行道上保持同步的走着。


天色阴沉,还下了小雨,蓝河越想越生气,怒气冲冲打算回头破口大骂的时候,却发现叶修已经走到了离自己很近的位置,他差点一头撞上对方的鼻梁。

“……叶神……你到底怎么回事?不是你要我收拾自己感情的吗?我现在想要忘记你,我已经在努力的离你远一些了……你怎么能……怎么能来破坏呢?”

“你不喜欢那个女孩。”叶修毫无波澜的说道。

“……谁说不喜欢了!人家漂亮大方,我可喜欢了!”

“你眼睛里一点感情也没有。”

“你怎么知道我眼睛里到底有没有感情呢!?”

“我看得出来。”

“你怎么看得出来!?”

这么吼完,两个人都愣住了,蓝河像是想起了什么,摇了摇头,唉声道,“也是……毕竟我用那样的眼神看了你那么久,你最清楚不过了。”


对方颓然转身,叶修正想说什么的时候,蓝河却冷冰冰的抛出来一句:“知道也没有意义,反正你也不喜欢我。”

叶修顿住,没法再上前。

雨势渐强,雨雾模糊了视线——也不知究竟是迷雾晃了真实的眼,还是心里那只眼看不真切。


“我喜欢你这件事,你知我知,我会咽下去的,不会让第三个人知道。”蓝河转过身,走了几步又回头补充道,“不会影响工作,也不会影响你,你放心。”


07


自此之后,蓝河和叶修每次见面的时候,都是公事公办,再也没谈及其他的私事。

蓝河还会经常躲避叶修的眼神,从来不与他对视,讲完自己负责的事情之后,便乖巧走开,和之前滔滔不绝的样子完全不同,连一句家常都懒得和叶修扯。

周末还是会去叶修家里打工,蓝河本来想辞掉的,但是想到叶修不菲的薪水又有些不舍,而且为了锻炼自己能够更加铁石心肠,假装不在意也很必要,因此还是老实的做着。


唯一比较烦的大概就是,平时见不到人影的叶修,现在每次回来一定可以见到。

他不说话,也不看自己,偶尔打打荣耀,偶尔看看资料,但是只要自己做好饭菜,都不用喊,他就会准时走出来,好像一双眼睛一直盯着自己这边似的,但其实根本没有怎么看自己。

蓝河有前车之鉴,懒得自作多情,他维系着下属得体的表现,没有再次逾越半分。


两个人就这样相安无事地相处了大半个月,转眼便到了蓝河生日的时候。


生日的这天,联盟内部的人事调动最为频繁,涉及到年前的各种结算,蓝河一整天都是埋头苦干,直到月色渐深,远处的霓虹亮起,蓝河看着窗户上的冰霜,才想起来距离自己生日过去不到2个小时了。

去年的生日,他给自己许了一个伟大的愿望——希望可以抱得男神归,可到如今,别说抱了,要和之前一样站在阳台上抽烟畅谈,都已经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了。

蓝河等到同事都离开之后,也没走,两手抱着膝盖,蹲坐在落地窗前,看着不远处的灯火。

正在这时,手机铃声丁零当啷的响起来。


“老蓝!Happy birthday!吃蛋糕了吗!许愿了吗!联盟的哥哥姐姐有没有欺负你啊!?”

“老蓝老蓝!让我说!去你大爷的二笔,你敢揪我头发!老蓝!生日快乐啊!啥时候回来看我们啊!想你了!”

“恶不恶心啊你!换我说换我说!我还要问老蓝有没有勾搭上男神呢!”

……

电话里嘈杂的很,临近新年,战队的事也没多少了,大家个个闲得蛋疼,不停对着电话给蓝河叽叽喳喳。


听着听着蓝河的眼眶就红了,他抹了抹脸颊,佯装十分欢脱:“联盟的伙食可好了我跟你们说!帅哥美女特别多,每天都都能大饱眼福!羡慕嫉妒恨吧你们!”

和这帮狐朋狗友对骂了好一会儿,蓝河才觉得低落的情绪被好好安抚了,他和他们吵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架,这才恋恋不舍的挂了电话。

该去给自己买个蛋糕好好庆祝一下,毕竟人还是要更爱自己的。


这么想着,蓝河正要起身的时候,周围的灯光却突然暗了下来。

蓝河心里“咯噔”一下,暗骂不会停电了吧,这也太倒霉了,就不能等自己离开了公司再停电吗?

蓝河摸索着想要站起来的时候,却看见一盏小小的蜡烛向着自己这边移动。

我靠!难道见鬼了!这不会是鬼火吧!?

可是惊吓没持续多久,等到端着蜡烛的人走近的时候,蓝河才惊觉——这可能才是最可怕的。


蓝河低头看着对方手里端着的小巧精致的蛋糕,往上看是叶修有些寡淡的脸。

“……你……你是来索命的吗?”蓝河总算说了一句这么久以来唯一一句打趣的话,叶修一听,紧绷的脸色好了很多。

“是来送命的,生日快乐啊。”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啊……”

叶修好看的眉头皱起,一脸鄙夷:“我对自己的员工还是很关注的,手底下就这么几个,什么时候过生日我还是清楚的。”

“哦……”蓝河点点头,接过蛋糕的托盘,“谢谢你……叶神。”

“还想说什么呢?”

“……”蓝河心想,你不会要我给你钱吧?但是叶修应该不会这么斤斤计较吧,买个蛋糕的钱应该不用走公费报销这么麻烦,“没什么了。”


叶修不说话,下巴点了点蛋糕:“许个愿望,吹蜡烛吧。”

“……还跟三岁小孩似的……许愿哪里能那么容易实现啊……”蓝河咕哝到一半住了嘴,对方清澈的眸子里倒映着火光的剪影,这样的叶修他从未见过,温柔的让自己兵荒马乱。

“你说愿望,我帮你实现。”叶修看着蓝河躲闪的视线,掰过他的脑袋。

“……”

领导还有这个能力啊?叶修是不是每次员工生日都要端着蜡烛半夜三更走到对方面前,然后许诺可以实现愿望啊——这是阿拉丁神修吧?


蓝河沉默了会儿,偏头问道:“加工资?”

“……”

“升职?”脑袋偏向另一边,颇有点卖萌的味道。

“……工作的事情请你靠自己。”

“……那我有什么需要你帮忙的……”蓝河嘟哝,然后像是预料到了什么,猛然抬头看向叶修,“……你……你……什么都能答应吗?”

叶修点了点头,温柔的眸子溢出点点星光,洋洋洒洒铺满眼前的路。


蓝河拧了拧拳头,然后,慢慢凑到了叶修的耳边,耳语了一句话。


听完话语的叶修愣了神,可很快恢复常态,眸子里是化不开的柔软。

“你的偶像,来帮你实现愿望了。”话音刚落,叶修吹灭了蜡烛。

四周陷入了一片黑暗和静谧,仔细听,只能听见呼吸急促缠绕的水渍声。


08


叶修将苏沐橙发来的短信打开,上面只有简单的五个字——“你也有今天”。


他嘴角噙笑,将手机丢回抽屉,信步走出办公室。

每次走出办公室的时候,都能看见那个家伙的脑袋,仔细地核对着手中的资料,一板一眼,却又透着一股谜样的可爱。

男人很少夸男人可爱,意识到这点不同之后,叶修快刀斩乱麻的纠正了自己的想法。

他是不喜欢男人的,不管对方是谁。


于是原本还能站在天台上抽烟的关系变得陌生起来,叶修平日的温柔和关照特意收敛,面对对方,大部分时候违心的板着一张脸,说着一些不怎么挟带感情的话。

但是突破口应该是那天对方的告白,尽管开场白永远是固定的“我有一个朋友”模式,但是他不可自抑地心动了。

当他发觉对方和自己拥有一样的心情之后,他既开心,又迟疑。

可是这条路很难,蓝河要为了他放弃很多事情,吞下很多委屈,他并不想,于是他认为自己难得感情用事了,又开始冷脸相待。

然后知道他竟然就是那个每周给自己做饭的小保姆,菜的味道像是家的味道,总是让他不自觉的想起缺失的家庭的时光。

那一天看着对方坐在自己面前吃饭,叶修突然渴望起来:如果这个人属于他的话,如果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家的话。


可是还是忍不住说了浑话,明明是告诫对方,却是在告诫自己,将对方折腾的眼眶通红,发觉心里一点也不好受。

自己似乎欺负过头了,这小家伙还跑去相亲,听着同事的话气急攻心,茶水烫伤了手腕才发觉,自己一腔醋意无处不在。

无论做什么都在想着这件事,都在想着这边的场景,于是破天荒的丢了手头的工作,周期的荣耀也没时间打,就这样火急火燎的跑来了现场。

他偷偷用高超的跟踪本领跟着蓝河到了饭店,看着对面的人对着他巧笑倩兮,醋的他咬牙切齿,背对着蓝河那张桌子坐的时候,已经恨不得反身将蓝河连人带凳子一起搬过来。

干脆狠心一点,把他关起来,藏起来,谁也看不到吧。

可是听见他说崇拜自己,又软了心。


他没经历过感情的是是非非,对于这些事一直硬着头皮随心所欲,可是发觉自己伤了人心之后,也不知道要怎么哄回去,以为点破对方的小心思,才会挽回,才发觉伤人更甚。

蓝河那句话说出来,他就觉得和自己预想的不同。

原本是想拉住他的,是想说点什么的,那口郁结之气在胸中久久盘旋,从自己得知他要相亲开始,就没法消散。

彼此之间掺杂了若有似无的感情之后,他竟然也如临大敌,毫无头绪。

思索不通自己的想法,也说不清到底想要怎样的回答。

那一刻叶修发觉自己有些挫败。

在荣耀里呼风唤雨,在蓝河这里却一败涂地。


他回到了公司,想打开荣耀排解一下郁闷,却发现了躺在键盘旁边的一支烫伤软膏。

对方知道他会碰哪里,不会碰哪里,连东西都准备在了准确的位置。


恍然人生将近三十年,这三十年风风雨雨都一路沐浴,劈头砸下的险阻也从未落下脚步,这样开挂的一生,却在这里出现了一个小小的bug,无法修复。

但是叶修终究是叶修,因为这不止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所以他给了自己一个期限来考虑他跟蓝河的事,也给了蓝河自己冷静的时期——如果我们都考虑到了未来的所有辛苦,这样是不是更有可能走下去?

临近蓝河生日的时候,他才从以前的蓝溪阁那边听说了一件事——他们的蓝团长放弃了高薪放弃了前途,追随着心爱的人到了联盟。

蓝河他早明白这些困难,但是还是那么做了。


谁说只有自己一往无前?这个男人也有一腔孤勇。


端着蜡烛靠近他的时候,看着他的表情,看着他的眼睛,直到对方靠过来,小声在自己耳边说出那个愿望:

“我希望叶修,永远开心。”


直到这时,叶修才明白过来一件事。

很早很早,就动心了啊。


09


叶修停下了回忆,因为有人冲过来给自己抱了个满怀。

对方抱完自己之后,又是偷偷亲了一口,小声难为情地说道:“……感觉我们这样好像偷情啊……”

“那我公开?”

“不不不!你的粉丝太可怕了!我怕被人身攻击至死!”

“那你再许个愿。”

蓝河抬起头,眼角带笑的看着叶修:

“不用了,那一个愿望就足够了。”


叶修沉默了几秒,然后将脑袋埋在对方的颈窝里,撒娇的蹭了蹭。

“今晚来我家?”

“做饭?”

“做点别的……”

“……我……我还没准备好……”

“我准备好了就行。”


这长长的一路,比自己预想的要更久更远。

他一直都挺孤单的走了很久,觉得在感情方面,别人也该跟他一样铁石心肠。

可是正如苏沐橙的预言,他也第一次,有了想要保护的人,想要亲近的人,想要去爱的人。


很幸运,他这一生遇到了。


10


“你走神了,在想什么啊?”蓝河抬头问道。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

叶修揉了揉蓝河的发梢,唇角弥漫甜蜜的笑。


“我也有今天。”


End




评论(95)
热度(2404)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