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如烟》。(生贺文)

  • 故事灵感来自叶叶代言舒耐喷雾的广告视频(快去看,他超可爱!

  • 又是一年生日!叶宝贝生日快乐!要和蓝蓝长长久久!





01


叶修一进家门,鞋子还没来得及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蓝河转头一见他便窃笑不已,笑到一定程度无法忍耐,指着叶修开始哈哈大笑起来。

“……行了啊,不准评价。”

于是蓝河只能捂着嘴巴笑,但是整张脸胀得通红,像一只烤熟的鹅——还不停发出鹅叫。

叶修无语:这特么还能笑得打嗝?


叶修讪讪的捏了捏自己的脸,故意揶揄道:“我这是找了个什么老婆呢?进门不伺候不体贴,只会坐沙发上当摆设?”

“……你……你别把气撒我头上……哈哈……”蓝河笑了好一会儿,最终冷静了下来,手脚并用爬到沙发靠近门的那一头,用期待的小眼神看着叶修,“不过说真的,第一次打商业赛,你真紧张啊?”

“谁说的?不是都解释了吗,就天气有些热,影响发挥,你别听黄少天瞎说。再说了,打业余玩家飙什么手速,不能太欺负人了。”

叶修一边换家居拖鞋,一边自我解释,他偷偷瞅了一眼蓝河,对方似乎陷入了沉思,应该是相信了吧。


“说不定多打几次就习惯了。”

蓝河喃喃道,叶修想着赶紧转换话题,一屁股坐上沙发,就开始揉蓝河的脑袋,问他晚上吃什么。

“……不对。”完全没听后半句的蓝河,又立刻自问自答了起来,他义正严辞的抓紧了叶修的手腕,一脸认真地说道,“多打几次也不行。”

“哈?”

“……其实我觉得,虽然刚刚在电视直播上看你紧张的样子有些新奇……但是,但是那么多镜头怼你脸上,你之前又不怎么露脸的,当然会紧张了……而且,而且本来就是打商业赛,跟普通玩家切磋热热场,为啥……为啥非要拍你的脸那么久啊……”

应该拍游戏视角好吗……


剩下的话蓝河没说完,估计觉得说出来也太小家子气,其实说到一半他就后悔了,一个大男人天天想这些唧唧歪歪的东西,指不定被叶修怎么笑话呢。

“哎呦我看看。”叶修眯起眼睛,另一只手钳住蓝河的下巴,“这是……吃醋啦?”

“说什么呢你……”蓝河脸颊微红,不好意思地甩开叶修的手,“你知不知道,闪光灯对人的眼睛有害的,总拍你……不合适吧。”

“确实。”叶修憋笑,“那我回头跟老板娘说说,以后这商业赛,代言啊什么的,我都不参加了。”


蓝河瞪大双眼,刚才直播的时候,主持人问叶修为什么来参加之前一直抗拒的商业代言赛时,叶修给出的理由是——兴欣上上下下好几口人都要养活。

本身当年公开出柜的时候,大家就对蓝河指指点点,恶意中伤,现在这事要是传出去,指不定还要多添几个名讳——比如“蓝颜祸水”,“妖孽误国”之类的。

“你别……”蓝河瘪起嘴,“我也就是……随便说说……”


“我跟老板娘解释嘛。”叶修笑着搂过蓝河的腰,扬起下巴求亲亲,点吻落在蓝河的下唇上,“就说我现在正一心养老婆呢,暂时没法分心他顾了。”

“胡说……谁要你养……”蓝河迎合着叶修的吻,小声说道,“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见你那么紧张的样子……”

“嗯?”


蓝河不好意思地捂住脸,他怎么能说,叶修在镜头里凝神紧张的样子,和以往大杀四方的威风有些不同:他的薄唇抿成笔直的一条线,细密的汗从鬓角溢出,似乎有些害羞,眼神在镜头前闪烁,喉结也上下滚动,下巴绷得紧紧的,线条坚毅而又内敛,竟然将屏幕前的自己,生生给看/硬了。

这种模样的叶修,哪舍得给别人看啊?


完蛋了,光是想一想那个画面,蓝河觉得自己又有感觉了。

“你……”叶修感受到了什么,唇边勾起一抹坏笑,“想做啦?”

被戳穿的蓝河脸红脖子粗的吼道:

“别废话!来不来!”


02


这几日叶修生日临近,兴欣面对媒体的时间比以往多了起来。

因为之前陈果答应了媒体,会在在叶修生日的时候,给一个贴身直播的机会,拍摄工作人员会将叶修工作的一天剪辑出来,以纪念DVD的形式限量发售,同时还会举办粉丝生日会。

这个消息一传出来,粉丝们都快疯了。

想想也是不容易,粉了十多年,脸都没见过,好不容易露脸了,发现是心仪男神的同时又名草有主了,怎么能不让粉丝们撕心裂肺,所以对于这份礼物大家显然比较能接受,因此沸沸扬扬的群众光是生日会预热就弄得大张旗鼓的。


蓝河提着水果回家的路上,竟然还能看见一个粉丝移动点在搞叶修的生日预热倒计时活动,他们将各种媒体镜头里的叶修照片打印出来,占满了一条街,只要路过的行人愿意现场写一句生日的祝福语,就会有小礼物赠送。

蓝河一边欣赏着照片墙上的叶修一边歪着脖子走,一不小心就被抓住了。


“小哥哥!小哥哥!可不可以为我们的偶像生日写一句祝福语?”

蓝河吃了一惊,第一反应是想跑,但是又猛然醒悟过来,叶修公开他跟自己的时候,又没人见过自己长啥样,那……做点什么也不会被发现。

“你们这个生日祝福语,最后会一起给叶修看吗?”

“当然了!”头号粉丝笑得灿烂,“我们会将大家的祝福语编排剪辑,最后做成超级长的海报!送给叶神!”

蓝河想到家里以后可能会多一条“超级长的祝福海报”,就觉得有些脑仁疼。


“行吧。”

蓝河点了点头,接过了对方手里的水性笔,想了想,有些恶作剧地开始疾书起来。

【希望叶神和老公长长久久,不要被花花草草给诱拐了。】


头号粉丝拿着这张签名条一脸的一言难尽,看着蓝河欲言又止。

“怎么了?这个不行吗?我听说他有老公,暂时也想不到其他的祝福语了,需要换吗?”

“不……不用……”头号粉丝默默地收了祝福条,放进了扫描机里,又从旁边的纸盒子里拿出一个小礼物,“谢谢您的祝福,这个送给您。”


礼物是一把小小的千机伞挂饰,毛茸茸的,看起来像个胖乎乎的煎饺,蓝河看着这个小东西,不知怎么心里突然有些触动。

这是大家爱慕了叶修这么多年之后,第一次一起给他举行一个空前盛大的生日宴会。

从前对这个人毫无知晓,无论是他在云端还是谷底,心疼和崇拜都无处寄托,而如今这个人鲜活而又真实的出现,大家终究是难以抑制那份热爱。

而他又何尝不是?这是他与叶修度过的第一个生日。

去年没有成功,蓝河尴尬的回想着。


他将钥匙扣收进了口袋,转身又回超市去了,买了一倍多的好菜好肉回家。


03


“……”

叶修有些尴尬的看着镜头,那种不适感在心头挥之不去。

他现在真的很想掐死黄少天,也许就因为他在媒体面前多嘴,回去之后还故意在职业选手群一顿虚假宣传,他感觉自己真的快得镜头恐惧症了。


“叶神你不用紧张的,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按你自己的标准来,把我们当不存在就成。”摄影小哥见叶修全身僵硬,开解道。

“我要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还能播吗?”

“啊?”

“我的行为可能都要打码的……哎呦!老板娘你干嘛啊,疼。”叶修揉了揉被陈果攻击的后脑勺,无奈地说道。


“打码你妹!”陈果恨铁不成钢的骂道,转而对摄影小哥温柔地说,“你放心,叶修没什么不良习惯,就是烟瘾大了点,他抽烟的这些片段到时候掐掉就好,其他内容正常录制就行。”

“行,那叶神接下来要去干嘛呢?”

“训练指导啊,怎么,你要窃听机密……哎呦!老板娘,你打我的这个片段能播吗?”叶修捂着后脑勺幽怨地说。


陈果努力克制自己的怒气,只是用眼刀剜着叶修。

“是这样的。”叶修深呼吸一口气,尽量正经起来,“指导的内容因为涉及战队机密,所以没法让您拍全程。”

“嗯嗯,这个我知道,这段我不跟拍,我就在窗外拍几个您的特写做剪辑素材就成,您看行吗?”

叶修想说不行,但是想到自己还在隐隐作痛的后脑勺,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04


高压锅里的汤发出阵阵鲜香的浓氲,蓝河一边切菜一边看着平板里叶修的直播。


镜头和叶修中间隔着一层玻璃,角度似乎是在窗外,里屋的叶修正在全神贯注的讲解和分析打法,什么内容没法听清楚。

他的队服袖子挽到了手肘处,不太牢固的懒散下垂,白皙的小臂修长,一直延伸到骨节分明的手指。

他讲话的时候一丝不苟,眉头鲜少皱在一起,脸部的线条温和舒展,偶尔似乎嘲讽了一下队员,自己也忍不住勾唇,一边眉眼弯起,带动心底大片涟漪。


蓝河顿时心跳加快,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俩个人都有些尴尬。

一趟飞机越过几百里程,横跨满腔的揣测和悸动。

他们彼此窘迫的坐在餐桌上将近1个小时,愣是没人能够聊完一个完整的话题。

多半时候都是如此:

“今天天气不错。”叶修抿了一口清茶,眼神闪烁。

“还……还好……”蓝河掐紧了裤缝。

“蓝溪阁忙吗?”

“还……还好……”


说完蓝河就想敲自己脑袋,怎么就不能反问一下对方忙不忙,好不好呢?

你说让他们俩个现在上竞技场打一架,叶修也许可以说出无数骚话呛人,自己也能破解尴尬回骂几句。

但是此刻,看着对方的眼睛,蓝河发现自己的心脏都要从胸口跳出来了,他以为自己这样很丢脸很狼狈,慌不择路的想逃跑时,却看见了叶修握着茶杯的手指轻微的发颤。

那一刻有些豁然,原来他们都一样。


是的,好像就是这样,总以为叶修无所不能,一往无前,可是恋爱方面却更像个普通而平凡的人。

原以为遥不可及的大神,以为只要接近就会被光芒灼伤全身,却没想到那光芒洞穿心房。


蓝河突然觉得放松了下来,他垂眸一笑,复又抬头望向叶修,阳光下的眸子如同透明的琥珀,散发着温暖而绵延的光。

“要不然,抱一下?”

讶异而微窘的表情最终从脸上消散,叶修的温柔星星点点盛满眼窝,抚平氤氲中的波折。


“好啊。”


05


叶修拿着手机站在走廊口,左手夹着烟头,一脸无语地看着面前黑洞洞的镜头。

“叶神,没事,我会掐的,你尽管抽。”摄影小哥尽职尽责地解释道。

“……我不是那个意思。”叶修一边眉头挑起,“我给我老婆打电话,你们也要拍吗?”

“拍啊!”摄影小哥有些兴奋,“去年黄少生日的时候,他给七大姑八大姨打电话都全录了,你……你要是要说什么情话之类的,实在不好意思的话……我们会消音的。”


叶修无语地点点头,直接按了第一联系人。

电话接通的一瞬间,话筒里那个“喂”一出来,叶修的脸立刻温和了一半。

同时脸颊泛红的还有蓝河,他正围着围裙拿着锅铲,一边可以听到叶修的声音还能看到叶修打电话的模样,有点刺激。

“在干嘛?”叶修低声笑道,“我猜猜,这个时间,做饭呢?”

“嗯……嗯!”蓝河又是看了一眼直播里叶修的笑。

该死,心跳越来越快。

“那你猜猜我在干嘛。”


蓝河不好意思说我在看你的直播,只能假装猜测道:“刚训练完?”

“不是。”叶修瞅了一眼一边的镜头,立刻背过身子夹着电话,用只有蓝河能够听到的分贝哑声说道,“在想你。”

这句用了不到2秒钟,他又立刻恢复之前的站姿,正常地面对着镜头说道,“在直播呢,你看了吗?”

蓝河觉得脑袋顶“轰隆”一声炸开,无数情绪在空气中发酵蔓延。他看着屏幕里刚才叶修的小动作,除了他以外,估计所有人都以为叶修只是转过身咳嗽了一下。


“那你早点回来。”蓝河喃喃道。

“什么?”叶修将话筒贴近了一些。

“我也……”蓝河擦了擦鼻头,“我也很想你。”

“收到。”


挂了电话的蓝河,想起他们第一次接吻的时候,彼此都无所适从。

他们当时刚刚在竞技场切磋了十几个回合,蓝河被虐得靠在座椅上大喘气,一脸愤懑得瞅着叶修。

叶修十足潇洒而欠扁的靠过来,调子痞痞的:

“认不认输?”

“……不认!”

“再不认输,我就亲你了。”


说完俩人都愣住了。

可是情绪到位,气氛到位,盛夏的光芒涌进了房间,涌上了心口,无数情绪汇聚成惊涛骇浪,最终落在彼此的呼吸上。


其实根本就忘了,到底是谁先靠过去的。

只记得那一天像是缠绵许久,抵死温柔。


06


录制的过程接近尾声,跟了叶修一天的摄影小哥腰酸背痛,被跟了一天的叶修也精神萎靡。

此时的跟拍主持正对着镜头讲述叶修光荣而桀骜的十年,背后的叶修躲在镜头外,仰着头靠在座椅上,一边嚼口香糖一边时不时被老板娘捅一下,提醒他注意形象。


陈果一边听主持人说着,一边却突然红了眼眶,被叶修发现之后,她立刻调转脑袋佯装无事。

“……怎么了?”叶修眨了眨眼,拿过身边的纸巾递给陈果,“我已经很配合了,不至于气哭了吧。”

“不是你的问题。”陈果用力吸了一口气,鼻头和眼眶都红红的,“你说,你一路走来,明明那么长一个故事,可是到头来,在别人嘴里,只浓缩成了短短几十句,好像就把你这十年的风雨给囊括了。我觉得有些心酸,又有些不甘……”

“还不甘啊?我都拿了四个冠军了……”叶修掰着手指头给陈果算,“而且我有钱,有工作,还有老婆,要是小蓝有想法的话,还可以养个孩子。这么一看,我觉得我很人生赢家了啊,老板娘,我可是走在你前面啊。”

“……去你的!”

陈果被逗笑了,手肘捅了捅叶修。恰好主持人走过来,表示需要做完这最后的一段采访,直播就能彻底结束了。

陈果立刻严肃了神色,把叶修也拉了起来。


“因为这是第一次给叶神过生日,大家都很激动。想必您也应该看到了最近的新闻,粉丝们为了给您庆祝真的投入了很多,那么最后,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话吗?”

叶修看了一眼陈果,正经地说道:“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语毕,微微鞠躬,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眼神里多了一份严肃和认真:

“不过生日一天庆祝就够了,大家也别花太多心思在我身上,去多关注自己的生活,关注自己身边的人。有些爱对我来说也许太过遥远接受不到,但是,你们身边的人一定会收到。”


叶修对着镜头,眉目舒展开来,露出他今天一天中最自然和最放松的笑。

他拍了拍手,有些急不可耐地说道:

“好啦,收工下班,回家吧。”


07


叶修到家的时候,蓝河正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打字。

他还以为对方在打游戏,结果凑过去一看,竟然是一个文档,密密麻麻写满了小字。

蓝河一见叶修回来了,立刻把屏幕合上。


“干嘛呢?背着我写情书啊?”

“……别自恋,对了,生日礼物有啥想要的吗?或者我给你一个惊喜?”

“呵,惊喜这种东西。”

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想起去年,蓝河瞒着一群人跑去兴欣,结果到了之后发现他们人去楼空——都跑去酒店high了,而且不知道哪个杀千刀的还把叶修灌醉了,被抬回来的叶修眼皮子都没掀开,第二天才接受到蓝河迟来的祝福。

真是往事不堪回首,蓝河叹了口气。


“其实我之前的生日愿望,是希望可以早点和你住在一起。”叶修靠在书桌旁,架起两条大长腿,“不过这个愿望今年已经实现了,暂时……没想到什么想要的东西。”

“那……”

“哦对,还是有一个。”叶修想起昨天黄少天在主持人面前胡扯,回去又在职业选手群大肆宣传自己露脸打商业赛很紧张的八卦,他就有些记仇,“希望今年黄少天的戏可以像他的头发一样少一点。”

“……不带你这么用生日愿望诅咒人的。”蓝河瞪了一眼对方,接着说,“你要真没特别想要的,那我就按照自己的意思准备了。”

“可以啊,不过……”叶修弯下腰,靠近蓝河耳畔,撩人地说道,“现在你也可以准备准备了……”


嗓音迷惑性感,蓝河瞬间感觉下/腹一热。

也不知道谁先上的手,就这么在书房扭抱成一团。

尽管在一起快两年了,但是他们依旧激情未褪。

那一天晚上他们酣畅淋漓,叶修搂着蓝河的腰沉沉入睡的时候,蓝河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他想起他们刚在一起之初时,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反对。

其中还包括疼爱自己的家人,那个时候他妈妈告诉他,人类是很脆弱的,时间和距离会腐烂所有的爱情,无一幸免。

现在靠着激情和逆反心理与全世界为敌,不过是一种迎难而上的执念和不甘,可人的不甘,也会败给时间。

当时自己怎么回答的来着?

蓝河闭着眼想了想,好像是很男人的一句话,他说:

【将来无论谁先离开,我都认了。】


他轻轻吐了口气,手心攥紧了叶修的手指。

身后的人似乎被这个小动作弄醒了点,从喉咙里发出呓语,依稀只能辨别出,是荣耀里几个技能名。

蓝河失笑,轻轻扯过叶修的手背,落下柔吻。


他想,能走到今天真不容易,等叶修今年生日一过,就是整整两年了。

两年啊。

爱情是需要多么努力的一步步靠近,最终才能相濡以沫。


08


叶修的生日转眼就到,当天一大早,为了中午的生日会,叶修早早就被蓝河扯起来做造型。

蓝河用发蜡帮他固定好大背头,一丝一缕都服帖地熨在脑侧,而叶修一身笔挺西装包裹两条长腿,更是把蓝河撩得云里雾里的。


“帅不帅?”叶修挑眉问道。

“帅,我合不拢腿了。”蓝河大方承认。

“嘶……”叶修眯起眼,钳过蓝河的下巴,咬牙切齿地说道,“你再这么撩我,我可真让你合不拢腿了。”

“别,别,我错了。”蓝河嬉皮笑脸,然后转身从屋子里拿出一本厚厚的本子,递给叶修,“给,生日礼物。”


“呦,还真是情书啊?”说完就要翻开。

“等等,你路上看。”蓝河扑上来,一把按住即将翻开的页面。

“还玩神秘?”

“保持神秘感,是让爱情维持新鲜的第一步。”


叶修揉了一把蓝河的脑袋,狠狠地吻了一番之后,才依依不舍的下了楼,他甫一坐上派车,就翻开了手里那本不算薄的“情书”。

那是他们从相遇以来所有的聊天内容,被打印出来装裱在厚厚的纸页上,还有那些没有通过电子设备记录的,蓝河全部都凭借着记忆打出来了。

厚厚的一本,明明只是凭借着图片,文字这些客观的元素拥挤在一起,却仿佛人工建造了一台时光机,带他穿越回最初,然后一晃而过这些年。


叶修的呼吸变得急促,他想起昨天陈果说的话。

明明自己经历了这么多这么多,可是在所有人的眼里,心里,都不过是几十句话,不过是几百个字,用寥寥几语组成了自己完整的一生。

对于普通人来说只是几十页,对他来说却是几十年。


他一页一页地翻看,长长的旅途就像人的一生,也像爱情。

他们会争吵,会赌气,也会冷战,从未谈过情//爱的俩个人心情起伏如同云霄飞车,前一秒为他寻死觅活,后一秒云淡风轻。

或许之前的他们并不懂什么是爱,可是朝夕相处将这份爱揉入骨髓,掺入血液。

一个人究竟对自己烙印了什么,才会让他所有的情绪都被对方牵动,哪怕一句话。

如同一言天堂,如同一语地狱。


叶修的手指划过尾页,停留在蓝河手写的几行字上面。

他想起他们最艰难的那段时期,也有人问过自己。

值得吗?

为了一个看不到未来,无法确定以后的人,拼命追上对方,堵上自己的一切,值得吗?


叶修没有回答是否值得,他只是温柔而坚定地说道:

“长大了,总会有那么一两次,你会为重视的人奔跑。”

“因为如果是对的人,走路真的来不及。”


而这句话,被蓝河写在了尾页。


09


蓝河趴在枕头上睡得香甜的时候,叶修回来了。

他亲吻蓝河的耳廓,亲吻他的额头,最后落到了唇角。


蓝河被对方亲醒了一些,但还是有些迷迷糊糊地问道:“生日会结束了吗?带回了……超长的祝福海报吗……?”

“你怎么知道超长海报的事?”叶修掐了掐对方的脸,低声说道,“是啊,都结束了,剩下的时间都是你的了。”

“嗯?我的……哈哈,好幸福啊,跟这么多人抢你,可你还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哈哈。”

“是啊,还不赶紧起来伺候我,你要睡到什么时候?”

“那你……那你快来睡我……”


蓝河醒了大半,扯过叶修的领带就凑了上去。

那一刻,有那么一句话在叶修脑子里一晃而过:

纵使爱我的人无数,但是我有你就够了。

全世界给我的爱加在一起,可能都没有你一个人的千军万马来得汹涌澎湃。


我的生日愿望,其实最为简单。

天晴时是你笑,下雨时是你哭。

温柔的白云一角是你,眷恋的落日晚霞也是你。

往后的几十年,希望睁开眼第一个见到的人,永远是你。


因为你让险峻岁月不能在脸上撒野,让生离和死别都变得遥远。

让这一生峥嵘和沉浮如烟。


10


似乎听到了叶修的愿望,蓝河跪起身,搂住叶修的脑袋,一边浅吻一边笑道:

“生日快乐,愿望成真。”


“愿望成真。”

叶修回应道,堵住了对方翘起的嘴。


End



评论(18)
热度(10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