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他撤回了一条消息》。

  • 520快乐啦!

  • 吃糖!





01


蓝河一巴掌按掉一直在美梦中孜孜不倦打扰自己的闹铃,浑身散了架一样爬起来。

虽说今天是周一,还是自己的公休,但是对于他们这样的职业玩家来说,哪里真的分上班下班时间。

只不过昨晚闹得狠了点。

单身宅男可悲可泣,一方面我见犹怜,一方面又浪得飞起,想到第二天便是“520”,于是一群单身狗相约喝得酩酊大醉,闹到半夜。

蒙尘的天刚揭一角,蓝河终于疲惫的到了家。


他拿起手机,打算看一下今日的副本日程,结果发现解锁的屏幕竟然停留在他和叶修的聊天界面上。

你说停着就停着吧,最后一条消息,是俩个人有些莫名的“对话”——或者说,那根本不算对话:

【系统提示:你撤回了一条消息。】

【系统提示:叶修撤回了一条消息。】


蓝河目瞪口呆地看了一眼时间:凌晨3点——正是他喝得最狗的时间段。

其实撤回消息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发酒疯发错消息再撤回也很正常,但是他根本回忆不起来自己究竟发了什么,对方又是否看到了呢?

而且叶修也回复了,原本可以从他回复的内容里推测自己发了啥,结果……他撤回个啥!?

微信也真够奇怪的,你竟然允许撤回,为什么要提示撤回的通知呢!?


蓝河觉得原本就昏胀的脑袋此刻更是一团乱。

难不成自己……难不成自己告白了?


02


笔言飞在洗手间埋着脑袋洗脸,刚一抬头,赫然发现镜中多了一个人,吓得他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踉跄了几步,靠在男厕门上疏通心血管道。

等他好不容易回过神,看着面前黑眼圈浓重,脸色苍白的蓝河怒骂道:

“……你是不是有病啊!公休跑来扮鬼!又不是万圣节!做咩啊!?”

“……”

蓝河有些哀怨地看了一眼笔言飞,小声说道:

“我完蛋了。”

“你现在出门往楼上走,站在经理办公室门口,就你这副模样,去吓他,我保证你字面意义上的完蛋。”


蓝河不想跟笔言飞废话,着急地把今早起来发现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笔言飞,最后十分惆怅而恳切地,希望笔言飞能够回忆起来昨晚醉酒后的片段,哪怕一丁点的细枝末节。

“……我当时也喝高了,这哪里记得啊,要不然……你直接发个信息问问叶神呗!”笔言飞出主意。

“……怎么能问啊!?万一……万一我……”


万一我要是告白了,人家今早打哈哈怎么办,而且一旦告白对方拒绝了,那就是“好人卡”发了自己都不知道,不管是醉着被拒绝还是清醒着被拒绝,都很伤人的好不好……

万一要是别的聊骚,叶神觉得自己无聊怎么办,自己这么无趣的男人还想追上他……比他现在去泰国变性还不现实。


“哎呀你怕什么!不就是俩个人都撤回了一条信息嘛!你心虚啥啊!给我我帮你问!”笔言飞说完就要抢手机。

“我……我就是心里有鬼啊!”蓝河夺回手机,义愤填膺地吼道,“老子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今天还特么是 ‘520’,你让我怎么开口问啊!?今天找叶神,只会让他以为我要告白吧!”

“你不是本来就喜欢别人!不正好吗!你怂什么呢!”

“我……我还没准备好啊!”


话音刚落,喻文州仿佛另一个次元的人,从其中一个厕间走了出来。

他有些尴尬,但是另外两个人更尴尬,嘴巴里可以塞下完整的鸡蛋,连问好都忘记了。


在公会楼的厕所遇到了喻队。

喻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喻队知道了自己喜欢叶修。

蓝河脑子里突然蹦出了好几件事,他一时分身乏术,不知道该关注哪一件,于是只能僵硬地立在原地,看着喻文州脸上挂着春风拂面的笑,慢悠悠走到洗手台。


“我正好下楼,就去找大春商量了一些事。最近你们还挺忙的吧,辛苦了。”喻文州面不改色的说着公事公办的客套话,另外俩个人立刻反应过来,有些局促地笑了笑回应。


“听说最近兴欣公会那边还是很活跃,野图方面,好像职业选手都会小号上线吧?”

一听到“兴欣”俩个字蓝河心里就是“咯噔”一下,刚好不容易甩出去的窘迫又跑了回来。

“喻队,这个确实,不过我和老蓝……”笔言飞扫了一眼尴尬的蓝河,立刻一起表忠心,“我们保证是认真而绝情,绝对不会因为私人感情而有辱使命!”


蓝河气得瞪了一眼过去:意有所指什么呢!老子就算暗恋他也从来没对叶修手软过啊!再说了!我就算拼尽全力有用吗!有用吗!

喻文州笑了笑,不置可否,人走到洗手间门口,突然转身说道:


“别担心,喜欢叶修这句话,我听到过许多遍,你不用不自在。”


03


喻队到底是来杀自己的,还是来剐自己的?

别担心……这么多人喜欢叶修我要怎么不担心!?我又不是浪子!一次性喜欢七八个,就算丢了一个也不发愁!

我只喜欢他一个好吗……蓝河苦恼的蹲在休息室门口,手机的屏幕一直停留在和叶修的聊天界面。


“……我说你今天既然公休,就好好滚回去休息,不要一直蹲在这里碍事,跟颗蘑菇一样,看得人都烦。”

笔言飞来休息,发现过去了一个小时,他还蹲在这里“种菜”。

“还不如不休息呢……至少工作可以麻痹我……”蓝河唉声叹气。

“那要不然你上微博看看,转换一下心情。”

蓝河想想,也是,反正微博沙雕那么多,说不定看几个视频他就忘了烦恼了。

于是他打开客户端,开始翻阅。


“520”的日子,全天下都在喊话告白。

荣耀官博更是转了好几十条职业选手用男友口吻告白的微博,基本上都极具彰显个人特色——比如黄少天:基本上点开全文才能看完,一个标点符号都不需要光用字数就可以凑齐200字。

再比如王杰希,发的竟然是“早点回家,早点睡觉”,这不是男朋友这是爸爸吧,孩子们夜不归宿坐在家里操心得不停的老父亲吧!

蓝河连着刷了好几条,发现唯独叶修没有发。

叶修的微博寥寥无几,近期都没出来搞过事。


蓝河有些失望,又有些欣喜。

他接着刷了几条相关微博,发现大部分都是在给叶修强烈告白,呼吁荣耀快点让叶修用男友口吻哄哄大家。

他会怎么说呢?


【大家快去睡觉,我要去打游戏了。】——太直男了吧!?

【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爱你们。】——人设崩了吧!

【听好了啊,我只说一遍,节日快乐。】——叶神也没这么傲娇吧!


蓝河蹲在原地,看着源源不断涌出屏幕的告白,感觉自己更焦虑了。

他越翻微博越没信心,重新打开他和叶修的聊天界面,一边叹气一边自言自语:

“哎,叶神究竟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


蓝河一抬头,吓得一屁股摔在了地上。

“……黄……黄少!?”

黄少天也是一脸痴呆的模样,原本讲话滔滔江水的他此刻关了闸,有些呆若木鸡的消化自己刚才听到的那句话。

喻文州跟他八卦的内容他本来还没当真,但是想着反正正好下来办点事就顺便看看是不是如此,结果直接给他的怀疑盖了章。


“……你对他是认真的吗?”

黄少天言简意赅,像极了偶像剧里怀疑女主真心的婆家人。


“……”

蓝河的脸迅速飙红,他想说不是,但是太此地无银三百两了,想说是,又觉得委屈。

所以他只能抿紧嘴唇,重重地点了点头。


04


蓝河觉得自己一定疯魔了,竟然开始联络运营商,询问是否可以恢复撤回的消息。

客服小姐都快被他烦疯了,最后还是只能咬牙切齿,面带微笑地说:“亲,这个不合法呦。”


蓝河有些颓然,只是两条被撤回的消息,究竟用什么魔力把自己变得这么患得患失的。

但后来转念一想,这关信息什么事,还不是因为发信息的那个人。

信息是无辜的,叶修才是源头。


正当他抬头望天的时候,微博特关突然弹出一条信息,来自叶修。

【叶修V:520快乐。(一个字10块钱)】


底下一片哈哈哈,纷纷感叹男神够接地气,还有人追问究竟是谁逼男神发微博,男神竟然便宜到一个字才收10块钱吗?不少人还开始喊价,“叶修喜欢我”五个字,看谁出价最高,叶修就打上谁的名字告白。

蓝河一时手心发烫,慌忙检查了一遍自己的银行卡余额,数了数,又切回了原界面,仔细看其他人出的价,刷到一半觉得自己是个傻逼:叶修怎么可能收钱干这事?


他要是再没点底线就好了,蓝河自暴自弃地想,比如睡粉什么的,他一定一马当先,帮大家把成本睡回来。

脑子里不知怎么想到了诡异的场景:叶修裸着上身侧躺在自己身边,用手指一边撩自己的额发一边亲吻自己,然后突然从蓝河身后抽出一张大红钞,邪魅一笑说道:两张,亲一口,三张,抱一下,四张……


得了得了!到底把叶修想成什么了!?

蓝河捂着脑袋为自己刚才玷污了男神感到可耻,立刻清心寡欲地开始念佛经。

他往下又刷了一下评论,发现热评第一竟然如此厚颜无耻:

【男神,睡我10块钱一次,两次半价,三次免单。】

蓝河恼羞成怒,生怕真的被叶修看到,立刻在底下手忙脚乱的回复:

【我首单全免!】


发完之后觉得仿佛干了一件大事,好像对着本尊告白了一样,于是蓝河雄赳赳气昂昂地站了起来,准备好好回去休息。


撤回,就撤回了吧。

反正都是已经没有用的暗示意义了,自己就算时光倒退回昨晚又怎样,搞不好只是自己发错了消息,所以点了撤回,而叶修呢,也说不定只是跟着闹而已,有样学样,发个表情包什么的立刻撤回,拿自己寻开心。

这么一想开,蓝河顿觉舒爽了很多,步伐也轻快了起来。


他一边哼着歌,一边愉快地往家方向的地铁站走,越走越觉得有些心虚,哪里不对劲似的。

他上下检查了自己的口袋,好像也没漏带什么东西啊。

还是说干了什么蠢事?

蓝河站在原地思索了老半天,突然双手一捶脑袋:“我靠!”


他火速掏出手机,发现信息量已经99+了。

他看了一眼登陆账号,果然是大号!上面还挂着蓝溪阁公会的名字!

他有些战战兢兢地点开评论,瞬间很想时光倒流一次,去掐死冲动的自己。


【捞捞我蓝溪阁,真沉!】

【蓝团长,你这是公开告白啊,忘了切号吧哈哈哈哈!】

【首单全免……哈哈哈哈蓝团你真的好便宜,跨区竟然都没手续费?】

【蓝溪阁每况愈下,核心骨干竟然要靠睡男神上位……加我一个!】

【我比较担心的是谁上谁下的问题,难道就我一个人这么担心吗?】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


蓝河刷着这些令人头晕目眩的评论,差点当场了结自己,他正打算删评的时候,又一声“叮”,还是特关提醒。

但是不是他的男神发微博了,而是他的男神回复了。

回复的还是自己这条越顶越上的评论。

【免费送货上门吗?】


“……”

蓝河犹如五雷轰顶,下意识就把手机塞兜里了。

剩下的微博会闹成什么样他都不敢看了,他惊慌失措地往回走,可走了老半天,他发现自己还在原地打转,像个陀螺一样。


05


叶修伸了个懒腰,一边玩游戏,一边分神瞥瞥手机的信息提示,耳机没有戴在脑袋上,被他丢在一边,里面传来音量特大且喋喋不休的内容。

陈果无语地看了一眼一心三用的叶修,左思右想,最后把他的电脑屏幕关了,顺便及时地把他的话筒也禁音了,只剩下黄少天依旧乐此不疲地分享自己的新大陆,分享自己的八卦。

“怎么了?”叶修嘴里叼着烟,但是没点着,撩起下巴看着来者不善的老板娘,“我没点烟,就叼着过瘾。”


“我不是说这个事。”陈果挥挥手,“刚才的事。”

叶修下眼睑抖了抖,明白装糊涂过不去了。

其实也怪自己当时一个犯懒,二个想让大家也一起体验黄少天的魔音灌耳,所以在连着公放音响的前提下,叶修直接点开了电脑上黄少天发来的语音消息。

结果整个兴欣都知道第十区的蓝会长暗恋叶修的事了。


其实这件事也不算毫无迹象,女孩子多半都是敏感的,唐柔志不在此不怎么多事,陈果和苏沐橙都觉得蓝会长对叶修少见的好。

在大部分会长同仇敌忾抵抗叶修的时候,蓝会长勤勤恳恳跑来帮忙,你要说是没意思,这就有点虚伪了。

那他到底图什么呢?

当时的兴欣没钱没工资,蓝河也一颗真心向蓝雨,没什么好推测的,只能说为了窥伺兴欣内部发展,好回去通风报信——但其实蓝会长也没这样做。


那么这之后呢?

这之后的之后,总是偶遇,偶遇便一起下副本,蓝会长嘴里虽然抱怨,但还是颠颠地跟在叶修身后,就算被同是男人的叶修调戏了,也只是用一排省略号代表愤怒。

或者那根本不是愤怒,只是害羞呢?


“这件事你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

“……我也就是问问,你要不想说就算了,但你刚才……微博上调戏别人算什么啊?”

叶修眼神往下瞥了一眼一声不吭的手机,嘴里的烟抖了抖。

“他凌晨的时候给我发消息了。”

“……!?”

此话一出,一群人从地上冒了起来,把叶修吓了一跳。


“……敢情你们都躲在这里偷听吧?”

“快说快说!到底发了什么啊!今天是520!是不是给你告白了!快说啊!”

叶修鄙夷地扫了一眼好奇宝宝们,站起身说道:

“他没有告白,他只是骂我。”


“……啊?”

众人无解,这是什么扭曲的爱?


得不到就骂对方吗?骂叶修……其实骂他什么内容倒是可以理解,毕竟蓝河骂叶修的语录他们已经亲耳听了不下几十回了,所以骂的具体内容没什么新鲜值得探究的。

但为什么非要在520这一天骂?

蓝会长到底是以退为进,还是剑走偏锋?

还是纯粹的脑袋被门夹了?


叶修没有理会众人,径直往抽烟区走去,边走又是低头解锁了手机。

那家伙还是没有回复。

他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眯着眼看了看窗外,手里的烟突然塞回了烟盒。

明明是出来抽烟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没有想法了。


06


叶修下午的时候迷迷糊糊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第一反应便是去拿自己的手机。

他先看了微博,消息石沉大海,无数人调侃,可当事人再没出来过。

叶修又切换到了他们微信界面,依旧是单调的两条系统提示的撤回消息。


叶修拿着手机出了房间,一边下楼一边沉思。

难不成,是自己发的内容真的太过火了?

谁让他昨晚骂自己来着。

叶修好气又好笑,结果前脚刚迈出大门,被一个人影吓得缩回了脚。


“……”

叶修有些迟钝地看着对方,他顶着满脑门的汗像一颗蘑菇一样杵那,从锁骨到脖颈都是一片红。

“……叶……叶神……”

“蓝……蓝河?你怎么来啦?”

叶修突然觉得心跳加速,说话都不太利索了。


好像冥冥之中有那么一根不是很清晰的线,终于剥落了灰尘,折射着通透的光明。


“……首单……”

蓝河抿了抿唇,用力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免……免费……送货上门……”


07


这都什么事?

叶修苦笑。

身边的小年轻大概是昨晚没有休息好,又经历了长途跋涉,再加上胆战心惊一整天,一挨到床便身心放松的会周公去了,丝毫没有防备之心,对于“羊入虎口”这件事更是毫无概念。


叶修默默看着对方沉睡的脸,手情不自禁地就慢慢覆了上去,隔着空气,即将触碰对方的眼睛时,窗口突然窜出两个个脑袋,吓得叶修捂着心脏缩了回去。

【你们是不是疯了?】

叶修冲窗户口“偷窥”的方锐和包子比着口型骂道,不敢发出声音吵醒身边的蓝河。

两个人彼此心照不宣的点了点头,然后一起无声地冲叶修比了个大拇指,又像忍者一样默默下去了。

“……”


天杀的两个人下去之后会怎么在兴欣添油加醋,叶修都能料想到。

但是于他们而言,不过是叶修终于在“520”这一天脱单成功,还收服了那个挖墙脚挖了大半年的小会长。

可他们恋爱经验为零的叶大神,竟然使用隔空喊话这样省时便宜又火力迅猛的技术,将意中人一击必杀,实属震撼。


“没想到啊蓝会长……”叶修一手撑着脑袋,侧躺在蓝河身边,轻言细语地自语道,“我这算不算……误打误撞啊……”


一条有可能发错的消息。

一条没有缘由撤回的消息。

就这样给俩个人铺设了一条从未想过的路。


叶修不怎么信命的,逆天改命的时候,老天爷比他糟心多了。

但如今,他竟然有些相信,世界上有命运这一说法。

命运就如同无声无息的花开,在你无心插柳时,开出一片世外桃源。


“那要不然……我们试试看吧?蓝河?”


对方浑然不觉叶修做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决定,只是依旧睡得香甜,梦里的他已经把叶修按着亲了无数个回合。


08


5月19日晚上,蓝河跟蓝溪阁一众喝得东倒西歪,也不知道是哪个天选之人,成为了命运青睐并给予重任的使者。

其实就是笔言飞本人,但是因为醉成一个棒槌,他把他的功德全给忘了。


“……我跟你说啊老蓝……嗝!我……我就觉得你特别怂……真的!嗝!”

“你特么才怂!你……你蓝哥顶天立地!”

俩个醉鬼站在一起互相鄙视,最终笔言飞骂不过,只能使用激将法。

“你……你要是敢……敢办了叶神!那我……那我敬你是一条汉子!叫……叫你一声大哥!”

“嘁!我现在……现在就办给你看!”


说完,蓝河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当着笔言飞的面,对着叶修的聊天界面,一边说一边打字:

“你……你看好啊……看我发什么啊……你……我……我要……办了你……发送!看到没!看到没!”


【我要办了你!】

一条充满了力量的微信就这么发送到了正在搞事的叶修手机上。


他当时正好抢了蓝溪阁其他人的boss,正蹲着数材料呢,就被蓝河一条微信劈头盖脸而来,看似“兴师问罪”。

消息知道的真灵通啊,叶修想,话说这个“办”又是怎么“办”?是自己理解的那个“办”吗?

思来想去,叶修迅速的回了一条更有气势的:

【应该是我办了你。】


结果发过去没多久,那边竟然撤回了。

叶修又想,难道是他觉得有点过火,所以撤回了?那自己一条放这也怪尴尬的,索性跟着一起撤回了。

结果等半天,蓝河那边再没任何动静了。


有些没头没脑的叶修,怀揣着不算心事的心事,回房间睡觉去了。

没想到第二天,事情竟然发酵到这个地步。


09


蓝河睡得很沉,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塞在叶修怀里,抬眼对上的便是对方朝思暮想的脸。

蓝河捂着狂跳的心脏,企图再偷偷看几眼的时候,叶修的眼睛却睁开了一条缝,把蓝河吓得立刻往后缩,腰腹却感觉到一股力量,又将自己搂了回来。

不偏不倚正对着叶修的胸口。


“躲什么?”叶修调戏般地看着对方,勾着唇角问,“不是要 ‘办’我吗?就这水平?”

“……办……办什么?”

蓝河有些结巴,我什么时候这么大胆狂热了,这个“办”,是自己理解的那个“办”吗?


叶修被怀里小仓鼠模样的家伙逗弯了眼角,立刻板起一张脸,毫不客气地说道:

“既然是免费送上门的,那我就尽情使用了。”

“……怎……怎么用?”

他在说什么啊……躲在被窝里的蓝河两眼眨啊眨,一脸想不明白的模样,看着心上人好看的下颌角有些呆呆地问。


可爱,想欺负,叶修想。

于是他想到做到,一把掀起被子,盖住两人脑袋,导致蓝河耳朵里只能听见那声暧昧到极致的嗓音:


“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End




评论(83)
热度(3013)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