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温暖》。

  • 《恋爱先生》番外,我终于写完了!!!

  • 独立观看也可以,设定是恋爱顾问 叶 X 小助理 蓝

    想看正文的直接戳底下的tag~




01


叶修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一般这个时候都是业务来电,但是响了几次都没人接。

因为此时的叶修正软趴趴的扑在沙发一头,身后的蓝河在帮自己按摩揉肩,帮他缓解因为上了年纪又过度疲劳导致的筋骨酸痛。

“蓝啊……我决定干完这票就收山……好好过咱们的小日子,哎呦疼!”

“……收山……说得跟什么似的,你这是职业,再说了,你多半都是动动嘴皮子,哪要你去舞刀弄枪了,你骨头痛是因为你通宵打游戏!你通宵打游戏!”

语罢,有些报复地在对方酸痛的地方用力揉了一下,疼得叶修龇牙咧嘴的。


“你电话响了几次了,应该是客户,我去给你拿过来?”

蓝河给叶修上完了药膏,起身去房间给他拿手机过来,叶修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接过还在震动的手机,瞟了一眼屏幕——一串陌生号码,一看就是客户。

“干完这票,我就不干了。”

叶修斩钉截铁地说道。

“得了吧你,谁当初说, ‘不让任何人的暗恋留下遗憾’,谁当初说  ‘为了全人类的恋爱而奋斗’,都是谁!是谁!”

叶修在蓝河的掐闹中接通了电话,结果电话接通的那一秒他一口亲了上去,让蓝河吓得差点发出尖叫鸡的声音。


02


面前的女孩看起来挺冷漠的,脸上不苟言笑,而且貌似熬夜很久了,眼窝下圈尽是青紫色的眼圈,整个人的头顶都萦绕着挥不散的阴霾。

【又是苦苦暗恋求而不得嘛?】

蓝河用眼神示意叶修,叶修摇了摇头,然后将热水杯往前推到了女孩面前。


“是介绍过来的吗?熟人九折。”

蓝河没好气地捅了一下叶修。


“我想……”

想追人?想告白?想拿下白马王子?

正当蓝河猜测各种理由的时候,女孩却是徐徐开了口。

“我叫小可,我想……我想你帮我忘记一个人。”


“忘记一个人?”

叶修疑惑得看了看小可,女孩终于慢吞吞抬起了脑袋。

“对,我失恋一个月了,但是我还是忘不了他,我听说你很厉害。既然有能力帮别人追到不可能的人,应该也有能力帮我忘记得不到的人吧。”

“虽说没试过,但也不是不可以。”

蓝河一脸震惊地看着叶修,心想为了钱他还真是什么业务都敢接。

“好,那么,我要怎么做。”

“忘记前段恋情的最好办法就是,爱上另一个人。”

叶修打了个响指,小可愣了两秒钟,然后转头看向了身边的蓝河。


“你是单身吗?那我们恋爱吧。”

“什么!?”来自蓝河。

“可以啊。”来自叶修。

同时发生的两句话。


“你再说一遍!!?”

蓝河愣了两秒,咆哮道。


03


面前的男士很优雅,也不知道叶修从哪里找来的。

他坐在小可的对面,温柔地说着自己的平生履历,小可只是低垂着眼眸,偶尔抬头看一眼对方,又担心不够礼貌,腼腆笑笑回应,整个人却十分没精神。


坐在后面两桌的蓝河戳了戳身边的叶修。

“你说……你这招还不是干回老本行了……靠不靠谱啊。”

“不知道,这不是在试着呢。”

“我感觉小可不开心。”蓝河又是望了一下远处那桌女孩的表情,“还没完全忘记一个人,为了忘记他却偏要强迫自己去接受全新的一个人,这样对谁都不公平。哎……你别吃了!”

蓝河一把按下叶修还在往嘴里塞肉的刀叉。


“你知道吗?干咱们这行的,切忌自以为是,认为自己可以左右调节所有人的情感。情绪这种东西,是难以被外人纠正的,只能靠内因。”

“如果这个不满意呢?”

“那我再看看备选啊……”

叶修翻开一本厚厚的手册,里面全是各色人物的详细资料。


“你特么到底是恋爱顾问还是婚姻中介所。”

蓝河忍不住吐槽。


04


事实果真如蓝河所料,小可不满意。

接下来见了将近一个礼拜的不同男士,小可还是不满意。


“我就说不行吧!你看现在怎么弄……你要砸自己招牌了。”

“别急啊,这个肯定成。”

叶修胸有成竹的说道,然后扯着蓝河坐在了小可正后方的一桌。


没多久,一个男人走了进来。

他走进来的时候,看见了小可,眉目一下舒展开来,笑得像是冬日暖阳。

蓝河清楚地看见小可的身体一滞。

男人坐了下来,和小可轻松和自然地聊天,小可的脸色从最初的发愣,到惆怅,再到满眼泪水,最终情绪全面垮塌。

她拧紧着桌布,在对面那个男人又一段内容结束之后,猛地站了起来,然后说了声抱歉,匆匆奔了出去。

蓝河一看慌了,立刻追了出去。


小可沿着店门口的小路一路疾走流泪,最后哭声越来越大,她再也站不住,高跟鞋崴在一边,蹲在地上放声哭泣。

蓝河跟在她的身后,看见小可这个样子,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手忙脚乱地在路边买了包纸巾,递给女孩。

哭了很久很久,小可似乎哭累了,才抬起头看着蓝河,目光里满是痛苦。

“你知道……你知道刚才那个人,多像他吗?”

“腔调……声音……眼睛……鼻子……就连笑起来的小动作……都一模一样……怎么会……怎么会那么像呢……可是为什么……为什么那个人不是他呢?”


“那是因为,我特意去找了这样一个人。”

叶修从后面慢悠悠走了过来,小可泪眼蒙蒙的抬头看着他。


“你说要忘了他,可是连像他的一个人,你都吓得逃出门,你还怎么忘?”

小可摇摇头,半天哽咽地说不出一番完整的话。

“伤口这种东西,你一直逃避,是不会愈合的。伤口就该直视,明白它的存在,然后把药涂上去,越疼的药,好得越快。”

“叶修……”

蓝河喊完他的名字,却没再说出后话,恍惚间,他突然想起很多年前,叶修和自己都有过这样一段时光。


于他而言,他是一直逃避的。

于叶修,他是不是每天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伤口溃烂,然后不动声色地将药水撒上去,再疼也只是咬牙熬过去。

他对小可说得话,是不是曾经也对自己这么说过,还是说,他曾经也如小可这般。


“我……我我不要……”

小可哭得天崩地裂。

“那你,要不要去见见现在的他?”

叶修问道。

小可的眼泪瞬间止住,期待而又痛苦地望向叶修。


05


小可跟着叶修和蓝河到了一条很繁华的街。

他们站在一座拱桥上,夜风吹得人脸颊生疼,小可忍不住抱紧了自己的双臂。

叶修指向了一家窗明几净的咖啡厅,有一对年轻的男女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聊得酣畅火热。

小可看见的时候,心跳漏了一拍,她又怕是自己看错了,往前走了几步,目光死死盯着橱窗里的男人。


叶修站在身边抽了根烟,蓝河想要上前去说什么,却被叶修搂了回来。

他下巴冲着小可点了点,默不作声地摇了摇头。


小可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直到周围所有的店铺的灯光都开始渐渐熄灭,路灯慢吞吞地亮了起来。

从这一条街头,到另一条街的街尾。

不停交错蔓延,却不见终点。


然后等到那家店终于打烊了,橱窗口的那个男人走了出来,和身边那个女孩依旧谈笑风生着,女孩甫一走到门口,就被凉风吹得打了个喷嚏,男人立刻将自己的外套打开,将女孩搂进了怀里。

然后他们一路,向着被光笼罩的那条小路走去。

离小可的方向,越来越远。

直到小可的视线,再也够不到他们。


“你们知道吗?”

小可在看见曾经的恋人将另外一个女孩搂进怀里的时候,她的眼泪就顺着脸颊落了下来,无声无息。

此刻它们冷冰冰的痕迹残留在脸颊上,小可一点也不觉得凉。

她只是觉得心很疼。


“我那个时候刚分手,我下班回家的路程很远,但是我每次坐车都只坐到一半,剩下的路程我会一个人走回去。在这一路上,我一直哭。漫长的路上,我幻想过很多我和他未来的场景,我一边想着那些很甜的回忆,然后一遍一遍问我自己,是我做错了什么吗?所以他会离开我。”


小可的眼泪成串地往下掉,但是脸上却慢慢漾开笑容。

蓝河默默递上纸巾,却只被小可握在了手里。


06


“那个时候,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只要感到一点点冷,他都会立刻过来抱住我,不让我着凉。你们说,为什么人会变心呢?为什么当年那么喜欢,但是可以说走就走呢?怎么可以,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说再见了呢?”

小可的眼泪不停流,但是脸上的笑却没停下来。


“我以为,如果失去一个人的时候,只要努力去挽留就好了,我不要自尊也不要面子,我去求他,我去讨好他,看不起我也没关系,不要离开我就好。”

小可两手捂住自己的脸,视线从指尖和泪水的缝隙之中,遥遥望着他们离开的背影。


曾经的你我相拥,曾经的抵死温柔,都成为了别人的港湾。

她最终痛苦地蹲下身,抱着自己的脑袋,眼泪滴答落在地上,圈成厚重化不开的氤氲。

“可我……我还是忘不了他……我忘不了他……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叶修将烟头摁灭在了一边的垃圾桶,低声温柔地说。

“饿了吗?”

“没有他我怎么办……我要怎么活下去啊……我要怎么……呜呜……我就是个傻子……我就是无可救药的蠢货……我就是傻……”

“别说这种丧气的话。”

叶修也蹲下身,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并将里面的一小块蛋糕塞进小可的手里,但是女孩一直不肯接受,抱着双臂哭得颤抖。

蓝河本想阻拦,但是却无法抗拒叶修认真的眼神。


他将手里的蛋糕撕了一块到自己嘴里,然后递到女孩子嘴边,说道:

“你吃一块之后,再想一想,要不要再去努把力追回他。”

小可哭到一半愣住了,有些木讷地接过叶修手里的蛋糕,然后轻轻咬了一口下去。

“怎么样?好吃吧。”

小可咀嚼着,呆呆地看了一眼对方,愣愣地点了点头。


“这可是,排队很久才买到的蛋糕。”


07


“你看,他在不在你身边,你都可以吃到很好吃的东西。”

叶修将整块蛋糕塞进了对方手里,眼角的温柔弥漫在月色里,将对面的蓝河看得心脏砰砰直跳。

“我以前一直说,暗恋是一定要大声说出来的,但是失去的爱不是。他离开你,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因为不爱了。就像你今天爱吃蛋糕,明天不爱吃了一样,这是一种情绪,虽然这样的爱对很多人都不负责任,但是人类最原始的情感就是如此。”


叶修漂亮的指尖指向了那条长长的路,它一直往前蔓延,看不到尽头。

“哪有什么心结呢,不过是自己不敢朝前走而已。一别两宽,各自安好。而且,就算忘不了他也没关系啊。失去一个人之后,你只需要一边流泪一边往前走就好了,跌倒也没关系,痛哭流涕也没关系,反正这一路,所有人都是这么过来的。”


叶修抬头看向了蓝河。


“而且,谁知道你以后会遇见谁呢。”

“人生太长了,每一段旅程的结束,都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不要轻易否定你的下一站。”

叶修将剩下的蛋糕塞进小可的手心里。


“好好吃,好好睡,哭就大声哭,忘不了就忘不了,但是不要回头,不要停下来,一直往前走。完美恋爱就算有很多人排队,但也一定会轮到你,总有一天,你肯定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蛋糕的。”

“当傻子也关系,这个世界上有一些傻子,他们做事情没有什么目的,所以才动人,才珍贵。”


08


把小可送回家之后,他们在夜路上晃来晃去,你撞一下我的肩膀,我蹭一下你的胳膊,彼此手中拿着一罐可乐,一边喝一边开着玩笑。


想到刚才的话,蓝河忍不住问道:

“你那个时候,也很痛苦吧?”

“那时啊。”

叶修仰头笑笑,头顶是蜿蜒的星河,像是沉迷美景,他没有接着说下去。


蓝河接着说道:

“我当时,真的挺难受的。好可惜,我身边却没有恋爱先生来告诉我,这一生很长,我还会遇见谁。”

“笨蛋。”


叶修笑着说,喝光了手中的可乐。

“来,把手伸过来。”

“干嘛?”

蓝河疑惑的把手伸过去,一丝凉意窜入指尖,蓝河低头一看,叶修这家伙竟然把可乐拉环当作戒指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你那个时候没有恋爱先生,是因为你的恋爱先生也在成长啊。其实想一想,无论是帮人恋爱还是帮人遗忘,其实都是殊途同归啊。”

“什么意思……”

蓝河还是定定地看着那枚银色的闪光拉环,牢牢捆着自己。

心里头千思万绪,万马奔涌,有什么在闸口跃跃欲试。

叶修拉过蓝河的手,轻轻吻在了那枚拉环上。


“不过都是,继续往前走而已。”


09


蓝河想起他们一起经历的所有,在回忆里拉出绵长而温柔的一首情歌。

这个世界太复杂了,有多少人可以真心换真心的呢?

千方百计地去爱一个人,却忘了最简单的爱是什么。

付出一切获得了真心,万一又要失去它怎么办。


每个人都有在深夜痛哭的时候,在每一个清晨却伪装成无事发生的模样。

世上的每个人都是如此。

因为人类这颗心,又脆弱又勇敢。


“那么,蓝先生,是否愿意,嫁给你身边这位叶先生呢?”

叶修笑眯眯地凑过来,月光落在了他的眼角,嘴角,和每一处令人怦然心动的地方。

于是,蓝河轻轻吻了上去。


我不怕。

就算我曾经失去过一次。

而且,就算再次失去了,我也要继续往前走。


蓝河掐着叶修的脸。

“好啊,不过不是嫁,是娶。”

“行,你说什么都行,说法不影响真相。”

叶修一把抱起蓝河,在空旷的平地上转起了圈。

灯光拉长了他们旋转的身影,像是绵延而不停歇的命运,纠缠而融合在一起。


“喂!你……你不是骨头痛吗!快放我下来!”

“不放,死也不放。”


10


有时候,刺猬比兔子更渴望拥抱。

能说出口的伤痛,一定已经结痂了,虽然你还是会流泪,但是你不再觉得孤单。


因为我们终将会遇见一个人,他有一双透明的眼睛。

他像远处的灯塔,一直温暖着我们前行的方向。

一直鼓励着我前行。


End


这篇文其实糅合了自己的故事,为自己曾经放声痛哭的每个深夜

但是,我们还是要一直往前走

可以流泪,可以气馁

但是,不要回头看,不要停下来

晚安~


评论(12)
热度(6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