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狼与美少年》。

  • 我流——偶像练习生paro

  • 胡说八道的内容很多,不要过分相信




01


蓝河刚从训练室出来,就遇上了从安全出口拐出来的叶老师。

“叶老师好。”蓝河低头喊了一声,正要离开的时候,却被人喊住。

“今天又这么晚?”


叶修身上还缠着烟味,看来刚才在安全通道没少吞云吐雾,蓝河吸吸鼻子,看了一眼玻璃窗外的天色,抬起手背擦了一把额头的汗,腼腆的笑着说,“还好吧,反正天才刚黑,也没训练多久。”

“可今天是休息日啊,”叶修笑了笑,身子靠在了一侧的墙面,“还没吃饭吧?不如我请蓝河同学吃一顿?”

“……太客气了,这多不好意思。还让叶老师请客……”

“你是在担心,被其他选手或者媒体看到,说你跟我套近乎吧?”叶修扬了扬下巴,下颌分明,锐利好看。“放心,戴个口罩和帽子出门,没谁能发现。”


蓝河还是有些迟疑,目光又在周围看了看。叶修看对方的眼神略有迟疑,索性正要继续游说的时候,蓝河却有些羞涩的说道。

“那……那我去洗个澡,一身汗味……叶老师来宿舍等我吧。”


02


练习生的宿舍都靠南面一边,叶修两手插兜跟着蓝河上了楼,路上和闲逛的其他选手打了打招呼,众人看见叶修跟蓝河走在一起都十分惊异的八卦了一下,但是看两人也就是正常的行为举止,也没什么其他好深扒的东西,只能侧目感叹蓝河什么本事将这千年不化的冰山给逼下凡来。

等蓝河洗个澡换了身衣服出来的时候,叶修看着美少年站在眼前差点认不出来。


他用的应该是柠檬味的沐浴露,香气扑鼻却不瘆人,上身套了一件宽松的黑色卫衣,下身穿着修身的牛仔裤,头发还未完全吹干,却顶着素色的鸭舌帽,黑色的口罩盖住了三分之二的脸,只露出一双漂亮的眼睛溜溜转着。

他又是礼貌的欠了欠身,温润的嗓音从面罩底下传来。

“抱歉叶老师,让您久等了,今天怎么说也该我请客。”


叶修不置可否,他看着面前人毕恭毕敬的模样,突然觉得十分可爱。

于是他一手揽过年轻人的肩膀,动作亲密让对方一瞬间僵直了背部,眼神都一下不知道该停留在哪里,只能继续盯着地面。

“走,哥带你潇洒潇洒。”


03


两个人都伪装紧实地蹲在路边的小摊子上吃炒面。

时间比较晚了,路边人也不是特别多。路灯昏暗,暖黄的灯映在街边小贩的推车上,合着车顶的那一小簇亮光,竟显得温情许多。


蓝河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本来想请叶老师吃点好东西……这……”

“好吃的地方,不在于环境,在于味道。别看这地方简陋,但是水准堪比米其林五星,外面可尝不到这味道。”

“叶老师真是别具一格,什么都和别人不同。”

蓝河舀了一口汤,确实味道浓郁,筒子骨的鲜味在口腔四溢,意犹未尽。


“说说看,为什么想当明星?”

这个问题让蓝河愣了一下,但是随后从他眼里看出无限光芒。


“我的偶像是黄少天,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在舞台上唱自己的歌,跳自己的舞。”蓝河这番义正严辞的声明还未结束,他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继续啃面,边啃边慢吞吞地说,“虽然我可能无法做到像他那样,但我会朝这个方向继续努力吧……”


“那你觉得在这100个人里,你胜算多大?”

“……我……”

“成团只需要5个人,C位一人,100比5,虽然说你已经从3000人中脱颖而出,但是剩下的这100个,都是狠角色,你有信心吗?”

信心?蓝河低头想了想,不能说没有,也不能说有,总而言之这个内容就很宽泛,假如说正好给到了不错的题目和选曲,那么如果在自己发挥正常的情况下,说不定他会更有信心一些,但现在这个问题问得突然,他没法让自己的信心空前盛满。


“万一,选不上的话,你怎么办?”叶修吃的津津有味,说的话却有些戳人。

“……叶老师……是觉得我不行吗?”蓝河抿了抿唇,尽管这面筋道,但此刻却有些索然无味了。


04


《联盟练习生》是最近几大电视台联手的一档选秀节目,在这之前进行了紧锣密鼓的3000人大选拔,终于选定其中的100人,进行大浪淘沙的又一层筛选。

这100人中,有的是早就出团出道的前辈,也有18线以下各路小咖,还有从其他直播频道或者综艺频道出位的素人,可以说云集各种人才,但是都热门抢手,播出的第一天,收视率就攀升至本周第一位。


而叶修就是这100人的指导老师,也是另外四位指导老师的总指导。

指导老师在平日对选手们进行特训,从形体,表演,才艺等各方面对选手进行培养和甄评,在表演的时候对其表现进行考核和等级评定,其中100人分别分为A——F六个等级,而A级只有5个席位,也就是最后成团出道的只有这5人,其中表现最为优异得票数最高的为C位出道选手,成为一手打造出来的偶像天团的中心位置。


再回顾一下叶修之前的生涯,唱歌,跳舞,拍戏,舞台剧,广告,模特,横跨几个领域,依旧称王称霸,似乎就没有他不擅长的部分,所以就算是此刻退居幕后,谈起叶修,那也是天王级别的人物,这档练习生的选秀节目可以请到叶修来当指导老师,也不知是怎么谈妥这条件的。


可在节目播出之前,偏偏连招呼都不打一声,没有宣传任何关于叶修的消息,因此大众一直以为的指导老师就是四个人。

直到开幕式时,叶修一身白色得体西装从舞台中央翩翩而来的时候,那一晚的收视率飙升至顶峰,而现场发来的直播和转播都充满了爆炸的荷尔蒙和激增的肾上腺素,叶修沉寂几个月空降热搜榜又是霸屏半个月。


而那100位可怜的孩子,看到叶修出场的时候,都忍不住泪奔跑圈,唯独一人丝毫不为所动。以至于摄像机切到他的时候,观众还纷纷表示了此人真神奇这样的看法。

面对大神大咖当自己的指导老师,是如何做到不动如山的?

还是说反射弧比较长?


他们只是不知道,其实那股兴奋劲蓝河在1小时前就全部经历了一番了。


05


当时蓝河正要去化妆室检查自己的服装有没有问题的时候,不小心误闯了另一个化妆室。

里面的人安静地坐在沙发上,正在看之前100位选手的比赛录播,蓝河进来的时候正好撞见,发现环境有些陌生于是礼貌的准备退出去,结果走到一半发现不对,折返回来再看一眼的时候差点跪了下来。


也许是太过震惊,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蓝河一不留神没站稳踩着了一边耷拉着缠脚的女士礼服裙,直接崴着脚往沙发上摔去。

这一摔摔的时机巧妙,就跟瞄准了似的往叶修怀里将自己扔过去,蓝河索性两眼一闭,绝望地让自己以很羞耻的姿势扑了下去,正好摔了个满怀。


“……”

蓝河以为自己会摔的眼冒金星,结果怀抱的触感温柔的过分,对方胸口很暖,意外地令人十分安心。

叶修挑着眉看着怀里的人,看对方丝毫没有起来的意思,于是咳嗽了一声,调戏意味十足地说道。

“不得了,这就开始投怀送抱了?想C位出道呢?”


这一句话让蓝河立刻手忙脚乱的撑起了身体,他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地说道。

“对……对不起叶神!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我……我刚刚是不小心走错了……然后就……然后绊住了这个……不是……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这还没开始训练就被冠上这样一个不好的头衔,蓝河觉得真是开局不顺,还偏偏是叶神,是这样立于娱乐圈顶点的男人。


叶修看了面前紧张到手足无措的小年轻一眼,又看了一眼电视,正好演到蓝河之前比赛的画面,真人蓝河跟屏幕里相差无几,脸庞白净清隽,十足美少年面相,正好符合当下流行的小奶狗设定,模样乖巧,但是跳舞唱歌的时候爆发力惊人霸气的很,因此粉丝投票数目前也是排名靠前。


叶修托着下巴扫了一圈蓝河,直把对方被扫出一层鸡皮疙瘩,才放过他,结果一句话又让蓝河如临大敌。

“跳个舞给我看看?”


06


等蓝河彻底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麻木地在叶修面前尬舞快半分钟了,他也不晓得自己怎么会顺从地真在化妆间表演起来,他觉得叶修一定是拿他取乐,但那眼神和表情看起来倒真像在认真欣赏那回事。

等到蓝河表演结束,叶修思索了一会儿,然后也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白纸,刷刷刷写了一排字,丢给蓝河。


“你功底不错,但是欠缺爆发力,表情……你之前没被培训过,偶像该有的表情吗?”

我有表情的,只是面对你无法纠正我的表情罢了。蓝河闷闷的想。


于是叶修站起了身,一步一步靠近蓝河,慢慢贴近对方,蓝河被这行为弄得摸不着头脑,只能踉跄着往后退去,就这么被对方逼到了墙角。

对方居高临下地盯着自己,叶修的身材比例极好,宽肩窄腰,一双长腿有型的很,往自己面前一站,压迫感莫名而生。

然后他慢慢靠近蓝河,越来越近,近到蓝河退无可退,彼此的视觉距离只剩下一公分。


蓝河脸红了,他也不懂自己为何这么害羞,面对大神的紧张还是面对不可控的场面产生的慌乱,他都无从探究,然后他以光速红了脸,低着头看自己脚尖。

结果半天的沉默换来对方一声笑。

“对,这个表情才对。”

“这个表情,才诱人啊。”


07


然后感觉自己被男性调戏了的蓝河确实拿对方没有办法,他满脸羞愧的看着对方悠哉悠哉走回去,悠哉悠哉上了台,悠哉悠哉进行了开幕式的演说,悠哉悠哉看大家的开场舞,然后看向自己的眼神,蓝河觉得。

那肯定不是悠哉悠哉。

目光里满是捉弄和乐趣,对方像是捕捉到了什么好玩的玩具,每次练舞,点评的时候,对自己总是语出惊人。


思绪慢慢恢复过来,虽然说叶修给自己的练习岁月带来了奇异感觉,但他点评的理由也都非常中肯,好的就是好的,不好的就是不好的,无论后台上层要他怎么说,他都依旧坚持自己想看到的,和想说的。

偶尔太过直面的理由伤了选手的心,看着心爱的小哥哥们流着泪梗着脖子听点评,小迷妹们就不买帐了。


于是这边一堆粉,那边一堆黑,多半初出茅庐没见过叶修叱咤天下的风光,于是言语难免酸起来。

可直言不讳已经成为他的标签,毒舌却又诚恳,理由众所周知有目共睹,想黑也黑不出花来,跳梁小丑蹦跶没几天就被骂回去,键盘侠们有生之年抱着键盘无话可说。


这,便是叶修。

在这个热度和话题第一的节目里,他依旧遵守信奉自己的娱乐之道。

他在这个娱乐至死的世界,力挽狂澜。


而这个力挽狂澜的男人此刻问出了自己一个令人思绪万千的问题,他直觉,这个问题,一点也不好回答。


08


“你挺优秀的,但是你知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你看1号,6号,9号,10号,15号,这几个都非常有优势,和你不相上下。或许有时候水平很平均,但是万一题目或者场景合适了,分数可能就会超过你。我之前也和你说了,你需要有爆发点,如果没有的话,就会千篇一律,团体就5人,C位只有一人。”

叶修喝了口汤,慢悠悠的说,话里的内容却沉重的很。


“……我会继续努力。”蓝河拧紧了拳头,两眼坚定的看着叶修,勇敢从眼底冒出来,在年轻的脸上勾画出坚毅的线条。

“努力这个词很抽象的,每个人都在努力,可是方向不对,很有可能南辕北辙,弯路走的多,最终与梦想失之交臂。”

“我不怕。”


他终于感觉自己在叶修面前无所畏惧起来。

“和我一组的人,也很努力,可是大家总是担心或者觉得自己的努力不被人看到,观众紧盯着的永远是排名top的几位,所以会觉得,来参加比赛就是来充当分母的。可我想的是,哪怕能够被记下来的只有一瞬间,我也很荣幸。”


蓝河放下了筷子,目光近似虔诚的看着叶修。

“你说我愚笨也好,说我固执也罢,但我想的是,娱乐圈本身就是鱼龙混杂的地方,在这里诱惑遍地都是,我不敢保证以后的我会怎样,但现在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


“那如果落选了呢?”

叶修又问道,“有什么打算吗?”末了,目光有些暧昧的扫了一圈蓝河,“这么大的大腿坐你面前,不把握一下?”

话语里都是笑意,蓝河摇了摇头,面露苦色。

“第一次不就试过了?您太大神了,大腿我坐不稳啊。”

“不过我会努力站到最后,不能出道也没关系,我愿赌服输。”


知道蓝河的秉性,叶修的玩笑也适可而止,但是他突然觉得,蓝河让他看到了久违的美好未来。


“没有娱乐至死的年代,只有到死都渴望娱乐的人们。”

叶修看着蓝河,目光却十分温柔。

“做你自己就好。”


09


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许多选手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台面上,私底下,明争暗夺的东西都开始变得清晰化起来,高层的裙带关系和幕后操作开始了然,粉丝们依旧买票喊票,只为了自己的爱豆可以正式出道,却不知道最后是谁成为了谁的陪衬。


蓝河那天刚表演完精彩的个人独舞,因为将可爱与帅气同时发散,让人产生除了他是小奶狗这样先入为主的观念以外,还多出了很多的多样性标签。

“全能美少年”,“C位大成者”,“逆袭美少年”,“C位最有实力的竞争者”,几大话题横空出世。

热搜度直往上蹿,这是制片人没预料到的效果,一时之间全微博和话题的中心都缠在蓝河身上,原本一直不温不火此刻却突降烫手热度,营销号和段子手都开始将蓝河作为博眼球的内容,每个话题标签都要带上他的名字。


其他选手在采访的时候被问到和蓝河的关系和态度如何的时候,纷纷表示了友好和赞同。

“他是我见过最努力的对手。”

“我觉得他真的很有实力。”

“他和导师们的关系都很好,和队友的关系也很好,所以我非常佩服他。”


人总是抱有嫉妒之心,有时候为了取胜也会不择手段,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没几天,黑料就跟着照片一起飞了出来。

又是掀起一番高潮。

理由便是——话题的中心除了蓝河,还带上了那个娱乐圈的帝王级人物。


10


叶修是个赏罚分明的人,是好是坏从不囫囵带过,他客观而一针见血的点评,就算戳到了背后台柱子的脊梁骨,也是毫不在意。

这既是热度,也是他的个人风格,因此制作方和投资方对这块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何况其中不少明星家庭过来的亲戚,许多都曾经是叶修的后辈,叶老师后期的电影和节目,他们都十分希望能够上一上的,所以演变成最后,难免这份较真就变得不那么刺眼。


但是此刻不同,一个指望着靠叶老师上/位,甚至可以说两人关系都被外界传闻成不那么纯洁的时候,无形之中带来了热度,也带来了毁灭。

小人总是见缝插针,在蓝河因为新闻一筹莫展的时候,收到了制作方的一份稿子和一笔酬劳。


那一天,蓝河坐在练习室呆了一整天。

他没有练舞也没有练台风,他看着灰色的天空变得昏暗无边,心里也如同积郁了很大的一场雨,倾盆而下,浇的自己狼狈至极。

他想起自己在小摊贩上对着叶修说出的那番铮铮铁骨的话,突然遁于无形。


雨声开始淅沥起来,树叶被滂沱大雨压弯了腰,委屈的弓着身体任雨宰割。

蓝河突然像是被人一棒子打醒,从混沌之中清醒过来,他拉开训练室的门,就往那雨里冲去。


11


夏日的暴雨打在身上有点疼,没多久,贴身的衣衫就变成透明的东西,将他的身材曲线完美呈现了出来。

年轻人的身子骨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平时套着大大的卫衣的时候觉得瘦弱,此刻被雨浇透之后,却能看到性感的腹肌和人鱼线,在令人遐想万分的地方戛然而止。



蓝河仰着脸紧闭着双眼,雨水渗进嘴里苦涩万分,但没有一刻让他觉得有这般自由和解脱,直到头顶出现了透明的一把伞。

伞身透明,遮住了劈头淋下的雨水,你只能看着它们被生生阻断,顺着伞架的纹路往其他地方滑去。

蓝河拧紧了拳头,努力深呼吸了一大口,看清了眼前的执伞人。


“叶老师……我可能要食言了。”


年轻人的脸上全是水,叶修分不清到底是无情的雨水还是多情的泪水,对方的薄唇微微翕动,漂亮的双眼却有些无神地看着自己,没有焦点。

他说的话像是咬牙切齿,又像是用尽力气。

“他们……他们让我演台本……我最终会被他们以这样的方式赶出去,去成就别人……我就连……坚持到最后的资格都没有……我说了很多大话……我输了……我没有可以反驳的立场……我没有公司也没有经纪人可以帮我……在这样权钱第一的世界……我输了……”


蓝河抱着膝盖蹲了下去,他浑身早就湿透,撑伞与否都不重要,但叶修依旧固执地撑伞站在一边,默默看着他。

直到雨停了,天空出现了微亮的一角,大雨过后的空气清新自然,蓝河却没有半分被提起来的精神。


叶修却揉了揉对方湿漉漉的脑袋,温柔的问道:

“哭累了?可以去吃点好吃的了?”


12


蓝河第一次来叶修家,对方的四室两厅的屋子有些大,性/冷淡的装修风格,偌大的窗户旁边放着一盏小台灯,一个懒人沙发,一片柔软的地毯,还有一张楠木小桌。

叶修煮了点汤和面,加了几块新鲜的牛肉,端来了蓝河面前,他受宠若惊地伸手接过,差点烫到手指。

“叶老师……不好意思……麻烦你……等下吃完我就回去……”

“回哪去?回你那个宿舍,继续看他们蔑视你?”

“……”蓝河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叶修却一屁股坐在了地毯上。


“我说过的吧,努力,是个很抽象的名词。你不是输给自己了,你只是输给不可抗力。”

“输给谁都一样……我没法坚持到最后,现在想来,我的努力反而更像是一种自嘲。”

叶修见蓝河的情绪依旧很低落,于是也没有接着劝阻,他打开了电视机,正好在放叶修以前的一部电影。


电影里的叶修是个江湖大侠,他看不惯这人间不太平之事,出手相救行侠仗义,为了能够救更多的人,他选择了从军,带着将士的盔甲在兵戈铁马里笑傲四方。可是最终却成为朝廷惧怕的力量,他们彼此猜忌生疑,被人陷害,有人下手将他毒哑,丢在废弃的庭院里等死。

当男二号冲破险阻将他救出来,原本想让他静归山林颐养天年的时候,他却用血书写下了自己的执念。

“我不应该死在床榻之上,我的归宿是战场。”


电影的尾声,便是他骑着马,带着病弱的身躯,手持长戟,在骄阳之下,冲入黑压压的敌军之中。

黑色背景落幕。


电影结束的时候,蓝河的脸颊边依旧是泪,但是他的眼里却不如之前那般迷茫,反而生出了不容置喙的果敢。


13


“叶老师,人与现实做对,最大的代价是什么?”

“粉身碎骨吧。”

“原本我以为最大的痛苦是,不能为他人所知晓自己的努力。认真写书的总比不过那些小打小闹的,认真演戏的总红不过那些只有热度和绯闻的,认真而努力生活的总是拼不过那些一出生就坐拥一切的。”

蓝河转过身,泪痕早就干涸,他两眼发亮,像是一尊极美的雕塑。

“可既然我这么努力了,那我的归宿就不该是这样落幕。”


叶修站了起来,走近了蓝河,然后缓缓蹲了下去,视线与他平行对上。

第一次见面时候还像小兔子一般的眼神,此刻却锐利的像一只鹰。


叶修靠近了他,彼此的呼吸清晰可触,他听见叶修说:

“很多事情我们不能执着,尤其是生死,是非,善恶和长久。这个时代不那么理想,但是人总是有从众心理,认为做的人多了,那么这条路就是对的。可是有时候,我们就必须站出来,告诉别人这是错的,哪怕最后的结局是粉身碎骨。”

“不要等着正义自己前来,其实自己往往才是正义所在。”

“英雄,就该有英雄的活法。”


叶修伸出手抚住了蓝河的后脑勺,轻轻蹭了蹭,温柔的说。

“……更何况,你身后有我呢,我可不会让你粉身碎骨。”


14


当蓝河将那本子和报酬一起摔在制作人面前的时候,他特别轻松,似乎不带有一丝的犹豫和考虑。

有人凑了上来,语重心长地说道。

“你可想好了?你这样演的话,可以拿钱,还能全身而退,将来有看中你的,独立出道也不是不行,我们是看你价值高,所以给你找出路。在这棵树上吊死,得不偿失啊!”

蓝河摇了摇头,满脸都是轻松的笑。



“我觉得我还可以和他们再比比看,我若真是不行,我愿赌服输。可我想输给的人是这场比赛认真付出的人,而不是在背后捣乱的人。”

“输给金钱和权利,输给私欲和交易,我会唾弃自己一辈子。”


蓝河走出门之前特别自信的给了房间里所有人一个偶像的笑容,那是早就被微博粉丝们刷爆了的表情——来自美少年的笑容暴击。


——“我的归宿,便是直立迎接死亡。”


15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Happy Ending,权势一方往往已经积养成型,不是给一个支点就可以翘起来的地球。

比赛最终按照内定的5人出道,而关系户最铁的某位更是凭借后台刷票和带销最终C位出道,站在彩片和追光瞩目的中央,向大家挥手致谢。


蓝河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站在一边轻轻鼓了鼓掌,然后在混乱的祝贺声中,悄然离开。

他爬上高高的天台,靠在栏杆上,看着深夜里明亮的霓虹和车水马龙。

然后身后响起了窸窣的声音,蓝河回头的时候差点吓得摔下天台,还好叶修黑暗里眼疾手快的搂住了他的腰。


“叶老师!这都在进行颁奖了!您怎么在这里啊!”

“颁奖的自有人在,可我只想出现在需要我的地方。”


叶修两眼亮晶晶的,周遭的风都像是幻化成他的温柔,在身边拉开多情的涟漪。

蓝河闭了嘴,不说话,沉默了半晌,轻轻地说了一句。

“谢谢你,叶老师。”

“我对这个归宿很满意。至少……至少我没有被这个世界所改变。”


“我也很感谢你。”叶修轻飘飘的嗓音在耳边传来。

“……感谢……我?”

“至少你让我看到,这个世界上,还有不想被同化的人。”


蓝河笑起来。

“那这算不算,故意迎合,投怀送抱?”


16


叶修看着他的笑有些出神,于是伸手将蓝河的鸭舌帽反着戴了过去,帽檐直接转到了脑后。

蓝河漂亮的眼睛露了出来,清晰了然,甚至可以看到他清澈的眸子里映着自己的模样。

蓝河有些捉摸不透的看着眼前这人,然后对方又是凑了过来,将他的口罩也一并摘下。


“……叶老师?”

蓝河犹豫而试探地喊了一声。

叶修一手抚上蓝河的侧脸,月光下的脸好看的不像话。


美少年总是乱人心智,扰人思绪,更何况是日思夜想的他。

他压低声音凑到蓝河耳边,说道。

“投怀送抱,只有你干这事,我才满意的很。”


于是叶修再无犹豫再无徘徊,他一手摁住对方的后脑勺,吻了上去。


17


叶修的新电影开拍在即,每天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总有人给他送上一顿健康的饭,久而久之,众人便纷纷猜测那人是谁。

直到偶然一次有人在门口抓到了这个眼熟的小家伙,才想起两年前那个在选秀赛里表现惊艳最后却销声匿迹的美少年。


美少年蓝河现在在一个自己开设的私人学校教大家跳舞,在他的班上,每个人都可以尽情的表现自己,他公平的给予评价和纠正,他自给自足,做着令自己快乐的事,好像曾经的磨难未曾伤害过他半分。

不喜欢的事情就不做,喜欢的事情就坚持,生活处处都是灰色地带,没有非黑即白的立场,但是他永远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便不会被这乱世所污染。


蓝老师太过帅气,迷妹迷弟只想尖叫。

可他的学生们都知道,不能沉迷他们老师的美颜。


因为总有一个将整张脸都遮的密不透风的人,会站在拐角处看着镜子里挥汗如雨的他,那双眼流露出像是看着自己所有物一般的独占欲强烈的眼神。

可是那眼神里也满是宠溺。

像是盘踞山间的王对着自己的猎物一般。


18


从前有一只山中狼王,他下山本是为寻找乐趣,却偏偏巧遇一眼人间美少年。

美少年于污浊世间中浅浅一笑,倾国倾城,他心如溪湖,清澈透明。

从此山河世纪千秋万载,他心里都如第一次相遇那般惊心动魄。

浪潮卷去生活所有平淡无奇,在乱世之中,他都将永远记得他。

记得那一瞬间。


狭小的化妆室初遇的那一天,叶修脑子里就浮现出一句话。


你是无意穿堂风。

偏偏孤倨引山洪。


End



评论(30)
热度(10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