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约定》(1-9全文)。

  • 灵感来自:《钢之炼金术师》

  • 算是圣诞+新年贺文

  • 1w+


 

00


  “你来啦?”

“对,我来了。”

 

01

 

新星年400年。

蓝河将最后的军用粮食一口吞入腹中,小小的体积在胃里膨化起来,一时之间将原本饥肠辘辘的胃填补的饱满。

船舰的菱形大门一打开,无数穿着统一制服的人群鱼贯而出,他们脸上都是肃穆的,没有其他可以影响情感的表情。

蓝河走到一半停了下来,他身边是巨大的玻璃,玻璃外是蜿蜒而美丽的星河,星河美景这一生如果只见一次,未免会觉得美得惊心动魄,但成为常态之后,好像也不再那么触目惊心。

蓝河停驻在玻璃前观望了一会儿,身边冷不丁响起拨动打火机的声音。

 

火光在对方嘴角咬着的烟头上忽明忽灭,他转过脸的时候,好像船舱的头顶都亮起绚烂夺目的光。

“叶上校好。”

蓝河低头欠身,紧接着又行了一个稳妥的军礼,叶修点了点头,偏过脑袋吐出一圈青色的烟雾。

“新兵?”

“是。”

“名字?”

“原属第十舰队,蓝河。”

“哦,就是你啊,我的新中尉。”

“是的,我今天是来……”

蓝河那个报道的报字还没说完,叶修两手一挥,自然又娴熟地说道:“正好正好,我刚从一区进了一批不错的烟草过来,你过来跟我一起清点一下,来来。”

“……烟草?”

 

蓝河来之前就听说这个英雄上校是个远近闻名的大烟鬼,但是他没想到,自己来报道的第一天,就要跟他一起去清点烟草,还不是自己的工作范畴,只是这家伙动用私权想要多一个人帮忙而已。

蓝河亦步亦趋地跟在叶修身后,对方的军袍没有系好,草草披在身后,挺拔的身子藏在袍子下,军靴踩在船体发出哒哒的声响,走路的时候感觉脚后跟都粘在了地上,懒懒散散的。而且这家伙见到熟人向自己问好,他永远都是软绵绵的抬起手肘晃了晃,嘴里说着特别轻浮的“呦”。

 

蓝河之前所属的舰队十分严谨,就连吃饭上厕所都是按照一定的时秒来计算的,他们的顶头上校,每一次只要碰见,必须以严谨的军礼行注目礼。

他来这里之后,却突然觉得有些不适应了。

叶修是一个毫不在意规则和制度的家伙,换言之,他爱干嘛干嘛。

所有人都觉得,联盟星系的第一英雄,叶修上校,应该是一个有着刻板而威严的面容,不苟言笑的大将军。脸上每天都该浮着十几层冰霜,走路的频率都是一板一眼的。

但是那都是没见过他的人的想象,现实简直大相径庭。

 

此刻的叶修,已经将碍事的袍子脱下,随意地搭在肩上,制服上边闪亮的徽章都被压得不见踪影。他叼着一根烟,跟一个走/私/贩一样和进货的老板蹲在船边,对着一堆悬浮的价格窗讨价还价。

“不是吧老魏,我这次买这么多,你一点折都不给我打?”

“这可是一区最新最好的一批货!刚到我就直接拿来给你了,上次你他/妈吞了我那么多私/货,我还没算你钱呢!”

“怎么说话的呢?不是我这个大主顾,你这生意早被取/缔了,要知恩图报啊老魏,星河生意想不想做了啊?”

“你特么还威胁我!我是那么没骨气的人吗!最多9折!”

“不不,五折。”

叶修伸出修长的手指在烟草商魏琛面前摇了摇。

“五折!?你怎么不干脆去打劫啊!老子进货都不止这个价!不买滚!”

 

蓝河在一边听得胆战心惊的,这个魏琛真的在叶修面前毫无顾忌,纵使叶修真实面貌确实很不一样,但是好歹一个全民英雄,不可能由着别人对自己乱吼吧。

蓝河想:他一定可以说出令对方臣服的话,谁让他是叶上校,必然有别人无法想到的对策。

结果叶修果然挺了挺肩膀,在蓝河的期待中,理直气壮地说道:

“那我明天就让你这老板滚蛋,谁让我是上校呢?哎,真难办。”

在魏琛的愤怒中,蓝河快速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这个时候想起你是上校了吗!?

 

02

 

蓝河的办公桌在叶修的星航工作室里。

叶修的大圆桌占据了大部分的位置,上面一堆资料丢得乱七八糟,就算是再智能化的清扫机器人,面对叶修这样的家伙,每次都可能把有的没的一起清理出去。

蓝河只能手动帮忙清理,他正收拾着的时候,一个项目计划书掉了出来,封面恰好被路过的清扫机器人翻开,加黑的粗体字一下子这么闯入眼帘。

【第一指令:消灭旧人类。】

 

新星年是新人类建造的时间算法,和旧人类的核算方法不同,当然,人种也不太一样。

在还是很久很久以前,人类文明达到了高度发达的地步,地球的生态环境遭受到严重的破坏,再也没法给予人类合理生存,于是许多诺亚方舟横空出世,在宇宙的星球之间寻找可以生存的环境。

找到失落星球的一部分原人类,因为上面的资源和能量相比落后许多,所以开发的技术也非常的落后,他们现在只能维持几百年前地球高度发达的那段时期的水平,但是因为资源太过有限,他们与其他星球的居住者的差距越拉越大,最终还是成为了守旧秩序下的旧人类,包括延用了人类原本使用的政/体/制/度。

 

去到未来星球的原人类,被无限而广阔的资源砸得头晕眼花,他们没多久便开始疯狂得索取和开垦,在仅仅一百年的时间里,他们的先进已经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地步,失落星球和未来星球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大,就像曾经的金字塔顶和最底层,中间隔着数不清的鸿沟,那是几百年的文明所不能冲刷的痕迹。

两种人类开始分裂。

失落星球的人为了新资源与未来星球发生了好几次交战,但是都战败而归,在这之后的三百年里,他们最终偃旗息鼓,安心做着自己的事,就算有觊觎,但是也拿强悍的帝//国毫无办法。

 

前几十年开始,未来星球,新的总/统上任,提出兼并失落星球的方案。

他提出,我们应当珍惜和保护我们的同一物种。无论是新人类还是旧人类,大家都是同胞,我们要共享优渥的资源,而不是炮火内轰,带来无止境的流血和战争。

这一番说辞引发了旧人类的一片赞扬,他们从原本敌视新人类的态度,转变为大开闸口欢迎他们的到来。

旧人类载歌载舞,在这条自认为的康庄大道上,奉献出他们单纯而又热切的心情,欢迎着新人类的融入。

但是新人类带来的不是资源也不是能量,而是无数加剧的炮//火和导/弹。

原本只在星系中进行的战争,将战场转移到了旧人类的本土上。

 

那一刻旧人类明白了。

新人类想要的只是星球和资源,而不是这片国土上的人类,毕竟,在地图上,只有大片的区域,是不会看见人类的。

他们所谓的兼并方案,只是将他们赶尽杀绝而已。

从这之后开始,旧人类的世界陷入了长期灰色的战争时期,每天都是炮火连天和哀鸿遍野,原本扶摇而上的经济又开始进入衰败萧条时期。

 

蓝河揪着方案的手心发着抖,恰好这个时候叶修从门外吊儿郎当的进来,嘴里还叼着一颗棒棒糖。

蓝河迅速将方案撕下一个小角,然后将原本的方案丢了回去,小纸藏在衣袖里。

“上……上校!”

蓝河拘谨地鞠了一个躬,眼神往他的桌子上瞥了瞥。

“来,把手拿出来。”

叶修盯着自己,蓝河心里头一阵大乱:难道是发现我刚才的所作所为?打算把我灭口了?

但是叶修的眼神毫无令人讨价还价的可能,蓝河有些破罐子破摔,他想,干脆梗着脖子装傻,一问三不知。

 

结果叶修没有问他什么,只是放了一颗棒棒糖在他手里。

新人类的棒棒糖没有小木棍支撑,它们的形态逼真的像是水果的外形,但是吃下去却是软糖的口感。

可叶修给自己的棒棒糖,却是旧人类会吃的棒棒糖。

“这是……”

蓝河疑惑的抬起头,叶修眉眼狭长,笑起来的时候弯成可爱的一条线。

“我从老魏那里顺手牵羊来的,试试看。”

 

03

 

叶修平时不爱开会,一旦要开会就神龙见首不见尾。

等他疲倦的从会议室出来的时候,蓝河已经准备好了能量餐守在他的办公室里。

“你简直是甘霖啊,小蓝同志。”

叶修将制服丢在一边,穿着白衬衫,长腿往沙发上一搭,趴在桌上就开始享用美食,吃着吃着他就觉得有什么不同,于是抬起头问道。

“你这饭做得怎么这么好吃?比那些高级厨师做得好吃多了。”

蓝河笑了笑,眼前浮起一层白雾,像是看到了很多年前的东西,最终那些白雾烟消云散,露出原本清亮的眸子。

他笑着解释道。

 

“在之前的舰队里,我曾是失落星球的常驻兵。”蓝河趁叶修吃完了一碗之后,又递上一碗新的恒温肉汤。

“战争总是残酷的。我那个时候受伤很重,却被一个旧人类拯救。他一直照顾我,还教我做了许多旧人类才会做的菜。说来也很奇怪,新人类的世界如此发达,一颗普通的糖块,却能吃出十几种水果的味道,这本来是很新鲜的事情,就像我们现在吃饭,虽然吃得是满汉全席,但是却只有那么一碟看起来不怎么美观的菜系。但是在旧人类的世界,他们抓新鲜的活鱼,放在火木上烤,将刚切好的土豆块,放进锅里炖,还要等几个小时才会冒出香气。用手洗和用机器洗的牛肉口感也不同,被霜雪覆盖的蔬菜总是更甜……”

说着说着蓝河闭嘴了,因为他发现叶修已经用一种固定的眼神盯着自己许久了,于是他慌忙垂下脑袋,不安地解释道。

“……我……我不是为旧人类辩解什么。我只是觉得……可能我在失落星球呆太久了,有些变回了原本人类的样子吧……”

“没什么,这就像烟,还是他们的好抽啊。”

叶修接话,蓝河有些惊讶的抬头,叶修的眼神毫不掩饰,直截了当的发问。

 

“你看到那份计划书了?”

“……是。”

“所以你想帮助旧人类?”

“……我……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为什么……为什么大总//统出尔反尔呢?为什么……”

蓝河的双手紧紧搓着裤子,被他揪出褶皱的痕迹。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的国//家总是要发//动//战/争呢?”

“因为弱肉强食。”

 

叶修将烟头往旁边一放,清扫机器人听话地端着透明的玻璃烟灰缸走过来,接下上面落下的烟灰。

“你经历过战争,我想很多东西不用多说。我这么跟你说吧,我们星球的资源看起来取之不竭,但其实也有枯竭的一天。他们计算出了我们耗尽能源的具体日期,所以现在才需要通过扩张领土和资源来获取更多。可是,我们养不活那么多人。就算是兼并了其他的星球,人们拥有和占据的资源配比还是不够平衡,环境会变得更糟糕,到时候,面临灭绝的不只是旧人类,还有新人类。你所看到的惨案,也会反噬到我们头上来。”

“这算是……取小还是取大的选择吗……”

蓝河僵硬着身体,讲出来的话像是漂浮在空气里,半天不能着地。

“不是。”

叶修站起身,朝蓝河伸出手。

 

“无论是新人类还是旧人类,我们原本都只是普通的人类,等/级不该是划分人类优胜劣汰的标志。所以我也没有权力替任何人做选择,你只需要相信你自己坚信的就好。”

叶修的手心看起来可靠而又坚定,蓝河刚将手心覆盖上去,叶修突然问道:

“对了,你喜欢看雪吗?”

 

04

 

新人类的星河美景实属人间罕景,但是从始而终,再无变化。

就像早先人类世界的北极,美丽的极光吸引无数人的前往,但是长此以往,人们总是不甘于单一的美景。

人类是贪婪的,什么都想得到,什么都想拥有,不知满足,不知疲倦,所以凿空了地球,将欲望匣口越扯越大,最终靠什么也没法填补那段空虚。

叶修开着私人飞船,带蓝河来到了一个巨大的透明玻璃罐前。

里面是一片皑皑白雪,冬日的雪花覆盖了里面房屋的楼顶,孩童在地上堆雪人,打雪仗,车辆从厚重的积雪上驶过,留下两道延长的轮胎痕迹。

一些推车卖着烤地瓜和烤玉米,老人吆喝着,路过的旅人会因为太冷,在雪地里一边跺脚一边等着老人拿出热气腾腾的烤红薯,咬下第一口金灿灿的里肉。

 

“这是……”

“这个东西叫观察瓶。”叶修敲了敲玻璃,上面立刻浮出两个人形洞口出来,叶修朝蓝河点了点头,示意他跟自己一起走进去。

结果刚进来,一脚踩在看似松软的雪地上,但其实就是如履平地而已,孩童从自己身体穿越而过也是毫无知觉,漫天的大雪从看不见顶的空中飞舞落下,蓝河伸出手心,却什么也感觉不到。

“这个是旧人类星球的景色。”叶修在雪地里踱着步,蓝河紧跟其后。

“我们的星球终年如一的星河美景,但是旧人类的星球不一样。他们有白昼黑夜交替运行,有春露,有下雨天,有秋日落叶,还有冬日美雪。一天的时光非常短暂,但是偶尔有的城市,一天之内竟能看见四季交迭。这个观察瓶是我朋友做的,她向往旧人类的世界,但是人不是神,不能呼风唤雨,所以只能做这个东西,来看此刻那个世界的美景。”

蓝河此刻正站在一堆雪峰中,虽然视觉效果足够逼真,落在身上却是毫无知觉,但他眉眼之间尽是藏不住的欢喜,嘴角的弧度高高弯起,蓝河转过身,面向叶修。

 

“在失落星球的那一年,我差点就要看见雪了。但是因为被强制提前回国,所以错过了那里的冬季。原来下雪,是这样的啊。”

叶修看着蓝河在原地伸开双手,仰着脸,肆意感受连凉意都没有的雪花落下,天真快乐地像个孩子。

“上校,谢谢你。”

放纵了几分钟的蓝河猛然回神,立刻觉得在上校面前这样未免有失分寸,于是慌忙收敛起玩心,有些拘谨地又将自己绷成紧紧拉住的一根弦。

 

“喜欢雪的新人类有很多,你们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不用跟我说谢谢。”叶修的肩头不停有雪花落下,他的徽章却依旧熠熠发亮,在一片白色迷雾中,丝毫没有减弱那份光芒。“之前你问我,为什么国家总是发动战争,而我们永远只能听命于主人。因为无论是什么样的物种,下面的人保护上面的人,这是世界的守则。如果你想改变这个情况,那么就去成为最顶层的人,你才有俯瞰一切的权利。”

“叶上校……”

“对,我也有野心。”

叶修将手头的烟蒂踩灭在脚底,目光如同蛰伏的野兽。

 

“这样以后就可以轻松买烟,不用再找那斤斤计较的老魏了。”

“……”

 

理由荒诞简单,野心却堪比天高。

蓝河原本无依无靠的一颗心像是突然回了地表,于是他抬起头,注视着叶修。

“上校,未来星球,会有下雪的那一天吗?”

“会,那是战争胜利的一天,不再只有未来星球,而是整个星系。”

“那么……”蓝河笔直地行了个军礼。

 

“我很期待那一天,想亲眼看看,这个世界飘满大雪的那一天。”

“一言为定。”

 

05

 

半年后,第一指令的行动正式启动。

蓝河身为中尉,随同主帅叶修一起上了战//场。

在正式进入失落星球的轨迹之前,他们以匀速飘荡在浩瀚而璀璨的星河之中。

蓝河仔细观察着屏幕仪上指标的移动,不停和前//线的侦//察兵保持着联系,叶修披着没系牢的制服,手里拿着一瓶奇怪的饮料,靠在指令机旁看蓝河忙进忙出。

 

“……上校,你如果现在无事可干的话,可以去休息一下,等正式进入轨道之后,你可没时间合眼了。”

“我已经睡饱了,来,咱们喝点好东西。”

“那是什么?”

蓝河侧过身,叶修拉过一边的椅子坐下,整个控制室目前只有蓝河一个人值班,叶修本来就不怎么规矩,只有蓝河一个人的时候,更不怎么规矩。

他伸出手,凑近蓝河,视线顺着对方的下巴下移,微微侧着脑袋靠了过去。

然后……给蓝河理了理有些翻折的领口。

蓝河起初有些紊乱的心跳一瞬间击落回膛,佯装无事发生的模样,却微微红了脸。

“出//征前,可别慌啊。”

叶修温柔得说道。

“只是……今天出门有些急,所以没注意看领子……”

 

蓝河自己又按了几下领子,确保没什么问题之后,才敢稍稍往后退了点距离,小心翼翼抬头看了看叶修。

“这个是壮胆酒,喝了就天不怕地不怕了。”

“报告上校,我并不害怕。”

“但我怕。”

 

叶修扬起一边眉毛。

“去往战场的路是一张单程票,每一次我都不会觉得自己还有机会回来。但这次不一样,我希望回来的时候还能看见你。作为我野心的垫脚石,你可不能倒在这里。”

蓝河有些讶异,但是他最终还是按下了涌起的无数情绪,正要认真答复的时候,叶修却是拿过了两个酒杯,自顾自地倒了起来。

 

“或许有一天,人类之间确实再无三六九等,所有人都是平起平坐。不过旧人类的饭真的挺好吃的,等这场大战回来,我还要吃你做的饭。来,这个酒虽有酒味,但没度数,不用担心我会醉。咱们一口干了。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

蓝河端着小小的杯子,抬头回望着叶修。

叶修的眼里就像星河一样灿烂,他们的双眼都曾被灰蒙蒙的战争所洗涤,最终包容了天下生死和万物繁荣,可是目光深处却眷恋着唯一的归处。

“哦对,有件事忘了跟你说。”

蓝河刚一杯酒下肚,叶修突然说道。

 

“你以前在失落星球不是被一个人类救了吗?”

蓝河有些懵,眨了眨眼,接着回道:“是……是啊,不过是一个小孩。”

“哈哈,我之前就觉得你眼熟,后来你做饭的时候我就想起来了,当时救你的就是我。”叶修眨了眨眼,狡黠的目光一瞬间将蓝河带回从前。

“我当时跟家里决裂,被流放到失落星球,他们将我套入小孩躯壳,时限为三十年整。当时是我快回来的前一年,然后我无意中救下了你。”

蓝河的目光满是震撼,他的精神从集中又到溃散,最终有些支支吾吾地开了口:“是……是你……那个叫……叶秋的……”

“对,当时被流放了,有些丢人,就用了我弟的名字。捡到你是个意外,不过我现在有些庆幸,还好捡到了你。”

 

“上校……”

“以前喊我叶秋,现在喊我上校,从没听你喊过我的名字,怎么,咱们也算生死之交了吧,喊一声我的名字听听。”

“这……这不符合……”

“不符合什么?新世界的规则由我定下,你只需做你自己就好。”

叶修拉过蓝河的肩膀,让他和自己平视。

蓝河像是做了许多心理准备,最终才将那个小小的人影和面前的将军合并在一起,小声得喊了一声:

“叶……叶修。”

“哎。”

 

叶修脸上的笑意藏不住,一饮而尽手里的酒杯,又重新给自己和蓝河满上了一杯。

“革//命从这里开始,前面刀山火海,你都敢跟我闯吗?”

“当然。”蓝河举起酒杯,“我们有过雪日之约,为了这个约定,我会在这个战场上活下去,哪怕,必须双手沾满鲜血。”

“好,那么最后一杯。”

叶修和蓝河的杯口轻轻碰撞。

 

“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

 

06

 

新星年409年。

第一指令的战争打了九年,在最后叶修所在的联盟最强舰队正式入驻失落星球的时候,叶修却迟迟不肯接受指令回国。

“我回来可以,但是不是我一个人回来。”

叶修在通讯器里回复道。

“失落星球总共遗留存活人口260万,这些人我将全部带回未来星球,否则,我就在这里呆下去,同时,未来星球的其他舰队也别想进来。”

“……叶修!你要造//反吗!”

“您可以考虑看看,意见是否可行。叛//党已被消灭,无须对无辜人口赶尽杀绝。还是说,您认为咱们未来星球的资源已经远远不够合理,所以需要消灭其他人口以求自保呢?等有一天,未来星球的底层人类,是不是也会收到【第二指令】的歼灭任务呢?”

 

通讯器的内容被技术改造,以公众直播的方式在民众中引起巨大恐慌。

失落星球的战场早就被一些义愤填膺的新人类通过画面和视频的模式,以各种手段传递到了新星球,虽然新人类和旧人类的躯体已经完全不同了,但是作为人类依旧保留着原始的恻隐之心,最终还是让他们在面对和自己外形完全相同的同胞在遭遇此番磨难的情况下,做不到冷眼旁观。

在失落星球战//乱的年间,已经有无数新人类揭//竿而起,成立联盟舰队讨/伐战争机器,叶修此番言论给了他们巨大的背后支持,而无论是正义的新人类还是落魄的旧人类,叶修此番公然叫板zf的行为,已经成为他们最大的精神支撑。

 

叶修的蒸蒸日上zf不是没有预料到,对于叶修的精明和能干,他们在这几十年间想通过各种方式,召回//权//利,削弱兵/力,离间计和陷阱接踵而来,却终究没有击败叶修一丝一毫。

他反而留有后手,利用这些内容煽动舆论,最终将原本应该在失落星球战场就结束的战斗,以无硝烟的方式引到了未来星球的战场上。

zf下//台,总//统必须更新换代,民//意传达至最顶层。

无民无以为王,最终,zf全线垮//台。

但是他们终究是一群老狐狸,眼看大限已至,他们已经不计较去和叶修争夺所谓的权利,他们只想着,干脆鱼死网破。

 

新星年412年。

在最后一位内//阁下//台之后,一直有人严格看守的星系黑洞匣口,被一支隐秘的舰队偷偷打开。

黑洞匣口在新星年102年的时候被强行启动过一次,那是吞噬一切的灾难黑洞。

因为他的强力引力,将所有的东西毁于一旦,无论是新旧人类,只要一靠近黑洞,立刻粉身碎骨,因此无人敢去挑战。在全星系都在等死的过程里,一位名为“一叶之秋”的神秘旅人,独自开着修补器进了黑洞,并设置了封印编码,但是也将自己和船只永远封印在了黑洞里。

黑洞重新启动,天下风云变色。

星云之间的静默变成无法摆脱的漩涡,将所有触碰到边缘的人或者机甲残骸吸入其中。

战斗再一次打//响,旧人类不再是新人类的敌人,新人类也不再仇视旧人类,因为他们可能都将被卷入黑洞的虚无当中,从此再无春夏秋冬,或者恒久不变的星河。

在天灾面前,人类终将卸去一切伪装和地位,回归到人类最原始的样子。

既脆弱,又无能为力。

 

黑洞的张力随着时间线的拉长变得更为猛烈,外围圈已经延伸了三个外层,未来星球的边缘城区已经开始摇摇欲坠了。

再这样下去,宇宙之间再无任何,只有虚无。

叶修拉开了隐秘地库的大门,里面放着一台已经积灰许久的战舰。

他苦笑着,用指尖抹去上面的灰尘,正要拉开门板坐进去的时候,有人喊住了自己。

 

“叶修!”

蓝河站在门口,眼里满是惊恐。

“这个是修补战舰对吗?”

“……”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看着蓝河,蓝河却一脸恍然大悟。

 

“第一个修补黑洞的人是你对不对!”

“小蓝……”

“你之所以会变成小朋友的模样去到失落星球,根本不是因为什么流放。而是因为你被黑洞辐射严重侵蚀,导致身体被影响成小孩的样子!”

蓝河的声调有些抖,他浑然不觉脸颊上的热泪。

 

“你是不是……又想为了救大家,再进一次黑洞!”

 

07

 

新星年412年下旬。

旧人类的星球上此时正是寒冷冬季,可也不知为何,战乱的9年间,从未下过大雪。

 

叶修阴沉着脸进入战舰,一边的操作员焦急地询问道。

“上校!我们是往黑洞的方向走吗?”

叶修转过头看着他,年轻的操作员不懂上校眼神的含义,只是觉得他苍白的脸色十分难看,难看到令人心悸。

“去黑洞必死无疑,你敢吗?”

叶修沉声问道。

操作员像是浑身僵硬了起来,最终又像是做足了心理准备一样,挺胸抬头地行了个军//礼。

“敢!从穿上制服的那一刻我就明白,这不是军//服!这是寿服!所以,我愿意!”

 

叶修的瞳孔一滞,蓝河的脸蹿了进来。

就在前不久的一个小时,他还扣动着扳机,将叶修赶出了修补器。

“我会开枪的,不是因为我急着送死。”蓝河坐进修补器,枪口依旧对着叶修。“而是因为我很愤怒,因为你不该在这里停下。”

“我进过一次黑洞,我还能再出来。”

“如果黑洞如你所说,那么轻而易举的就能出来,那么这几百年间,为什么不去黑洞探索,资源难道不令人渴求吗?”蓝河苦笑道,“你千辛万苦,拥有极大的运气才死里逃生,再让你去一次,你真的能回来吗?”

“蓝河。”

“上校,不,叶修,你听我说。”

蓝河擦去仪表盘上的灰尘,启动了修补器。

 

“我想看到新的秩序,新的世界。你说得对,下面的人保护上面的人,无论哪个物种都是这么做得。无论是新人类还是旧人类,骨子里都是一样的。懦弱和弱小,是人类的劣根性,所以我们贪生怕死,自私自利。在恒久的自然面前,我们的生命真是渺小又短暂。”

蓝河的枪口依旧没有离开叶修,而叶修也明白,他一定会开枪,但是他根本不可能让蓝河代替自己去送死。

“可是不就是因为短暂,所以才更珍贵吗?就是因为冬雪之后可以期待万花齐放,春寒之后可以期待夏日蝉鸣,所以抱着这样的期待,努力而勇敢的活下去。所以,人类,其实也很伟大。”

推进器已经将修补船舰推送了起来,慢慢并入轨道。

“叶修,我不是为了你去死,也不是为了全人类,我是为了我自己。你说过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就可以了,所以这就是我想做的事。你要成为那个站在顶点的人,建立一个全新的世界,全新的宇宙。如果你在这里停下了,我会看不起你,我会觉得你是一个太过儿女情长而没有担当的男人。未来,你要承担和面对的是比死亡还要可怕还要恐怖的东西,但是只有你能办到,我不信任任何人,我只信任你。”

叶修在那一刻,所有想要将蓝河扯下来的想法全部当机,他睁大双眼,站在原地,看着蓝河正式启动了船舰。

 

“作为你野心路上的垫脚石,我暂时只能做到这里,剩下的,交给你。”

“蓝河!”

叶修的眼泪最终从眼角滑落,但是几不可见,落尽浩瀚无垠的黑暗里。

“我记得约定!”

蓝河喊道。

“你要让我看到真正的冬雪!不要违约啊,叶修!”

 

速度快得空气都停滞了一般,蓝河的推进器向着黑洞的方向猛冲了过去。

好可惜。

蓝河想。

这一生,可能都看不见雪了。

 

叶修心头仿佛压着千万大山,但他依旧面不改色的,指挥着操作员往反方向开去。

“这个国家感谢有你这样的人,但是它还没有到需要你彻底奉献的时候,好好保护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这也是别人用命换来的。”

叶修转过脸,对着通讯器,用前所未有的坚定声线发号施令。

 

“无论是新人类还是旧人类,无论是失落星球还是未来星球,此刻我们面临的都只有一个挑战,就是活下去!我,联盟第一舰队兴欣舰队队长——叶修,在此命令所有士//兵,帮助大家远离黑洞,我会以最快速度填补黑洞,在这之前,你们必须要做的就是,一起活下去!”

 

新星年412年冬季。

黑洞不是被修补,而是有人在里面修改了程序,将封印改为爆炸。

从此以后,黑洞再无存在,它最终从无处可来的一个地方,去到另一个无处可去的虚无。

而在大爆炸的那一天,星球之间的引力产生碰撞,气层引发强烈摩擦,9年未见的大雪,却突然落下。

 

新人类从未见过真实的大雪,他们呆呆得望着天空落下的鹅毛雪片,落在手心冰冰凉凉,化成温润的水。而旧人类,在大战开始之后,他们或许是第一次这么心无旁骛的,拥抱已经离家出走好几年的瑞雪。

叶修望着船舰玻璃外纷飞的大雪,想到了那个在虚无的雪下撑开双臂的年轻人,再也擦不去踪迹。

“下雪了,小蓝。”

他轻声说。

 

新星年413年春季,叶修登上大//总//统的位置,从此世界改朝换代,新旧人类开始寻求真正的和谐共存之道。

蓝河中尉以身殉//职,被追加两级/军//衔。

蓝河口中的新世界,才刚刚开始崭露头角。

 

08

 

时间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又是一年新年。

漫天的大雪落了叶修一肩头,他正在失落星球帮别人挑选礼物。

马上又是圣诞节又是新年,苏沐橙那些家伙,观察瓶显然已经没用了,因为他们现在经常来往失落星球看雪,但是有时候因为工作实在过于忙碌没法分身,所以还是会委托叶修帮忙带点失落星球才有的小东西。

路边的小孩正在扮着圣诞老人胡闹,抢夺手里的糖果,叶修站在一边很是无聊,于是索性看这几个小孩为了糖果大打出手。

“哎呀,你不该打这边,从那边打啊,这样才能把他打趴下。”

可能是觉得观赏太无聊了,还指挥起来了,弄得几个小孩越打越没劲,感觉这人把自己和小伙伴们都当猴子耍戏看了。

 

一个小女孩突然奔了过来,给了叶修一颗糖果。

“大哥哥,你是新人类吗?”

叶修笑着摸了摸对方的小脑袋:“你怎么知道的呢?”

“因为大哥哥长得很帅!”

小女孩露出一口白牙。

“嗯,这话我认同。不过其实咱们都是人类,没有什么新旧之分,等你长大了,也要来未来星球这边上学,这边的小哥哥啊,虽然不一定有我好看,但还是蛮多不错的。”

小女孩害羞得笑了笑,将手中的糖果又塞了一个到叶修手里。

“这颗糖是对面那个哥哥叫我给你的!”

“对面?”

 

叶修站起身望向对面,大雪将这个城市变得厚重而温暖,推不开的温柔在心中弥漫。

路上车水马龙,雪花落在叶修修长的睫毛上,像是点亮了黑暗中的光。

马路对面站着一个年轻人。

他穿着深色的呢子大衣,两手插在兜里,英俊的脸朝自己笑得温柔而坚定。

 

叶修记得有个年轻人,在虚无的雪中撑开了双臂,也记得他对自己说,他想看见那个崭新的世界。

可是岁月才是令人无力的存在,在所有的强悍面前,它们都将示软。

可是有些人,这一生都学不会服输。

他从大雪深处走来,眸子里不再是滔天的战火,只有晶莹的雪花。

 

“你来啦?”

“对,我来了。”

 

叶修觉察不到脸颊缓缓落下的凉意,他只觉得整颗心脏都烫得发热。

对方在雪雾中朝自己伸出了手。

 

“下雪了,我如约而至。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09

 

新星年2018年冬季,他们终于相遇。

在崭新的世界。

 

End

 

 写了将近6个小时,腰酸背痛,但是真的有太多想说的话了

(厚脸皮的说,自己十分喜欢这篇文

最后给全世界安利《钢之炼金术师》!我的最爱!!


评论(18)
热度(5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