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Buff》。

  • Buff一词在游戏中的意思主要是:增益系的各种魔法

  • 是寒冬的一颗糖!

  • 希望吃得开心!



01


【亲爱的玩家,距离您的生日还剩下一周!听说生日前一周,会有恋爱Buff降临呦!请玩家好好把握缘分,切莫错过呦!(wink.jpg)】

蓝河刚一登录荣耀界面,突然弹出来的冒着粉色泡泡的对话框差点把他吓得从凳子上滑下来,他这边动静太大了,以至于旁边的二笔也凑过来看热闹。

“这么智能化的吗?”

二笔咂嘴感叹。

自从荣耀开启实名认证和个人资料完善之后,每次一到玩家的生日前夕,总有各种奇怪的占卜条送过来,大部分都是纯粹坑钱的,比如说只要你花钱买了外观,那么你的幸运指数就会提升,或者稀有材料的掉落率提升,或者野图boss的出没率提升——总之这是个很玄的事情,它好像总知道你需要什么。

所以这就成了大家饭后的谈资,看每个人过生日究竟会收到什么样的占卜条,代表着这个人心中目前最渴望的事情,虽说荣耀怎么也不可能通过一些系统程序的算法算得这么准确,但是毕竟真实答案总是八九不离十,所以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喜欢看热闹的。


二笔望过来的眼神已经明显不对劲,蓝河一巴掌将对方的脑袋推了回去。

“什么破算法,没个选择项,没个准备工作,系统直接统一乱发的吧!我估计跟我生日同一天的人收到的都是这条。”

蓝河这边正在信誓旦旦地声明自己的立场,那边公会群里一个同事直接贴了个占卜条的截图丢群里。

同事A:【卧槽!我不是新房子在装修需要钱吗!今天收到提前一周的占卜条!说我最近资金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周转!说是财运Buff降临!这也忒神奇了吧!】

同事B:【66666!对了,老蓝不也跟你同一天生日吗?他收到啥了?】

同事A:【是啊!@蓝桥春雪,你收到啥!分享一下!】

同事B:【@蓝桥春雪,别装死,快出来分享一下,不会是收到什么恋爱占卜条之类的吧!哈哈哈哈哈!】


“……”

蓝河一脸沉默地看着屏幕里争先恐后蹦出来的哈哈哈哈,身边的二笔已经一脸憋笑到不行的表情,蓝河正要先拿他出气的时候,叶修的一条QQ消息及时地弹了出来。

叶修:【呦,缺人下副本吗?】


02


蓝河:【不缺。】

蓝河一脸郁闷,叶大神的脑回路真的不是常人能理解的。

按理来说,战队完善了,世界冠军也拿了,此时应该闲得坐在家里一边抖脚一边数钱的过日子吧?

结果这厮还不能消停了,建了个小号在新区卷土重来的趋势。

而且最令人费解的是,他貌似谁都瞒着,唯独对自己大摇大摆,就差把自己那张脸贴在一堆像素块上了。

叶修:【我刚看了下,你们队喊人了,4-1,不正好缺个人吗?】

蓝河:【……敢情你还混进我们工会了!?我现在就把你踢出去!】

叶修:【别啊,这不是给你添麻烦吗?】

蓝河:【什么意思?】

叶修:【你踢我出去,我还可以用其他的小号进来啊。我随时进没关系,但你每天都要踢,不是加大了你的工作量吗?】

蓝河:【……】


这什么逻辑鬼才,蓝河抓着键盘的手不停颤抖,最后只能深吸一口气,将自己已经行将出鞘的怒气压了回来。

蓝河:【大神,你是不是太闲了,想要虐我?这样吧,我们开个房间,你随便怎么虐,只求未来放过我,放过蓝溪阁!(抱拳)】

叶修:【开房间虐你?嚯,看不出来,你好那口啊?】

蓝河愣了几秒钟,正心下疑惑中,猛然想起前几天从二笔那屋搜出来的一堆碟,瞬间想到了不怎么纯洁的画面。


蓝河:【我靠!我说的是竞技场!竞技场!】

叶修:【不差不多嘛?怎样都是你被我压在身下。】

蓝河觉得今天不对劲,今天的叶修很不对劲。

平时这家伙再怎么无聊,也不会跟自己说这种荤话,难道真是那个什么生日的恋爱Buff在作祟?

蓝河想到这里不禁打了个抖,于是打字的速度不免下降了下来。

叶修见对方回复得慢,又紧接着丢了几个问题过来,见蓝河还是慢吞吞没回复,于是只能被迫拿出杀手锏。


叶修:【其实是这样的,我今晚到G市,人生地不熟的,你方便接一下我不?】


03


要不怎么说是杀手锏呢?

因为这句话一丢过来,蓝河感觉字都不会打了。

虽然说在直播上已经见过好几面叶大神,在荣耀简报上也截图欣赏过美颜无数次,但此刻将一个鲜活的大神丢在自己面前,蓝河还是当机了很久。

所幸叶修本人并没有什么现实综合症,网路上他怎么调戏自己,现实里一样调戏,毫无距离毫无负担,折腾自己简直就像是他与生俱来的一种本领。


“你怎么……你怎么突然跑来G市啊?”

蓝河以前觉得自己还是挺有男子气概的,但是不知道为何,见到本尊叶修,还有相比之下自己矮了半个头的身高,此刻的他怎么都拿不出网上任意破口大骂的气势了,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一面担心叶修被路人认出来,一面又心慌接着怎么跟叶修相处。

要不等会把他塞到酒店之后,老子就开溜。

蓝河原本是这么想的,结果叶修又先发制人。


“我过来秘密处理点事,暂时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这样,你家住哪里,我直接睡你那好了,省得再找酒店,这么晚荡来荡去也麻烦。”

“……住……住我家!?”

“怎么?你媳妇儿会介意?”

“不是……我没媳妇。”

“那不就行了,你单身,我也单身,住一起有什么关系。”

“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

蓝河完全被叶修带跑偏了,还真的开始认真思索:两个单身男人住一起应该不会被人诟病吧?

等他脑回路好不容易回了正轨,立刻就想扇自己巴掌。

啊呸!两个大男人就算不是单身住一起也没关系啊!


但是此时说这话也晚了,他已经神智不清地带了叶修回了自己家,还给对方放好了洗澡水,坐在床边独自神游。

神游了大半时间,直到叶修裸/着上/身从浴室走了出来朝自己打了个响指回神,蓝河觉得自己刚刚被喊回的灵魂又要立刻出窍。


04


蓝河总是觉得占卜条不准的。

一,他觉得自己根本没有恋爱潜在对象;二,他连恋爱的想法都没有。

他每天想的都是怎么把今天的副本体力用完,怎么推算出今天可能出现野图boss的坐标地点,怎么能够浑水摸鱼从别的工会坑点有的没的过来,怎么能够和大神再勾搭上一句话。

不,最后一点没有。

蓝河觉得,一定是因为叶修总在自己面前晃悠的原因,所以自己的思绪整个被对方影响了。


他看着叶修靠在自己最喜欢的沙发上,拿着自己最喜欢的杯子喝着热牛奶,玩着自己的心肝宝贝——上个月新买的笔电,要是换个人,比如说二笔,铁定被揍得方向都找不到。

但是叶修这么做,他是心甘情愿的,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开心的。

有一种,和对方离得很近很近,好像一伸手,就能将他抓牢在身边的错觉。


“你电脑密码是多少?我登个游戏,领个东西。”

叶修转过脑袋,嘴边一圈有乳白色的泡沫,是刚才喝的牛奶留下的印渍,蓝河有些心猿意马的,小跑过去,伸出手指正要放上键盘的时候,突然僵直了。

“怎么?你不会自己忘了密码吧?”

“……”

明明屋子不算冷,但是蓝河感觉自己的后背像是凛风刮过,整个身子板都僵硬的没法直起来。

“你……你给我吧……你让我自己好好想想……”

“哦我知道了,你是怕我看见你密码啊,没事,我闭着眼,你直接输。”

“……”

蓝河半信半疑地看了一眼叶修紧闭的双眼,对方嘴边的白沫还有残留,像是意识到了蓝河露骨的注视,叶修伸/出小舌/头,将那一圈奶渍尽数舔去。

那一刻蓝河的胸腔里面像是有无数个小人在擂鼓呐喊。


“那……那你不能看啊!”

蓝河慌乱地转过脑袋,又是警惕地回头看了一眼叶修,确定对方紧紧闭着双眼之后,用自己平生最快的手速输入了电脑密码。

屏幕亮起,巨大的荣耀标志占领了整个屏幕。

蓝河才刚刚好不容易松了口气,直起腰来打算也去泡杯热牛奶,结果叶修一句话又是打开新的关卡。


“咦,你电脑密码是我生日啊?”


05


“……你……你不是说了你不看的吗!”

“我是没看啊,我是听声音辨别出来的。”

“你骗人!这怎么听得出来!”

“很明显啊。首先,你看键盘表面的磨损程度,就可以大致知道哪些按键经常使用。其次,你的手指方位,按下按键的轻重,都可以通过声音远近和频率推算出来。”

“……你……你已经修炼到这个地步了吗?”


所以他总是能够在草丛堆里抓到对手,甚至可以分辨跟踪自己的有几个人,还可以通过对方的脚步声推断负重和职业。

这果然是大神才能干的事情吧。

这么一想,距离又突然拉远,蓝河垂下眉目,一丝自卑爬上心头。


他颇为难过的摸了摸电脑,说道:

“不过……我这电脑上个月才买的……就能看出磨损啊……看来质量还是不太行……”

“啊?上个月?失策失策,其实我是看见你输密码了。”

“……”

“没办法,你的手速不算快,我一眼就能看清你都按了哪些键。”

蓝河觉得自己的脑神经紧绷的一定可以夹死叶修,他按捺住自己忍不住往上蹿的脾气,努力保持和颜悦色的样子想要走开冷静一下,结果人还没走远,叶修孜孜不倦地又是追问道。


“你还没说,为什么用我生日当密码呢?”


06


理由其实很简单。

蓝河觉得一定是因为崇拜。

但是提前知道了的二笔当面拆穿了他。

“你不是崇拜黄少吗?你怎么不用黄少生日当密码?你肯定爬墙了!你这个假粉!开除你粉籍!”

“叛徒!叛徒!还用兴欣魔鬼生日当密码!”


于是蓝河一气之下,当面将密码改成了黄少天的生日。

可是回到家之后,他又默不作声地改了回来。

蓝河告诉自己,黄少当然也崇拜了,但是和叶修不是一个级别的。

黄少天一直站在高高的塔顶上,他会觉得欣慰,觉得荣耀。

可是叶修一直站在高高的塔顶上,他却会觉得有些寂寞。

他仰头看他的时候,当光荣的光芒褪去,人类最通俗的七情六欲却涌现了上来。

要是能够,再近一点就好了。

他总是听见心底的声音这么说,却只当那是矫情。


叶修倒没怎么咄咄逼人,只是翘着二郎腿等对方怎么套路自己。

蓝河背对着叶修,面红耳赤,但是他只留了红红的耳朵尖和后颈给对方看,声音也有一丝发哑。

意外地,他没有辩解,没有争论,没有跳脚,他只是轻轻地说。

“叶神,见到你,我很高兴,是真的高兴。”


高兴到整晚失眠,耳边可以听见对方均匀的呼吸,伴着窗外的雨声,在心头刮起阵阵大风。

温暖的被窝里,满脑子想的都是第十区那些鸡飞狗跳的事情,有的小得鸡毛蒜皮,有的大到惊天动地。

彼此的命运线交叉在一起,却在某一个结点之后又生生错开。

原以为再无交集,却没想到,命运就像回旋镖一样打出了不一样的轨迹。


我一定是,太过崇拜叶修了吧。

蓝河揪着被窝默默地想。


07


叶修来这里真的说不清楚到底要干嘛,感觉比FBI还要神秘。

嘴巴上虽然说着秘密处理一些私事,但是压根就没出去处理过。

每天就是赖着蓝河,跟着蓝河,赖着蓝河,跟着蓝河,饶是前期蓝河每天心里撒蜜,过了几天也是有点想不通了,经过被热血冲昏头的无厘头分析之后,差点以为:

这货来G市是为了阻止我正常办公吧!?


平时下班随便吃点什么都行,现在因为家里有尊大神还得做点好吃的。

虽然说大神也不全闲着,帮忙切菜洗菜打打下手什么的倒也挺好,两个人在厨房也算默契,对方还没开口,另一方就知道需要什么递过去,再加上边做事边拌嘴,倒也没那么无聊了。

可是这种奇怪的氛围像极了某种场景,但是他当下却一时想不起什么场景,直到某一天下午提着两袋菜回来的时候,恰好碰见隔壁的邻居。

邻居老奶奶笑得十分慈祥,一边开门一边唠叨道:

“年轻人就是好,早点结婚,还可以一起操持家里。”

“……”

蓝河那句我不是我没有还没来得及表明立场,瞬间明白了连日以来的奇怪氛围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特么不是新婚夫妇的每日日常吗?


08


但是,是又怎么样呢?

面对叶修,蓝河半个拒绝的字都说不出来。

不过,疑惑归疑惑,私心归私心,蓝河终于还是在晚餐的时候问了出来。


“你来G市到底是干嘛的?我只知道你在我这里蹭吃蹭喝了这么多天,这是你的私事吗?是为了来吃穷我的吗?”

“那说明蓝雨的工资不够高,两个人都养不起。还是早点投奔兴欣,给你买大房子,还帮你找对象。”

“……你还欠我五天工资都舍不得发,还说买大房子找对象……你坑谁呢?”

“这不是,预支来了吗?”

叶修说到这里,将坐姿稍稍调整了会。

蓝河夹菜的手微微一顿。


“你看啊。大Boss亲自过来了,你不想试试看打败他?”

蓝河低了头,有些没想好,他抿着唇想了老半天,最后只能憋出一句话。

“打败了你,会爆什么稀有材料呢?”

“你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房子啊,钱啊,这些都不是稀有材料。你知道最值钱的是什么吗?”


蓝河有些不敢听,他的呼吸变得灼热,心跳变得仓促。

“最值钱的,当然是一颗真心了。”

蓝河心跳漏了一拍。


荣耀史上最大Boss,带着一堆有的没的从H市的坐标长途跋涉来了G市,就是为了把自己送上门让玩家手刃自己。

而这个大Boss言之凿凿,自己浑身上下都不值钱,稀缺的只有那一颗举世无双的真心。

真的是,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蓝河又好气又好笑,又担心又开心。


09


失眠加过于兴奋的后果,就是发烧了。

蓝河觉得自己真的太没用了,生日前夕发烧,一定不是什么好兆头。

叶修端着药碗给自己的时候,他甚至想一头撞上去。

有谁比他更惨呢?

崇拜的人看到了自己最落魄的模样,明明人家是来做客,还要分神照顾自己,简直令人头疼欲裂。


药还特别苦,蓝河抿了一小口就想吐出来,碍于男神在前不好直接操作,只能耐着性子一点一点,从喉咙缝隙处发狠咽下去。

淌过的地方苦涩的要命,连舌苔都苦麻了,像是五味不知,整个味觉都丧失了一样。

于是叶修还要端来第二口的时候,蓝河拒绝了。


“这药不是人喝的,再喝下去我可能会没命。”

“你不喝才会没命。张嘴,别废话,快点喝下去。”

“……你再逼我,我就吐出来。”

“你认真的?”

“……我认真的……喂!你干嘛?”


蓝河话音刚落,叶修已经拧着眉头一口灌下一大碗,然后不由分说地,扯过蓝河的领子就亲了上去。

唇瓣触碰很是柔软,这份触觉蓝河觉得自己一定渴求了很久,像是万年干涸的沙漠,突然降下了一场甘霖。

可温润的感觉还没持续多久,苦涩到不行的汤药就从对方的嘴里送了过来,被刺激到的蓝河原本想挤回去,却被对方的灵活强行掀开了小舌,一股脑地将汤药全数送进了自己嘴里。

他们在唇/舌交/战中彼此试探,彼此侵略,彼此占领,彼此示弱。

甜是甜,苦也是苦。

味觉泾渭分明,感情却愈发模糊不清。

蓝河昏沉沉的脑子想着,我究竟崇拜叶修到什么地步了呢?


直到一分钟之后,蓝河才被迫将叶修刚才送过来的苦药吞了下去。

对方似乎还留恋地攫了一口自己的下唇,唇面有些红肿。

“如果你敢吐出来,我就这样再给你喂回去。”

这种恐吓很有效果,饶是汤药再苦,蓝河也努力将一碗灌尽。


10


送叶修走的这一天,天气突然降温了。

他们坐在机场候机室外的大厅,看着玻璃窗外的天变得阴沉沉的,像是推不开的雾霾。


“后天是你生日对吗?”

叶修突然问道,一手覆盖住对方的手,轻轻握住。

“你怎么知道?”

“磁场感应。”

“……那又是什么?”

“五天。”

叶修佯装轻松的耸动了肩膀,“你当初给了我五天,让我看清了自己的心。现在我也给你五天,让你看清你自己的心。”

“我……唔……”


蓝河还没来得及说话,叶修一口凑了上去。

他戴着口罩,凑近蓝河的时候一把扯下,在对方的唇上蜻蜓点水。离开的时候,又戴回了口罩,恢复了一脸的云淡风轻。

“又不是喂药……亲我干嘛……”

“怕你说煞风景的话。”叶修饶有兴致地摸了摸蓝河耳边的鬓发,“但其实,我就是想找个理由亲你。”

“……”

蓝河心头很乱,他甚至形容不清楚自己的情绪,只觉得有什么压抑着的小野兽在四处碰壁,只为撞破那一层看不透的墙。


“大Boss的出没地点有些杂,但是只要这个玩家想要挑战他,那么他一定会来。记得带上你最好的武器,将他一击必杀。”

叶修说完这句话,留恋地揉了揉对方的脑袋,拿起行李,一身潇洒地转身而去,留下还在原地发呆的蓝河。


11


那是什么感受呢?

那一定是崇拜。

每当那种奇怪的情绪涌现出来的时候,蓝河觉得那一定都是崇拜。

所以他不敢上前也不敢靠近,因为他觉得崇拜就是要放在远远欣赏的地方,对方身上应该有一层Buff,那是自己不能轻易靠近,靠近便会灼伤自己的Buff。


蓝河坐在机场安检口旁的休息椅上,听着飞机从耳边轰隆而过,从窗外看它在空中拉出蜿蜒的飞机线。

身边无数人来来回回,在这里拥抱,在这里吻别,有人笑着重聚,有人哭着分离。

他不知怎么就想起了叶修的那个吻。

甜和苦的口感已是昨日,今日想起来的,竟全是对方口腔里的薄荷糖味,和接吻时的专注与温柔。

蓝河想得入神的时候,天空不知怎么下起瓢泼大雨,细雨的滴答声瞬间变成啪嗒重的声响,敲打在机场外的绿植和窗玻璃上。


机场的入口闯入大风,掀动他的衣角,好像机场外漫山遍野的荒地,此刻所有的鲜花都在尽数开放。

他的心跳在那一刻终于落回了地面,发出了不一样的响声。

原来……原来是这样……


好像世间大部分情动,都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有些时候,动心并不一定来得声势浩大,雷霆万钧,它更像春风细雨,在心中风过留痕,余味无尽。

原来是他对Boss动了真心。


12


蓝河再次登陆荣耀的时候,系统又发了一条新的占卜条过来。

【亲爱的玩家,距离您的生日还剩下一天!您的恋爱Buff已经发送成功!您只需要打败心中最想打败的Boss,就可以拿到全世界最珍贵的稀有材料了!】


可不是吗?

费了多大劲,才弄明白自己的心,能不珍贵吗?

蓝河第一次觉得这个占卜条靠谱了,于是他切换了大号,在世界频道发了这么一条公告。


蓝桥春雪:【@君莫笑,大Boss,接受我的挑战吧!】

不自量力的人一直很多,但是大半夜不自量力的却没那么多。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这条底下无数人开始讨论嘲笑,纷纷探讨起蓝溪阁领导班子最近的精神问题。


结果叶修仿佛等在线上一样,回复得很快。

君莫笑:【可以啊,什么时候?】

蓝桥春雪:【就明天吧,我生日。】

君莫笑:【行,没问题,一直等着呢。】

众人开始不解了,大神怎么会跟一个网游高手这么旁若无人的聊起来了呢?

大半夜的,叶神被盗号了吗?

但是大神在世界频道上这么激情回复实属罕见,于是围观群众跟着沸沸扬扬,都开始期待起明天的一场“单方面屠杀”。


蓝桥春雪:【输了的人,怎么办?】

君莫笑:【你先想想看,你要怎么赢吧。】

蓝桥春雪:【我一定能赢。】

君莫笑:【哦?】

蓝桥春雪:【因为我自带Buff。】

君莫笑:【什么Buff?】


屏幕后的蓝河抿嘴一笑,而后像是突然释怀。

蓝桥春雪:【恋爱Buff,一击必杀的那种。】


End


因为正好是按照生日提前一周到提前一天的时间线来写的,所以提前发啦!

生日的时候人家要开房间,我们不要打扰别人(//∇//)

提前祝蓝蓝生日快乐!和叶叶要幸福啊!



评论(33)
热度(10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