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魔王攻略》06

  • 之前的娱乐圈点文

  • 年下!年下!年下!注意避雷

  • 有私设

  • 反正就是暧昧暧昧然后攻略直男哥哥的狗血爱情故事

  • 全文见tag



06


“改……改年纪!?”

蓝河一脸震惊,下意识地揪了身边的叶修一把,不过他们的小动作发生在桌下,除了当事人也没人知道。

“对!”陈果坐在老板椅上,颇具风范,仿佛不是个经纪人,是个老板娘,“你的优势就是你这张脸。但是目前如果直接给出实际年龄的话,有些人会觉得年纪过大,粉丝量可能会相应减少,就算现在有人觉得没关系,但是时间一长,粉丝流失就会很大。而且随着年纪增长,戏路也会比较狭隘,所以你目前主要是需要积累粉丝和热度的时间。现在大部分人都估摸你是18岁的年纪,我们就按照这个年纪设定走,萌点很多,肯定可以吸一大波粉!”

“不是……这……这不是骗人吗?”

“当然不是了,这是一种手段。干这行,没点方法是不行的,太耿直了,会被别人踩在脚下的,这个行业比你目前的圈子复杂多了,你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

陈果解释完之后,又朝叶修努努嘴,意思是该你了。


蓝河一脸你可闭嘴吧的模样看着叶修,但是又碍于陈果在身边没法揭露真实情感,于是只能耐着性子听自己的弟弟“教导”自己。

想当年他可是把这家伙提起来教训的,没想到现在轮到自己压抑着脾气听他唠叨,真的比给他一刀还难受。

叶修哪里不知道蓝河在想什么,他明明什么都知道,却故意借这个机会,展现自己的长者姿态,在蓝河面前显摆。

“小蓝啊,我是这么想的。”

小……小蓝!?大逆不道!大逆不道!你特么竟然喊我小……小蓝!?

蓝河觉得自己仿佛吞了一百把刀。

陈果心里却在默默鼓掌:干得好!拉近关系!体现兄长温情!感化人心!


“这点,你要信任老板娘。哦忘了说,她不仅是我的经纪人,也是咱们公司的老板娘,所以她的决策你大可不必怀疑。而且,如果起点年纪就太高的话,对你来说真的不是好事,这样转型期太短,就像老板娘说的,戏路会很狭隘。再说了,只是年纪修改一下,其他都还是你,不是没什么关系吗?”

叶修盯着蓝河的眸子,故意补了一句:“对吧,小蓝?”


干。

蓝河心里默默开骂。

敢情今天他是跟小蓝这个称呼杠上了?

他想了想,这家伙从小到大,对自己不是直呼其名,就是用动作吸引自己注意,正经的“哥哥”两个字就没喊过几句,多半也就是自己发脾气了,或者对方意识到自己真的做错事的时候,才会低声下气地站在自己面前,脆生生地喊一声“哥”。

蓝河倒是记得那么一件事。


叶修8岁的时候,简直是披着小孩皮的魔王。

他看蓝河当时每天上课没空管自己,回家了又要干很多家务事,于是自己就在外面疯得愉快,疯就算了,还欺负人。

欺负到班主任怒火中烧,打电话叫蓝河赶来学校把叶修领走。

蓝河当时自己都在上课,只能装病溜了出来,穿着一套学生制服过来拎叶修。

老师一看当即就无语了,难怪这小子无法无天,家里大点的也还是个屁孩,能够管教到哪里去?

老师是个善良人,很多话当下也不知道怎么说,于是看在叶修这小子的聪明劲上,又看在两兄弟有些可怜的份上,苦口婆心地连带着蓝河一起教育了一番。


蓝河当时就想揍他了,在老师面前忍着脾气不出声,叶修这小子也不出声,坐在一边低着头,间歇性地用眼神偷偷瞄身边的蓝河。

那个时候的蓝河因为早早担负家庭,逼着自己的生理心理一起提前成熟,他的身体骨骼已经开始慢慢拉长,五官和棱角都渐渐分明起来,好底子就这么现形了,放哪都是迷死小学妹的帅小伙。

叶修那个时候还没什么审美观念,他只是觉得身边的同学们男男女女长得都一个泥巴样,唯有蓝河是不同的,所以没事干的时候,他都喜欢盯着蓝河的脸瞧。

所以蓝河什么时候是高兴的,什么时候是生气的,什么时候是郁闷的,他都能凭借自己的观察力仔细辨别出来,比如说此刻,蓝河可能就像一只马上要喷火的哥斯拉。


戳我吧!




距离发布会还剩下10分钟,蓝河坐在化妆间里,刚才被人按着打扮了一番,他觉得自己已经不是蓝河了,正好叶修走了过来,他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问叶修:

“我是不是快死了?”

“干嘛?”

“脸这么白,我是不是不行了。”

“化妆师说你底子很好,都没怎么上妆,等下要是紧张了,你抓我的手就好了。”

蓝河一脸嫌恶地看了叶修一眼:“谁紧张了?当初不知道哪个家伙第一次试戏吓得要死,抓着我练了一个晚上。”

“是我是我,行了吗?如果跟我拌嘴能让你放松的话,随便来。”

“……我不想说话了,我想吐。”

“……你心里素质能不能好点?”

正当两兄弟又开始没有油盐的对话时,有人进来喊他们准备入场。


蓝河同手同脚的走在自己前面,脖子背后全是汗,连刚做好的发型都被浸湿了少许,叶修跟在他身后,思绪飘来飘去。

他记得从很小开始,他就一直是抬头看着蓝河的后脑勺,他的身影对自己来说很高大,肩膀虽然瘦弱却也很挺拔,那个时候觉得他很可靠,虽然很粗鲁,但多半时候还是很温柔,尤其是在自己摸清了对方的性子之后,他完全知道怎么去揪对方的软肋。

后来他慢慢长大,慢慢长高,他发现自己不再需要抬头仰望对方了,他只需要稍稍抬点下巴,就能看到对方的眼睛。

再到后来,他可以无需任何的动作幅度借助,便能直视对方的双眼,那个时候蓝河的身影在自己眼里,总是烧成一团化不开的火焰。


再到现在,蓝河口中的小矮子的身高已经超了他半个头,有时候叶修想要欺负他的时候,只需将他抵在墙上,俯视着他,便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可以彻底将这个人侵占的能力。

他只需要吻下去,这个人就是他的了。

但是对方只要一抬眼看自己,叶修便觉得自己有些龌龊。


对方把他当亲弟弟养,什么爱都给自己,他并不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家伙,但是已经给予了自己他能给予的一切,可自己却对他产生了兄弟以外的感情,这份感情究竟是对是错,叶修其实自己都没法确认。

他其实有怀疑自己是否是因为太喜欢哥哥所以才扭曲扩大了这份感情,可他现在也无从考证,究竟是哪一点情绪在发酵蔓延。


一出安全通道,大堂的闪光灯打得眼睛都睁不开。

蓝河看起来似乎真的十分紧张,人还没入座,就被凳子脚绊了一下,眼看就要在开局摔一个“满堂彩”,叶修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

他一手扯紧了对方的臂弯,另一只手只抓了对方的衣角,在公共场合,叶修觉得自己还是需要克制自己无时不刻想要触碰他的欲望。


记者们已经将镜头对准了这边,他们十分期待接下来的采访。

这次兴欣娱乐不仅直接拿下了目前话题度最高的网红签约,同时,还有他们的“镇店之宝”——叶影帝一起出席参加发布会,这个将要出道的小网红保安,看来来头不小。

“谢……”蓝河的话刚昂起个头,他本来想像以往那样说:谢了啊小兔崽子,但叶修恰好冲自己眨了眨眼,他瞬间明白了自己目前的身份究竟是什么,于是只能将后面的话全部吞了下去,有些拘束,但又十分礼貌谦卑地低了头,吐字清晰地说道,“谢谢叶哥……”


叶修原本面对记者们永远都是一脸淡定无畏的模样,蓝河嘴里蹦出的这个称呼,不知怎么竟让人心头小鹿乱撞,脸蛋也泛起些微地红,苍白的脸上浮上淡淡的一层粉,配着他这张精雕玉琢的脸,一瞬间让周围在场的记者和粉丝们少女心又爆炸起来。

他们还只当是大堂太热,男神气色太好而已。

而对叶修自己来说,果然,就算是毫无头绪,他也十分地渴望他。

但他终究是职业素养极好,没几秒钟立刻恢复原样,他轻轻将手心带了一把蓝河的后腰,将对方不留痕迹地往自己身边圈过来,余下的话全部掩藏在笑意里。


主持人已经上台,工作人员开始维持秩序,趁底下入座的时刻叽叽喳喳的,没有人注意和听见自己在说什么,叶修往蓝河那边靠了点,挨着对方的耳朵轻轻说道:

“再喊一句。”

“喊什么?”

“刚才的。”

“刚才什么?”

蓝河没头没脑,这家伙又搞什么幺蛾子?


“喊哥哥啊,我喜欢听。”

我靠。

蓝河气得翻了个白眼。


Tbc


我来啦!



评论(27)
热度(4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