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新欢》。

  • 我昨天有罪,看到评论里的大家伤心,很愧疚,不要意难平

  • 所以我今天做了一颗超甜的糖!




01


这几日,蓝河的不对劲简直到了峰值。

叶修嘴上没说,但心里却每天念叨。

起因是那天晚上,他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蓝河一脸做贼心虚的模样藏手机。叶修从来不喜欢翻爱人手机,对他而言,每个人的安全距离和隐私,无论是谁都不能逾越,所以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顺着蓝河调转话题,也没想过其他不合理的推测。

但是事情演变到后面几天,简直愈演愈烈。

蓝河总是瞒着自己做什么似的,之前是手机,后面连电脑也是,连打游戏都开始躲着自己打。

这太不对劲了。

就算是自己疯狂抢boss那段时间,也没见蓝河这样躲躲闪闪啊。

叶修心烦意乱,但是又不好去摊牌,于是只能在游戏里发了狠的抢东西揍人拾荒一条龙服务,无赖到连魏琛和莫凡都看不下去了。

“不是……你最近是不是心里有什么事?”

魏琛拉着叶修出了走廊,靠在窗户口,递给他一支烟,装出了一幅为兄弟排忧解难的模样,其实他只是想八卦而已,他十分好奇叶修情绪变化的开关到底在哪里。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哎,跟你说了也没用。”

魏琛大喜,竟然是叶修搞不定的事情,那么一定很值得爆料。于是他摆出洗耳恭听的样子,说得十分大度。

“别这么说啊!兄弟有难,我肯定两肋插刀。就算不能完全帮上忙,但是人多力量大啊!”

叶修吐着烟圈,幽幽地看了他一眼:

“真不是这个问题。毕竟你这只雏连恋爱都没谈过,你不懂。”

“……”


今天一天魏琛的心情都不是很好,他觉得多嘴叶修的烦心事只会让自己心烦。


02


“我听果果说,你最近心情不好?”

苏沐橙从椅子后方扑了过来,看着叶修两手快速的在键盘上飞舞,他的烟头叼在嘴里多时,落了烟灰进键盘缝隙都毫不自知。

“啊,烟灰掉下来了。”

“嗯……”

“果果!”

“什么?”

叶修一个激灵,立刻将烟头扔在一边的烟灰缸里,火速把键盘拎起来往外倒烟灰,两眼四处乱瞟,就怕被老板娘抓个正着。


“逗你的,看你魂不守舍的,怎么啦?”

苏沐橙在旁边笑得娇俏,看叶修不再那么从善如流了,反而新鲜的很。

“哎,其实吧,我觉得我现在在操心没可能的事。但是越觉得没可能吧,又特别害怕变成可能。”

“什么跟什么,你到底在操心什么事?战队的事情也差不多稳定下来了,你个人问题也得到解决……噢!我知道了,难道是关于个人问题?”

苏沐橙坏笑着凑过来,叶修第一次有一种想把她脑袋给推回去的冲动。

于是被苏沐橙逼到墙角,不得不将这些天蓝河的反常和自己的担忧,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结果等叶修这边话音刚落,门却突然被推开,兴欣战队几个家伙全部一脸震惊地看着叶修。

“什么你被甩了!?”

搞半天都在偷听啊!

叶修无奈地扶额,有点不想看这些吃瓜群众。


03


“我觉得可以跟踪看看,先从游戏开始吧。”

“我上线他就下线啊。”

“……叶修,你是不是谈恋爱谈傻了,小号啊小号!”

“我小号他差不多都知道。”

“……你当我们兴欣干嘛的?”

陈果从抽屉拉出一把账号卡,颇为得意地说道:“这些连咱们公会都没用过,我是专门留着以防万一的,没想到有一天可以在你的感情问题上帮你出谋划策,我觉得十分自豪。”

“……”


叶修接了卡,两眼瞥了一眼旁边一群人。

“我跟踪你们不用这么多人看着吧。”

“好好好。”

人群作鸟兽状散去,结果叶修才刚踏入神之领域,就发现背后一群鬼鬼祟祟的小号角色。

他走一步,他们就跟着走一步,叶修回头望了一眼不远处几台电脑后表情严肃的面孔,不知道的还以为真在训练,其实只是表情严肃的在做没下限的事情而已。

……我干这事这么多年,你们真当我谈恋爱谈得意识手速一起下降吗?

于是他轻车熟路的操作了起来,没多久,那帮人就被他甩到不知名领域去了,他还没来得及嘲讽后面那群人的不自量力,赫然瞥见穿着一身戎装的蓝桥春雪从面前跑过去。


他下意识一句“蓝……”活活给憋了回来,于是他当作顺路,技巧性的跟在一路狂奔疾跑的蓝桥身后。

蓝桥走路的步子欢快异常,明明都是系统动作,叶修觉得自己是不是戴了有色眼镜,总觉得一脸像是要去会情人的模样。于是他一边跟着,心里头一边抗拒,他不知道蓝河要去哪里,也不知道他何时会停下,所以这样的认知让他心里头如履薄冰,总觉得突然一下,就要被真相砸个晕头转向。


怀疑爱人是一件很不好受的事情,可人总有七情六欲,纵使清心寡欲的大神也难逃其牢笼,最终在感情里患得患失,瞻前顾后。

叶修突然叹了口气,没想到终有一天,他也栽得这么彻底。


正思忖间,前方的蓝桥停了下来,还生怕被人发现似的,视角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地转了一圈,确定好像没人跟上了,才躬身进了一个地道。

那条地道叶修有印象,平时都是用来倒卖材料和宝石之类的,很多地下交易也在这里进行,蓝河什么时候跟这样的地方打交道了?

他也是不清楚,于是只能跟着蓝河,轻巧地从后面的地道跃了进去。


04


地道的两旁黑漆漆的,只有几盏明火亮着,但是撑不开弥漫开来的黑暗。蓝桥点了火折子,寻着坐标在泥泞的地道里走着,叶修跟在身后,间歇性可以碰见其他的角色从身旁跑过,因此后面有人,蓝桥也没怎么在意了。

随着走道越来越深,叶修感觉自己的心脏也越来越沉,正当他索性想放弃跟随的时候,却看见蓝河停了下来,停在一个忍者职业的玩家面前。


因为距离隔得不算远,对面两个人还开了麦,地洞带了一些回声,所以尽管不是每个字都能听得十分清楚,但是内容也八九不离十。

“东西带来了吗?”

“带来了。”

他们应该是在交易,叶修想,可能只是蓝溪阁的一些地下交易而已。

“还有吗?”蓝河的声音有些急,“快点,差不多了,君莫笑要上线了。”


这一句话,终于让叶修心里的不痛快一瞬间全部溢了出来,他想,按照以前的自己会怎么样做呢?

大概是把那个忍者屠到复活点,再到复活点“鞭尸”。

或者二话不说,直接跑去蓝溪阁,将蓝河打包扛出来,昭告天下这是他的所有物,谁也别想觊觎。

他想,他一定有很多可以做可以发泄的行为,哪样都比现在懦弱的转身回头要强。

可是他偏偏这么做了,他终究不是一个怒气上头会干出不合时宜的事情的人,他总是理性大过感性,他总是看开得多。

可他明白自己在这件事上不是看开了,他觉得自己只是明白。


感情这样的东西,其实没人可以控制的住。

就像他不受控地喜欢上对方,同时也不受控地想要占据对方。

但是人总是独立的,没人可以跟你实时绑定,叶修叼着烟,默默走出了兴欣训练室,没有如往常一般挥手告别,全程都是沉默不语的模样。

他只是忽然发现,原来爱情也是稀有材料,以为打倒了野图boss就会永久拥有,其实随着时间的推移,等级的提升,你会发现,自己将不再满足那曾经珍贵的稀有材料,尽管你当初那么渴求它。


哎,第一次被KO了。


05


叶修回到家的时候,蓝河已经到家了,他做了一桌子菜,还提前放好了洗澡水。

叶修想,这样的告别是不是也挺好的,彼此不拖泥带水,友好分手,以后也是天各一方,各自安好,挺好。

但是他一点兴致也提不起来,他草草吃了几口,有些迷蒙地去泡了澡,回来之后靠在床头发呆,一瞬间对这个世界都失去了兴趣一般。

蓝河觉得叶修也太不对劲了,但是他心里头藏着一件事,于是只能熬着性子等,等到将至午夜的时候,才鬼鬼祟祟地拉着叶修去了书房。


终于要说了吗?叶修想。

他一直不敢第一个开口问,他想,他以前一定不是这样的。

他一定是提着刀提着枪架在蓝河脖子上,问他是不是想离开自己,这个念头,想都别想。

他想他们在一起之初时,他从未想过未来这么久远的问题,没想到这漫长的时间中,最终将对方的一切都融入骨髓,所以让他此刻说要分离,真的太痛苦了。


“叶修,我有件事想告诉你……我……”

蓝河的脸庞红扑扑的,眼睛在月光下泛着宝石的光。

叶修饶是心里头的苦海已经水漫金山,但还是用手心捂住了蓝河的嘴。

他说:“小蓝,我……”


我想问问你,你为什么最近总是躲着我?

我想问问你,你和那个人什么关系?

我想问问你,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是不是要离开我了?

我想问问你,我们的感情是否淡了?

可是,可我还是那么喜欢你,那么那么喜欢你。


“小蓝,你一定要过得很幸福。”

叶修最终吞下了那些所有的问题,他想,他果然还是输了。

还是潇洒一点离开,这样也不失帅气。


“你……你在说什么啊?我现在也很幸福啊……”

蓝河有点没头没脑,开了旁边的电脑,然后示意叶修快点登陆自己的账号。

难道还准备了离别礼,这是要让自己真的要记你一辈子吗?叶修想,然后他在十分沮丧和颓败的心情中,登陆了自己的账号,在蓝河的指引下,在层层叠叠的信件中,他看到了那封来自蓝桥春雪的邮件。

总是要走到这一步的,叶修用力深呼吸了一口,打开了邮件。


06


信件没有任何内容,里面是一把武器。

叶修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那是一把和他曾经的战矛却邪一样的外观的武器,就连上面的吊穗都一模一样,完全复制。

“这是……?”


蓝河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小声说道:

“虽然你总说没什么,但我也爱这个游戏,我很清楚第一个自己建立的角色,第一把自己的武器对我们来说,有多么重要。我找了很多地方,包括那些地下的交易市场,我才找到了所有的材料,因为要完全仿制你之前的却邪,很多当时才有的材料都没有了,所以我这段时间真的到处找资料想办法,真的累死我了……不过还好,总算是弄出来了,威力不像你那把,只是长得像而已,放在背包里,留个纪念吧。”


蓝河将鼠标放在了那把却邪上,屏幕映出印记——“却邪——一叶之秋。”

“呐,这是你开始的地方,而今天,也是我们第一次加上好友的一天。我没有参与过你的前半生,但好歹下半生,要一起度过啊。”


叶修的眼眶很热,他向来不将情绪外露,流泪更是难上加难。

可他第一次觉得眼角很湿,不是因为怒气,不是因为伤心和难过,不是因为这个世界上的不完美,而是因为身边这个人太好。

他一把搂住蓝河,低低地从喉间发出猫咪一样的声音。

“我还以为……你要跟我说分手……”

叶修将脑袋埋在对方的颈窝里,像只慵懒的猫咪一样蹭来蹭去。

好险啊,想他这一生虽然算是步履齐平还算顺遂,但是如此担惊受怕竟然是第一次。


“什么鬼……你现在是不是太闲了,每天都在想什么?我承认我这段时间冷落你了,还不是为了给你这个惊喜嘛……提前知道了就没意思了……”

“我还以为你有新欢,不要我这个旧爱了……”

“……怎么会……”

蓝河无奈地揉了揉面前毛茸茸的脑袋,克制不住脸上弥漫的笑意。

这样撒娇的叶修,让人心头动容,饶是平时脸皮子极薄的蓝河,终于也忍不住回抱住了他。

“好啦好啦,旧爱是你,新欢是你,是你都是你,永远都是你。满意了吧?”


07


还不够。

叶修吻住了蓝河的额头,偷偷想。

我也一样。

过去是你,现在是你,未来也是你。

是你是你,一直都会是你。


End


我是不是还是甜K!


评论(36)
热度(11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