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夜曲》06

  • 黑手党背景

  • 全文见tag

  • 年下腹黑叶  X   蓝  only

  • 满足我的小小欲望,慎入慎入慎入



06


蓝河目光往前一送,便看见轮回家的大儿子正出现在追光灯的正中央鞠躬致辞,对方拿捏得体,举止也十足落落大方,蓝河不仅感慨,为何蓝溪家的这个大儿子,却总是一脸不可一世的模样呢?

蓝河往旁边一瞥,叶修正一脸悠闲地叼着冰激淋勺子四处张望,于是他忍不住问道:“刚那个女人是谁啊?”

“……你今天怎么这么多问题?”

“我关心一下你的感情生活呗,怎么,你也老大不小了,是不是需要我帮你找老婆啊?”

“……”叶修一脸你没开错玩笑吧的样子上下打量了一番蓝河,最后摇摇头说道,“你说我们这种上刀山下火海的,找人家女孩子不是耽误别人吗?万一哪天带回家的是一个骨灰盒,这多伤人心啊。”

“呸呸呸!你别胡说!还是说你怂了?不敢……那妹子我看确实有些泼辣……”

“行了,你打住啊,停止你发散的思维,那就是我一旧友,挺久没见了。”

“你旧友?”

蓝河重复了一遍,他心里暗想:你十年前就被我从贫民窟捡回来了,难道是那个时候的旧友?怎么没听你提起来过呢?但是蓝河看叶修这副状态就知道压根不会透露什么详细的内容,于是他仔细斟酌了刚才的场景,又接着试探问道。

“你说是旧友,挺久没见,但为什么刚才她说, ‘这就是你说的新恋人’?你们最近难道没有联系吗?”

“……”叶修又是吞了一口冰勺,颇有些无奈地低了点头,凑到蓝河耳边说,“老大,你这样不是拆台嘛……我跟你说这话的意思就是……人家看不上我,所以我就说我最近有新恋人了。我好歹在赌场威望那么高,你总不希望我被人拒的消息传得满天飞吧?”


蓝河愣了愣,他还真没想过这个可能性,他也分辨不清楚叶修话中真假,但是看那神态,又觉得总是有八分以上的真吧,于是蓝河压下了心中的怀疑,颇具风范地拍了拍叶修的后背:“没事,以后喜欢哪个你跟我说,我都给你追到手。”

“真的?”叶修一脸有些震惊的样子,朝着蓝河眨了眨眼,看起来十分的无辜,十分的人畜无害。

“我答应你的事,什么时候办不到了?总而言之,以后我有媳妇你也会有,看上哪个了,直接告诉我,第二天就给你送上门,何必这么委屈兮兮地,还要撒谎来挽尊。”

叶修几不可闻地笑了一声,嗓子里发出低低地一声回应,尔后也不知想到了什么,竟然捂着嘴巴将头侧到一边,偷偷笑了起来。


笑的幅度有些大,肩膀的耸动引来了蓝河的注意,他没好气地捶了一拳叶修,有些气急败坏:“我说帮你忙呢!你这是嘲讽我吗?瞧不起我?觉得我办不到?”

“不不,没有那个意思,我觉得我有种被指腹为婚的感觉,很安心。”

“那不就得了!”

蓝河潇洒地抖了抖袖子,觉得自己刚才还是挺有霸道总裁风的,结果正洋洋得意的时候,脑后突然一声巨响,震得人一阵耳鸣。随后,整个大厅都跟着摇晃起来,头顶的吊灯晃来晃去,连原本稳稳打在周家儿子脑门上的追光灯此时都落在了舞台一角。


人群里有人开始尖叫起来,枪声在耳边此起彼伏,混乱之中,蓝河的手心被叶修一秒捉住,扯着他就往安全出口跑。结果刚跑到出口的位置,众人已将这里拥挤成狭窄的口子,半个人都挤不过去。而且前面的大门也早被人预谋关了起来,在门后又是一番腥风血雨,里面的人只能听见大堂里和花园外的枪声不绝于耳,闷哼声和怒吼声比比皆是,瑟瑟发抖的无辜群众却不敢再失心疯一般推搡彼此,只能抱着头蹲在门口痛哭,有人还会被乱射的子弹打住,扯着别人的领子倒在血泊中,尖叫和哭声却没有因此停下,原本风风光光的宴会此时落魄不已,而废墟之中却没见到轮回家丁的影子。

“这边堵死了,跟我去外面!”

叶修将子弹上了膛,比在腰侧,冲蓝河一偏脑袋,示意他跟着自己从另外一条路走。

蓝河躬身跟上,可就在这时,他余光瞥见有人正朝着一个穿着晚礼服,头发却散成一团的狼狈女士开枪,蓝河心下一紧。



“朝它开枪。”

父亲站在他和绕岸面前,手里握着两把枪,而面前躺着一只可爱的小狗,正可怜巴巴地望着众人。

蓝河认得那只小狗,那是前段时间他在池塘边捡来的流浪小狗,家里是不允许养宠物的,用父亲的话来说,家里已经养了很多“宠物”,而宠物是有用处的,毫无用处的不是宠物,只是废物。

但是蓝河总是忘不掉那小狗湿漉漉的眼神,温暖的小舌头舔自己手心的触感,毛茸茸的身体会经常卷成一颗球,在蓝河的怀里蹭个不停,所以他总是偷偷去给小狗喂食,但是又怕父亲责骂,于是只能将小狗赶走。

可是就算他狠心把这只小狗赶远了,但它还是忠心耿耿的跑回来。

“父亲……父亲……”

蓝河小小的身体发着抖,眼眶泛着红,小巧的五官紧簇在一起,慌张和忐忑显露无疑。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要怎么做才能救他命,他想,这只是一只狗而已,父亲是不会做这么残忍的事情的吧?于是他抱着一线希望,用眼神求助着父亲,两手搓着裤缝,眼泪险险掉下来。


而一边的绕岸情绪和蓝河完全相反,他兴奋地接过了父亲手里的枪,对着小狗咧开嘴笑,眉眼之间都是藏不住的兴奋,活脱脱一脸刽子手的快活模样。

“别!”

蓝河正想扑过去抢夺绕岸手里的手枪,却发现父亲已经将另外一把枪的枪口对准了自己。

黑洞洞的枪口如同父亲的眼神,幽暗而致命,蓝河浑身发起抖来,眼泪爬了满脸都不自知,他的声音也跟着一起发抖,糯米般的嗓音从嘴角溢出。

“父亲……求求你……求求你……”

小朋友的身体抖成战栗的一颗稻草,在灰色的天空下摇摇欲坠,这个年纪的孩子,其实只是需要一个拥抱或者一句安慰,或许他便可以再勇敢一些,但是他都没有。

“你太软弱了。”

父亲说道,他将枪口顶在了蓝河的脑袋上,小朋友沉默的哭泣突然变得有些撕心裂肺,人类对于死亡的恐惧永远是大于一切,未知的恐惧让蓝河发出带着一些尖叫的哭音,他四肢都软塌塌的,脑子里混乱一片,只能手足无措,孤零零地站在原地放声大哭。

“如果你做不到开枪打死它,那你就看别人开枪,学会无动于衷,是你的第一步。”

父亲的眉毛扬了扬,眼神冲绕岸示意了一会儿,小狗看着蓝河哭成呼吸都不顺畅的样子,原本乱晃的尾巴也安静了下来,黑洞洞的眼睛里涌出了看不真切的液体。

“父亲!父亲!”

枪声响彻天地。


蓝河觉得自己落入了大海,而在那黑幕之中,身体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切开了,他觉得自己的力量正被海水全数吸去,一个踉跄便要往深处摔倒,而在这短暂的令人窒息的几秒之中,他却及时地被身后一人搂住。

胸膛的温度蹭着布料传递了过来,蓝河回过神,才发现自己正被叶修从后搂住,对方的眼里满是着急和生气,有些气急败坏地骂道:“不要命了吗!?”

他这才感觉上臂被子弹打穿,痛感开始顺着太阳穴慢慢爬过来,中弹的位置正冒出汩汩的鲜血,将整套浅色的西装全部染成触目惊心的红。叶修低声骂了句脏话,从西装口袋里抽出精致的领巾,给蓝河绑紧了出血的位置,偏偏领巾有些过长,叶修张开嘴,用尖牙咬断了多余的一部分之后,才将蓝河一把捞起。

“那个女人呢?”

蓝河着急地问道,他可是没头没脑冲上去帮忙挡了一枪,还好是手臂,要是正好打中了胸膛怎么办?可是当时,什么逆风翻盘,什么蓝溪老大,什么归隐山林,好像那一刻都不重要了,他当时想的只有一件事,我能够帮她挡一枪,就好了。

“跑了。”

叶修说道。

大堂的活人越来越少了,再这么呆下去只会变成活靶子,叶修没时间给蓝河思索的时间,他怕拉伤蓝河的手臂,于是只能揪着他另一只手,在枪林弹雨中不停反击逃脱,整个大厅有人扔了烟雾弹,还闻到了浓厚的汽油味。叶修心知不妙,拉着蓝河,用身子用力撞破了侧边的落地窗玻璃,往外翻滚的时候,他将蓝河紧紧搂在怀里,自己滚了一身的玻璃渣,怀里的人却安然无恙。

他们躲在泳池遮挡物的一边,两个人气息都有不稳。


尽管如此,叶修还是点了根烟,他身上满是狼藉,脸颊上沾着各种血痕,他蜷起一条腿,靠在蓝河身边的位置,慢吞吞地吞云吐雾。

蓝河自嘲地笑笑:“你是不是觉得,跟着我这样的老大,挺没意思的。心软,果然成不了大气候。”

“你刚才走神了,想什么呢?”

叶修没有接下上句话,只是疑惑地侧头看他,漆黑的瞳仁和夜色重叠在一起,让人一时分不清这温柔的氤氲来自哪里。

“啊,一些小时候的事。我好像,一直都挺没用的,既没胆子开枪,也没法坐视不管。”

“这有什么关系?”叶修咬着烟头,右手灵活地将枪上膛,比上了后方,朝着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一枪命中。

“你没法开枪也好,你没法坐视不管也好,反正我都会帮你擦屁股,谁让你把我买断了呢?”

“……”蓝河有些讶异地看着叶修,一脸的难以置信,“不是!我的意思是,也许你可以跟一个更适合发挥你特长的老大,这样你……”

你的前途才更好不是吗?


“别跟我扯什么前途啊,我这个人呢,吃饱喝好顺其自然,认定了一条路就走到黑,怎么着?想退货啊,没门。”

蓝河哭笑不得,明明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被他一扭曲,就成了这么不正经的谈话呢?


身后突然冒出许多声响,叶修搂着蓝河,低声说了句憋气,就抱着蓝河一个猛子栽进了水池里。

蓝河还没完全准备好,但是他知道现在保命要紧,于是自己用力捂着嘴巴,努力克制不要发出太大的动静。

水影上面浮出了几个人影,但是水纹晃动比较大,看不太清楚到底有几个人和他们真实的面貌,他们没有怎么低头看水里,一直在附近张望。蓝河心里不停盼望着:可赶紧走吧,我就快憋不住了!

可他越是这么想老天爷越是反着来,那几个人也不知道在上面商量着什么,迟迟不肯离去。

蓝河憋得胸腔都要爆炸了,再不呼吸可能自己都要被自己交待在这里了,但是一旦有所动作又会暴露叶修,于是他进退两难地只能用两只手继续捂住嘴巴,想憋到最后一刻。


没多久,他就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整个人开始耳鸣目眩起来,水声也无法再听见和感受到,他觉得胸口有什么东西就要顶开自己的喉咙,有一股漩涡正在将自己不停往下拉扯,这种极限的感觉让蓝河心慌道:我完了!

在憋不住的最后一秒中,蓝河崩溃的边缘时,自己的双手被另一个人温柔地掰开,模糊中有什么温软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唇,撬开了贝齿。

新鲜的,渴求的,饱含热度的空气,从对方的唇缝里送了进来。


Tbc


因为坑的时间有些久,所以可能风格有一些变化了,希望可以理解一下,我会努力更完💪

夜曲里真的有很多我十分想写的场景啊啊啊啊


评论(11)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