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挖人》。

  • 三百六十一章的妄想衍生产物

  • 背景为原文内容

  • 全是我的胡说八道,啊,原著真的太甜了!!!



背景:

叶修又来了消息:“就等级榜上挺高的这些人里,你看有没有哪个是有可能被挖动的?”

“没可能。”蓝河根本没去看榜上这些人的名字就断然说道。这些角色,那绝对都是公会死忠,公会重点培养的角色,哪里是这么容易就被拉走的。

“一个都没有?”叶修回道。

“呃……”蓝河刚还很自信的,结果叶修这样个问法,让他又犹豫上了。事无绝对啊!他对其他公会又不可能了解得像自家这样,哪里敢肯定这些人都没有问题呢?


“别的公会的你可能还不太清楚,你先看看你家的这几个。”叶修说。

“靠,你还知道这是我们蓝溪阁的啊!”蓝河回着消息,并带上了个崩溃的表情。

“心要是不在那了,强留着也没什么意思。”叶修回道。

“你说谁的心不在了啊!”蓝河回着,突然有点心虚。因为这几天,他自己貌似真的有点心不在焉。只不过刚刚登录蓝河帐号时,公会里上上下下热情的关心问候,让他一下子又对蓝溪阁很有了一些归属感。


“哦,我就是打个比方。”叶修回道。


01


打比方也不行。

蓝河心里纳闷,这一天天的,已经让他对公会之间的尔虞我诈感到身心俱疲,原本想着借卧底这个机会好好让自己整理下头绪,放松一下心情,可没想到叶修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似的折腾。

又是揭老底,又是管公会,又是带小白,现在连挖人都盯上了自己,他觉得自己这卧底当得真是着实憋屈,要是放话出去,他可能要成为荣耀大陆的全民笑料。

这就属于那种,被别人卖了,还在帮别人数钱的典型案例。


蓝河刚登陆上第十区的账号,一堆热情的问候消息扑面而来,他顿感亲切,心头的阴霾也渐渐消散,但是让他说实话,其实他在兴欣公会的那五天也挺开心的。

他找回了当初玩游戏时候的快乐,那份初心,是他在这个游戏呆的时间越来越长之后,慢慢消磨掉的东西,眼下,竟然在敌人的阵营里找回了这样的热情,所以他既激动,又十足地唾弃自己。


蓝河翻出之前抽出来的绝色的账号卡,心里有些五味杂陈,以后还有可能再登陆这个账号卡吗?虽然知道只要一登陆,那家伙就会缠上来,但是仅仅五天的相处,却让他生出了别离的不舍之情。


算了,先别想了。

蓝河“啪”一声,将账号卡丢进了抽屉里,两手往脸上一抹,重新切换成了蓝溪阁的第十区会长的表情。


02


“你刚才在做什么?说的话意有所指啊。”陈果坐在一边,复杂的表情看着正一下一下划拉着打火机的叶修。

“陈述事实呗,他心里有点事,所以在咱们这呆了几天,我看他有点乐不思蜀了。”叶修边说着,边拉开了公会管理界面,欣赏这五天蓝河的鞠躬尽瘁。

“乐不思蜀的是你才对吧。”陈果托着下巴,一脸的八卦,“不对劲啊,你上次说的那话我还记得呢。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一直做下去’,我觉得你不是可以说出这番话的人。”

“那我该说什么?”

“讽刺啊!你最擅长的啊!”

“那也分人的吧,别人心头有伤,你还不停撒盐,老板娘你这就不厚道了啊!”

“……聊不下去!”


陈果漂亮的脸蛋满是无语,她原本只是想八卦一下叶修挖人究竟什么心态,没想到越看越像雾里看花,啥都看不真切。

挖的人是来自己公会当卧底的,虽然被揭穿了,却还理直气壮地留下了下来,留下来这点匪夷所思就算了,叶修还不踢人,不踢人就算了,还让他帮忙管理公会,管理公会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改一个那么暧昧不明的称号,说一句那么暧昧不明的话。

“兴欣公会头号保姆”——这难道不是男孩子追人时候惯用的调戏技巧吗!?


叶修的感情生活陈果完全不详,连苏沐橙也未透露过半分,更何况叶修在自己这儿呆了这么久,落魄也好,意气风发也好,从没什么女孩子纠缠或者歇斯底里过。


难道,叶修特别重视这个蓝溪阁会长?


03


叶修还真是紧咬着自己不放。

蓝河这边还在操心这五天落下的公务,那边叶修孜孜不倦地丢名单给自己,看看值不值得,有没有可能,连人带角色的一起挖过去。

说着说着,越来越过分。


“你这大号难道不行吗?也不是非要蓝桥春雪,蓝河这个号我觉得就挺好的。”

“……我这是会长号!你别这么不靠谱好不好!?”

“怎么不靠谱了?蓝会长都帮我打工五天了,来咱们这上班我给你免试。”

“……”蓝河再次祭出省略号大法。

“行吧,要不然这样,我吃点亏。蓝桥春雪过来,你留下。”

“……你能不能听人说话!?”蓝河气得差点一头撞上桌子,手指在键盘上快速飞舞起来,“还有什么叫你吃点亏?我靠,蓝桥春雪五大高手的装备,你竟然觉得吃亏?”

“一句话,来不来?”

“两个字,不来。”


蓝河打下这几个字的时候感觉特有骨气。

在与叶修打交道的这段时间里,他已经可以完全无视掉大神的外壳了,信手拈来就是咆哮大神的话,其他几个公会会长心里想骂不敢骂的都被他一个人吼了个遍,想起来就特别带感。

想来大神也是毫无架子,自己怎么斥责都还是嬉皮笑脸,唯一觉得聊不来的一点大概就是我行我素。

你骂你的,我挖我的。

比如现在。


“千成,这个人我认识啊。”

蓝河感觉心里咯噔一下,打字的手速再次飙了起来。

“你别想!没门!”

“这么去问肯定是没门,但是只能拉下我的老脸,说我是叶秋了。”

“……我靠!你别!你也太无赖了吧!”

蓝河发过去一串感叹号和省略号都没有任何回复,他坐在凳子上十分焦急,时不时就打开一下聊天框看看是不是有新的消息回复,结果沉默的等待让他更为如坐针毡,他实在是耗不下去了,刚打开千成的对话框想提前预警的时候,对方的几个惊叹词就先蹦了进来。


“君莫笑是叶秋!?”

“他不是!”

蓝河觉得心绞痛。


04


“有意思吗?”

陈果坐在一边,看叶修这边切屏和千成表明身份,那边又是切屏蓝河,看对方连续砸过来的好几个“我日”,“我靠”,“!!!”,看得笑意止都止不住,却故意不回复对方的消息,让对方只能靠着语气词助词和标点符号来表达自己的震惊和怒气。

“你挖人,干嘛非要给蓝会长现场直播,人家好歹是一个会长,在别人眼皮底下挖人,你也太黑心了吧。”

“我这是给他做示范呢,让他不要瞻前顾后,有想法就要做。你看千成,哈哈,一秒就退了公会,真的是毫无感情啊。”


“你哪里像是做示范,你就是在威胁别人好不好?”

陈果在界面重新审核了一遍公会成员的数量之后,却看见叶修正在慢悠悠地回复蓝河的消息。


“怎么样?哎,我也没干什么,就只是表明了一下身份,你自己看看,你们蓝溪阁留不住人啊。”

“这是你利用!你利用别人对你的尊敬和崇拜!”

“那也得有这样的心情才能利用的起来吧,有些人,我用老脸来利用,好像都没效果。”

叶修似乎觉得说完还不够,发了一个苦哈哈的表情过去,倒是让蓝河一愣。


什么意思?

叶修这句话意有所指,是在说想挖自己过去,但是奈何自己心里没大神地位,不像千成这样招之则来吗?

蓝河一直是一个很有分寸的人,来第十区当会长之初,就是因为这十足的分寸感被赏识,因此才有了提拔之意,所以这块他一直有所保留,哪怕真猜过叶修想把自己挖过去,但也没有十足把握认为,不挖到自己,叶修还真是痛失爱才。


蓝河没有脸大到去询问话中真假成分几分,他只是继续抱怨了很多句叶修挖人这样令人发指的行为。

“你这样没有节操的挖人,小心引发全民公愤!”

“干什么?不就是围剿吗?恭喜你们那个群又要活过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们有群……?”

“还用想吗?你都写脸上了。”

“……”

蓝河愤愤的想,还开始人身攻击了,是说自己看起来就长得很像打小报告的人吗?


叶修很快又是回过来一句:“不过这也没什么,只是你们几大公会彼此都心中有鬼,要想长远合作,我看是没什么希望。”

“那你担心的有点多,你还是多考虑下你们自己吧,兴欣刚成立,可别因为各种条件受限,活活夭折。”

“夭折了也有你的份,毕竟你奶了五天。”


蓝河刚反应过来这句话什么意思的时候,才后知后觉自己硬被占了口头便宜,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回骂过去,就发现自己的QQ响个不停。

打开一看,果然,正如叶修所说,围剿小组又活了过来。


05


蓝河有些颓败的关了qq聊天群,他就想不明白了,为什么大家总觉得,叶修抢首杀,刷副本记录,升级,就成了那么一件罪大恶极的事情呢?

明明大家的公会都在干着这样的事,怎么到了叶修这里,就成了妖魔鬼怪了?甚至想一路杀兴欣的无辜网游玩家,逼迫他们退出兴欣公会。

没有意思,网游不应该是现实这般多灾多难。

蓝河一直觉得,网游,就该快意恩仇,胜者为王。

叶修靠本事拿得所有,根本不需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任何责任,撇去前职业选手这个身份来说,他其实不过就是在享受这个游戏而已。

一个沉溺于自己快乐的人,别人都没资格剥夺。


蓝河不知怎么的,竟然打开了全明星的视频来看,叶修的龙抬头震撼全场,虽然没有人拍到叶修的正脸,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那是叶修,更何况还有韩文清板上钉钉的证明。

蓝河心里头不知窜了什么念想,从抽屉里,拿出了那张绝色的账号卡。


登陆之后,他第一时间是去看君莫笑在不在线,发现对方不在线的时候,他大舒一口气,于是借着绝色的外壳,在荣耀大陆闲逛起来。

他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还登陆这个号干嘛,明明有着被抓住的风险,但他还是这么做了。


正当他在野区闲逛的时候,系统提示声响起。

【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蓝河愣了两秒,第一反应不是下线而是做贼心虚的拔卡,但是拔卡之后不会立刻掉线,会有一段时间的延迟,再次插入卡的时候可以维持状态——这个是为了以防有人不小心拔卡的误操作而引发事故,没想到这个设定此时却坑了蓝河。


“呦,保姆半夜上线奶孩子啦?担心夭折?”

“去你的!”

蓝河顿感自己为何做贼心虚,他还什么都没做呢!

“我是来搬空你们兴欣的仓库的!”

“那你一个人可能不太行,在哪呢?给你点东西。”

“干嘛?半夜杀人吗?”

“需要吗?我要杀你还需要提前通知?”

蓝河无语地报了坐标,没一会儿,君莫笑就五颜六色地来到自己身边。


“给你。”

叶修点了蓝河交易,蓝河一看,丢过来的是一枚没有任何附加属性的戒指,灰溜溜的,没有一点光泽度。

“干嘛?半夜送戒指,想用灰色物品挖人吗?你太瞧不起人了。”

“不认识?”

“……这是什么?”

“每一个刚玩游戏的玩家,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送兔子回家,记得吗?”

“啊,我记得,奖励物品……啊!就是这枚戒指!可是这个戒指不是……作为物品需要返还给任务角色吗?”

“用点办法,就能取出来了。”

“你还真是随心所欲的挑战荣耀的系统设定啊……”

“我之前就想给你了,但是一直没时间跟你碰上面,难得碰上你大号,你都喊打喊杀的,交易真难。”

“……你给我这个干嘛?”


“我看你最近心情挺不好的,我不太清楚什么事,但是总觉得有些心不在焉。是我挖人让你心烦意乱吗?”

“……你知道就好,你要是不挖人,不捣乱,比你送这个戒指给我强一百倍,我开心得可以给你跳舞。”

“哎,那可别,毕竟我现在江山在前,美人在后,你不要祸国殃民啊。”

“……”

没完没了,还无法无天了,现在调戏自己简直信手拈来随心所欲了。


“那只兔子,眼眶红红的,被我揪住的时候吓得不敢动,但是当我把它送回去之后,它却跟着我走了一段时间。这个游戏最有意思的点就是,多少还有人情在里面。这只蠢兔子跟了我几分钟,就是它生命里三分之二的时间了。所以我想,我大概会一直喜欢这个游戏,一直一直,喜欢下去。”

蓝河没再说话,他觉得心口涌起了说不清楚的情绪。

良久,他看着背包里那枚灰色的戒指,慢慢打字回复道。


“我也一样,我会一直一直,一直喜欢这个游戏。”

谢谢你。

后半句,蓝河在心里悄悄说。


06


“你这么大费周章地,真的只是为了把蓝会长挖来给我们管理公会?”

“那不然呢?”

“我觉得有些过了,真的,叶修,你对这个蓝会长太上心了,连我这么粗心都能察觉出来,蓝会长不可能感觉不到吧?”

“察觉到又能怎样,我还没完全成功呢。”

“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做?”

“该放的话都放出去了,咱们就蹲人就好了,有消息会立刻发给我,我们就去捕猎。”

“你确定蓝会长会给我们放消息?”

“不确定啊。”

“……那你这么信心十足地样子。”


叶修想了想,认真地回复道。

“大概是因为我信任他吧。”

“哈?”

“不确定他会不会这么做,但我却十分信任他每一个选择,就好像他也十分信任我一样,这样的感觉。”

“你们彼此信任,却挖不过来,我真是觉得这份信任份量很轻呢。”

陈果挖苦道。


“那倒不是,男人嘛,都有自己的梦想。彼此心中了然一切,做出了意料之中的选择,也挺有意思的。更何况,我要挖的又不是蓝河这个角色。”

“哈?那你是要挖什么?”

叶修笑了笑:当然是,这个角色背后站着的那个人了。


两人正闲聊的时候,一条消息突然从私聊对话框中蹦了出来。

来自于蓝河。

【千波湖,中草堂。速来。】


叶修满脸的笑意藏不住,飞速地回了一个:

【等我英雄救美啊!】


你看,这不快要挖过来了吗?


End


深夜激情!有错误明天检查了!

晚安!

评论(25)
热度(9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