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重返十八岁》。




01


仿佛有什么力量抓住了自己,然后从几万米的高空一坠而下。

突然双脚立定,失重感和惯性都让自己有几秒的颤栗。

叶修无辜地眨了眨眼又立刻闭上,再次睁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竟然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


【怎么大家突然都长这么高了?】

叶修摸了摸上衣口袋,掏出一根烟点燃叼在嘴里,一边在人来人往中迈着步子。

间歇性地有人回头看他,眼神里满是惊讶和疑惑,叶修浑然不觉,继续一脸没有目的地游荡。

【我这是要去哪里?】

罢了,随便吧,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平白无故落了这里,难道是做梦?

说起来,等下还要跟小蓝去接他妈,我不过就是出来抽根烟缓解一下紧张,怎么就走到大街上来了呢?

【现在人的打扮怎么越来越像十年前啊,难道说又是复古潮流了?】

叶修一边心里纳闷着,正好路过一面橱窗,他随意地一瞥,淡定地走了过去,结果没走几步,又猛得倒退回来,颇为震惊地看着橱窗里的自己。


他嘴里的烟猛地坠地,叶修第一次发现,原来他也有逆生长的神奇本领。


02


原来是不小心穿越了啊。

叶修想。

之前也有过小叶修和小蓝河来到他们世界的奇迹,所以如今自己穿越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叶修不愧是叶修,28岁的他对这种事已经习以为常了,他自认自己的适应能力极强。

于是他随便找了条长椅,一条腿横架在膝盖上,靠着椅背休息望天,看什么时候老天爷玩累了,把自己送回去。

【也许是梦吧。小蓝什么时候来叫醒我呢?】

叶修想。


一个男孩一边擦汗一边走了过来,手里还抱着一个篮球,坐在了长椅的另一头。

叶修对于自己的宝座和人分享觉得不开心,于是将烟头咬在嘴边,下巴昂起来,对着男孩说道:


“小鬼,去那边坐。”

男孩愣了几秒,回头看了一眼叶修,鄙夷的眼神立刻涌了上来。

“你说谁小鬼呢?你自己也就个屁孩。”

“啧。你这小鬼怎么讲不听?”

“你这屁孩也够了啊,还学大人抽烟呢,成年了没?一脸发育不良的样子。”

“……”

叶修第一次觉得怼人遇到了滑铁卢,对方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鬼,于是他故意用力吸了口烟,猛地对着男孩的脸上喷过去。


“咳!咳!你!”

男孩咳起嗽来,呛得眼泪往外流,一脸要干架地模样站了起来。

结果这咳嗽的模样让叶修平白无故想到了一个人。

怎么就没认出来呢?

他想,怎么剃了个寸头,时光往回跑了十年,他就一下子懵了呢?


“……小……小蓝?”

叶修十分震惊地问道,比发现他自己穿越了的时候震惊多了。

这不科学啊,这里是H市,怎么可能会遇着小蓝呢?

“什么小蓝?小红也没用,我跟你说,今天咱们没完,你起来,我们用拳头说话。”

“不是……”

叶修一脸无奈,还好临场反应甚佳,眼看对方真的撸起袖子准备干架了,他急忙说道:

“啊!你不是那个许博远吗!”

“……你认识我?”

“对啊!那个……”叶修两眼咕噜噜一转,故作崇拜地说道,“许博远谁不知道啊!就是那个……那个那个……”

“你看了我的市篮球比赛?”

“对啊!就是你!太帅了!”


蓝河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完全忘了刚才是被谁用小鬼称呼的差点干架的。

而叶修边说边竖起大拇指,心里头笑得发狂,什么,你这小家伙以前还是个打篮球的料啊,真好套话,怎么十年之后也还是这副容易被人牵着走的模样。


03


“你怎么上课时间还在外面乱晃啊?”

蓝河问道,从书包里翻出自己的毛巾擦汗。

“你怎么也在外面游荡呢?”

“我刚训练完,我们马上决赛,所以大家都在集训,我刚单人训练回来,等会就去体育馆。”

“哦,挺好的。以后,也想走专业篮球这条路吗?”

“可能不会吧,打球就是个爱好。你呢?你还没说,你怎么在外面游荡啊?”

“我……”


叶修手指在座椅上轻轻敲了几下,然后冲蓝河问道:

“看见我身上穿的衣服没?”

“看见了啊。”

“听说过荣耀没?”

“没有。”

“这是一个游戏,马上就会成为大热门游戏,我觉得你玩了肯定喜欢。”

“真的吗?那我哪天去网吧看看,所以你这衣服是……哪个学校的校服?”

“这不是校服。”叶修颇具神秘感地凑了过来,“你瞅瞅,这个枫叶标志代表着一个战队,我是专门打游戏的,名头就是职业选手,帅不帅?”

“……帅什么帅?”蓝河鄙夷地看了一眼,“我妈都说了,打游戏的属于不务正业。更何况你人还没我高呢,什么职业选手,你成年了再说职业两个字好吗?”

“我成年了啊,或者你有没有兴趣,我带你去网吧玩一玩,让你提前享受这个游戏的魅力?”


“……”

蓝河疑惑地和叶修对视了几眼,越看越觉得叶修可疑,于是憋了半天问出一句:

“你是混混吧?还是你想带我去奇怪的地方骗我的钱?我在电视上看过这种诈骗手段,没门。别指望我跟你走。”


叶修心里哼了一声,有什么好骗的。

反正十年之后,你财色不都是我的。


04


“我跟你说,你呀,这么年轻,长得还这么帅,没必要浪费自己的时间,真的。好好读书,以后肯定很有出路的。”

“这话我爸妈以前也老说,小时候听觉得蛮不耐烦,没想到隔了这么多年再听,还觉得挺怀念的。”

“……你爸妈……很早就走了?”

蓝河以为自己说错了话,小心翼翼地问道,连拳头都攥紧了。


“想什么呢你?”叶修好气又好笑,但又明白过来,以自己目前18岁的身体来说,说这番话确实令人误会。

于是他抿了抿唇,温柔地看了一眼蓝河,耐心地说道:

“我很小就离家出走了,就为了去打游戏,所以和家里人也很多年没有再见面,听你这么一说,无端想到以前的事,所以才这么说的。”


“……你离家出走打游戏!?”

蓝河震惊地嘴巴都张大了。

叶修看着蓝河的反应偷笑,他记得第一次和蓝河提起这个事的时候,他也是这个模样,还真是一样好玩。

他以为接下来他会继续劝导自己回头是岸,毕竟现在的蓝河看起来还是个会听妈妈话的乖宝宝。

结果蓝河说道:


“你太牛逼了!真的!兄弟!我佩服你!”

“……刚才谁说叫我回头是岸的?”

“我是这样想的,既然都去做了,就做到底嘛!要不然,没有拿到成绩,灰溜溜地回家,也挺丢人的不是?”

“这个确实。所以我想好了啊,没有拿到冠军,不回家。”

“游戏冠军也是跟篮球赛一样?那种联赛冠军?还有世界冠军这样的?”

“对,我一定会拿到。”

“厉害!我要是有你这个决心就好了。”

“嗯?难道你也想离家出走?”

“那倒不是。”蓝河手肘撑着篮球,托着下巴叹了口气,“其实吧,我觉得我也应该反抗,但我有点怂,就……就不敢去做。”

“你想做什么啊?”“暂时不知道,但我想以后肯定知道。马上就要到我的生日了,哎,18岁的我,还是什么都决定不了,好没用啊。”


叶修想,并不是。

你的十八岁勇敢而天真,拥有每一个少年的帅气和懵懂。

他还坏心思的想,要是有东西可以录下来就好了,回去放给现在的蓝河听听,铁定面红耳赤到跳脚。

“没有啊,你的十八岁也不是一无所有。”


叶修轻轻敲了敲蓝河的后脑勺,对方立刻瞪眼。

“至少你的十八岁,已经提前看到了你的未来。”

还有你的命定恋人。


05


“什么未来?”

“天机不可泄露。”

“神神叨叨的,你到底是打游戏的还是江湖骗子。有些小孩18岁也会骗人,我看你就像有人在背后指使,是不是被大人控制了所以出来招摇撞骗?”

“……你有点敏锐啊。”

“那必须,不看看我球队里打什么位置?怎么样,你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看我打球?”

“行啊。”


他们并肩走在路上,身高相仿,有说有笑。

阳光在两人身后拉出长长的影子,偶尔交叠,偶尔触碰。

当叶修坐在球场一边看球的时候,蓝河的同学问道:

“那个小帅哥是干嘛的?”

“打游戏的,职业选手,牛逼吧?”

“哈哈,什么打游戏的?游戏还能打职业呢?就你傻,谁都能糊弄你!”

“你懂什么?”


蓝河骄傲地指着叶修说:

“他可是要拿冠军的人,以后这个游戏无论什么比赛,他都能拿冠军。他可是拿着觉悟来当职业选手的,哎罢了罢了,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叶修温柔地看着一脸骄傲地蓝河,心想:

那当然了,你比谁都懂我。


头重脚轻的感觉又重新出现了,叶修想抓着东西好让自己站稳,结果突然天地一番颠覆,他又重新出现在了另一个地方,手边还紧紧握着一个人的手。


他侧过头,蓝河一脸的紧张。“不是吧?叶大神,只是见个我妈,你至于这样吗?”

【我回来了。】

叶修想,他擦了擦额头的汗,重新握紧了蓝河的手。


“我刚才去和神对话了一下,他说你妈是个很看重学习成绩的人啊。”

“……你是初中生吗?你都八百年没学习了,临时抱佛脚都没用了,干嘛突然说这个啊?”

蓝河一脸疑惑,一偏头,就看见他妈妈正拎着包走了过来。


06


叶修有些紧张,但是脸上还是波澜不惊。

他帮蓝河的妈妈拎着包,认真回答着许妈妈所有的问题。

家庭背景身份,户口都要被查光了,可许妈妈还是一脸探究地盯着叶修,车轱辘似的不停说话。


“小叶啊,我儿子十八岁的时候,成绩不错,还特别喜欢打篮球。结果他十八的生日一过,突然跑去打游戏,然后就说自己以后也要打游戏了,拦都拦不住啊。要是他没这逆茬,说不定现在混得更好。小叶你十八岁的时候,没有这么不听话吧?”

叶修本来想说,那时我调皮的很,叛逆的不得了,还没小许这么品学兼优呢。

可我要是说自己小时候就目标明确地离家出走打游戏,会不会印象分负分?搞不好阿姨立刻掉头,拎着包拎着蓝河就要走了。

还是先说点好听的吧,叶修想,可他正要开口的时候,蓝河却是得意洋洋地抢了话。


07


他的身影和脸庞,与那个篮球场上维护自己的少年重叠在了一起。

满脸的灿烂和骄傲,好像这份殊荣都是自己的一样。

蓝河指着叶修,笑得露出一口白牙。


“妈。”

“他的十八岁。”

“总冠军,厉害吧?”


End

【奇怪今天好像还能买??那我再广告一下吧!今天截止啦!】


《步履不停》短篇集预售+宣图


《步履不停》预售链接


评论(19)
热度(8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