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比海更深》04。

  • 原作衍生,蓝追叶,HE

  • 全文见tag

  • 开始更这个了!争取早点更完,我就去更夜曲!(Flag



04


梦中的叶修坐在后方的操作室里,他的目光专注,手指在键盘快速飞舞,蓝河觉得自己的心脏也跟着一起紧张起来,摁不住的心跳,仿佛要从口中跳出。

突然,在比赛就快要见分晓的一刻,蓝河从梦中醒了过来。

他醒来的时候大汗淋漓,枕头上全是汗水,被子被自己踹在了一边,他摸了一把后颈,凉丝丝的汗液顺着头皮往下淌,睡衣都变得粘腻。

许是昨晚见到叶修太过刺激,魂牵梦萦的人打扰了生活正常的轨迹,就连梦境都开始被这人占据,蓝河无语地笑笑,伸手去摸床头柜的手机。


“小远,马上要过年了,记得提早买好机票回来啊。”

最后一条信息是妈妈凌晨的时间点发过来的,蓝河已经估计到过年回家会遭遇什么样的事情。从他来B市伊始,老太太就没放弃过给自己儿子挑媳妇的想法,虽说儿子在外地,但是许博远那几张照片早就被打印出来无数张,老太太逢人便给,生怕儿子快30了还没法娶个媳妇,给外人笑话。

“知道了。”

蓝河正要回复的时候,又担心凌晨3点回老太太信息,她肯定又要在那边担心半天:儿子为什么总这么晚睡?是心情不好吗?还在打游戏吗?还是有女朋友了,在闹脾气?

老太太的想象力随着年纪的增加愈发的发散,于是蓝河收了手机,打算早上再回过去,结果躺下来没多久,他就发现自己要失眠了。


叶修最后定格的那张脸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闭上眼就是他的脸他的声音,正当自己被这个人折腾得快要崩溃的时候,闹钟终于响起——到了该上班的时间了。

今天早上的例会,蓝河从头到尾都很没精神,他站在最后一排,偷偷地往角落里躲,后背贴着墙,希望可以借着前面的人头稍微挡住一下小昧的自己,结果人才刚刚合眼,身边窸窸窣窣,有个人正往自己这边挤。


最前面,部门经理正在发表长篇大论鼓励大家在过年之前,把账目全部做完,用高额的红包和员工旅游做诱饵,吸引大家自觉留下来加班。那个人往自己旁边一站,蓝河觉得自己的人头就被挤出去了,闭着眼的样子肯定一下子就要暴露在项目经理眼皮底下,于是又往边角躲一躲。

他这一躲,让对方似乎以为在给自己腾位置,索性也跟着他继续往里挤,这么一挤,蓝河觉得自己要被挤到墙里面去了,前面都是乌泱泱的人头,于是他无语地想要跟旁边这人说一声,你可以往前面站一点吗?

结果他刚看过去的时候,他就发现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叶修嘴里叼着吐司面包,西装草草套在身上,里面的衬衫领口打开,领带还被自己绑在手上,右手拿着一瓶饮料,左手的食指立在嘴边,冲着蓝河比了个“嘘”的手势。

蓝河的视线往后移了点,看见他的后脑勺还翘着一小簇乱毛,看样子应该是刚刚睡醒,什么都没来得及打理,就冲来了公司。


“叶……叶总好……”

蓝河很小声的问好道,身子慢慢鞠了几下躬,叶修立刻比了个收住的手势,两眼余光瞟了眼远处还在唾沫横飞的项目经理。

“别说出去啊,”叶修嚼了一口吐司,一边咀嚼一边视线注意着前方,他的腮帮子鼓起一大片,俊朗的侧脸像个仓鼠偷食,反而显得很可爱了,“这个老头子,特别喜欢告状,要是知道我今天迟到,非要去我爸面前念1个小时。”


蓝河突然有些开心,为自己能够拥有和叶修一个共同保守的秘密觉得开心,但突然又觉得这算什么呢?他也太卑微了吧,对方随意无心而给的一颗糖,竟然让他快乐得像个孩子。

“吃吗?”叶修拿着剩下的一半吐司问蓝河,蓝河立刻摆手示意,动作似乎有些大,前排站着的同事回头瞟了一眼。

叶修立刻低头蹲下身假装系鞋带,你穿的皮鞋哪里来的鞋带,蓝河很想吐槽。可是他看对方这样从未见过的新鲜模样,让他觉得十分喜欢,又十分担心。


于是他往前跨了一步,正好挡住了叶修被其他人看到的视线范围,可自己也没法躲在墙角睡觉了,但是他一点也不觉得可惜。

他小声朝后说道:“你往后门走,那里有条通道,可以坐货梯上去,这个时间点没有人打扫卫生,不会碰见其他人,现在都在开会。然后再从客楼下来,不会有人注意到你是刚来。”

叶修讶异地看了一眼蓝河,然后吞下了最后一口吐司,颇为敬佩地说:

“你是不是经常迟到啊?经验也太丰富了吧。”

“……”


蓝河感觉自己的神经衰弱了许多,他总不能说,自己闲着无聊,喜欢到处逛,把整个公司的通道全部都记熟了吧,那别人只会把他当商业间谍来看了。

他没有反驳叶修的话,只是接着催促他快走,否则等下散会了,老头子眼睛光精,肯定一下就能从人群里抓住他。

毕竟叶修,那么特别。


“小兄弟谢了啊。”

叶修自然而然拍了拍蓝河的后背,手心触碰西服,没法探究他的温度是如何,蓝河却在那一刻心跳又是漏了一拍,他做着掩护叶修的行为,眼光却顺着叶修开溜的背影偷偷看着。

他的侧脸,他的发梢,他的眉眼,他笑起来勾起的唇角,嘴边还沾着没来得及擦拭的面包屑,他看着自己的时候,清亮的眸子里清晰可见自己的倒影。

糟糕。

蓝河一手按住自己狂跳的心脏,仿佛周围的人群全部褪去,项目经理的大嗓门也从这个空间慢慢消散于空寂,对面似乎奔来千军万马,气势汹汹地冲到了蓝河面前,可是却硬生生在他跟前化于无形。

最后幻化出人形的模样,是叶修昨晚穿着直排轮,向自己欠身伸出手的场景。


“……虽然这之后开始的这条路会非常辛苦,但是我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努力,为了我们的目标,当然也为了大家能有个很好的假期。不过,我觉得,年轻人就该拼搏。如果这一生随遇而安,生老病死,没有梦想,那么人活着,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呢?”

周围一群人笑了起来,沉闷的开会气氛总算得到了一些舒解,最后项目经理又说了几句无关紧要的内容,会议就此解散。

而这时,项目经理却在散会的人群里喊住了蓝河,示意他到跟前来。


“怎么样?现在还习惯吧?”

“比分部忙一些,但是我会努力适应。”

“挺好的,你这个小伙子我就很欣赏,埋头做事,不搞些虚头巴脑的东西。这之后,旺季来了,年终结算,事情会很多。未来这条路会比较辛苦,但是只要坚持下去,你就会发现,你的努力是值得的。”

蓝河点了点头,突然站住脚步。


“王总监,我想……我想去公司的核心财务团队。”

“哦?”

“这么说很冒昧,我只是……只是想看自己能够做到哪一步,工资就按现在的普通员工薪级来算就行,但我希望,我能够学会更多东西,尽快成长起来。”

王总监盯着耿直的年轻人看了好一会儿,再三确认道:“可你这样属于升级,没有考核和推荐,我很难把你安排到核心团队去啊。”

“那以实习生的身份可以吗?”

“实习生属于降级了,并且工资减半。你……”

“我知道。”蓝河笑起来,“我一直觉得很多事情,我不够努力。但是世界上有些东西就是这样,想要争取什么,必然要放弃什么。有舍才有得,我觉得这里很适合我拼一拼。”

王总监颇为赞许地点了点头,思考了好一会儿,最终跟蓝河说道:

“那你先去上班,这个事情我考虑下,这两天会通知你结果。”

“谢谢王总监。”


蓝河深深鞠了个躬,转身朝自己的办公间走去。

他走到一半又回头,往相反的地方走过去。

走过大片的普通员工区域,是档案室,旁边是一排打印机。

再往前走,便是那天第一次跨出去的区域。


蓝河站在绿植的背后,看见叶修正在边系领带边仔细听秘书的工作汇报,他嘴里叼着笔,等他系好领带之后,秘书立刻呈上合同内容给他查看,他将笔拿到手中,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

就像他在职业选手的见面会上,签上自己名字的模样。


蓝河突然笑了起来,他像是得到了巨大的满足,转身往回走。

未来这条路会很辛苦,可我想看看我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

与其未来让我后悔我未努力过,不如让我此刻放手一搏。


因为我发现自己,比我想象中的,比八个月前,还要更喜欢你了。


Tbc


【继续广告】:


《步履不停》短篇集预售+宣图


《步履不停》预售链接



评论(28)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