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时光机》。

  • 林方only



01


“啊,断了。”林敬言刚准备戴上眼镜的时候,却发现眼镜腿折了。看来今天的斯文人是装不成了,他颇有些无奈地揉了揉额前的刘海,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不自在。

方锐刚洗完澡出来,就看见林敬言正坐在电脑前,漂亮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唇角抿得有些紧,显示器的微光映着一半侧脸,显得平和温柔。

方锐毛巾还盖在脑袋顶,身上渗着沐浴露的香气,他一开门,林敬言隔着老远就闻到了。

“今天的林大大好不一样啊!让我亲一口!”方锐特别无赖的欺上来,撅着嘴巴索吻,林敬言无奈地撑开五指按住了方锐往前凑的脸,宠溺地说着。

“好啦,别闹。”


看清林敬言面貌的方锐愣了几秒,然后快速地眨了眨眼:“老林……你的眼镜呢?”

“坏了,这几天戴不了,哪天有空再去店里配过一副。”林敬言把已经断了的眼镜腿伸到方锐面前,却没发现方锐的眼神有些怪。

“怎么了?”

林敬言顺手想要扶扶鼻梁上的眼镜,后知后觉的发现没有戴,于是尴尬的在鼻子上随意捏了两下。


“看你这样吧,我想起了我刚来呼啸的时候。”方锐站直了身体,两眼依旧紧盯着林敬言,“我当时第一次见你,你就像现在这样坐在电脑前,然后表情也完全一样。你那个时候也没戴眼镜来着,看习惯了你戴眼镜打游戏的样子,现在却让我想起了以前不少事情。”

“哦?想起 ‘犯罪组合’的往日风光吗?”林敬言笑了笑。

提起往昔的时候,早期的他还是会有些抱憾,从那片战场上退下来,虽说很多不可抗因素,但是这些年熬了下来,也慢慢能够平复好自己的心情,打趣久远到有些失真的岁月。


“谁说是往日风光!”方锐第一个不满地跳脚,他将自己的笔记本抱了过来,挤占着林敬言的凳子,“咱们现在上游戏,照样血虐这些凡人!”

“……你一个前职业选手,天天欺负网游玩家,有意思吗?”

“当然有了!你看老叶!”


林敬言无奈地揉揉太阳穴,心说怎么就不学点好,他看着方锐喃喃自语地打开电脑登录游戏,身上还散着薄荷的沐浴露味,没擦干净的水顺着脸颊边瘦削的线条滑落,曾经这张少年稚气的脸,隔了这些年,竟然还是留着那份十足的少年韵味。

“你说你怎么都不会老的?”林敬言拿毛巾给方锐擦了擦脸,方锐一听,转过脑袋,两眼发亮地盯着林敬言,没了那副日常扮斯文的平光眼镜做遮掩,方锐的眼神直直地戳在自己瞳孔深处,他忽然有种已经被方锐全数看穿的感觉。


“老林你不会是……觉得自己老的快吧!那没办法,我就是显年轻,再过十年,二十年,我这张脸依旧可以角逐荣耀小鲜肉排行榜!”

林敬言笑了笑,没再说什么,他看着方锐手脚麻利地登了游戏,登了一个兴欣备用的盗贼马甲号,然后冲自己咧着一口白牙笑的欢快。

“来大干一场啊老林!”


02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眼镜没了,还是因为方锐提起了往昔的原因,林敬言最近做梦都会梦到那些年。

从他自己刚开始打荣耀,加入战队,然后认识呼啸的死忠粉老路,然后在第五赛季迎来了小方锐,然后全明星那场颜面尽失的比赛,然后是大众的质疑与批判,再是战队的冷漠与不处理,再到霸图朝自己扔出的橄榄枝,再到新的流氓角色,再到最后的退役。

就像是一场日日夜夜都无法停止的战役,每一刻都觉得要到终结了吧,却总是有那么一口气将自己重新拉了回来。


而梦境的结尾总是落到那个唯一的画面,他站在观众席最后的走道上,靠着背后那堵冰冷的墙,焦急地盯着比赛的直播现场,他耳朵里的喧嚣早就听不见了,他也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最后只能看见兴欣的夺冠台上,方锐正在狠狠地称赞着自己。

他的视线穿过重重人海,穿过那些沸腾欢呼的粉丝,穿过冰冷有序的座位,最后落到离自己很远的林敬言身上。

他朝自己挥舞着双手,比着嘴形。尽管离得那么远,但是他们从来都是默契的,所以林敬言看懂了他说的每一个字。

看到了吗老林,我,总冠军!


03


然后梦境醒来,林敬言猛的睁开了双眼,大口喘息。

屋子里静悄悄的,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棱落下床边一脚,静谧的夜里只能听见方锐均匀的呼吸声,偶尔说几句梦话。

林敬言无语,难怪会醒过来,胸口被方锐的脑袋压的都快一命呜呼了,他手脚并用缠上了自己,像是要亲自用身体把自己五花大绑,生怕自己会在他睡着的时候就静悄悄离开似的。

林敬言轻轻动了动,想将方锐的脑袋移下去,但是熟睡的方锐立刻感受到有人正在抢夺他心爱的玩具一般,两手用力将林敬言搂着更紧了一些,嘴里不满地嘟哝着听不真切的话,整个身体似乎都要埋入对方骨髓。


那个梦境里狂妄地朝自己挥手的人,和眼前这个睡的香甜的人重叠在了一起,林敬言默默看了两眼,最终也就是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他自是拿方锐的赖皮毫无办法的,醒着的时候如此,睡着了也一样,于是他只能把被子拉过来一些,将方锐好好地盖完整,手指轻轻抚上方锐的额头,注视着对方修长的睫毛在眼睑处落下阴影。

他看了方锐好些年,无论自己身在呼啸,还是身在霸图,还是如今哪里都不在,他都一直注视着方锐。

俯视比起仰视,看到的东西总是更多一些。


所以如今似乎一切结束,却又像是重新开始,时光机里的齿轮缓慢的转动着,在许多岁月里,他都能清楚的感受到时间从自己身边夺走了什么,属于他的所有细小的,琐碎的,重要的,在意的,都像是漏斗里的黄沙,缓慢的从指缝间溜走。

指责,质疑和流言蜚语,他早在那些年都经历了一番,苦痛,背叛,冷漠,抛弃,没有谁比他更能体会那一刻所有的背负和痛苦,但是随着时光的掠去,那些情绪开始沉淀了下来,不像热血时期那样刻意的压抑,也不是心灰意冷时期有些自暴自弃的念想,他所能感受到的,反而是越来越近的现在,关于自己生活里正在发生和存在的一切。


他和方锐这些年一路走来,实属不易,在比赛场上,他只想要冠军,但是回到生活里,他更想要和方锐好好享受人间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认真地去感受他们每一件最重要的小事。

现在这样也挺好。

林敬言想着,迷迷糊糊也睡着了。


04


醒来的时候阳光正好,方锐已经穿戴整齐趴在床上看着自己醒来,他趴着的姿势特别可爱,像一只温顺可爱的小狗,正在乖巧的等待主人过来摸摸自己的脑袋。

“怎么起这么早?”

“陪你买眼镜啊!装/逼要趁早!”

“……”


于是林敬言就这么被方锐扯了起来,理由还真是啼笑皆非。

他们肩并着肩,走入一家又一家眼镜店,他看着林敬言试戴各种款式的眼镜,有新潮的,也有怀旧的,不得不说,林敬言的脸真是十分衬眼镜的,哪种他都可以戴出玉面书生的味道,举手投足更是优雅得体,永远都想不出他究竟当时脑子怎么想的,跑去玩流氓这个职业。

不会是越压抑的人,内心深处越是狂野的想要释放自己吧,方锐使坏的幻想了下林敬言狂暴鬼畜的样子,突然觉得十分带感。



店里的电视正在播放新的广告,荣耀第十六区已经开放,广告界面做的人怦然心动,店员小哥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于是方锐好心情的问道。

“小哥也玩荣耀?”

“玩啊!”店员小哥热情的答话,“不过这几个月才开始玩的,还没怎么关注呢,听说他们的职业选手很厉害,之前听说有个超级厉害的,叫周泽楷,不过退役了,挺可惜的呵。”

“呦,那你知道叶修嘛?”

“嘶……听说过, ‘荣耀教科书’吧,但是我都没怎么关注,我们现在啊,最多看看周泽楷他们的视频,还是看新人的多。”

“那你听说过方锐,林敬言吗?”


05


林敬言刚想拦,方锐就已经脱口而出了,果然店员小哥抬头思索了一会儿,摇头说道。

“没听说过……哎呀我不怎么关注职业比赛的啦,以前应该也挺厉害的吧!不过,现在这些人都下来了,年轻人蜂拥着往上赶呢!哎你们也玩荣耀吗?”

“……”方锐大大有些不开心。


“玩啊,当然玩了。”

这次林敬言开口了,谈及荣耀的话题,他总是看起来更显热情一些。

“那你们玩什么职业的啊?”店员小哥问道。

“职业流氓。”

林敬言笑了笑,看向了方锐,方锐很快接嘴:“我什么都会玩!但是我……特别喜欢玩盗贼!”

“呦,这不是 ‘犯罪组合’吗!流氓和盗贼!好搭档啊!”


店员小哥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一边赞叹一边重新给林敬言找合适的款式,方锐突然觉得胸口被塞了一团说不清头绪的东西,于是他和林敬言打了个招呼,说想出门透透气。


06


他透过玻璃窗看见林敬言温文尔雅的接过眼镜,在镜子前一副一副试戴,想起了很多很多事情。

他被林敬言手把手的教导,他欣赏,崇拜,追随着林敬言,他总是仰视着他,了解着他,不只是他的行为,还有他的意图,他们彼此剖析,彼此看穿,连打比赛的时候,都会想到一块去,成功地避开了彼此的落脚点。


可最后,他就这么退了下来。

他把自己的一身疲惫和斗志,摊开来给所有人看,他的努力和不甘,最终还是挡在了自己面前。

可没有人会嘲笑他,哪怕他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已经被后背超越,因为这本身就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规律,这没什么可笑的。

林敬言虽然被唐昊夺去了第一流氓的称号,夺去了他在呼啸的地位,夺去了和他一起奋斗七年的角色,却没有夺走他的斗志,没有夺走他那颗想要赢得冠军的心。


方锐突然觉得眼眶有些湿,对自己而言,亦师亦友的林敬言,或许不是这个圈中最优秀的,但是如果要说联盟中最为尊敬的选手,那也一定是林敬言了。

是的,只有他,只能是他。


07


店里的林敬言突然喊了一声,然后朝自己走了过来,回头的那一瞬间方锐又出神了。


时间一晃而过,他想起第五赛季背着行囊来到呼啸的自己,遇到了身为队长的他,然后他朝自己走了过来,灼目的午后阳光落进他的眼里,将他所有的温情一览无遗。

他朝自己伸出了手,笑的谦和有礼,一点也不在意自己只是一个新人,不需要这样大费周章的欢迎,可他偏偏这么做了。

手的关节圈出优雅的弧度,他的声音落进空气里像是有人在耳边轻声低语,挠的心口发痒。

“我是林敬言,呼啸战队队长。从今以后,多多指教了。”


那时的他乘坐着时光机穿越许多年光景而来,他跨过那些也许会让你一蹶不振的阻碍,越过那些道阻且长的荆棘,朝着自己慢慢前行,最后变成如今平凡又深刻的模样。

林敬言刚好换上了一幅新的镜框,比之前那副更为斯文,他走到店门口,迎着满目的阳光,看着面前的方锐问道。

“这副好看吗?”


方锐揉了揉鼻子,他们之间从来都不用说什么,因为彼此都懂,这份默契,无人能懂,也无人能打破,哪里都一样,何时都一样,我们从未改变过。

于是他笑了笑,也像是初来乍到的时候的他,笑得灿烂,笑的可爱。


“好看,对我来说,什么样的林大大,都是最好看的!”


08


他们曾经并肩而战,为了冠军赌上了自己的一生,然后他们又分道扬镳,彼此背道而驰,继续追逐属于自己的冠军梦。

可是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到原点,他们再次相遇。


所以这一次,他们依旧并肩而行,走入同一个小区,走入同一扇门。

一起回家。


End



评论(22)
热度(2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