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

  • 天气好冷!

  • 要吃糖回暖!



————这里曾经一片荒芜,你来了之后,万物生长。

————这里是我的心。


01


蓝河跟在叶修身后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有点束手束脚。

于是他同手同脚了几分钟都没发现,脖子上的蓝雨挂带折了几道弯,一向仔细认真的蓝河竟然都没发现,后脑勺一片虚汗,视野里只剩下那个宽阔的背影。

然后对方转了过来。


“没事吧?”

叶修右手还夹着未点燃的烟,左手顺势搭上了蓝河的肩膀,手指往后颈一带,摸了一手的潮湿,于是他将烟头叼在嘴里,腾出另一只手将对方拉近了点,眼里流露出担忧的神色。

“出这么多汗?怎么了?”

“别……你别……”

蓝河慌张地一边小声嘟哝,一边用手臂推开叶修,小眼神四处乱瞟了一圈,发现没有什么人的时候,才稍稍松了口气。

“在蓝雨的时候,你别跟我走这么近……”

“怕什么?文州和少天不也总这么勾肩搭背的。”


那哪能一样?

蓝河心里嘀咕了几声,却还是没说出来,他伸出一只手帮叶修掸了掸肩膀上的灰尘,然后小声说道:“安全出口就在前面,那里可以抽烟。你要是还想干嘛的话,直接问蓝雨其他的工作人员就好了,都会带你去的。”

“好啊。”

叶修笑了笑,揉了一把蓝河的脸,在对方发作之前赶紧溜走,他往前小跑了几步,背对着蓝河,伸出一条修长的手臂大幅度地晃了晃,他背后的兴欣徽标被走道顶灯的光打成明暗的一片光斑。

蓝河看着这人一个拐弯就消失在了蓝雨的走廊里,不由得心口又是落了一片忐忑。


“搞半天突然拉住我……还以为是……”

还以为是这么久没见想我了,原来只是想去抽个烟一时找不到吸烟区而已。

蓝河揉了揉鼻子,纵使心里头有些不痛快,还是全数咽了回去。

好险。

他感叹道。

他刚才差点,差点就想冲上去,从后面抱住他了。


02


蓝河将甜得有些发腻的蛋糕才咬了一小口,还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吞了下去,他这边刚龇牙咧嘴地消化完这些高热量的东西,那边叶修已经头上批着毛巾出了浴室。

他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片热汽,浴巾包裹着他白皙的腰身,湿淋淋的黑发落在后颈,在背上淌出深浅不一的水渍。

蓝河只看了一眼,便觉得喉咙发涩,那口好不容易刚吞下去的蛋糕就跟反胃了似的往上涌,他整个人没来由地一阵咳嗽,咳得惊天动地,吓得叶修赶紧给他送上水杯续命。

对方的温度和沐浴露的味道渗透了过来,在鼻尖飘来荡去,要命的还有对方那张漂亮的脸,和视野所及裸露的上半身,大家都是男人,想法就跟龙卷风似的说来就来,蓝河顿觉口中的甜食都不如眼前撩人,于是按住对方的肩膀正要亲上去的时候,叶修却是突然看着时钟喊了一声:

“糟了!”


他驾轻就熟地从衣柜里拎出一件睡衣风风火火地披上,然后整个人往蓝河的电脑前一钻,就开始进行伟大的公会电竞事业了。

蓝河那股邪火发作到一半被硬生生憋了回去,滋味着实不好受,他瞅着叶修上了线直接开始了他的光辉事业,突然觉得刚才的兴致也索然无味了。

他沉默了几分钟,突然说道:


“叶修,我们挺久没见面了吧。”

“是啊。”

叶修手上还在飞快操作和指挥,一边分出心思回答问题。

“也是因为碰上客场比赛,我们才见面的。”

“……你那边在干嘛呢?包子,跟上啊!哦是啊,挺难得才见面的,哦,我没跟你们说话,你们跟上就行了。”

“我突然在想一个问题。”

“技能放早了啊,别跟这么紧,退后点,对……嗯?什么问题?行了,不是跟你们说话。”

耳机里不知对面回复了什么,叶修目光突然一滞,然后笑了笑,从鼻腔里发出轻轻的一声嗯,但是蓝河没有看到,他站起身将叶修换洗下来的衣服丢在了阳台的洗衣机里,然后回到房间,站在门口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想问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究竟怎么做才是合理的?

是你这样不冷不热,还是我这样如履薄冰?

但是他最终还是险险将这些话脱口而出,他佯装轻松地换了个姿势,靠在门边,笑得有些风情。

“我在想,今晚的泡面,吃什么口味的?”


叶修刚好摘了耳机,准备起身吹头发,见蓝河这么个云淡风轻的姿势杵在那,蓦地露出一口白牙,笑容又是夺人心魄。

“蓝大神下厨,这要是藤椒味儿的我也吃。”


03


那个时候,蓝河也不知哪来的勇气和决心,冲着叶修狂奔而来。

他觉得自己要么孤注一掷要么玉石俱焚,反正这喜欢上了,就没什么好推脱的,男子汉大丈夫,说要告白就要告白,于是他天下无敌般地来了个世纪告白,闹得兴欣满城风雨,最后却是销声匿迹。

面子虽然不能当饭吃,但也能当水喝,他原本打算实在不行就下次再来,可他没想到叶修爽快地就答应了,爽快的简直堪比一条龙服务,当天晚上就问自己要不要一起睡。


蓝河杞人忧天,总觉得叶修有诈,总觉得对方图谋不轨,但是转念一想,他一个大男人,没钱没色,叶修图他个什么劲啊,于是这么寻思着,又放下心来,心安理得的跟叶修盖章了关系。

等相处了这么一段时间之后,他就发现不对劲了。

叶修是不是没谈过恋爱啊?他是不是不知道怎么跟爱人相处啊?


他们的关系和以前似乎毫无差别,确认关系的第二天,蓝河兴致勃勃地给叶修打电话,可是对话日常,结尾也没个告别吻也没个亲昵的称呼,那声小蓝的呼唤都隔了七八百年,他突然觉得自己恍若隔世,难不成是梦里叶修答应了自己的告白?

还是说叶修不懂拒绝,全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不对,以叶修的性格,断不是喜欢婉拒的人,是非分明的很,没必要吊着自己啊。

他想,总不能是害羞吧。


叶修害羞?

蓝河突然想了想那个场景,想着叶修脸红红,不知如何回复自己的踌躇模样,瞬间觉得十分可爱,于是心口立刻又被塞了一团棉花,变得飘飘然。


每次叶修这么让自己保持期待的时候,他心口的甜棉花就这么一路狂塞,从胸腔塞到脑腔,最后在整个身体的缝隙里,好像都能从中抠出一丝丝糖。


然后那团棉花似乎被冷水浇灌了个彻底,他从头淋到尾,但是却张不开嘴大口呼吸,任由胸口重成千斤石,无法翻身也无法回溯。


蓝河猛然从梦中清醒过来,才发现胸口横放了一条胳膊,想也知道是谁,均匀的呼吸喷洒在耳边,对方似乎很是劳累,月光下还能窥见眼窝底下的深色,他的睡相很安宁,只是手的姿势实在伤人太甚,而且身体的大半部分露在外面,铁定要着凉。

蓝河无声叹了口气,轻轻拉开胸口那条手臂,帮他重新塞回被子里,给他掖好所有的被角。

然后又从橱柜里翻出另一条被子,在床上的另一边,自己卷了个筒,直接躺了进去。


他们中间究竟隔着什么,蓝河有时候根本想不通。

他想起自己高中时候也有过一段懵懂的恋爱,那个时候他也不懂为什么女孩子总是生气嘟嘴,泪眼汪汪,他没法做到像对方那样哭唧唧地求安慰,但是也做不到她那样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叶修大吵大闹。

恋爱这种事情,好像和喜欢无关。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满心眼里都是他,你慌张,你无措,你忐忑,你担忧,你患得患失,都是因为喜欢。

可是恋爱就不同了,你似乎要收敛所有的情绪,又似乎要放大所有的感官,你们必须并肩而行,好像有一个人的步伐快了或者慢了,感情就在这中间变了质。


蓝河觉得心里淌成了一条小河,但眼角却干涸的什么也落不下来。

他断定一定是自己忙得晕了头,所以才会瞎想一些女孩子才没头没脑胡思乱想的东西。

但是他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04


比赛一结束,天空突然落下毛毛细雨。

整个城市变得灰蒙蒙的,但是雨落在皮肤上一点也不疼,痒痒的,像是恋人之间有趣的捉弄和玩闹。

叶修背靠在身后的白墙,迎着温润的毛毛雨,嘴里叼着烟,他伸出手在队服里掏了一圈,就差把内裤翻出来看看是不是忘带了打火机。


这个时候“咔嗒”一声,蓝河拿着打火机救世主一般地出现在了叶修面前,叶修立刻两眼发光猫下脑袋,嘴里的烟头与对方打火机里的火焰碰了个正着,漆黑的烟丝里面窜出星星点点,在雾蒙的视线里,露出半遮半掩的光。


“今天下手有点狠啊。”

蓝河也靠着墙,对方的烟味朝着自己飘了过来,叶修一手撑在墙上,一边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你看我狠点的话,少天都没时间打字了,我在帮助他降低被裁判警告和屏蔽的机率。”

“扯淡。”

蓝河笑了笑,烟雾之中看了看叶修清亮的眼,于是他觉得那一刻,勇气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体里,回到了他的四肢百骸里。

浑身的血液都在叫嚣着,周遭所有的一切,都变得令人动容。


我们接吻吧。

接个吻试试看。

看我们会不会那么留恋对方,看我们会不会在喜欢里歇斯底里。

看我是不是一直都是一个人在暗恋,独角戏一般耗尽时间和力气。


蓝河身体微微前倾,他紧张的双手拧紧了裤腿,但他还是僵硬着身躯靠了过去,在叶修正好吐完烟雾转过来的那一刹那,他们就可以吻上了。

可是人算总是不如天算,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头还没转过来,看着前方就突然问道:

“哦对了,沐橙让我给她带一些吃的,等会咱们去买一些?”

然后他侧过头,看着蓝河一脸的失望和纠结的情绪在脸上交替出现,最后落于一个平淡的尾音。

“嗯。”


末了,像是有点赌气,他背过身,一字一顿地说道:

“其实我不喜欢吃甜食。”

所以你给我带的甜食我废了好大劲才吃下去。

“嗯?不喜欢吗?我还以为你和沐橙一样呢。”

现在何止不想吃,我还想吐出来了。


从前不冷不热就算了,现在竟还让我醋意满满。

虽说这是没有道理的醋,可蓝河却觉得心里头一货架的醋瓶子都倒了,挠得整颗心都酸了。


05


他们逛的比较晚,等踩着路灯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将近12点。

他们彼此提着一袋零食,手揣在兜里,朝着路的尽头沉默地走去。

叶修脸上依旧是一脸平淡无奇的模样,偶尔感叹下G市的天气变脸真快,偶尔吐槽下这食物的不合常理性,蓝河在一边安静地听着,偶尔点点头,出声回应几句,他的另一只手一直揣在兜里,眼睛盯着自己的脚步,还有叶修的脚步。


好像光看脚步,他们总算是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目的地,同一个频率。

但是不敢往上看,不敢往心以上的地方去张望。

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卑微,但又突然唾弃自己无病呻吟。

叶修答应自己一定是因为喜欢自己,他忽冷忽热也一定是因为异地恋,还是和男人。

两个人都毫无这样的经验,喜欢和恋爱总归是不同的,因为喜欢绕了很大的弯路,依然是喜欢的峰值。

可是恋爱如果绕了很大的弯路,最后只会慢慢走散。


“明天你就要回去了。”

蓝河依旧盯着地面,慢吞吞地说。

“是啊,早上7点的机票,你就别送我了,多睡会。”


我挺想送你的,不,我其实舍不得你走。

或者说,我想跟你一起走。

我觉得这样的自己又勇敢又矫情,坐在独木舟上,却见你只是隔岸观火一般,我拼命向你划去,可是到后来才发现。

你其实从不若隐若现,你一直是最平静的那一弯湖泊,而我只是匆匆划过。


“没事,我送送你吧。”

喜欢你时一路走来的旅程,起点是我拉开的,那么终点也该由我送你过去,这才是最棒的结局。


06


他们站在机场的角落里,不动声色一般地准备告别。

没有吻别,没有拥抱。

蓝河自认为这就是恋爱的水到渠成,终究相信了命运这回事。

他想,既然恋爱不得善终,那么我就继续喜欢你好了。

喜欢你时的一切大喜大悲,无论多久之后回想起来,依旧那么令人动容。

无论是勇敢的自己,还是懦弱的自己。


叶修正要开口喊蓝河回去的时候,包子却突然冲了过来。

“老大!你竟然躲在这!哎?这个就是大嫂吧!”

这声大嫂喊得蓝河没头没脑,他有些慌张,不知如何作答,正急得百口莫辩的时候,却见叶修脸颊上扫过一丝绯红,然后他抿嘴笑了笑,轻轻点头回了声。

“嗯。”


“哈哈,老大经常提起你呢!训练的时候啊,休息的时候,动不动就是说, ‘我家小蓝什么什么的’,哎老大你别走啊!我说错什么了嘛?上次跟老大团战的时候,我还听见老大跟你说话呢!我问他是不是嫂子,他很开心的说了嗯!哈哈老大你干嘛总要走啊你是不是害羞了?!”

“谁害羞了啊?我可是记得你把我要带给他的礼物吃光了,迫不得已才拿沐橙买的蛋糕顶上去的,你还在这里嚷嚷什么?”

话一出口,叶修却是愣住了,他偷偷瞄了一眼蓝河,有些生硬地咳嗽了声,见蓝河依旧呆若木鸡地原地站着,犹豫再三,最终走上前,一把扯住了对方的手臂。


07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我不喜欢吃蛋糕……”

他们站在无人的角落里,右边是一排排盆栽,原本荒芜的空地,却生出一束束绿植,迎着光热烈地生长着。

“哎,这个……”

“叶修……我以为你不喜欢我……”


蓝河笑了笑,突然觉得眼角再没那么干涸了,酸涩的东西最终涌了出来,所有曾经的慌乱和较真,不安和挂记,思念和唾弃,最终和着这足够的暖,一并蒸腾而上。

“……怎么会?”

叶修无奈地探出手,最终揉住了对方的脑袋。

“我还以为你……不喜欢身体接触呢……”

“……啊?”

“因为我之前碰你的时候,你……有些抗拒,所以我就……”


蓝河总算想起来了,于是顺着对方揉住自己脑袋的手,脚步一跨,钻进了对方怀里。

那是他们第一次这么真切地拥抱,拥抱驱散了所有的七情六欲,最后只剩下真实地触感。

“都说了那是蓝雨啊混蛋……”


真是太苦了。

叶修想。

喜欢一个人,怎么会又甜又苦呢?

以至于半夜醒来看见两人睡在两个被窝的时候,他还觉得心口呼呼漏了气,最终还是克制不住思念,从缝隙之中伸进了手,握住了对方的手心。

喜欢的心情在深夜里膨胀发酵,慢慢变幻恋爱的心情。

一夜无眠,却感同身受。


想牵手,想拥抱,想接吻。

想他的时候,这些都是会出现的场面。


叶修抱着蓝河还在回味的时候,蓝河已经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串备用钥匙。

“以后来我这,什么都别带了。”

叶修脸上的笑意久未褪去,眸子深处映着对方通红的脸,然后他接过钥匙,在对方面前晃了晃,故意重复问道:

“给我的?”

“对。”

“真的给我了?”


08


给你。

叶修听见蓝河这么说。


慌张给你。

忐忑给你。

情书给你。

不眠之夜给你。

五月的清晨给你。

泡面的第一口给你。

关东煮最后一颗鱼丸给你。


手给你。

怀抱给你。

车票给你。

跋涉给你。

等待给你。

钥匙给你。

家给你。


一腔孤勇和余生几十年,全都给你。


明明蓝河什么话都没说,叶修却觉得听透了他心里的一切。


09


然后他拉过了对方的手,轻轻吻了上去。

光线在两人拉近的距离里,最终化为浓墨的一个黑圈。


喜欢一个人或许就是这样,如他这般波澜不惊的湖泊,终有一天。

也将刮起大风。


End


部分内容摘自歌词


大家晚安❤️


【让我广告一下】:


《步履不停》短篇集预售+宣图


《步履不停》预售链接


评论(88)
热度(138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