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恶作剧之吻》13(完)

  • 傻白甜系列,纯粹就是想吃糖了,毫无逻辑

  • 全文见tag

  • 久等了!



13


两人上了公交之后,各自背对着扯着头顶的扶手,彼此都不敢看对方。

蓝河心里郁闷,他还想追问的时候叶修却不知怎的害起羞来了,正好公交又到了,于是没有再重复一遍自己的回答,扯过包就上了车。

他此刻多想抓着公交司机拼命摇晃,怒喊他让自己错过了人生的判决书,无论是好是坏,至少都是一个答案,总比像现在这样什么都琢磨不清的好吧!

于是他越想越忧愁,拧着眉毛自己生闷气,被旁边老弱病残座的一个小妹妹抬头瞧见了面前这张苦大仇深的脸,小妹妹坚持贯彻了十万个为什么的好奇宝宝精神,他操着一口娃娃音,指着蓝河用足够大的分贝问妈妈。

“妈妈,这两个哥哥吵架了吗?”

被问到的妈妈还真的好奇的看了一眼两人,于是贯彻了有问必答的良好家庭教育传统,回复道:“不是的,如果两个哥哥吵架了,是不会站在一起的。”

小妹妹不依不挠,叶修的脸对着另一边看不到,蓝河整张脸在自己处于别人嘴里的话题中心的时候,早就红成猪肝色,于是更加赌气地松了扶手,准备离开这个位置去后座那边。

结果这边才刚松手,公交司机又是来了个凶猛的急刹车,整车的人都因为惯性往前倒去,蓝河眼睁睁看着自己就要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了,正自暴自弃地闭上两眼准备闷头撞上去的时候,腰部却被人狠狠捞了一把。


横卧在腰前的手臂有力地将自己拉回了对方的怀里,后颈贴上了对方的领口,蹭的有些发痒。蓝河后知后觉地往身后看去,叶修凌厉的侧脸线条在眼前勾勒,对方一手拉着扶手,另一只手牢牢地将自己禁锢在怀里,眼里是一闪而过的担心,那担心的痕迹在终于抱回了心上人之后,烟消云散,又化成了一抹调戏的笑,落在嘴角。

叶修问道:“碰瓷呢?小哥哥?”


旁边的小妹妹适时地惊呼了一声,然后两手捂着嘴巴睁大着双眼表示自己看到了很危险很危险但是英雄救美的一幕了。


这如此贴近的动作让蓝河整个人迅速升温,他就像被人一桶热水浇头倒了下去,脑门都要冒出噗嗤噗嗤的蒸汽了,本身车内气候就有些高,内忧外患一夹击,蓝河的脑袋就像烧开水的茶壶,冒出满额头的汗。

“……谢……谢谢……”蓝河的脑回路已经全线阵亡,只能靠着本能说道谢的话,他想动一动躲开,却发现自己有些迈不动腿,于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自我唾弃。

没用!抱你一下你就不行了!还有没有出息了!

终于叶修松了手,蓝河有种又是得救又是贪婪的矛盾状态,为此他陷入深深的自责中,半垂着脑袋站在一边,手心牢牢抓着头顶的扶手:可别再出丑了!


叶修看着对方都快将脑袋埋入地面的样子,心里又酸又甜,这么长一段时间,两个人就是这样误会丛生,相遇又错过,浪费了多少好时节。

他突然觉得命运太过捉弄人,只是偶然的一瞥,随意的一个玩闹,就能将两段人生擦出这么剧烈的火花。他想自己清心寡欲这么些年,突然出现这样一种猛烈又温情的情绪,不知是好还是坏。

是浅尝辄止,还是放手一搏呢?

全身心的去喜欢一个人,努力的喜欢一个人,这样的人生,究竟会有什么不同呢?

叶修突然庆幸那段喇叭,没有让自己的回答直接告诉蓝河——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人生,也许别人的一句话,一个选择,我们可能就此错过或者相逢一生,那么在彼此都没有完全想好的情况下,是不是不要轻易地让别人因为自己的言行产生任何影响呢?


两个人一路无话,但是彼此肩靠着肩,夕阳落在他们的肩头,将身影拉成旖旎又暧昧的风光,他们表面看似风平浪静,心里都在揣摩彼此的想法。

我们说少年的爱酸涩又甜蜜,第一次迈出去的那一步永远是回忆里最甜最苦的梦,但谁说迈开步子前的爱恋不美妙呢?

全身心的挂记着彼此,挂记着一切,做最遥远的梦,看最远的地方,却想站在彼此身边最近的距离。

蓝河和叶修在没被对方察觉的情况下都偷偷看了彼此一眼——那或许就是爱恋里无从知晓,又让人欲罢不能的乐章了吧。


一顿饭吃的一桌安静,叶秋的小眼神依旧溜来溜去,但是两个人都沉默寡言,吃完饭各回各的房间闭门思过,让叶秋一颗八卦的心疯狂的想要挠墙。

直到几天之后,令人窒息的饭桌之旅终于迎来结束,叶家夫妇风尘仆仆回了家,他们掏空行李箱,将特产和礼物一起分发给了孩子们,蓝河起初不好意思接受,但是在叶母的一再坚持下,还是接了下来,并且决定日后找机会好好回这份人情给到叶母。

直到夜幕降临,大家都回房睡觉了,叶母却是看到了在阳台抽烟的叶修,于是拉开玻璃门,笑眯眯地凑过去。


“呦,时差没倒过来呢,还这么精神?这是什么?”叶修看叶母鬼鬼祟祟的从怀里掏出一封折叠的信,边角有些磨损,像是狗啃过一般,他看叶母笑眯眯地递过来的样子,怎么想怎么可怖。

“不会是……退休书吧。”

“……谁跟你说我到了退休的年纪!”叶母轻轻捶了叶修一拳,将那封信摊开,伸到叶修面前,“这是蓝河给你的信。在我这里是因为那天邻居寄养了一只小狗过来,然后小家伙乱跑,不知怎么的将你这封信从房间里拉了出来,差点咬成碎片,还好被我及时抓住了!这才挽救了出来,信封是毁了,还好信纸没咬掉,内容我就……你自己看吧!自己心里好好想想……”说完,又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叶修,才慢慢离开。


那封信将叶修的思绪一瞬间拉回到很早之前,他想起蓝河在课堂上红着脸说话的模样,想起他英勇就义一般扯过自己领口的样子,想起他原本好像也没认识蓝河多久,但是从某一天开始,他好像就变成很特别的那一个,高悬空中,温柔腼腆,成为夜空里最亮的那颗星。

于是他迎着夜风,任凭它吹起自己的睡衣下摆,吹散他额前的碎发,吹灭他手指夹着的烟丝飘出的雾,那张信纸在手中微弱的被抖开。


“叶神你好!我是……我是……就是很仰慕你的一个人!第一次给你写信,有些措辞不当,希望不要在意!其实这是一封……告白信,你肯定会觉得很奇怪!你并不认识我,我又怎么会喜欢上你,给你写信呢?但其实,我很久很久之前,就喜欢上你了,一直想要告诉你,告诉全世界,我最喜欢叶修了,最喜欢最喜欢(笑……”

“啊对,你肯定会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你……我觉得就是,你身上有一种特别能吸引你我的地方,你无所不能,每次我觉得自己特别灰心丧气的时候,只要看到你,我就会觉得浑身充满力量,你就像启明星一样,吸引着我,引导着我,让我想要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想要和你并肩战斗,想要和你……”

“想要和你在一起。”

“可能这只是我不切实际的一个小小愿望,我望了你这么多年,也许未来的很多年也会继续望着你,或者我的喜欢和告白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我希望,你可以继续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我会一直给你加油,支持你,信任你。”

“谢谢你,叶修。”


叶修的眼眶有些湿,他的嘴角一直维持着勾起的角度,心里像是塞满了无数团浸了水的棉花,湿答答的,又是期待又是沉重,原来彼此喜欢,彼此挂念,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啊。

他终于能够明白那个时候蓝河站在众人面前说出的那番话,是怎样的一种心情了。

人间有味是清欢,原来红尘,是这样一遭奇遇啊。



时间一晃而过,叶修终于迎来毕业季。

那份答案好像对蓝河来说没有那么重要了,他收敛了自己所有的情绪,不再冒冒失失总是出丑,他认真努力,全科争取拿A+的好成绩,他无比的上进和拼搏,就为了对得起自己那份最纯粹的热爱和喜欢。


一周后,在毕业晚会上,叶修作为代表上台演讲的时候,他看着那人衣冠楚楚地立于追光灯之下,他的脸和身材,他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令人目不转睛,久看不厌。蓝河想着,或者我还可以再看个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看一辈子,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愿意看许多辈子,如果人生可以有无数次轮回,那每一次的轮回,我都希望可以再次遇见你。

毕业快乐,我的叶修。

蓝河端起酒杯朝着舞台上的他隔空举杯,默默吞下一口酒,转身正要离场。


“……所以例行公事的内容就是这些。”叶修笑了笑,底下一片惊呼,他接着又是翻出一张小小的信纸,“喂喂?现在,我想说一些私人的话题。我在一年前,收到了一封情书,因为各种机缘巧合,我错过了这封情书,所以发生了一些很啼笑皆非的事情。”

蓝河的脚步突然定住,但他不敢转过头,怀疑的站在原地,继续听着电磁音穿破耳膜,刺入心脏。


“大学是我们非常美好纯真的一个时代,冯老师曾经问过我们一个问题,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会产生情感呢?’,我当时觉得这个问题挺幼稚的,当然是因为荷尔蒙和多巴胺了,但是有个小朋友说了一段这样的话,他说……”


蓝河想起自己很久之前出丑的那一次说的话,哪怕岁月隔开那么久,关于叶修的事情,他依旧都记得住,他记得自己支支吾吾地说:“我觉得……产生感情的基础,应该就是……他身上有一种特别能够吸引你的地方。他能做到你不能做的,在你自己觉得特别无能为力的时候,他却可以站在那片被他征服的领土上冲你摇晃着旗子,吸引着你,向他前进,所以你就会去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然后才能和他并肩……”

自己的话和叶修的尾音合并在一起,他像是念着自己写过的那封信,又像是背下了自己当初说的那些话,当然哪种都好,埋藏了许久的心意,重见天日的那一刻,他却只想为自己的努力好好哭一次。


“人生有时候就像一场恶作剧,老天爷捉弄我们,嘲笑我们,看我们在迷宫里团团转彼此打着擦边球觉得乐不思蜀,但是有些人从不放弃,能够轻易放手的爱,都一定不是爱。如果有人向你们示爱过,不要听他怎么说,不要看他怎么做。”

“听他没说的,看他没做的。”

声音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蓝河感觉心脏正在卖力地跳动,像是积压许久的浪潮,正在冲撞着脆弱的河堤。


”我曾经没有想好,他也没有想好,所以我们忍受,我们错过,我们彼此压抑,又彼此靠近,后来发现,这些负担和枷锁,最终成为了我们接近的理由。”

声音好像就在身后了,蓝河有些战栗,他握紧双拳,不敢回头。


“给情书的时候那么勇猛,告白的时候那么斯巴达,听回答的时候那么怂,现在还是一样只会躲起来吗?”

“小蓝同学,给你个机会,再对哥告白一次啊。”

那是梦中永不消逝的场景,他们彼此遥遥对望,像是一眼万年,回忆的湖水淹没了思考和理智,淹没了那颗想要维稳的心,蓝河像是喝了十杯龙舌兰,转过脑袋,红着眼眶,大声的喊道。


“我喜欢你!叶修!最喜欢你!最喜欢你了……唔!”

告白消散在唇间,叶修的吻轻盈温柔,落在自己唇缝之间,追光灯适时落在两人脸上,现场早就喧闹嘈杂,相机和闪光灯让人睁不开眼。

终于,对的话说给了对的人听。



“笨蛋。”

叶修搂着他,亲昵地说。

“我也喜欢你,最喜欢,最喜欢。”


End


这篇文本来6话结束,因为我朋友的碎碎念我最终拉成了13话,其实就是想写一个很甜很甜的故事,所以漏洞百出,感谢大家一直看到现在!我终于写完了!(看了眼其他的坑……


来得比较晚!但希望大家会喜欢!


评论(35)
热度(7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