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弱点》。

  • 天气冷了,所以想吃颗糖

  • 万圣节贺文



01


叶修的弱点究竟是什么?

这个问题,从他拿下第一次冠军开始,就一直有人在思索。

但是这种问题往往就是百思不得其解的。他们在战场上,在生活上,将叶修分割成无数片镜面,仔细揣摩每一片心思,最终发现只不过是将自己的弱点尽数撒在这人眼前了。

这人看起来完美无缺,十分致命。


蓝河将脑袋埋在离键盘极近的位置,侧头偷偷瞄看着手指飞舞的叶修,他正戴着耳机指挥团战,忙的不可开交,但还有时间和精力切屏出去在职业玩家的qq群里发嘲讽,蓝河不用看都知道是什么内容。大概就是说,你们公会不行啊,怎么高玩越来越少了,咦这个人不错啊我问问看愿不愿意来兴欣公会,反正对话框里疯狂地刷屏回复已经可以想象到对面那头的怒气,隔着网线都想爬过来打烂叶修的电脑。


蓝河刚准备关屏幕,最后收到一条笔言飞的qq消息,不用戳开都知道他在着急什么,但蓝河还是仔细地看了一遍笔言飞的内容,匆匆回复:

笔言飞:【这次的万圣节活动奖励真的很丰厚……所以你到底能不能跟叶神出去过节?】

蓝河:【再说再说。】

蓝河回完对话框之后就关了屏幕,站起身的时候,滚轮凳子往后滑过去,在地板上发出很小的声音,可饶是如此,还戴着耳机的叶修也察觉到了什么,转头看向蓝河这边。


“不玩了?”

“嗯,有点累了,我出去吃点宵夜。”蓝河边说边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准备往外走,他刚想问要不要给你带点什么的时候,叶修却是冲自己说了声:

“2分钟,等等我,我跟你一起下去。”


02


夜晚10点的城市其实不算冷清,除了酒吧一条街和美食夜市热闹非凡,其他地方也就剩下几辆推车和几盏路灯,卖着一些热气腾腾的宵夜等待晚归的人,吆喝声不大不小,正好在几条巷子中来回穿插,唤醒疲惫而行的路人。

一天之中最劳累的时光已经过去,那么剩下来的,再这么辛苦,也觉得甘之如饴。

天气早就开始慢慢变凉,北方的天凉得更早,蓝河站在门口呵了几口气,竟然就能见到白雾升起。


叶修锁好了门之后,两个人肩抵着肩下了楼,楼道的灯光忽明忽暗,映照着叶修的侧脸,蓝河只是随意那么一瞥,却觉得心中的幸福难以抑制,刚才还觉得凉丝丝的手,突然一下子暖了起来。

于是他偷笑着,用手掐了一把叶修的腰,惹得身边人一声小小的惊呼,蓝河原本还想得意洋洋自己的偷袭,却被叶修下一句话堵的胸闷。

“嘶……君子动口不动手,今晚你用口。”

“……那我今晚吃大蒜,吃榴莲!”

“随便,反正都是你吃。”

“……”


蓝河自认嘴炮他赢不了叶修,于是索性两手塞进兜里,加快了脚步,从原本的并肩而行变成了一前一后,结果人还没走远,就被叶修的胳膊肘勾住了脖子。

他整个身体压在蓝河的背上,一边拖拉着脚步,一边说着没营养的话。

他们就在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偶尔蓝河气得跺脚的过程中,走到了一家很好吃的热食摊前,他们买了两碗炒面,然后特别没没形象地蹲在路边吃,全然不顾会有人经过,认出这位在荣耀圈叱咤风云的人物,竟然蹲在小摊贩前吃8块钱加蛋的炒面。

“万圣节……要不要去逛逛?”


蓝河犹豫了一下,还是抬头问了一句。

下一句蓝河听到回答就不想再说话了。

“去哪里?开新地图了?”


03


“我的意思是,我们出去逛逛,吃点啥的,玩点啥的。”

蓝河说着说着声音低了下去,叶修一边咬着筋道很足的面,一边盯着蓝河的脸,看起来一脸的难以置信。

“咱们从前过万圣节的时候,不都是在荣耀里呆着吗?怎么,七年之痒了,想解锁新姿势啦?”

“……偶尔……也可以试试看新的口味嘛……”

蓝河见叶修完全当自己在说笑的样子,于是游说起来,结果叶修一口咽下嘴里香气扑鼻的炒面,然后带着轻蔑的语气凑过来说。


“蓝会长,让我给你总结一下。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你说要去吃好吃的,结果那家店怎么来着?吃了一半你说要带团,直接扯着我去了网吧,然后还有上次,我们不是说一起出去旅游吗?结果蓝会长接了一个电话,二话不说就把我甩了,投身到蓝溪阁伟大的公会事业中;哦对,还有上次,蓝会长说要带我去尝试西餐,结果是带着笔电坐在那里,我边吃你边玩,你说这经历是不是令人难以忘怀?”

蓝河无语凝噎,他自己都不记得了。敢情叶修很记仇啊,而且有几次真的纯粹就是为了支开叶修,所以才想出那些损招,但是这么一来二去多了,目的纯不纯他自己也不记得了,没想到叶修心里一本小本本,所有的账他都赖不掉。


“……我这次……我这次绝对不抛弃你,不带电脑,电话也不带!”

“人的信任,是很容易透支的,蓝会长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啊。”

“成,我要是这次办不到,你随便折腾我!”

叶修两眼一亮,但还是收敛了光,他嘴角噙着得逞的笑,最终只是揉了揉蓝河的后脑勺。


“今晚可不可以预支点?”

“免谈。”


04


吃饱喝足之后,蓝河揉着有些鼓的小腹,侧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叶修从身后覆了上来,一手帮助自己揉着肚子,一手从他的脖颈底下伸过,稍一用力,就将蓝河整个儿搂进自己怀里,让他枕着自己的手臂睡得更舒服一些。

“干嘛啊?腻歪不,还给我揉……”

蓝河一手打掉叶修的手,自己继续揉起来,但是脑袋却是搁在叶修手臂上没下来。


“没事,你要是吃的太撑,我们可以做点别的运动消化一下。”叶修腿部微微弓起,顶住了蓝河的膝盖,某一处就这么大剌剌地顶了过来。

“别闹……”蓝河手肘后推抵住正欲翻身的叶修,“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蓝河想了想网上看到的一些只言片语的报道,又想起了和笔言飞他们的闲谈,于是侧过头,对上了叶修望过来的视线。

温柔宠溺。


“什么问题?”

“你的弱点是什么?”

“我的弱点?不正顶着你呢?你要不要看看它现在成什么样了?”

“咳咳……我说真的!你总结了那么多人的弱点,那么你知道自己的弱点是什么吗?比如说,手速,意识……”

说到一半蓝河就后悔了,叶修果然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那表情里全是得意,请问,荣耀教科书还有什么弱点吗?难不成你要人家说,他的弱点就是太强?虽然他觉得叶修真的有可能脸不红气不喘地说出这句话。


“知道我的弱点干嘛?想抢boss?”

“……这个就算是知道你的弱点也很难办到吧,我就是好奇,因为我看那些技术大师,直播大师,也分析不出个所以然来,就感觉你每一步都走得巧妙,大家永远预估不到你下一步会怎么做。而且……”蓝河侧头看了对方一眼,然后转过脑袋小声说,“你都知道我的弱点了,我知道一下你的弱点……也好歹有点安全感吧……”

“成啊!我的弱点,就是太强了,哎,我真是独孤求败啊。”

“我就知道你会说这个!这个不算!”

蓝河咬牙切齿说道,顺带踩了一脚叶修的腿。


“行行,那你让我想想,怕痒算不算?”

“……这些东西貌似对我没有帮助,因为我就算知道你怕痒,我也挠不到你……还有没有其他可以让我威胁一下你的?”

“嗯……对于蓝会长索求过多,一夜七次太磨人,蓝会长体力不够需要加强?”

“……这是缺点不是弱点!还有……这到底是你的缺点还是我的缺点……”

蓝河无语地两手掩面,对叶修的每一个回答都不满意。


“你干嘛要知道我的弱点啊?”

“我就想,要是你哪天回心转意,不要我了,我还可以抓着你的弱点大作文章,至少可以恶心你一阵子。”

“……你竟然想到这一步了……”

“对啊,我可是未雨绸缪,要不是因为我高瞻远瞩,我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吗?这可是粉丝上//位的非典型案例。”

叶修被蓝河逗笑了,小年轻害羞的时候妩媚动人,说起浑话的时候又十分地像个小王八蛋,令人爱不释手。于是他一条长腿直接跨了过去,将蓝河夹在自己腿间无法动弹,放在蓝河脖颈底下的手又是猛然勾起,将蓝河折腾地呼吸不畅,直拍打他的手臂。


“要死了要死了!谋杀亲夫!”

“你刚不是还高瞻远瞩来着吗?怎么,预料到这一招了吗?”

“预料不到!人的杀意是无法预料的!尤其是你这么狡猾的人!”

“那你可劲猜猜,找找我的弱点,否则今天蓝会长就要命丧于此了。”

“放开!咳咳!你!你别……你别扒我裤子啊!”


05


万圣节这一天,蓝河还真的手机电脑都丢家里,两手空空在叶修面前展示了一圈,示意了自己的忠诚。

其实在这之前他就已经给笔言飞发了信息,说他会尽全力和叶修玩到比较晚回来,剩下的就交给他这个三当家了。

国内对于万圣节倒不是那么热衷,但是潜移默化中,西式的文化也开始渗透进我们的日常里,所以每到大型节日,商家的活动总是玲琅满目,各种场所的庆祝方式也是目不暇接。

可要不是万圣节活动,蓝河也不一定会带叶修出来玩。

毕竟这是一个可以遮挡自己真面目的节日啊。


叶修头一次庆祝这种节日,任由蓝河之前在网上买的吸血鬼装饰给自己打扮化妆,结果化完之后,蓝河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两个大男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于是一套妆容边看教程边化,化得那叫一个啼笑皆非,蓝河拍着叶修的肩膀笑得痛快:“我跟你说,你真的是胜在长得帅,普通人化完长这样,那我可要变心了。”

叶修脸上还架着那副好笑的妆容,一手掐住蓝河的脸,故作气急败坏的样子:“说说看你要怎么变心?小心我吸干你。”

“别,别!伯爵饶命啊!我本来就是一个幽灵,没什么好吸的。”

“没事,灵魂是虚的,肉体是实的就可以,把裤子脱掉,我检查看看这个幽灵行不行。”

“……我突然开始怀念你曾经损我的日子。”


两个人一套吸血鬼妆,一套幽灵装,走在路上十分拉风。

蓝河的后背也披了一条长长的斗篷,但一不小心就会被背后的人给踩住,于是他走得时候,一边潇洒自如,一边又小心翼翼。

街上的人高矮胖瘦到处都有,大家的打扮都是奇形怪状,所以你再怎么特别,好像也变得不那么特别了。

曾经你在自己的世界畏手畏脚停滞不前,你总觉得身边关注你的人太多了,所以你惶恐不安,你犹豫再三,但是其实无论是不是同类,大家都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你前进还是后退,其实并没有那么多人会在意,因为与他们无关。

哪怕现在他和叶修迎着反方向而来的游玩人潮,叶修还紧紧抓着蓝河的手,以防他走散在拥挤的人群里,却依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蓝河不知怎么地想起了他们刚在一起那段时间,就好像现在这样的场景。

无数人从他们身边走过,只有他们逆风而行。

无数张脸孔摆着各色的表情,戏谑和嘲笑接踵而来,他们披着人皮,却说着最残忍的话,冲你露出狰狞的眼目和獠牙,将你刺痛地体无完肤。

可是他们还是牵手熬过来了,就像现在这样,他们不畏惧逆风的方向,也不在意全世界的围挡。


蓝河笑了笑,幽灵面具下的眼眶突然有些热,于是他回握了叶修的手,心里偷偷说道: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我只怕自己投降。

还好我没投降。


叶修似乎没有注意到蓝河心底小小的愿望,他们在轰耳的音乐声和欢呼的人群中,好不容易挤进了游行的队伍,跟着一群人浩浩荡荡扫街,路过各户人家,拿出不给糖就捣乱的气势,在各种赖皮的游戏中,蓝河觉得叶修简直将这点发挥到了极致。

从他们初遇开始,叶修一直都是这样一副边抢糖吃边捣乱的状态。


蓝河笑了笑,脸上的面具悄悄落了下来,露出他清隽的脸和笑。


06


路过的女孩瞥见了这张温柔了岁月的脸,心中写出了一首长诗。

她害羞的踏着步子走到了蓝河的身边,脸红红地询问是否可以留下联系方式。

可蓝河还没来得及回复她,正尴尬地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旁边那个吸血鬼打扮的叶修,脸上还挂着惨白并有些滑稽的妆容,他修长的手指竖到了女孩面前轻轻摆了摆,下一秒女孩便捂住了嘴惊呼起来。

叶修搂过蓝河的斗篷,倾身吻住了他的唇。


烟花适时地响起,长长的街道上欢呼声一片,仿佛拢盖了一切。

无人注意女孩的呼声,也没有人注意到屋檐下拥吻的吸血鬼和幽灵。


漫长的一生从父母给新生儿的吻开始,漫长的一天从夫妻的吻别开始,而正是因为每一段开头都令人无法舍弃,所以到最后,为了守护这份宁静,我们拼尽全力。


“你跟小女孩吃醋干嘛?亏你还是大神呢!”

蓝河无奈地推开叶修,脸颊还有些红,还好叶修化妆了,没让人认出来,否则今晚的新闻要爆炸。

“怎么,大神也是人,不能吃醋吗?”

“不能,你这个样子特别幼稚,真的,我要是说出去肯定没人相信。”

“那有什么关系,反正我赖定你了,要是再有人问你要电话,我再当他们面亲一次,亲到这整条街都知道咱们是一对为止。”

“……你喝点碱性饮料中和一下吧,你的醋味都快把我淹没了,太可怕了!”

“我还可以更可怕,你今晚可以试试。”


蓝河假装打了个抖,半揶揄半玩笑地凑到叶修耳边说道:

“原来我是你的另一面开关启动器啊,这算不算完美无缺叶大神的一个弱点啊。”

蓝河说完这句话,才后知后觉自己快人快语说了些什么,于是瞬间整张脸变了个色,耳朵尖的红蔓延到后颈,不知道是害羞还是燥热。


叶修却是勾了勾嘴角,一把将幽灵的面具给他戴了回去,柔声说道:

“对啊,你就是我的弱点。”

“不过我这个弱点,你一个人知道就好了。”


他的声音从鼻尖上方传来,蓝河愣楞地没有回话,任由手心依旧被对方牵着。


他想起和叶修一起面对的那些年,风雨将他们打磨成更加温柔和坚毅的人。

而爱让人坚韧勇敢,所以他们满身盔甲而来,只为挡住彼此面前的枪林弹雨,为对方披荆斩棘。

可是,爱也让人脆弱,所以我丢盔弃甲,在你面前,做回了一个最普通平凡的人。

保护你时我是英雄,拥抱你时我却懵懂。


蓝河最终擦了擦泛酸的眼眶,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这一次,他自己脱下了幽灵的面具,拥抱着叶修,吻了上去。

他的主动就像是吃不够的糖果,叶修十分满足地搂住了对方的后背。


07


可叶修却不知道。

蓝河想:

其实你也是我的弱点。


所以在这漫长的一生中,我活成了你的铠甲,你活成了我的软肋。


End


【让我广告一下】:


《步履不停》短篇集预售+宣图


《步履不停》预售链接


评论(28)
热度(9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