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巧合》。

  • 激情码字,连上8天班的我,即将迎来假期

  • 连载过段时间更,最近精力有限,写写小短篇,短篇本本宣大概会在7号出来,请关注一下٩(˃̶͈̀௰˂̶͈́)و


01


外面一群粉丝闹哄哄,撕心裂肺地喊着偶像的名字,蓝河在重重人群里被保安架出一条方可通行的安全小路,但是走的时候依旧会被粉丝伸长的手推搡到,他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就要往前栽去,还好被旁边的保安眼疾手快拉住,要是在这里摔一跤,这个队伍看来是要停滞不前了。

“没事吧,蓝先生?”保安被推得左摇右摆还要分出心关心这位偶像,蓝河摇摇头笑道:“没事,习惯了。”


保安没再说话,因为从这条通道出来,进到另一个房间之后,面前已经站了一排穿着制服的警察。

为首的那个没有戴警帽,他嘴里咬着烟头,歪着脑袋看着这边,间歇吐出缭绕的烟雾来,等面前的人一站定,他就将烟头在垃圾桶上碾了几番丢了进去。

“蓝先生吧?我这边刑侦队的,叶修。”

说完,朝蓝河伸出了手,那双手骨节分明,指甲修剪的圆润干净,蓝河低头的时候不自觉的多看了几眼,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走神,连忙握了上去。

这边刚一握上,一个人急匆匆地冲了过来拉开了两人距离,那人笑的假惺惺的,满头大汗,见一屋子的人围着,立刻小声说道:

“警/察同志辛苦了!真的十分辛苦了!来来大家喝个水休息一下,这个事……不关咱们小蓝的事情啊……对吧……哈哈……各位是不是……您看,我们配合调查也可以,但是小蓝毕竟现在档期挺忙的,这要是有人趁机栽赃嫁祸什么的,这可不是耽误行程吗……您看,各位警/察大哥,咱们是不是……另外约个时间见面?”


蓝河站在一边没有吭声,眉头紧紧皱在一起,叶修微微侧头,眯着眼越过这个经纪人去看后面蓝河的表情,这小年轻的拳头攥的很紧,眼神也有些不对劲,叶修心下了然,摊开手掌挡在喋喋不休的经纪人面前。

“这位经纪人大哥是吧?我们呢,不是处理家长里短的小片警,您要是丢个钱包身份证什么的,这个咱也管不着,但问题是现在丢了个人,可就跟咱们挂钩了。”

叶修表面吊儿郎当,讲话的时候,眼神却是长驱直入,看的人心惶惶,经纪人和他对望了几眼就恨不得捂住自己的小心脏在一边嘤嘤嘤,但是他还有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于是梗着脖子继续和叶修对视,但是语气却是软了一些:

“这……这确实!但是您看,这人丢了大家都很担心,可是您带着一帮子人上门抓我们蓝河,我们小蓝好歹是公众人物,屋外的媒体会怎么乱写这些报道,这是小蓝的饭碗啊!要是因为白受这冤枉而影响人气!以后……以后让他怎么继续吃这碗饭啊!”

“您的这个考虑,我是明白的,不过……”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手机,随便划拉了几下,一个已经在网上点击率爆了的视频就这么直剌剌地戳到经纪人和蓝河面前。


细碎的对话声从视频里传出来,蓝河的视线终于从盯着脚尖开始慢慢往上移,盯着那一块屏幕上播放的视频内容。

视频里的自己正在和别人发生纷争,两人似乎之前有些口角,但是具体的内容听得不是十分清楚,可没多久,两个人就动起手来,视频偏偏到这里就断了。

“您也看到了,这条视频是绕岸最后出现的画面,来源我们正在排查。但是目前以这条视频在网络的火爆程度,我想,盖章的大有人在。”叶修越过经纪人,朝蓝河说道,“就目前情况来看,你是最后一个见到的他的人,所以我希望蓝先生可以配合调查。毕竟,如果真是清白的……”叶修笑了笑,又是点燃了一只烟,烟味四散,经纪人不满地咳嗽了几下,他一手别过自己的烟,笑得倒是让人十分不放心,“咱们也能帮帮你啊。”

“……什么叫如果是清白的!我们小蓝本来就是清……!”

“好,我跟你走。”


正当经纪人极力争辩的时候,蓝河走到了叶修面前。

这个年轻人和电视上一样好看,就是身型瘦了点,站得倒是挺挺拔的,只不过还是比自己矮了半个头,所以那份笃定的气场在自己面前还是弱气了几分。

“那就……”叶修勾了勾嘴角,从口袋掏出一副手铐,“啪”一声,冰凉的铁铐就这样铐住了两个人,“辛苦蓝偶像跟我走一趟了。”


02


审讯室的灯光在头顶发着瘆人的光,对面的小警察正在尽忠职守地问着之前已经烂熟于心的问题,蓝河两手放在桌面上,冰凉的手铐在他白皙的手腕上拉出淡红的痕迹,但他一直低垂着眉眼,死板地回答着例行公事的审问。

“录像的视频显示时间是7月23日晚上8点20分,当时你和绕岸在洗手间为什么发生纠纷?”

蓝河没有说话,他吞咽了一下嘴里苦涩的液体,两片嘴唇依旧跟河蚌似的,开不了。

“问你话呢!你快老实交代!”

小刑警热血上头,问了七八个问题蓝河都不点头不摇头不说话,来的时候态度那么好,现在简直就像在表演忍术,于是刚打算硬逼,边上一个有点经验的刑警忙站起来按住了炸毛的小刑警。


他话语较软,正好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他的声音和风细雨:

“蓝先生,您是主动跟我们回来配合调查的,所以我们希望您能配合一下我们的的工作。而且现在外面风言风语都是说你绑架了绕岸还灭口,对于你这份工作来说,这不是自毁前程吗?所以如果你肯坦诚相待,你能够洗刷冤屈,我们也能破案,这不是一举两得的事?”

说完,他们静静看着蓝河,希望他至少能够给点回复,结果软硬不吃的蓝河依旧死死钳着自己的嘴巴不说话。


这时候小黑屋的门被人敲开,叶修拿着一个文件夹在门口晃了晃。

“我来?”


03


叶修比刚才在公司的时候穿的更为悠闲了点,在外面他的领口至少还是扣得完整,在自己地盘上的时候领口那处却是大敞,虽说是警/察却感觉有些风流没个正形,尤其是还长了一双令人顾盼流离的桃花眼。

他一进来就把另外两个刑警支出去了,然后就自个儿坐在那里盯着蓝河看。

两个人都是沉默的,叶修盯着盯着还发明了新的姿势,靠着椅背盯了会儿又趴在桌前,两手交叠垫着下巴看,再过一下,又一手托腮盯着看,直到蓝河满心疑惑的时候,叶修终于开了口。

“哎我说你整过没,怎么长这么帅啊?”

“……”

蓝河听到这个不正经的警察说着不正经的言论,感觉自己一直紧绷的神经都有些要扯断的感觉,他直觉这个警察不好对付,没想到是各种意义上的不对付。


“哎,当明星也挺不容易的,是吧?你看,啧,这些人呐,一个个的,都好看的不行,这粉丝多着急啊,这个喜欢了那个也不能落下,老公一大堆,本命爱不过来,所以啊,这资源确实挺难分配的。”

叶修没打算让蓝河开口,他翻开面前自己带来的那个文件夹,一页一页的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

“我看了一下你以前拍的电视和参加的节目,我觉得你还是属于挺有市场的那一类,目前来看也属于大流量级别了,怎么想不开做这种事呢?”

“……我没……”


蓝河似乎有些急躁了,叶修的盖章定论突然让他十分不爽,但是他说到一半又是闭了嘴,眼神飘忽地望了眼角落的摄像头。

“哦……”

叶修观察了会蓝河的反应,意味深长地发出了个语气词,然后仰头看了看自己头顶上方那个监视器,继而凑到蓝河面前,压低嗓音问道:

“你是担心……咱们这有眼线?所以你不敢说实话……”

蓝河看了眼叶修精明的眼,吞咽了口唾沫,喉头上下滚动,却让叶修的目光突然变得有一丝暧昧。


“其实你不用担心,你只需要回答,你所知道的就行。”

暧昧的视线也就是那么一秒,在下一瞬便立刻切换成了猎豹一般的眼神。

蓝河惧怕这个警察,但也明白这惧怕从何而来,越是如临深渊,越能明白与狼共舞的危险和侥幸。

“我所知道的……”蓝河目光顺着叶修的鬓角看过去,慢悠悠说道,“便是我在8点20分的时候,和绕岸在男厕起了争执。”

“这个是我们也知道的信息,那么这之后呢?或者说,你有没有受伤?”


蓝河谨慎地看了一眼叶修,右手的胳膊肘动了动,但是因为还戴着手铐,所以这细微的小动作,被叶修悉数收进眼底,但是他没有追问,而是换了个内容:

“我这边收到你经纪人的回答是,你在当晚9点左右回的公司,那么你有40分钟的时间可以……将绕岸打包丢出去?”

蓝河眼睫毛扇了扇,对叶修提出的假设毫无反应,看起来既像是默认又不像是,看的审讯室外的一群人怒火中烧,扬言说需要特殊手段来处理。


叶修从耳机里听着外面有些嘈杂的噪音,将黑色的耳机丢在一边,从旁边柜子的抽屉里掏出一个遥控器,朝着监视器一按,红色的光源瞬间熄灭。

“好,接下来我们更轻松一些。洗手间到出口的走廊,一共有三个摄像头,转角处一个,两边尽头各有一个。方向正好形成三角区,按理来说,没有死角。我们查询了从8点20开始到接到绕岸失踪报/案这段区间的所有监控,发现并没有拍到你和他两个人。怎么,你们难道从窗户走的?还是通风口?还有,按理来说,这个视频的拍摄者,应该也在洗手间才对,我们通过视频排查出6个人,但是还无法确定是谁。你看看……”


叶修将6个可能潜在目击者的照片列了出来,摊开在蓝河面前,煞有介事地扬了扬下巴:“你看看,有觊觎你美色的吗?”

“……”

究竟是破案还是性/骚扰?蓝河无语地看了一眼,随意地扫了一眼照片,薄唇抿了抿,叶修的眼神依旧轻佻,还扬起半边眉毛盯着自己,既英俊又不羁。

蓝河无声叹了口气,桌子底下的拳头捏的很紧,然后他说了从进来开始最长的一段话。


04


“警官,这照片上面的6个人,真的有出现在监控里吗?”

“怎么说?”

“呵,”蓝河笑起来,“三个假设,第一,这个人确实是目击者,那么他拍摄这段视频的时候,为什么会突然中断呢?那就是可能被我发现了,所以在还没来得及逃走的时候,被我干掉了,但是这样的话,这段视频怎么可能还会传到网上来?第二,这个人是想陷害我的人,那么他故意拍下这段令我洗不脱嫌疑的视频,再和绕岸协商逃跑,自己制定绑架计划,那么按照视频内容,我一定会被警方找到;第三,这个人是我的共犯,也就是说,拍摄的目的,便是假装将我拉入陷阱,但是我有不在场证明,可以逃脱嫌疑,那么这个案子就会无解,因为从视频上来看,我确实是最后见到绕岸的人。那么,这三个点其实你都有怀疑,所以你绝对不会给我看监控上面出现的真实的6个人的照片,你只是想看看我的反应。”

叶修听完这段长篇大论,有些惊讶地拍了拍手心:“不得了啊,蓝大男神,你这是拍过警匪片吧?推理经验很丰富啊。”


蓝河舔了舔干涸的嘴角,疲倦的眼神却有些魅惑,他勾着唇笑得有气无力:“警察同志,任何人,到了我这个时候,多少都会有些痛苦吧。我可能还不算冷静的,对你们所有人都不信任,但是至少不会歇斯底里。”

“那是,不过……其实你可以,试着多信任我一点的。”

蓝河抬头看了一眼叶修,一脸不为所动,叶修却是毫不在意,他瘫平在了椅背上,伸长了两条长腿歇息,还不小心踢到了蓝河的裤脚,两个人都下瞟了一眼桌下的阴影,但是无人发出声音。


“那我再给你一条线索,”蓝河清了清嗓子,“如果说,摄像的时间,做了手脚呢?”

叶修想过这个可能,但是他就是在等蓝河自己说,他突然对这个年轻人感到十分新鲜,他觉得他藏着的秘密远不止这个案件所能触及的范围,不免对他升腾起浓重而揭不开的好奇欲。


“详细说说?”叶修转动了下手上的钢笔,漂亮的手指划着弧圈。

“警官,我想脱身。但是,像我们这样的小明星,依托的都是什么,你知道的吧。绕岸的背景,你调查过吗?”

“调查过,但是,总有些内容,是我们无法逾越的。”

“那就说明,他的仇家,不比我少。”


蓝河不放心似的又是抬头看了一眼漆黑的摄像头,虽然没有了红色的录制光源,但是他总是疑神疑鬼,这些举动都被叶修看在眼里。

年轻人的脸姣好温柔,眼里无意流露的一丝惧怕却令人不免生怜,叶修表面风平浪静,柔意却不受控制地从眼角流露,连对视都开始溺着不清不楚的情绪。


“我和绕岸,确实不和。但是,我没必要做到这个地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最终两败俱伤,谁能得利?”

蓝河意有所指,叶修回想了一下今天的新闻,除了蓝河是嫌疑人这个重磅消息推出以后,某位二线明星,突然一跃而起,虽然占据的版面不大,但此时被拎出来揣测一番,尽管充满恶意,但又令人难以撇开。

“这个世界上,没有巧合,你是这个意思吧?”叶修笑了笑,目光扫过蓝河弧形优美的唇。

“对,”蓝河点了点头,鼻子里轻哼出声,“没有巧合。”


两个人的目光相碰的一瞬间,像是有什么情绪被从头烧到了尾,而突然的手机震动打破了这一僵局。叶修瞟了一眼来电号码,迅速接起,电话里吱吱呀呀听不真切发生了什么,蓝河的表情依旧一脸僵硬,但是手心早已悄悄松开。

挂了电话,叶修舔了舔后槽牙,脑子里似乎明白了一切的来龙去脉,然后走到蓝河身边,给他松了手铐。


“怎么?凶手自首了?”蓝河虚弱地问道。

“对,自首了。”叶修取过对方手上的手铐,冷铁被蓝河捂得有些烫,让他情不自禁地留恋一般,在那处摩挲了会指尖。

“让我猜猜。”蓝河想从凳子上站起来,但是坐太久了,小腿发麻,刚一站起便要摔倒,幸亏被叶修扶住了腰侧。

仔细看,叶修的下颌线十分漂亮,蓝河顺着对方的鼻尖往下看,视线停留在了对方的唇上:“绕岸是自导自演,弄出的闹剧吧。”


叶修笑起来,手却没有松开,反而若有似无地将两人距离拉得更近了一些:

“第一,你的猜想是对的,从始至终,那6个人,根本不存在,我不过是想看看你的反应,看是验证了我哪种猜想。第二,绕岸和你,应该是共犯吧,毕竟,哪里有那么多巧合,恰好被人抓住你和绕岸,在洗手间大打出手呢?”

叶修将蓝河拉得更近了一些,凑到对方的耳朵边吹气,轻声说:

“你们合力想弄死谁,这点我不清楚,毕竟警/方的消息放出去之后,媒体和群众的议论风向会如何,还是看绕岸那边的记者发布会。你冤屈洗清,他平安归来,谁是螳螂,谁是黄雀,这点有待商榷。不如,我需要继续观察一下,说不定,这副手铐,还是有可能会再跟你来一次亲密接触的,你说对吗?”

“手铐就算了,”蓝河反客为主,也凑近了一些,漂亮的眸子里映出叶修的眼,“可以换你自己试试看。”


05


叶修看着蓝河被经纪人簇拥着走出警局,两边的媒体闪光灯根本停不下来,似乎打算将蓝河的每一个角度都拍下来,好揣测看看他在警/局受了什么待遇可以大作文章。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目送着对方挤开拥挤的人群,坐上专车,恍惚之中,好像看见蓝河回头看了自己一眼,叶修眯着眼盯了会儿,身边正好走过一个同事,他喊住对方,嘴里还吐出缭绕的烟雾。


“这个案子的记录,包括蓝河的所有背景资料,等会都放我桌上去。”

“好,不过他不是没问题了吗?绕岸刚才澄清说,蓝河和他没有发生口角,只是在对剧本,被人传出对戏内容,而绕岸也只是因为剧本困难,所以没有知会经纪人,悄悄躲起来自我反思了。你说这都什么奇怪的案子,这帮明星,当咱们刑侦队很闲吗?”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

“真相,总是和我们看到的会有出入。尤其是,对方想让你看到这些内容的时候,会让你产生先入为主的概念。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巧合,所有你以为的巧合,不过是一场有预谋的安排而已。”


叶修看着远处漆黑的车窗玻璃,上面贴了隐私膜,什么都看不清,但是他直觉,蓝河一定在看着自己:

“这个案子,还没有真正结束,我需要盯着这个家伙,他很关键。”


叶修没有料错,此时的蓝河,确实看着自己这边。

他盯着叶修颀长的身躯站在警局门口,四周的吵闹和呼喊充耳不闻,身边的经纪人满头大汗地凑了过来,轻声问道:

“怎么样?成功了吗?”

“大概算是,”蓝河微笑,眉眼竟然狡猾起来。


“至少,他开始盯上我了。”


06


蓝河初见叶修是在拍戏的片场,正好遇见过来搜查的叶修。

一见倾心,看起来是为自己编造了一个所谓的案件,想让彼此有段无法割裂的联系。

他认为自己这盘收服傲龙的棋,应该才刚刚开始。


而此时,叶修正走入一条暗道,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另一部手机,上面还留着网络客户端传送完的信息成功标记,而传送成功的那条内容,正是无法查明来源的视频源。

黑暗之中的叶修笑了起来,他将这部套着保护膜的手机,丢进了垃圾桶。


谁也不会知道那天究竟是谁恰好拍摄了那段视频,世上哪有那么多巧合,一切不过是一场有预谋的安排而已。


如果此时的蓝河不为自己布置好的棋局沾沾自喜,而是抬头看看的时候,他也许还能及时醒悟过来。

他早就是另一幅巨大棋盘下的关键棋子,而这整场局,都为捆缚他而设。

从初遇开始,棋局就开始。


再或者,其实初遇,也不是巧合呢?


End


评论(42)
热度(5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