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岁月无忘》。

  • 我流狗血之破镜重圆梗,深夜偷偷发,一发完

  • 配合女神新歌《最暖的忧伤》食用更佳




01


“……所以今天的会议内容到此结束,占用了大家比较多的时间,不好意思,等会请大家加餐?”领导一脸有些抱歉的面色,看着底下已经奄奄一息的众人。加班加点的工作,他们的黑眼圈早就进化成究极熊猫体了,哪里还在意吃什么,只要能现在给一张床,睡过去也行啊。

蓝河揉了揉太阳穴,他不得不感叹一声自己老了。想想刚进公司的那些年,为了晋升为了奖金,他可谓是头可破血可流的努力工作,当然,其中也有一些私人因素掺杂其中。

蓝河放在桌子下的手轻轻紧了紧,脸上依旧扬着轻松的笑面对同事们。

领导抓着众人就是一顿胡吃海喝,这其中当然少不了推杯换盏,蓝河本来酒力就不是特别好,这么几杯灌下去,白皙的脸红了一圈,脖子和耳根后都泛着粉红,他无奈地摆摆手,跌跌撞撞的往洗手间跑去。

蓝河的头晕沉沉的,间隙还能看到一些重影,他扶着墙面磨磨蹭蹭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好不容易捱到了男厕所门口,他的手机却震动了起来。接起来一听,就是他母上大人的一顿斥责。

“什么?你又和你们领导出来喝了?你都多大年纪了,可以考虑一下你自己的私人生活吗?什么?别说什么赚钱,钱很重要,家庭也很重要!难道你就没有想要一起过一辈子的人吗?等你老了孤苦伶仃,有一大笔钱花不到有什么意思!我不要求你今年结婚,至少交个女朋友,互相了解一段时间再结婚也可以啊!你别敷衍我,你从五年前就开始敷衍我!这都5年了!你就没有喜欢的人吗?喂你在听我说话吗?喂喂……”


酒精上头,空腹被灌了太多,浑浑噩噩的脑子,老妈在电话那头连珠炮弹的讯问让他一口气就涌了上来,憋着满嘴的酸楚撞开了厕所间的门,对着马桶就开始一吐为快。

吐到胆汁都感觉要出来了,蓝河脑子里却开始清明起来,刚才电话里妈妈的话一句句在脑子里重演,直到那一句定格。

我当然有了,我当然有想要过一辈子的人了。

不过那是过去式了,过去的自己曾有过这样天真荒谬的想法,并且抱着那样的想法以此为食,后来发现现实和失望才是人生常备。

正所谓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蓝河打开水龙头,冰凉的水在空腔里游走,将升温的脑子一点点冷却下来,他看着镜中的自己,领带被扯的乱七八糟,衬衫的一角掉了出来,袖口有些脏了,头发因为连续的熬夜没有打理,下巴上冒出了青色的浅浅胡茬,有些不修边幅。

而他却仿佛看到了5年前的自己,初出茅庐,穿着笔直干净的西装,一脸的青葱稚气,在镜子前自我欣赏。身后的那人微笑着帮自己扣好每一粒纽扣,捋平衬衫上的每一处褶皱,最后手把手教自己系上领带。

那一段时间,似乎阳光都特别好,他们站在落地窗前,交换着彼此的呼吸和温度,紧紧扣住对方的脊背,加深许多次爱意的表达。

对方比自己高半个头,温柔的时光落在他的眼睑上,眼尾藏进了数不清的笑意,他那个时候最喜欢的便是去亲吻他笑的时候皱起来的眼角,觉得那是撒了一地的光。


镜子前的身影从模糊到清晰,蓝河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禁感叹自己的老来伤感。

为什么每次喝醉了酒之后,总会想起以前的事呢?

他最后洗了把脸,总算清醒了过来,但是步伐还有些不稳,正要走出厕所间的时候,却迎面撞上一个人。

蓝河的鼻尖蹭上了对方的肩头,他慌忙往后退了一步,低着头说了声抱歉,正要继续往前走的时候,身后却有人喊住了自己,话语里满是质疑和侥幸。

曾几何时,那个人也用那样的音调喊过自己,尾音的“河”,像是温柔的含着一块软糖,最后小心的收尾,让年轻的自己沉溺进去无数回。

“……蓝河?”

回过头的时候,四目交接,大脑瞬间空白一片,回忆此刻全部认怂的躲了起来,逃避了无数次见到的幻景,真实的那个人来到自己面前,第一步想到的依旧是逃跑。


蓝河狂奔出酒店,焦急之中,只拿了手机,连包都丢在了包间里忘了拿,恍惚之中,自己已经站在了车水马龙的人行道上。狂欢之下的自己显得那么落寞,他站在和自己擦肩而过的行人中间,慢慢垂下了头。

刚才如果没看错的话,遇到那个人了吧。

为什么觉得你已经从我生活中隐去的时候,老天又把你带来了呢?

虽然分开之后,我所期待的便是,能够再见你一面便好,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再见你一面的执念却成为了不能去碰的逆鳞。

叶修,为什么会在我如此狼狈的时候重新见到你呢?


02


那一天之后蓝河没再见过叶修,他忽然觉得是不是那天喝醉了,所以出现了比较真实的幻觉,为此还特意第二天去医院检查昨天自己是否有酒精中毒产生幻觉,直到医生差点报警蓝河才确定无疑的出来。

或许,老天被自己的期望感动了那么一次,所以想着在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还自己一个心愿。

这么想着的蓝河,心安理得的度过了一周,等到他发现自己的冰箱里已经没有任何存粮可以让自己通宵达旦的作业的时候,他拖着无奈的步伐出门去采购。

他在购物架前挑挑拣拣,感觉有什么简单易煮的东西都可以全部塞进来,反正动动手就可以解决的东西,吃什么都无所谓了,重点是吃饱就行了。这样的想法一旦蹦出来,他忽然有些发愣。

他手里拿着一盒泡面,回忆却凶猛如潮水。

一定是因为前面见到了叶修的原因,他总是想起很多已经远去的事情。以前叶修似乎也是随意的过着这样的生活,一碗泡面都能过活,而蓝河总是及时出面制止这人不好好善待自己的行为,强行拉着他去超市买新鲜的蔬菜河水果还有鲜肉,订了最新鲜的牛奶,系着围裙在他家厨房大干一场,按着营养均衡的食谱给他做出一周的菜单,逼着他在自己面前把工作放到一边,先把热乎的鸡汤喝下去。

他曾经那么用心给他制定精致的生活方式,分开之后,自己却变成他那般不修边幅的姿态。蓝河轻轻笑了一声,将回忆的闸口重重关上。

分开之后,才发现自己活成了你的模样。


颓废了似乎许久的蓝河,突然想要好好为自己做一顿好吃的饭,他好像确实很久没有认真的为自己做好一餐像样的饭,原本自己还有些婴儿肥的脸,因为长时间的不规律作息,和不怎么吸收营养的饮食方式,脸型已经变得极为瘦削,将五官拉扯的尤为鲜明。

这些年也不是没有对自己倾心的人,他高耸的鼻梁和深邃的眼,夹着烟头思考的模样,让许多年轻女孩喜欢上这样一个带着一些阴郁气质却极其俊美的男人。可他似乎谁都不看,一场相亲最后演变成女孩的自说自话,他却也只能苦笑着垂着睫毛道歉。

蓝河走到酱料架,正在从回忆里找自己比较常用的牌子,另一双手也摸了过来,同时握住了同一瓶海鲜酱油。

两双同样漂亮细长的手指瞬间交叠,蓝河心虚的收了手。


握过那么多次的手,这一辈子都忘不了他骨节的弧度和青筋的位置,蓝河转身就要走的时候,衣角却被人扯住了。

快点走快点走!不要心软不要回头!蓝河在心底朝着自己咆哮了无数句,可是所有的坚强在听到对方声音的那一刻土崩瓦解。

“是你吧,蓝河?”

叶修看了过来,眉眼一如五年前那般明亮,眼里映着年轻人慢慢转来的身影,直到那张有些许变化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

叶修皱了皱眉:“你瘦了好多。”

算了,都是时过境迁的爱了,为什么还要演成这么苦情的模样,蓝河只能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让成年人的理智替代少年人的热情,他佯装轻松的笑笑,像是遇到了一个旧朋友。

“是你啊,刚才没注意……这么多年了,竟然还能认出我啊?”

“上次在酒店也见到你了,本来想跟你打招呼的,可你……跑了。”

“有吗?”蓝河眨了眨眼,企图蒙骗过去,如果被他发现自己真的是逃跑的话,是不是所有的伪装都会功亏一篑?

“我怎么没印象了,可能有些喝醉了吧。”

“你那天确实喝醉了,脸红红的,你喝酒上脸的吧?”

“……”蓝河愣了几秒,心头一双小手开始打自己的嘴巴,多说多错多说多错!

“这么多年了,谎言还是这么拙劣。”叶修将自己已经拿到的那瓶酱油递到他面前,笑着说,“挺久没见了,一起吃个饭?”看蓝河拧着眉毛的样子,他就想起来他不懂的如何拒绝的时候多半这个模样,他的眼眶比以往深了很多,眼里也不再是5年前的天真和稚嫩,5年前的他还像个邻家男孩一样笑起来满脸灿烂,现在的他却出落成那种不能接近的气质。


时光将两人的距离拉长又推近,曾经远到天边,也曾经近在咫尺。

可是没有一刻有如此这般又近又远。

有时候世界很大,你逛过无数个熟悉的街角,期待转角的时候能够再一次邂逅对方,可是你满怀的情绪最终一次又一次落空到空气里。

有时候世界又很小,当你再见到他的时候,才发现白驹过隙一般的岁月,还如往昔。


03


当然结果蓝河还是跑了,他有无数种理由可以信誓旦旦的扔出来表示自己是真的没时间。叶修突然发现自己确实没什么理由可以继续留住他,于是只能看着年轻人再一次从眼前溜走。

一路逃回家的蓝河躺在沙发上,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从5年前开始,他抛弃了自己有些咋咋唬唬的性格,开始沉下心来冷静的计算和面对一切,工作也好,生活也罢,对生活的热情并没有完全消散,潜意识里他却觉得那份热爱依旧停留在了时光的缝隙里。

说他走不出来也好,可他看到今天叶修那般从容的模样,他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不应该,大脑冷静了5年,可心还没冷静下来。

是不是自己当时的离开,其实不过是一场对他而言青春时期的闹剧,收尾了之后,便可以理智的去处理一切的头绪,然后将自己拉回到现实中来。


一夜梦境缠身。

醒来的自己满头大汗,蓝河觉得心里发虚,总有种什么不好的预感,果然,自己刚准点踏进办公室的时候,就被领导喊了进去。

“蓝河啊,正好这段时间,公司总部的老大正好来这边看项目,整个办公室就你最沉着细心了,这帮没用的东西听到是老大来了腿都软了,所以你就负责接待一下老大这段时间?”

“好的。”


当一身运动装的老大边喝水边朝自己打招呼的时候,蓝河想死的心都有了,眉头皱的更紧了,叶修出挑的身材就算套着宽松的运动服,还是显得腰细腿长,他似乎比5年前还更好看了,比过去还多了一些慵懒,挠的人心头作痒,看人的眼神意味深长。蓝河冷静自持的接过对方喝完的水瓶,礼貌疏离的说道:“这段时间我负责叶总的行程安排,有什么事的话您可以跟我直接沟通。”

“哦?你负责?什么事都可以沟通?”

“是的,限于【工作范围】内的事情,都可以和我沟通。”蓝河尤其强调了工作范围四个字,像是在提示什么似的。他终于明白那股不安来自哪里了,从第一次偶遇叶修就开始,那感觉萦绕在心头散不去,原来更荒谬的事情就在后面。

“那行啊,最近工作怎么样?”

“……”需要这样吗?刚来就问这种私人的事情,前面的话都白强调了,旧情人见面该有的尴尬,为什么叶修完全没有?是因为不在意?


叶修在前面慢步走着,刚锻炼完气息有些喘,蓝河跟在后面,不正视对方,低着头说。

“工作还可以,感谢叶总关心。”

“我关心你什么了?”叶修却是又一次接话,连套话都没法回应了,蓝河只能生硬的扭转话题。“这次的项目的对接内容,材料都全部整理好了。”他翻出之前领导给自己准备的叶修的生活习惯备忘录,看着他每天的行程一条条报备梳理,“等下早上10点会和各部门碰头,对项目预算进行拆解,然后中午和总经理他们一起用餐。下午给您安排了……额……旅游……?对……给您安排了旅游。”蓝河内心腹诽,什么破行程,请开一天的会好吗?旅游,别不是让自己来当导游吧!


“嗯,那么蓝导,请问我们下午去哪里玩呢?”叶修直接跨过了前面所有的行程安排,直入主题。

“这个……下午会和领导沟通,可能会安排合适的行程给到您。请放心。”

“别一直您您的喊我,换个称呼。”

“那……叶总。”

“叫叶修吧,和以前一样。”

“这也太不礼貌了……叶总我……”

“那就喊叶哥。”


蓝河忽然想起来,那个时候他天天跟个小尾巴似的跟在叶修身后的时候,就是满口的叶哥叶哥套近乎,在一起之后,叶哥的称呼改为了叶修,叶修又亲密的改成了修,最后光是看对方一眼,都知道对方想做什么了。

原来在爱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潜移默化的啊。

正当蓝河陷入回忆的时候,叶修却是突然将对方喊回了神。

他看着自己的嘴角勾起,逆光而立,清晨的朝阳从他身后探头,将他的笑都镀了一层浅漠的金。

自己曾因为这个笑一头栽进不得始终,如今却是将命运重新走了一遭,还要摔倒在上一次错误的地方。

“那我可以,继续叫你小蓝吗?”


04


拆解预算的会议实在是无聊到极致了,叶修听的眼皮都昏沉。他随手扔出一份已经提前做好的预算,在众人惊呆的目光中说道。

“这是上半年和和下半年的预算,总部的会计已经将报表都整理出来了,我希望你们给我一份差不多的,而不是在这里讨论的热火朝天,数据还是缺胳膊少腿。”他扯了扯系的比较紧的领带,他一直都不太喜欢这样束手束脚的东西,衣服也好,关系也好,人生也好,格局也罢。所以他解开了领带,松开了扣到脖颈的衬衫扣子,露出突兀的锁骨,朝着一边跟抱着圣物一样抱着报表的总经理问道。

“那我的旅游计划可以提前开始了吗?我的小蓝导游呢?”


蓝河边开车边叹气,后座的叶修已经将西装外套都脱了下来,他懒散的靠在车背上,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街景。

“你那个时候,为什么离开呢?”

叶修突然开腔,密闭的空间就是让人无法逃开,他再装傻也是无济于事,于是蓝河幽幽叹口气,庆幸还好对方看不到自己的表情。

“过去的事了,都这么多年了,哪里还记得?”

“可我记得。”叶修从后视镜,看着年轻人有些拘谨的脸,他以为自己防备的很好,却忽略了叶修的精明。“那个时候,你不告而别。我回家的时候,发现你所有的东西都不见了,消失的彻彻底底。”


叶修平淡的像是说着别人的故事,眼里淡淡的寒意,仿佛那些年的感受又卷土重来了一遍。

“叶总!我们现在去饭馆,刚才开会辛苦了,等下多吃一些,吃东西会让人心情变好的。”

“我记得你带我去过宜安广场的利苑茶楼,它们家的早茶很好吃。”

“……可是现在是吃午饭的时间。”蓝河揉了揉太阳穴,接着说道:“一旦错过了一个时间点,就应该按照生存规律来,强求总是对……自己不好。”

“那是因为你还不够了解我。”叶修揶揄道,“我想做的事情,向来就是必须做到。不分时间场合,过去还是未来。”

蓝河正要继续跟他进行意有所指的对话的时候,叶修却是一句“到了”让他差点忘了刹车直接开过停车场。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饭店,期间叶修点了许多菜,蓝河正纳闷两个人怎么吃的完的时候,叶修却是将转盘直接转到自己面前来。

“我说小蓝同志,你知道你快瘦成什么样了吗?”

“……还好吧……”他是在关心自己吗?

“我记得以前你的脸这么大……”叶修说着比了一个盘子那么大的手势。

“……我脸哪有那么大!”

“真的,挺大的。我给你看照片。”叶修说完从皮夹处拿出一张蓝河的单人照。蓝河看的浑身一僵,筷子夹着的虾皇饺直接落到了碗里。


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时候偷拍的照片,几年前的蓝河,脸颊还有些鼓,满脸的胶原蛋白,正在研究着手里的食谱,侧面的睫毛浓密且翘。自己那个时候应该是坐在叶修阳台的躺椅上,聚精会神的咬着笔头,一脸深思熟虑的模样。

“你看吧,脸真大。”

蓝河的呼吸都停了一滞,他觉得心口很酸的东西慢慢的涌了出来,流过那些伤口不一的深深浅浅,像是盐水淌进切开的血肉部分,里面的腐肉疼的撕心裂肺。


可是成年人的世界不再那么容易摇摆不定,他努力咬住下唇,将那些哽咽悉数吞了进去,继续维持理智且平稳的音调。

“你还真是念旧啊,叶总。”

“算吧。”叶修不动声色的看着面前人的情绪变化,这些年将面前的人改变的有些面目全非,但是还是熟悉的很,无论他皮囊进化成什么模样,他都记得内心深处那个他。

“故地重游,也算是缅怀吧。”叶修退了回去,恢复成大吃大喝的样子,蓝河维持着自己丝毫不在意的样子,心里却打鼓一般。

他还留着我的照片,在他贴身的皮夹里。

他还……还喜欢我吗?


05


大快朵颐之后,叶修跟着蓝河来到了天河广场。

叶修戴着墨镜懒散的跟在蓝河身后,任凭蓝河在前面机械的跟导购似的报着一堆百度的资料,说这里是哪里,这里是谁建造的,年份噼里啪啦说了一堆,也不知道叶修听进去了多少。蓝河想,这样也比冷场好,也比听叶修扯那些自己一听就心酸的回忆要好。

熬完这些天,他回到总部,他们又会再次分开。

这些不过是漫长人生里的一个小插曲,给了自己破镜重圆的一线生机,最终错过的还是错过的。


他吸了吸鼻子,继续抬头背着百度里面的介绍,向叶修介绍接下来的观景是什么,结果却发现叶修停止了脚步,站在湖泊旁边的长廊上,目光沉沉看向远处。

“叶总?”

蓝河试探着问了一句。

叶修回过头,嘴角还带着笑,但是眼里却有些荒凉。

他指了指夕阳落下的地方,比划着什么。

“那个落日,好像是我们第一次接吻时候的落日。虽然地点不同,但是那个落日的背景是一样的,我不会记错的。”

蓝河顺势抬起头,看向那藏在高楼大厦和湖泊深处的落日,余晖映在两人脸上,暖洋洋的色调,心里却是汹涌的情绪在用力的擦撞。


蓝河还记得叶修搂着自己的时候,将他的脑袋按在自己的颈窝里,低头吻着自己的发旋,然后撩起他的下巴,薄唇轻轻碰了上去。

那个时候的甜蜜是真的甜蜜,可是回忆越是甜蜜,此刻却生出了苦涩的嫌隙。

为什么叶修记得那么多的场景,为什么记得所有他以为对方不会记得的时刻。是他低估了叶修对自己的感情吗?

叶修这次没有对自己步步紧逼,他依旧矗立在原地看着不近不远的夕阳,就像他们的距离一样。


蓝河努力憋着自己要决堤的泪腺,咬着下唇站在他身后。可是拳头攥的最紧,下唇咬的再痛,心里的缺口却越漏越大,叶修的背影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刃,戳进心口,剜出又疼又软的地方,递到自己面前。

那是我压抑了很久的渴望啊。

蓝河低着头,看着眼泪在脚边沾成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后面几天的旅游,叶修没有再继续刺激自己。他早上依旧开着叫板又麻烦的会议,中午就和自己去G市的大街小巷吃很多年前尝过的美味。有些摊贩已经不在了,或者味道也变了,叶修边吃边感叹时过境迁,还好和自己一起吃东西的还是那个人。

蓝河这几日的心早就脆弱不堪,随便一句话的刺激他都可能千疮百孔缴械投降。


转眼就熬到了叶总行程的最后一日,叶修喊总经理给自己放了一个假。其实就是强迫蓝河陪自己在超市逛来逛去买一堆食材到自己临时住的地方。

蓝河看叶修在手里比对蔬菜,看他在菜叶中间挑挑拣拣,一脸的难以置信。

“你会做饭了?”

“那不然呢?”叶修将一个漂亮的卷心菜放到篓子里,又继续在海鲜处仔细观察新不新鲜。

“哈哈,有些吃惊,你竟然会做饭了……”

蓝河感叹:以前都是我在你的厨房忙前忙后,现在风水轮流转,你也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吗?这样也好,你会过的越来越好。


“有人说过一句话,我觉得挺对的。”叶修手里拿着莴笋,一脸说教的模样。

“什么话?”

“可能在一起的时候,还不觉得有多爱。分开以后,我才发现自己活成了对方的样子。”

蓝河倒吸一口凉气,脚就像粘在了地上一样,半步都挪不动,直到叶修回头喊了自己几声他才踉跄着跟了上。


活成彼此的模样,是多么幸福,又心酸的终章啊。


06


叶修真的没开玩笑,他系着围裙开着油烟机,在厨房捣鼓了半天,没多久蓝河就闻到香味从里面传出来。叶修端着几盘大鱼大肉从里走出,脸上还渗着细密的汗。

蓝河一个没忍住,条件反射的就伸手去擦,碰到的那一刻皮肤像过电一般要缩回去,却被叶修眼疾手快的捉住。

“给我擦擦呗,给你做这么多菜,有这么好的叶总吗?”

蓝河扭捏的在叶修脸上胡乱敷衍了一下,就赶紧背过身佯装无事发生,叶修却是了然于心的样子,他把蓝河安排坐了下来,让他好好感受一下自己这些年的高超厨艺的精进。

“……还真的挺不错的……”蓝河一点也不违心的夸耀道,早些年那个只会煮泡面的家伙,如今却是可以做出山珍海味的人来。

岁月真是让人面目全非的一把无情刀刃,将这个人雕刻成他原本不属于的样子。


一桌酒菜下肚,蓝河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根烟,去了阳台上吞云吐雾起来。叶修的眼里像有什么东西闪过,他不言不语的跟过去,拉开阳台的推门,看着夜色街景下,车水马龙之中,霓虹之上的蓝河。

他恰好回过头来看自己,晚风吹起他偏长的发,眼里星光点点,瘦削的面孔看的人心疼不已,他薄薄的唇微启,嘴里还叼着点燃的烟,眼神却像是摄魂夺魄一般,将自己塞进了那些年最美好的年岁,然后眼睁睁看它们碎成裂缝,变成断了闸门的汹涌潮水,朝着自己干涸的岸边用力的拍打。

叶修走近蓝河,拿掉了蓝河嘴里的烟,然后放在自己嘴里深深的吸了一口。接着强硬的掰过对方的脑袋,吻了上去。

他将本该呼出的烟雾全往蓝河的嘴里吐去,像是将压抑已久的深情也一并塞回给他。忍受了那么多年没有他的日子,看着他这样变得更加不好的模样,自己的心像是被切开了无数道裂口,往外冒着汩汩的鲜血,混杂着对他的渴求和思念,在心脏深处汇聚迸发。


他无视蓝河的抗议和咳嗽,将他打横抱起,丢到客厅的沙发上,轻,太轻了。比5年前的他还瘦,怎么会瘦成这个样子?

叶修拧着眉用力的索取对方,手在对方身上抓出深浅不一的痕迹,蓝河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骨头都要被捏碎了。他用力想要推开霸道的叶修,却发现纹丝不动。那人好像是压抑了太久,力气大到自己完全无法抗衡,他咬着自己的颈窝,在上面用力吮/吸,留下自己的痕迹。

然而那样的姿势维持不动了很久,蓝河突然感受到脖子处留下了凉凉的东西。


“叶修……你在哭吗?”

蓝河深吸了口气,耳畔似乎能够听到叶修很轻微的抽泣声。他第一次见叶修这个模样,向来无所不能的叶修,在自己面前的脆弱像是如山一般倒来。他忍不住回抱住了对方的肩膀。明明那么宽阔可靠,为什么,此刻,却脆弱成这般模样呢?


“我想你。”

叶修轻声说,话语简单,听起来毫无感情起伏,但那句话却直击蓝河的心灵,他恍然自己最后一处屏障也被叶修打烂了。

他搂紧了叶修,终于敢去回想5年前所有的时光。


07


那个时候叶修就是个无所不能的超人,蓝河看他的眼神里总是满是星星。他害羞又勇敢,跟个挂件似的跟在叶修身后刷存在感,终于成为正宫之后,他趾高气昂的跳在叶修背上,让他背自己去这里去那里。

叶修就会背着他故意往水池里冲吓唬他,往楼梯下作势要摔他,把蓝河吓得大呼小叫,那些吵闹的岁月,就那样沉淀了下来。


叶修能力越来越强,慢慢的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当他公司地址确定下来的时候,在那巨大的落地窗前,夜色和透明的风景下,他们第一次缩短了更近的距离。

他还记得大汗淋漓的叶修搂着自己,在自己耳边吹气的模样,咬着自己的耳垂不放,欺负自己得心应手,感受对方在自己深处进行一下又一下的开荒。

然后时光一点点快进,那个时候的蓝河不懂的人间疾苦和悲伤,叶修将他保护的极好,舍不得他淋半分风雨。他以为自己拥有着全部的叶修,却又患得患失那是不是全部的叶修。


直到他觉得叶修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时候,他看到叶修和另一个女人在街头搂抱在一起的模样。他们甜蜜又窝心,蓝河那一刻就像被上天给了一个巴掌,打得心脏发麻,脑袋嗡嗡响,他从来不懂得如何去应付这些,对叶修的爱从未减少,但是他突然懦弱了起来。

如果我如此全心全意爱着他,而他却不是那样爱着我呢?


少年般的爱情为什么总会成为心头最脆最疼的一部分呢?

因为那个时候掏出心窝给了对方,所有我最纯粹和直白的感情都给了它,但愿它能回报一首温柔绵长的情歌,可是人生从来都没有那么容易顺心如意。于是蓝河觉得自己在那一瞬间一夜长大,他不告而别,不问缘由,给自己一个改变的契机和理由。

他却从没想过叶修会如何。


回到家里,看到空空如也的房间,叶修那一刻慌了神。

他努力沉着冷静的联系身边的人去找他,甚至报了警,他在一条又一条他们曾经牵手走过的街道跑来跑去,希望能够再见到一眼,哪怕就是一眼,说一句告别都好。

可是世界有时候就是这样,他们擦肩而过无数个瞬间,最终将所有的故事缝进受过伤的心,在夜里无人问津的时候,忍耐到天亮。


听完蓝河啜泣的说完的回忆,叶修终于抬起了头看着他。

叶修的眼眶也红红的,他脸上全是不解。

“我没有……没有和别的女人拥抱过啊。”

“……我不想再去提这些事了。”蓝河摇摇头,眼泪从眼角滑下,在脸颊上拉出浅色的泪痕。

“不……那天,你走的那天,我一直在公司开会,很晚才回家的。我根本没有和任何人在一起啊。”

“那……”蓝河顿了顿,“我不可能看错啊,我……”

“我知道了。”叶修那一瞬间仿佛巨石落下,心中缠了几年快把自己压成妖精的藤蔓终于松了去。

“我有个双胞胎弟弟,他正好那个时候在谈女朋友。如果我没说错的话,那个女孩眼睛大大的,脸很小,笑起来有梨涡吧?”

“……是啊……”

“他们已经结婚了……”叶修一手抚上自己的眼睛,却是有种破涕为笑的错觉,他深吸了口气,声音却有些抖。“竟然是……竟然是因为这个误会,你就躲了我5年……”

“……什么……”蓝河听清了每一句话,他有种五雷轰顶的错觉,这些年,竟然是因为这样漏洞百出的理由,他们彼此分开了5年,耽误了5年,错过了5年这么美好的时光吗?

叶修重新搂紧了蓝河,搂的很紧很紧。


“还好是5年……天呐……要是10年,50年还得了……”

“还好我没有放弃你,还好还好。”

叶修的话像是桩子一般打在心口,过去的时光终于一丝不漏的全部挤占了进来,明明此刻夜深到静谧,客厅的灯都没开。

蓝河却感觉眼前一片眩晕,刺眼的阳光落了下来,年轻时候的叶修,穿着洁白的一身衬衫,嘴里咬着烟,冲自己笑的如沐春风。

那份爱,在胸口激荡了这么多年。

而他们,却错过了这么多年。


08


叶修醒来的时候,看到了落地窗前满目的阳光。

像是将岁月重新活了一遍,白光中,他又看到了那个朝着自己笑的肆无忌惮的少年。

他紧了紧手臂,将蓝河又朝自己拉近了一些。

他的五官比过去更为深刻了,眉头总是紧紧皱着。

我缺席的这些年,你究竟是怎样度过的呢?

怀里的人醒了过来,但是意识还有些模糊,这个场景5年来出现在每个梦中,今天也如同梦境一般,许是寒冷太久温暖太少,一瞬间的悸动之后,蓝河下意识的说了声。

“早啊,修。”

“早。”

叶修温柔的回应。


年轻的时候爱情脆弱懦弱,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失去信任,分开,错过。

我们在大雨里撕心裂肺的哭泣,在街角逃避自己的无能为力,在每个深夜里放声痛哭,在人前伪装自己依旧坚强勇敢,然后将所有的苦痛和煎熬,用岁月把自己拼成成熟冷静的大人模样。

我们在人生短短的旅途之上,磕磕绊绊那么多回,最期待的,便是回过头的时候,最初的那个人依旧在。


但是还好归来的时候,我们都慢慢懂了爱。

叶修将蓝河重新搂了回来,手指抚过他有些紧簇的眉心,稍稍用力去按平。

怕什么呢?

他轻轻吻上对方的眉心。


人生这辈子,就这么不长不短。

可是。

去日不可追,来日犹可期。

还好你一直都在。


End


评论(58)
热度(98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