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恶作剧之吻》06

  • 傻白甜系列,纯粹就是想吃糖了,毫无逻辑

  • 全文见tag

  • 我要日更!我不会坑!



06


蓝河目光冷静的正视着面前无理取闹的客人,紧咬着下唇不吭声,闻讯赶来的经理面露难色,一边给客人道歉,一边询问真实原因。

“您先别生气别生气,都是学生在我这里打工,可能有些地方不是很懂规矩,我先代为道歉了!”经理是个挺面善的人,但是无奈眼前的客人就是撒欢了似的叫唤,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那种,眼看周围用餐的人都停下来往自己这边看了,更是洋洋得意的继续彰显自己“顾客就是上帝”的标签。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很是装逼的捋了一下自己油光闪闪的额头,笑的猥琐至极,“我说你这个小朋友,端菜过来的时候我问几句话,嘿他就不乐意了!你们这是什么服务态度?客人都不能提问的吗?摆一张棺材脸给谁看?笑脸呢?门口挂的都是假的?”


经理无奈地看了一眼蓝河,希望蓝河可以说些什么,然后蓝河不负众望,迟疑地开了口,但是声音没有很大,也就是周围几个人能够听到,不明所以的群众将耳朵又是往这边伸了伸。

“……经理,他问我下班有没有时间……我觉得这个问题超过了服务范畴,所以我不想回答。”

“你看看你看看,我就是问了这么一句话,有什么问题吗?有什么问题吗?我的意思是,你服务的不错,下班了请你喝点东西表示一下感谢,这就当给了小费不是?但你看看那什么态度?”那客人觉得自己特别在理似的,还摊开手在众人面前装无辜装可怜,“脾气就开始炸了,东西直接往我面前丢!万一刚才的盘子碎片砸到了我怎么办?万一我受伤了怎么办,把你这家店抵押了都赔不起!”


“你!……您不止说了一次……”蓝河眼里缠着怒火,身体绷得紧紧的,眼看经理在这人面前被骂得毫无尊严,他也是气的不行。之前这人辱骂自己调戏自己他已经能忍则忍了,现在牵连整个店,他感到愤怒又愧疚,但是出乎意料地,他冷静了下来,控制着自己已经处于平均水平线以上的爆发力。

“您之前问我的时候,我已经回复您了,我没有时间……但是您不该对我动手动脚,刚才如果不是为了躲避您对我的骚扰,我也不会打掉这些东西。”蓝河努力深吸一口气,慢条斯理地回答,他已经尽力在表现的儒雅了,可是那咬人的东西总是无法听进去人话的。


“什么叫动手动脚?我碰你哪里了吗!?你说说看啊,你当大家的面说说看啊,我碰你哪里了啊?”

一个男人,被陌生人故意碰自己的腰和后背,根本无法在众人面前指责这件事,男人的尊严是不允许将这样的事情告知大庭广众的,所以他皱着眉毛拧着拳头,承受周围人疑惑不解的眼光,还要继续忍受面前这只一直叫唤的猪边虚张声势边用眼神猥/亵自己。


如果不是为了叶修,为了能够买到那份生日礼物,每天活的跟要过劳死似的,他早就扔下那围裙了。可是为了叶修,想看到他收到礼物时候的表情……想看到他享受的听歌,坐在房间的转椅上悠闲的转圈,就成为了自己无数念想里最想实现的那一件。

因为期待那样的叶修,所以这些都不算什么。

蓝河突然放松了自己攥紧的拳头,紧绷的身体也松了下来,他低着头,垂下了修长的睫毛,幽幽地说。

“……是我的错……不关经理的事……对不……”

“道什么歉?”


所有人将目光看向了声音的发源地,蓝河那个起字还没说出口,有人直接插嘴进来了。肥头大耳的客人一下愣神没反应过来,朝着人群张望,有些气急败坏地说:“谁说的!?谁!?”


“我啊,看不到吗?还是说肥肉褶子挤到一堆眼睛都没了啊,呦,还真是,能看到吗先生?”说完叶修插着裤子口袋走进了人圈,一只手朝着那男人晃了晃像是测试视力似的。

蓝河此时嘴巴张得都可以吞下一只鸡蛋了,天呐!叶修怎么在这里,自己还骗他们全家说要做晚课,这下完蛋了,被现场抓包了,他不会发现我在给他筹资弄礼物的事吧!完蛋了完蛋了!发现我骗人我会不会被叶阿姨骂啊!

叶修的出现太过突然,蓝河脑子里几件事交织在一起,以至于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先将重点放在哪件事上,有关叶修的事情他的考虑只需要将叶修放在头等地位就好,其他一切好商量,但是叶修这个主角在事情里穿针引线的时候,他不那么能应付了。


餐厅也有学校的人,有人发现是叶神了纷纷激动的拿起手机开始一堆狂拍,然后兴奋的看着面前“英雄救美”的情节,虽然这“美”前几天还是他们口中的“狐狸精”,但是八卦之心人皆有之,没人会放弃这千载难逢的机会。

叶修慢悠悠走过去,然后挡在蓝河身前,居高临下的看着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客人。


叶修的后背宽阔,宽肩窄腰,他的视线水平位置正好对上男人好看的后颈,明明不是该胡思乱想的时候,蓝河的思绪却是飘到了撞上那人的那天,被他搂过去的那天,那些画面在此刻冲入蓝河的思考范围里,弄得他心跳跟着肾上腺素一块狂飙。

他……在保护我吗?

心底小小的声音悄悄发问。


“您的问题,第一遍已经回应您了,但是您仍执着的发问,这一定程度上可以算作是X骚扰了。”

那男人继续趾高气昂地说道:“你又算什么!问个问题怎么了!?需要这样摔盘子吗!?你们的服务礼仪是这么培训的吗!?

“呦,你这倒是提醒了,经理先生,贵店有没有针对被顾客X骚扰的应急方案的培训啊?”

经理一脸懵逼,迷惑的摇了摇头。


叶修莞尔一笑,拍了拍经理的肩:“你看看,客人的问题提出来了,这是一个宝贵的建议,’以后遇到像他这样X骚扰的客人,要怎么应付’,这个以后要记得加进去啊。”

然后又转过头对着那客人说:“感谢您以身试法地教导,以后这个将成为各个店面的培训手册的第一项内容。经理先生,贵店的摄像头有拍着吧,那么一定要记得保存下来这段录像,发给其他的分店或者同行看,感谢这位先生对贵店的献身说法的精神,大家鼓掌啊!”

然后叶修带头鼓掌,周围一群看热闹的也不嫌事大地跟着鼓掌,间或有人还喊着“好!”,就像是刚看完一场激动人心的足球赛。


那客人一张脸憋的通红,之前一些安静的客人也跟着嘲讽的看着他笑,他身边的同伴不好意思地扯扯他的衣角,示意赶紧走,这下碰上恶魔了,惹不起惹不起。

那人终于明白了见好就收这样的道理,虽然被催债到家门口了才悔改。于是他忿恨地拿起桌上的包正要走,一个美的不可方物的女孩走了过来,优雅的拦住了他。


女孩名牌上写着唐柔的名字,但是话里和表情看起来一点也不柔。

“原本280块,但是感谢您给我们店上的课,所以给您打个折,一共二百五,请结账先生。”

这拐着弯骂自己250这件事简直不能忍,但是面前的人高贵冷艳,看着自己的眼神像是毫无感情,他突然觉得怂了,怂的气的朝口袋里掏出300块丢在桌上。


以为这样终于可以结束了的这群人,走到一半却被叶修拦了下来。

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根还在抽的烟,痞痞地叼在嘴边,用牙咬着,笑成一副流氓脸,但是那流氓脸太过英俊,惹得围观的群众面红心跳。


“跟您打个招呼,他下班有没有时间——以后这个问题,先问我啊。”


除了哄笑声还想起了嘘声,那客人气地头也不回的就跑了,留下一群满堂彩的客人,个个朝着叶修露出钦佩的眼神来。

然后叶修回过头,无视人群的嘈杂,亲昵地揉了揉蓝河的脑袋,脸上的笑意还未褪去,晃的蓝河有些头晕。

“傻不傻,没做错的事情干嘛道歉?”

蓝河脑袋顶感受着温暖的手心,心里莫名发慌,太珍贵了,这样的时刻太珍贵了,这是恨不得把它打印出来裱在家里的珍贵场景,期待太久的时刻,来临的时候却兵荒马乱手足无措。

叶修的挺身而出在蓝河心里激荡起了不小的涟漪,连带着叶修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都没有想起来去问,但是蓝河只是反应迟钝了些不代表傻,他看着叶修利索地将烟头塞进烟灰缸的时候就想起了什么,于是抬头问道。


“叶……你怎么在这里啊?”

听完完整问话的叶修差点最后一口烟呛在胸腔里,镇定自若的他突然有些心虚,然后正在用他飞速旋转的天才大脑思考理由的时候,门口却有人喊住了自己。


“叶修,你到的好早呀!”苏沐橙拉着一堆人进来,然后冲叶修眨眨眼睛笑的玩味。

小丫头,原来闷不作声躲在外面偷窥啊。

叶修心知肚明的接受了苏沐橙的眼神光波,顺着她接过来的梯子就爬了下去。

”嗯,约了人一起吃饭呢,哪晓得小蓝同学在这里’上晚课’啊。”末了,强调突出那三个字,弄得蓝河迅速慌乱的伸手在叶修面前作揖。

苏沐橙想:叶修真是精,明明自己才是应该被打脸问话的,结果弄得蓝河又开始心虚了。


“求你别告诉叶阿姨……我……我有苦衷的。”

“什么苦衷,说来听听。”

苦衷就是,给你买礼物,拜托,怎么能告诉你啊……蓝河躲闪着叶修的眼神,想着怎么逃离案发现场。今天真是时运不济,被揩油不说,还被叶修抓包,真是没什么比这更惨了,但是叶修保护自己的那一刻……

蓝河趁没人注意的时候轻轻护住了狂跳的心脏,偷眼瞄着旁边和苏沐橙他们开着玩笑的叶修。

别让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趁叶修注意力被苏沐橙牵走之后,蓝河火速一个回旋就是往后厨跑,等叶修想揪蓝河的时候,蓝河人影都不见了。

“挺会跑……”叶修喃喃地说,心里有些郁闷,怎么连个谢谢都不正面跟自己说啊,还是觉得不是叶秋来帮他挺失望的,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

然后苏沐橙在旁边笑的讳莫如深:“我看你也挺会’跑’啊,没这么巧吧,叶师兄~?”

叶修对这句话露出了一个不置可否的笑。


后厨,蓝河正在缓解自己内心的紧张,旁边几个女服务生就凑了过来。

“蓝河呀,刚那个人,你认识吗?”

认识啊,我梦中情人,你们想认识吗?没戏,我不会介绍的,哼。

“我看他来了咱们店好多次了,之前想搭话都不敢,觉得很禁欲的感觉,今天真是觉得帅爆了!”

“对啊你也注意到了!他每次都是点一杯咖啡坐在角落,哎真是想搭话都没办法,所以蓝河你认识他对吗!?介绍一下呀!是你们学校的吗!”


蓝河脑子还没缓过神,对姑娘们的问题答非所问。

“他经常来?你说经常?”

没有注意到蓝河异样的表情,女孩们继续说道。

“对啊,这一周基本上天天都能看到!这么好看的人你都没注意到的吗?”


Tbc



评论(18)
热度(6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