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恶作剧之吻》05

  • 傻白甜系列,纯粹就是想吃糖了,毫无逻辑

  • 全文见tag




05


今天的饭吃得特别苦逼,这是叶秋的感想,自己夹哪块肉叶修就会抢过来,还要两眼盯着自己吃给他看,意思就是:我就是吃了你的,你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土匪作派叶秋应付不来,老实说这个哥哥他也是应付不来,人家的弟弟都是羞答答躲在哥哥身后讨吃的,自己呢,叶修不和自己抢顺便推自己一把就不错了。


于是叶秋觉得食之无味,忿恨地想丢筷子,但是良好的教养告诉自己不能这么做,所以只能憋着性子继续啃白饭。

看出两兄弟火药味的蓝河也是不明所以,浑然不觉自己就是那根引线,他也不敢多说话,只能边吃饭边明着暗着瞅两兄弟的你来我往,希望叶母可以阻止一下,但是叶母压根没这方面想法,依旧喜滋滋地给自己夹菜,好像身边发生的场景是每天都会出现的,已经习惯了。

再说直白一点,就是眼不见为净。


蓝河决定打破这诡异的氛围,率先发问,第一个问题就像榔头一般丢了下来,砸的两兄弟傻了眼。

“……刚……刚听叶秋哥哥说,有……有喜欢的人了啊,是……是咱们学校的吗?”


叶秋心里如临大敌:果然问了吗?我是不是应该把我的杀手锏拿出来,给他看我女朋友的照片,是不是他就会知难而退了?但是这样会不会很伤人?需要婉转一点拒绝比较好吗?毕竟还在一个屋檐下。

叶修心里不是滋味:这都喜欢到这个地步了么小祖宗?还嫌今天厕所一日游不刺激吗?非要问清楚对方所有细节,才能知道自己毫无胜算彻底死心吗?

叶母感觉内心毫无波澜,她开心的点了点头,正要开口说什么的时候,两兄弟却一起喊道。

”停!”

“嗯?”叶母不明所以的转过头,一脸的不解。


双胞胎这个时候完全统一的动作和神情蓝河还是第一次见到,不免有些喜感,他想笑,但是知道这个场合不能笑,所以只能憋着,憋着憋着反而看起来像在憋哭,五官紧簇在一起像是大雨来袭。

他一脸悲痛忍笑的模样,在两兄弟看来却像是在忍耐着眼泪。

叶秋:天呐天呐他要哭了吗?他这是要哭了吗!?我是干了多混账的事情呢!?

叶修:……都得哭了我去,叶秋这家伙还真是……不得消停会,我真是操碎了心……

最后叶修实在不能忍了,将碗里的饭全部倒在了叶秋碗里,迅速开启了新的话题和新的战斗。


第二天叶秋依旧是蹦跶着逃离案发现场,留下叶修孤独面对“对叶秋纠缠不休”的蓝河。

两个人并排在坡路上走着,蓝河行尸走肉一般,身体僵硬的走着,颅内却一片战场。

根据他自己一手掌握的情报信息,叶修的生日就快到了,这可是千载难逢刷存在感的好机会,叶修喜欢什么,他目前还不清楚,但是他想送一样自己花费时间和精力准备的心意,这样凝结了自己心血的好东西才不会像大手一挥就可以买的礼物那般随意。


但是究竟送什么好呢?自己织的围巾?拜托现在都快夏天了,他已经可以想象叶修会拎着那一坨东西问自己是不是准备勒死他。

送钢笔?他偶尔路过偷窥叶修的房间的时候确实看到几只不错的钢笔,但是他有的东西自己送了不是多余吗?

那就做顿爱心便当?自己的厨艺还是不错的,至少可以先抓住他的胃,但是吃完就没的东西,吃干抹尽的叶修就像白嫖了自己一番,不行不行。


正当蓝河苦思冥想的时候,突然一辆自行车在身边猛地刹住,发出刺耳的声音,蓝河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就被一把搂了过去,距离突然拉近,然后视野只能看到对方的耳垂,锁骨,和肩膀,与自己的鼻尖齐平,能够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在鼻端弥漫开来,舒心又狂乱。

他听见自己剧烈而急促的心跳,捧都捧不住。


叶修维持着搂着蓝河后背的姿势,朝着那个莽撞的人说道。

“这有人的路呢,注意点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那人道完歉之后继续踩着踏板疾驰而去,叶修才松开已经发呆愣住的蓝河,看他面色潮红一脸羞涩,叶修特别没情调地问道。

“他擦着你脸了?”

是你擦着我脸了!是你啊!我脸红都是因为你啊!你抱我了啊!

见蓝河没反应,叶修还按着蓝河的脑袋顶强迫他转了个360度给自己检查,眼神里有些担忧:“没蹭到哪里吧?”

蓝河这才后知后觉地摇摇头,攥紧了衣服下摆。

“没事就跟紧了,别跟螃蟹似的横着走。”

“好……”


他故意比叶修慢一步走在偏后的位置,埋着脑袋看着彼此的脚尖,像是故意要踩上同一个节拍,叶修骨节分明的手在裤缝边垂着,蓝河不得不将两只手抓紧了包带,才会忍住不冲上前握住的冲动。

我真是比……想象中还要更喜欢你……


一旦有了这样的打算,蓝河就开始心急火燎的准备起来。最终他将礼物定格在了marshall的音响上,他也是有次无意中听到叶修和叶秋的谈话,两人像是在讨论音乐品质什么的,然后他听见叶修说了那么一句。

“戴耳机听歌不舒服。”

于是蓝河打定主意到处询问上网查看终于挑选了一款最合适的音响,无奈marshall的音响较贵,蓝河目前的零花钱还是不够的,于是他动了打工的心思。


他手动制作了打工的时间表,又因为不想被叶修发现任何蛛丝马迹,告诉叶母自己这段时间专业都安排了晚课所以不回来吃饭了。听闻此消息的时候,叶秋心里又是解脱又是内疚,他觉得终于可以有一段不用和小年轻直视的轻松时光了,但是又觉得蓝河这样的行为似乎是准备放弃逃避,善良的弟弟又不免感到愧疚。


叶修却觉得蓝河逃避大于一切,当他试图想看看蓝河究竟是否有晚课的时候,却发现小青年练就了随时逃跑的本领,两个人除了合并选课一起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不同的大楼,于是叶修抱着试一试堵住蓝河的想法去碰运气的时候,就发现人早就开溜了。

他能逃哪里去呢?叶修也不懂自己为什么突然这么在意蓝河的心情和举动,什么时候开始在意的?好像就是那天被他强吻一次的时候,不对,还要之前,看他站在那里和别人说话时候羞赧的模样,注意到他抬眼时候眼里是笑还是畏惧。

脑中重演那天场景的时候,会从心底延伸出一丝异样的甜,在许多比较麻木和平淡的情绪中,那丝甜成为意犹未尽无法挣脱的情绪,然后在心里一点点蔓延开来,直到潜意识提示着自己,蓝河喜欢自己的弟弟这件事的时候,那丝甜就会生成恶意的苦,变成让叶修想要回避的味道。


叶修没经历过这样的感情起伏,活了二十多年还是个情窦初开的小年轻,所以他将这归因于愚蠢弟弟犯错之后,有责任心的哥哥有出面收拾残局的义务,或者类似双胞胎之间可怜的一点心有灵犀,他觉得弟弟的愧疚他多少能感觉到,所以会下意识地去关心他。

如果叶秋能够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一定会反驳:不,混账哥哥,你才是那个做错了事情还会把锅推我身上的人,收拾残局?你只是用我收拾残局罢了。


叶修抱着这样的想法,就开始了和蓝河你来我往的拉锯战,直到老谋深算的叶修终于抓住了逃跑业务还未驾轻就熟的蓝河。

蓝河在一家餐厅打工,这家餐厅开在校外,但是因为环境装潢和味道都很不错,吸引了校内外许多客人,所以餐厅非常缺人手,总是如日中天的生意,凭这点,老板开出的薪资还是比较吸引兼职学生的,所以蓝河理所应当的选择了这里。


叶修找了个角落坐下,点了一杯饮料,就看着蓝河穿着侍者的衣服忙前忙后,他将黑色的围裙绑在腰上,脑袋后的头发有些长了,应该是没时间打理,所以用橡皮筋简单的扎成了一个小揪揪,多余的鬓发落在耳侧,有些温柔的姿态。

他弯腰听别人说话的时候,耳朵边会有一些粉色,他的侧脸清俊秀气,偶尔用手指将偏长的刘海挽到耳后,继续耐心地用笔记着什么。


叶修有时会凭空伸出手指,对着远处的他的轮廓细细勾画着,浑然不觉自己眼神里和指尖上都跳跃着的暧昧的烟火。

偶尔盯的久了,对方的视线无差别的扫过来的时候,叶修会一阵心悸然后迅速将头埋在菜单底下。

叶修心虚的想:我这是……办的什么事啊……


蓝河每天都是迎着露水出门,披着霞彩而归,回家就往床上一倒,筋疲力尽的模样,感觉整个人都瘦削了下去。

叶母总是特别心疼的做了山珍海味给蓝河端房间去,嘴里嚷嚷着怎么来自己家越来越瘦了,要是他妈回来看到这样肯定会嗔怪自己的小姐妹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儿子的。蓝河其实只想睡觉,但是不忍心辜负叶母的好意,强撑着睡意爬起来啃堆得跟山一般的美食,心里真是又感动又痛苦。

“哎,学习真辛苦啊。要是小蓝有和你一样的脑子,就不会这么辛苦了。”叶母趁蓝河睡着了,对暗中观察的叶修说道。

“……我觉得这句话他听了不会开心。”


盯梢蓝河的任务过去了快一个多礼拜,叶母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大儿子也开始很晚回来,天真的以为也是专业加了晚课,所以一般都不等了直接将饭放在了锅里热着。直到叶秋疑惑的问道:“不对啊,冯教授不是喜欢做晚课的人,按理来说也不会临时加研究项目什么的。”

叶母却是笑了笑,严肃地说。

“你哥说有,那就是有。”


“我这是……走火入魔了吧……”

当拒绝了苏沐橙他们几个人的活动要求之后,叶修又是晃晃悠悠来到了蓝河打工的餐厅口。

自己起初只是抱着关心蓝河的想法,认为自己是因为那没办法甩开的责任心去关注他,而现在看来,这责任心未免过了头,要是被蓝河知道自己这样天天视奸他,却不是自己喜欢的叶秋,他心里又是什么感受呢?

叶修透过透明玻璃往里看去,几乎不用去特意辨别就能一眼识别出那个正在跑来跑去的身影。心里仿佛有一处暗礁,总是诱惑自己往那身影粘去,但是那股执着劲从何而来呢?那在心里,愈来愈粘腻,沾染着自己某种情绪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

越是往深处想却觉得害怕了,叶修头一次感受到了将要揭开谜底的畏惧。

趁失去控制之前,还是及时刹车,赶紧回去吧。


这么想着的叶修,正要掉转头回去的时候,餐厅里却突然响起了清脆的“哗啦”声。然后他回头,就看见一打盘子摔在地上碎成渣屑,而蓝河有些愤怒的站在了一群嘴脸不怎么友好的客人面前。


“什么态度?叫你们经理来!”为首的那个人这么喊道。

明明应该转身走的,究竟是为什么呢?

叶修依旧鬼使神差地踏出了那一步。


Tbc


评论(15)
热度(5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