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恶作剧之吻》04

  • 傻白甜系列,纯粹就是想吃糖了,毫无逻辑

  • 全文见tag




04


此时的蓝河蹲在男厕所已经将近30分钟,二笔觉得这样下去蓝河可能会得痔疮,于是扛着凳子就要冲进去救命,手才举着凳子刚冲到门口,蓝河却面色苍白的开了门,他冲着二笔皮笑肉不笑地说道。

“我好像看到河对岸有谁在跟我招手。”

“醒醒啊老蓝!别去对岸啊!”


时间倒退回30分钟前,叶修那几句话给蓝河产生了冲击波一般地暴击。他觉得自己当场就被KO,连防御机制都没有,被轰得体无完肤。

自作多情地以为叶修接受了自己,然后叶修那句“我妈”更是信息量巨大,周围的同学已经根据现场发来的最新报道将各种流言版本制作了出来,在校园网上大肆传阅作为谈资。而故事的男主角之一——自己,被理解为心机上位,从叶男神的母亲大人下手,动用局域网关系网及周边一切力量,企图挖男神墙角,真可谓长着一张“小奶狗”般的纯良脸,却干着“狐狸精”一般藏心机的事。


从递情书到大课堂出丑,再到搬家去男神家等等,时时刻刻在男神面前刷自己的存在感,以博得男神青睐,现在竟然还使出“换饭盒”这样的损招,就为了男神能够在众人面前显示两人亲密匪浅的关系,真是一人唱导一出戏,自古奶油小生多产“狐狸精”。


那些尖锐辣毒的评论铺天盖地的朝蓝河宣泄而来,他一时慌了,毫无准备的自己被这些东西浇的狗血淋头,所以第一反应便是躲在厕所装死。



叶修正在边吃饭边研究新的课题,旁边苏沐橙端着饭碗坐了过来。她一脸八卦的盯了叶修一会儿,接着问道。

“你家养了一只小奶狗?”

“什么小奶狗,人家叫蓝河好不好。”虽然长得可怜兮兮的。

“我竟然都不知道,还是听别人说的,校园网上全在说这件事呢。”

“说什么事?”

“你看看。”

然后苏沐橙把手机递过去给叶修,将一早上一连串的事件分析解释给了叶修听。末了,她又是八卦的问道:“所以他真的给你递情书啦?那你怎么考虑的?”

“……”叶修无语的白了一眼苏沐橙,嘴里的饭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嚼着嚼着突然觉得没味,于是说道,“跟你说了,你可别说出去啊,他喜欢的是叶秋。”

“叶秋?没可能吧,叶秋在学校呆的时间少的不得了,怎么有时间看上他,其实就是看上你吧,你们俩偶尔我都分不清。”

“跟你说不清。”叶修草草的吃了几口饭就准备打发苏沐橙走,结果苏沐橙就是不肯走,一脸想要套取更多秘密的样子,于是她换了个方式,改为从小奶狗的角度出发。


“那我跟你说个很悲伤的事情,现在小蓝河快被骂惨了,都说他是男狐狸精,进化的千年妖精,很会勾引人。”

“……什么跟什么……他不就是告了个白,搞得跟……等等,你说什么?骂他?干啥骂他啊?”

眼见关卡大门打开,苏沐橙从善如流继续攻破,事无巨细的将所有脑洞和分析解释给叶修听,听的叶修一愣一愣的。

“这混小子,给别人添麻烦呢。”一听就知道叶修骂得是叶秋,想想叶秋也倒霉,自己掉进误会不说,现在背了一个巨大的锅,亲哥哥不帮忙洗还不停火上浇油。


叶修开始打叶秋的电话,他觉得这件事因他而起,不是因为喜欢这个混小子,蓝河哪里会被今天中午一串乌龙事件骂成这样,都是叶秋的错,叶秋赶紧出来承担责任,结果上天仿佛提示了叶秋一般,不要开机,于是连着打了几个电话叶秋都是关机的。


“蓝河人呢?”

叶修路上抓着人就问,被抓的都是一脸震惊——我被叶修大神碰了,所以叶修问了啥都是痴痴呆呆的摇头晃脑。

于是叶修开始在偌大的校园里寻着蓝河,在找他的这个过程中,在大脑皮层最外的蓝河模样开始一点点清晰起来,然后那个小年轻低垂的眉眼,笑起来可爱的虎牙,白皙的皮肤,愣住的时候有些呆的模样,野蛮的亲自己的时候一脸的有勇无谋,开始在叶修的脑子里一帧一帧重复播放,然后想起蓝河在阶梯教室梗着脖子说的那段话,被自己嘲讽为玛丽苏的话。


现在想起来,竟然觉得有一些可爱。叶修不置可否的笑了一声,然后就路过了哭的撕心裂肺的二笔。

二笔也没真哭,就是在外面装而已,他看蓝河能够憋多久,自己的哭法喜感十足,他不信蓝河还能在自己的世界里变得更糟,于是边抹眼泪边偷瞄毫无动静的门,企图让蓝河冲出来骂自己实在是吵死了。

但是等半天都没等到,结果把故事的另一个男主角等来了。


“……叶……叶神!”

二笔震惊的站了起来,连假泪都忘了擦,站在旁边立正敬礼。叶修敲了敲厕所门,问道:“你这是在里面生孩子吧?”然后又转头问二笔,“呆多久了?”

“报告叶神,快40分钟了!”

“得,连哪吒都可能生出来了。”


叶修的声音让蓝河瞬间回神,回神之后便是错愕和惊恐,他心里好郁闷,怎么又是碰上了!他不会是来骂自己的吧……骂自己给他添麻烦了……于是索性闭着嘴巴继续装死,企图让叶修他们以为自己已经晕过去了。

王八羔子叶秋……叶修在心里骂道,自己捅出来的事还要自己来给他擦屁股,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弟弟,但是他看了看那一片空白的门,明白里面藏了一个冤枉极了的小委屈。


“他们爱说什么让他们说去,你没做就是没做,就这么说。”叶修温柔的说,声音穿过门缝,绕着蓝河的耳朵打转。

心一下就软了,真是拿这个男人永远没有办法。

“……可……可他们不相信我。”蓝河慢吞吞开腔,太久没说话,说的时候声音都有些哑,结果这音调被他们听来像哭过一般,叶修顿时都有些急了。


“我相信你啊,我信你就够了。”

我信你就够了,没错啊,我为什么要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呢?我一直最为在意的,是叶修对我的看法不是吗?这句话把缭绕在蓝河眼前的迷雾瞬间拨开,他突然觉得自己这么一直闷在这里挺没用的,于是慢吞吞地打开了门。

开门看到叶修的那一瞬间,他差点都要扑上去了,这个他如此喜欢的男人,在对自己说了那样的话之后,怎么可能忍得住啊,但是他明白叶修是不喜欢自己的,于是只能垂着头盯着脚尖站在一边不说话。


“傻不傻啊你,在厕所呆这么久,都快熏出味儿来了。”叶修揉了揉蓝河的脑袋,此时垂着脑袋的小家伙看起来可怜又可爱,于是叶修就行动先于思考的这么去做了,他也不觉得这动作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但是蓝河却是浑身一僵,二笔跟着浑身一僵。


“哎。”叶修心里还在骂叶秋,起初被蓝河亲了还觉得对不起叶秋来着,现在就是因为叶秋这家伙弄得大家都挺狼狈的,于是万千郁结的情绪在心里结着蜘蛛网,准备回去给叶秋一个回旋踢才能安抚情绪。

蓝河看叶修叹气,心里想的却是我是不是给他添麻烦了,我现在连简单的喜欢你都做不好了,于是有气无力的也是跟着叹了一口气。

旁边的二笔原本想接着叹第三口气的,立马憋住了。

“别,在厕所这样的地方,你们不要再进行深呼吸了。”


后来结束的方式就是叶修简易的用两个字驳斥了所有的谣言。

放屁。

两个字浓缩全部故事内容,一巴掌将造谣者打得跟个陀螺似的旋转,然后被其他吃瓜群众你一脚我一脚踢来踢去,现在看来也是墙倒众人推,可怜的紧。


下课回去的路上,蓝河依旧走在叶修的身后,他看着这人宽阔的肩膀,想到今天早上撞上去的失误,如果那个时刻,可以多停留一会儿就好了。

正当自己陷入消极的情绪当中,前面那人却是回过了头。


余晖中他的侧脸被阴影隐藏了起来,只能看到高挺的鼻梁分割了两个世界,其中一个是现实里的可望不可及,另一边叶修勾起的唇角提示着这是梦中的他。

恍惚中,叶修温柔的嗓音在耳畔响起。


“走快点,回家吃饭啦。”


如果这是梦,那么永远都不要醒来吧。蓝河觉得眼眶都有些湿润,但是他立刻加快了步子,跑到了叶修身边的位置,与他同步前行。

两个人当时都不明白,阴差阳错的一切,都是为了故事的终章。


刚进家门,就听到叶秋震耳欲聋的真心话大讲堂。

“我……我有喜欢的人了!”

一句话让刚进玄关的叶修和蓝河同时愣在门口。

蓝河心里想,哇,叶秋真大胆,喜欢的人是我们学校的吗?好想看一看长啥样啊,然后陷入了思考和猜测中。

但是这思考的模样在叶修看来却是苦恼的代表:完蛋了,叶秋这个时候宣布自己名草有主,就是为了吓走蓝河?天哪,瞧瞧这可怜孩子,都要哭了。这一次次的面对残忍的现实,该多惨啊。


果然还是混账弟弟的错。


Tbc


评论(23)
热度(6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