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副本》。

  • 借用剑网三的梗

  • 算是小脑洞,缘于从此再也没有的稻香村



01


如果有一天我们离开了游戏,他们在做什么呢?

当头像变成灰色不再亮起,他们又会如何?


02


许博远某一天睡过去就发现进入了奇怪的黑洞,他起初还以为是鬼压床了,然后就发现不对。这鬼压床没可能把自己压出幻觉来吧,幻觉来了也就算了,为什么来到了荣耀大陆呢?


而且为什么,自己变成了一只跟宠……


许博远没法照镜子,他蹦蹦跳跳,跑去神之领域的泉水想看清自己的脸,结果只看到了一只头顶金花的类似可达鸭的生物。

许博远内心嚎叫,你说这梦太不靠谱了,好歹变成蓝桥春雪或者英俊的一枚NPC,这一个四不像的跟宠算什么玩意儿??


他很颓废,无比颓废,这里现在是几几年也不晓得,他的蓝桥春雪有没有做出来也不晓得,做出来了是还在打打杀杀的升级阶段还是已经成为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阶段也不清楚,这梦境絮絮叨叨的,反而让自己变成一个只会思考自己到底是谁的反常理现象了。


可能薛定谔的猫也没这么哲学吧。


许博远才往前跳了没几步,就发现自己有些气喘吁吁,这梦境也会累的吗!?

他瞟了一眼头顶的血条,满格,然后又瞟了一眼不知道位于自己哪个视觉面的体力条,快空了,天呐,这不是在限制自己的出行能力吗?

快来个玩家收了我吧,这样体力就能和玩家同步了,否则自己很有可能在这里变成一只头顶金花的真可达鸭雕塑了。


祈祷仿佛被上天听到,许博远听见身后的草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一个装扮不怎么惊艳的玩家跳了出来。


“呦!抓到一只跟宠了,不过,挺丑的。”


03


找到了就找到了,大惊小怪什么,这荣耀大陆见到跟宠掉落需要这么惊讶吗,而且还人身攻击,吐槽我丑,几个意思,我逃跑的哦?

虽然也不知道自己的稀有等级是多少,但是许博远潜意识认为,自己虽然外形丑陋,但是一定是高阶掉落,可能是最近荣耀新出的跟宠也说不定,毕竟自己挺久没有回去玩游戏了。


然后这个玩家手起刀落,打得许博远找不着北,虽然化身跟宠没有痛觉,但是眼看那长矛劈下来的时候还是恐惧在心的,蓝河怀疑未来的一个月梦里都是被一个王八蛋玩家砍的欲生欲死的。


然后当头顶显示恭喜玩家完成收服跟宠任务的时候,许博远盯着那玩家名字有些出神。

白色的字体悬在空中,像是立体的3D投影。

或者说,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见到这个名字,而如今,就像他真的活了一样,在自己的面前骄傲的熠熠生辉。


一叶之秋。


头顶这个称号的小战斗法师,脸上挂着洋洋得意的笑。


04


许博远因为已经被收服了,只能一蹦一跳的跟在一叶之秋身后。

他盯着这个现在还挺平常的背影,想到了未来很长的岁月。


叶修的故事多多少少也是听了一些,那些本来可以当作普通故事来听的桥段,在自己心里却是引起了惊涛骇浪。

与叶修在荣耀的第十区里打交道的那一年,是自己工作压力堪为沉重的一年,但或许也是自己对自己思考更多的一年,再心虚一点的说,也是自己最为骄傲的一年。


他和荣耀的教科书打着交道,嬉笑怒骂无所不用,原本高高在上没有交集的大神,却是可以和自己交换QQ交换材料交换垃圾话的关系,那是让人虽然烦恼却也充实的一段岁月。


而如今他还没有创立他的君莫笑,他还是那个战斗法师,刚刚满级,但是头顶称号上已经挂了许多勋章的战斗法师。

他的荣耀之路,早早的就开启了啊。


他的一切,他的一生,都在这里展开,在虚幻里膨胀,在现实里生根发芽,最后成就属于他的荣耀。


许博远的思绪扯得有些远,结果人直接撞上了对方的高靴。

“长得丑就算了,还蠢,你会干嘛?卖萌?”


阳光下,一叶之秋低头,拿着长矛戳了戳许博远的屁股。

那张脸和叶修有几分相像,嘴角噙着不可一世的笑,两眼却深邃,眼尾狭长,藏进了大片的温柔。


“干脆去帮我耕地吧!”


05


结果当然没有耕地成功。

废话,我一个金毛可达鸭,两手两脚加起来都没有一个锄头长,你让我用哪里夹住锄头,嘴巴吗?

一叶之秋发现许博远真是太没用了,于是朝他的屁股又是踹了一跤。

“你!”

许博远怒了!为什么总是踹我屁股!屁股会痛的知道吗!屁股是男人的尊严知道吗!什么都可以踹屁股不可以踹!脸也不可以!


但是许博远讲话一叶之秋听不懂,在一叶之秋的界面被解读为一排乱码,于是一叶之秋觉得这个头顶一连串乱码的可达鸭好好笑。


“你该不会是官方的残次品吧?”

“……&@*@%%@!(王八蛋!我可是官宠!见过这么灵活的官宠吗!)“

“耕地也不行,干脆去给我摆摊吧!”

“……(*&(¥!!(去你大爷!)”


许博远大爷还是去了,他抱着脑袋很无奈的坐在一边摆摊。

一叶之秋往他身上还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满级药品师药剂大甩卖——购买者赠送跟宠卖萌一个。】


你还拿我当营销,你真是使唤起我来得心应手啊。

许博远抱着脑袋想哭,然后发现自己头顶被一处阴影遮盖,摊位前来了一个人。


06


“呦!客官看看呗!满级药师出炉的药剂,保证您喝了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啊!”

一叶之秋口气很大,许博远很想吐槽,那你倒是自己喝啊,还不是因为锻造武器没钱了,把朋友做的药剂拿来卖了。


“真的?”

声音让许博远一时发愣,他觉得这声音很耳熟,但是似乎又觉得不应该,可他虽然矮,还是忍不住跳了几下,试图看到对面那人头顶的ID。

“你看,我跟宠都看上你了,这样吧,你买了的话,免费让你抱抱!”

“谁要抱他……丑不拉叽的……”

那个人有些嫌弃的说。


你再说一遍???谁丑?我还想说你丑呢!你这个剑客打扮的不伦不类,请你学学蓝桥春雪的穿搭好吗??虽然你还没有满级,但是对于任务服稍微有点审美再穿上去好吗?你……


话没说完许博远就停住了,他像是努力想要回忆起什么,但是那份回忆就像是躲在床底的猫咪,怎么挠怎么叫都不肯出来,露着一双骨碌碌的眼睛看着你,让你看到现实却碰不到它。


因为那剑客的头顶ID正是:蓝桥春雪。


07


“这药不错,便宜点卖吗?”

“20金币。”

“……我都没满级的你要我从哪里给你20金币??”

“那就15金币。”

“我身上只有10金币……”

“那就10。”

“……你这是坐地起价吧!你这个江湖骗子!“

“年轻人怎么说话的啊?你自己看看,这是不是稀有药水?做这药水的材料你知道的吧?没几个满级副本能爆出来,爆率高点的还都是野图boss,但是掉率也就才3%,你自己琢磨一下,你觉得划得来吗?“


开始了,又开始了,总是一脸胡说八道,不要相信他啊蓝桥!你知道吗?未来你就被这个骗子骗到失去信仰怀疑人生,你被他卖了可能都还蹲在地上帮他数材料,清醒点清醒点啊!

许博远很着急,生怕蓝桥被骗,于是激动的手舞足蹈,在一叶之秋和蓝桥看来,就像在跳滑稽的舞蹈。


“你看,我跟宠还附赠你舞蹈节目了,赏心悦目吧?”

“……你的审美是不是有问题?我觉得很辣眼睛。”


算了,你还是被骗吧,许博远自暴自弃,我不想管了。


08


“啊!”

两人还在讨价还价的行当,一叶之秋突然仰头叫了一声。

“干嘛?”


“他下线了。”

“好巧。”

“嗯?你那个也下线了?”

“早就下线了,我闲着无聊过来看看的,正好碰见你这个江湖骗子。”

“说谁江湖骗子呢?”

“说你呢!”

“幼稚!”

“你说谁!?”

“说你呢!”

“单挑啊!”

“可以啊,开修正场,免得说我欺负你。”

“开就开!”


许博远一脸无语,这自己和叶修一下线,这两人就这么热血沸腾的样子,还真是江湖气浓厚,文明点,优雅点好吗!

两人剑拔弩张的怒视了没几秒,突然又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


“他们下线了……我们进不去修正场啊……”

“别说修正场了……任务都做不了……”

“……那我们能干嘛……”

“看看风景呗。”

“用嘴吵架吧,练练垃圾话。”

“也可以,幼稚鬼。”

“你说谁幼稚鬼!”

……


哎?玩家下线了,所以角色不能完成任何任务,只能干瞪着眼等玩家上线?

这也太惨了吧。

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了。


自己因为暑假实在是太无聊了,于是经不住诱惑也跑去网吧开了台机子,玩了玩荣耀,但是因为后来学业为重,又是抛弃了。

这个自己建了没多久,级都没升满的剑客号,就这样被闲置了。


现在貌似刚好是自己升级打怪的那一时期,再过不久,这个号就被尘封了。

直到几年之后机缘巧合,重新找回了这个账号。

那一刻,重拾荣耀,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了齿轮的逆转。


09


于是两个人还真的无所事事的看起了风景。

阳春三月,塞外飞雪,荒岛孤沙,月下碧莲,就连岛外的那棵三生树,都去闲逛了一圈。

虽然这风景美的令人窒息,但是两个人依旧时不时的抬杠打嘴炮。


许博远发现了荣耀的另一个世界。

在第十区的这些日子里,打打杀杀,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追杀,被追杀,心理战,反心理战,活得好累,游戏最初带给自己的乐趣,变得有些寡淡无趣。

但是其他人依旧乐在其中,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呢?


是因为我格格不入,还是因为我涉世未深?

人们说快意恩仇,笑傲江湖,在这个游戏里能体验到的所有的情感,都是真实的,将这些真实的想法带入现实的时候,为什么会被人指责不切实际,指责玩忽职守?


我不想和他们一样,但是生活将我们变成了不想成为的模样。

许博远发愣的时候,那边蓝桥和一叶之秋终于肯乖乖坐下来好好谈话了。


10


三生树上不停飘下来落花,落在三人的身上,漂亮的花尾衬着大漠的月光,清冷而幽静。

“话说,江湖骗子,你知道三生树的故事吗?”

“你能换个称呼吗?知道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嘛!幼稚鬼。”

“你怎么不换称呼呢!你突然说电视剧名干嘛!骗子!“

“那你解释一下啊,臭小鬼。”

“……”


以前的自己还真是容易被激怒啊,不对,其实自己貌似每次面对叶修的时候,才会炸毛,才会生气,才会开启另外一种人格。

所以说,这人就是掌控自己情绪开关的一把神奇的钥匙啊。


蓝桥跳上了一块巨石,盘腿坐下。

他高耸的马尾扬了扬,顺着风刮起好看的弧度。


“一对新婚夫妇,因为遇到马贼而分开。新郎陷入马贼营地,新娘一直苦苦等待,然后新娘去拜托哥哥救新郎,结果没有救回来,新郎临死前让人把嫁妆抢回来带给了新娘。新娘收到嫁妆之后,并没有离开,她将嫁妆埋在了三生树底下,然后,在某一晚,她看见了自己的新郎回来了。”

“但是他们没有对话,他们只是默默的看着对方。看了很久很久,然后风沙过后,岁月蹉跎,他们都消失了。听说每年的圆月,他们都会在这里出现,但是却只能远远看着对方,不能说话,不能拥抱。”


“何止是三生三世,明明是几生几世,就像树的年轮一样,一圈圈,绕不到终点,也回不去起点,就在这无限轮回里,做着周而复始的梦。”


11


“挺惨的。”

“对啊,其实我们等待他们上线的时候,不就是这样嘛?”

“算是吧,但我那个网瘾很重,两小时不上线算是奇迹了。”

“我这个还是个学生党呢,学习任务很重似的,感觉没多久,他就再也不会上线了。”

“要是他永远不上线,你会消失吗?”

“不会。”

蓝桥转过身,笑容在夜色里变成温柔的一潭湖水。


“我会一直等他回来。”

“我觉得他的世界也像一个副本,没有通关攻略,全靠他自己。所以等他打通了生活副本,他一定会愿意回来看看的。”

“总有一天,还会再见到他的。”


“我也是。”

一叶之秋难得的没有呛蓝桥,他看着这人的眸子跟着一起感动。


“那家伙没有放弃我之前,我都会一直守在这里的。”

“那~如果他朝三暮四练了新号不要你了怎么办?”

“那也还是选择原谅他啊……其实,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他一定有他的苦衷吧。毕竟,他是个不会轻言放弃的人。”


“那……我们就一起,一起等他们重新登录吧。”

“好,一起。”


12


十天后,蓝桥春雪最后一次上线的时候,和一个刚创号的1级玩家擦身而过。

然后擦身的瞬间,似乎有什么击打在了心头,蓝桥仿佛身体都被牵住一般,被迫停了下来。

同时身边的一个叫笔言飞的人也跟着停了下来,看着蓝桥对着已经走过去的身影发呆,忍不住问道。


“你干嘛呢?见到老情人啦?”

“……你能说点好听的话吗?怎么就不能是我的现情人?”

“老套,看上谁啦?我去给你牵线搭桥。”


“不用。”

蓝桥望着那人已经远去的身影,但是ID还是有些清晰,君莫笑。

他总有这么一种错觉。

“我们肯定会,重新见面的。”


13


许博远醒过来的时候,正是日上三竿。

厨房里传来好闻的味道,某个人围着围裙正在学着煎烤一块牛排。


看了一眼厨房,真是灾难现场。

没想到游戏里呼风唤雨的叶神,现实还真是巨婴一枚。


“醒啦?快来试试看,哥这次煎的肯定没问题!”

叶修叉下一小块牛肉,吹了吹气,递给了蓝河嘴里。


“好吃吗?”

“勉勉强强吧!”

“蓝哥不许说谎啊!这么大人还骗人,幼稚!”


然后似乎想起了那个梦境,貌似是几年前做的梦,现在又重新来了一遍。


“叶修,等会我们,上游戏看看吧。”

“呦,这都几年没玩了,怎么突然想上了啊?”


14


如今世界充斥各色各样好玩的游戏,生活里也开始不再是孤单的一个人,所有的陪伴和努力都成为了特别的意义,荣耀,虽然没有完全消失,但是依旧活在他们这些人心里。


许博远很想告诉十几年前的蓝桥,告诉他,终有一天,你会卸去蓝河的名号,卸去蓝桥春雪的一身行装。

以许博远的身份来到叶修的身边。


不再隔着电话线网线才能见到喜欢的人,不再去揣测和怀疑对方的想法和心思。

生活是一个更大更难的副本,没有武器,没有修正场,没有技能的重置,死亡是真的死亡,但爱也是真的爱。


那时的自己,曾经也和蓝桥春雪携手并肩,在这片江湖里快意恩仇。

无论自己在与不在,荣耀里的小剑客一定会继续踏上他的凶险之路,寻求着他的一生信仰。


如果有一天,自己真的再也不会回来这个游戏,从此与现实抗衡,与生活斗智斗勇,在无穷无尽的枷锁和压力下,勇敢而努力的活着。

那么,蓝桥一定会明白。

他一定会转过头,对着许博远说。


15


“江湖险恶,少侠此去可要多加小心啊。”


End


但愿我们彼此永怀初心。


评论(39)
热度(7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