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主人》。(最终战役


01


下巴上有些胡茬的叶修,蹲坐在角落处大口大口的抽烟。

看起来一点也没有最高星际指挥官的模样。


蓝河突然回想起,其实叶修一直活得不怎么嚣张,嘴里虽然总是说着狂妄的话,但这个人从来都不自大。

他看叶修一根接一根烟抽的似乎停不下来的样子,最终忍不住制止了他。


“怎么回事?”

蓝河听见自己的声音发问。

空洞洞的,说不清楚什么样的情绪在里面。


“君莫笑跑了。”


02


人工智能是一个匪夷所思的存在。

人类制作出可以取代人类位置的机器人,希望他们完全继承人类的意志,但是又要很听话,这简直千古难题。

一旦和人类完全同步,那么他的欲望和贪念也会如同人类一样滋生膨胀。

这是个无法逆推的命题。


仿真机器人现在用来做娱乐用具,但是曾经并不是。

曾经也是作为战士而研发出来的。


欲望,促使战斗。

战斗,促使屠杀。


但是那一场杀戮太过于惨烈,所有人都忘不了灰蒙一片的世界模样。

许多人在那场战役中痛失爱人和朋友,人们逐渐变得麻木。


麻木到几年过去,人们甚至忘了曾经由仿真机器人引发的战役带来的苦楚,他们享受着取乐型机器人给自己带来的安慰假象,脆弱的屏障拥护着人类渺小的自卑心。

他们用征服和命令,显示自己已经忘却所有痛苦。

现在的人类才是星系的天下。


叶修老谋深算,与他相似度高达99%的君莫笑又何尝不是。

两人步步为营,恶斗如兽。

最终在彼此算计和谋略中,两人却是跑出了不同的方向。


“那之前……之前……也是君莫笑?”

之前那个主动吻我的,安慰我陪伴我的,都是君莫笑?

从始至终,从最初到现在,都是君莫笑?


叶修眼窝下方呈着淡紫的阴影,他细长的手指摩挲着。

“老实说,小蓝。”

“我也不清楚了,我们的通体记忆完全同步了。有时候,我都不知道那是我和你真实发生的事情,还是你和他的记忆呈现在我脑中。”


03


这也太恐怖了!

蓝河觉得心里发怵,他从未想过,自己只是虚幻和沉默的暗恋,因为多余的一个行为,会发展到这样的地步。

虽然说所有的事情并不是因自己而起,也许最后一个君莫笑被别人买走,那边也会出现相同的情况。

但是问题就是在这里,自己是最后的买主。

而且因为自己对叶修的贪恋和爱慕,使得君莫笑充分吸食着这样的营养成长,日益强壮,强壮到甚至可以匹敌原型。


这不能怪君莫笑,不能怪任何人,只能怪自己。

自己就是那个让他滋养生息的巢穴。


“对不起……”

蓝河低着头小声说,他没办法说出其他可以排解自己罪恶感的话,他也明白,这样脆弱的道歉,什么也无法改变。


“别道歉啊,小蓝。这和你没关系。”

叶修笑着说。

“你只需要帮我一个忙就行了。”


“什么忙?”

如果自己可以做到的话,那么我什么都愿意做。

为了叶修。


君莫笑有些悲伤的脸,突然又浮在眼前。


“他只相信你小蓝,帮我引他出来。”

“我亲自对付他。”


04


君莫笑站在船头看着自己,那笑容破碎如同风雨中的小舟。

他从未想过,一向慵懒自信的叶修脸上,会出现这样的表情。

但是君莫笑如同另一个叶修。

他给他赋予了他平时并不多见的情绪和表情。


虽然那表情,从来只对自己一个人展开。


蓝河再一次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又是凌晨。

他觉得自己的神经已经脆弱不堪了。

他发现自己的脑子在过量的消耗着一切运算。


他努力想着与叶修初遇的那一天。

告诉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是叶修,不是君莫笑。

纵使君莫笑如同被割裂的伤口一样,在自己的心里缓慢的被拉长,眼睁睁看着伤口被撕裂的疼痛,蓝河选择全部无视。


他似乎忘了去回想一件事。

两年前,再往前,他是怎么在那条船上,遇到叶修的。


05


“我想见你。”

蓝河给君莫笑发着信息,很快就收到了回复。

对方似乎一直在等待自己的消息,回答的快而简洁。

这个时候,蓝河真的觉得,他就是君莫笑了。


想想自己和他相处的这一长段时间,虽然发现对方不是叶修,但是也并没有特别失落,相反的,他的情绪没有高涨也没有低落,呈现出比较平稳的曲线。

好像情绪曾经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东西一样。


他真的觉得自己的脑神经快崩溃了。

有些承担不起所有的负荷。


他低着头前行,没多久就到了约定的指定地点。

君莫笑穿着叶修的星际指挥服,靠在船头的栏杆上,晚风吹起他的衣角和碎发,黑夜里温柔的张狂。


“来啦?”

君莫笑听见脚步声,回头看向蓝河。

“嗯。”


蓝河回答的很轻,他觉得自己轻飘飘的话仿佛掉落到了空气里,几不可闻。

恼人的情绪在空气里逐渐膨胀。


06


“小蓝,你知道吗?”

“我这段时间很开心,也很快乐。”

“我睁开眼的第一眼,就是看到了你。这不是什么认主情绪。”

“我当时就明白,你是独一无二的。”

“你是最特别的。”


“所以,我愿意将刀刃交给你。”

君莫笑温柔的笑着,蓝河心知叶修在不远处扣动着扳机。

只待合适的时机,一发击毙君莫笑。


可是不是这样的。

蓝河觉得自己心抖的厉害,脚步都在发着软。

为什么,为什么呢?

为什么心口这么疼?


无边的黑暗席卷而来,海浪拍着船身,敲打如同闷雷,在自己的胸腔里也振聋发聩。

仿佛一样的场景重新回现。


有些遥远的模糊的脸,也如这一天一般,温暖的看着自己。


“不!”

蓝河感觉到自己仿佛被人牵线一般扑了过去,护住了君莫笑的身体。

而君莫笑却没有感到讶异,相反的,他嘴角露出了奇怪的微笑。


07


蓝河清醒过来的时候,四周都是白花花一片。

他以为墙面放了一面巨大的镜子。

于是疑惑的做出了一些行为,但是对方却没有一样回应。

那张和自己完全一模一样的脸,露出了笑容。


“蓝河,辛苦你了。”

“我是许博远。”

“是不是觉得我和你长得一样很奇怪?”

“其实,你就是我的仿真机器人。”


08


喻文州从冷冻箱子里拖出许博远的时候,叶修几乎是疯狂的。

他已经不敢去回想许博远那天是怎么替自己挡下那些刀光剑影的,他看着面前已经失去血色的脸,心痛到半天不能说出一句话。

他那握着烟头的手,被燃烧的烟蒂灼伤了皮肤都不自知。


“阿远……”

喊一万句,都喊不回来了。


“他的身体无法康复,但是思考还在。”

“只有那个办法了。”

蓝河被制作出来的第一天,时间仿佛就定格在了两年前。

他出来的那一天,正好是叶修站在火海之上指挥的那一天。


蓝河和许博远完全一致的脸,激起了叶修心里不小的浪花。

他似乎是故意一个失误抖动了船体,让上面的人随着惯性差点失去平衡感。


所以他冲了上去,紧紧的搂住了对方。

像是久别重逢,像是完璧归赵。


满腔的思念堵在嘴里,可是叶修却是收敛了所有的喜欢。

“小同志,下面可是火海啊,站稳点。”

想让你记住我。


在你昏睡的每一天,都要让你记住我。

于是蓝河明白,那也不是认主情绪,那就是许博远对叶修的爱。


09


“通体记忆?”

叶修有些疑惑的扭过头看喻文州,黄少天还在噼里啪啦的一堆解释这个神奇的治疗法。


“仿真机器人虽然已经被禁止研发了,但是能够作为娱乐工具的话,我想联盟不会不接受。但是,我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准备。”

“包括让蓝河和许博远的记忆产生精神链接的端口。”


“需要我做什么?”

“重演那天的场景,但是情绪需要累积,否则无法激活。”


君莫笑被制作出来的那一天,叶修像是拍着自己的兄弟一样,拍打着对方的肩膀。


“小蓝同志就交给你了。”

“请保护好他。”


“遵命。”


10


许博远在叶修的腿上睡着了,仿佛睡了很久,醒过来的时候,叶修正低头满脸宠溺的看着自己。

许博远有些害羞的用手臂挡住自己的脸。


“哎哎哎别挡啊,让我再多看看啊。”

“……你不是都看了蓝河两年嘛……”

“那不一样啊,小蓝是君莫笑的。现在君莫笑每天守着蓝河,感觉就像是我们的两个孩子一样。”

“……通体链接还在的哦,你讲话注意点。”


“话说你怎么确定蓝河会买你的仿真机器人……”

“因为他是你啊,你肯定会买的。”

“……我不会。”


“说起这个,你在昏睡的这两年,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不记得……”

许博远埋头蜷进叶修怀里,只能看到耳根泛红。

“蓝河的记忆你一点都没被传输到?”

“……没有。”

许博远脸更红了。


“那我再说一遍。”

“小远,我很想你。”

叶修躬下身子,吻在对方红彤彤的耳根上。


11


君莫笑靠在墙壁上,蓝河在旁边一脸的难以置信。

“所以说,我们都是仿真机器人?”

“对啊,合法化的,你放心。”

“……”

“君莫笑,谢谢你……”

“谢什么,我有私心的。”


君莫笑拉过蓝河的手,将两人距离再次靠近。

“我们继续做,之前没做完的事吧。”

“你还是我的。”


“请尽情吩咐我,主人。”


End


(纯粹是根据那个视频引发的小脑洞,之所以弄成独立的三篇也是因为单独看也是不会太影响主线的,最后的结局才是一直想表达的内容,真相大白,评论里大家的脑洞让我震惊了,我真的没有想写很虐的东西啊……我谁都舍不得虐啊!

这篇完了就算全部完结了,如果有番外的想法我会写的~

元旦快乐了!

评论(65)
热度(7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tsunana♡ | Powered by LOFTER